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假如我从世上消失了(2)

*架空AU,鬼神老叶x灵界侦探少天

前篇:(1)


数学作业和叶修哪一个会先到?黄少天不知道。

说是正式走马上任了灵界侦探,但黄少天比他同桌的男生还要更像一个好好学习的普通高中生,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完成作业,看上去一副好学生的样子。然而他老妈和老师都不知道,黄少天上课的时候聚精会神在看老师身边那些个搞怪的灵魂,差点就因为憋不住笑被点出去罚站,而写作业的时候则是要感谢超强外援,有着即使摸不到笔也能帮他口述答案的大学霸灵魂的帮助,他完成作业的速度直逼全班第一的同学。

有好一段时间他都无法完全适应这样的生活,从完全不相信世上有鬼的唯物主义者,到和各路灵魂鬼怪恨不得称兄道弟的小侦探,黄少天角色切换姑且还算是顺利。就是平时会感觉有点吵,毕竟能听到的声音比以前多了太多。

那么,老师布置的作业和鬼神叶修哪一个会先到?事实证明是叶修。

期中考试刚刚考完,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抓紧机会去散心,舒缓一下自己内心的压力,美名其曰是散心,其实就是翘课出去玩。前脚刚翻过墙,后脚就被叶修抓了个正着。

“小黄同志,你这个本业怎么都不好好干,那副业干脆也撤销了吧,啊?”叶修从半空中落了下来,站在脚步还没站稳的黄少天面前。

幸好学校旁边这条小路平时没什么人,不然黄少天很快就要被认为是对着空气自说自话的神经病。

“我的副业也没什么任务啊,跟没有似的。”黄少天吐槽。他把先丢过来的书包从地上捡起来,拍着上面的尘土。

“还抱怨起来了,”叶修说道,“得了,那今天就跟着我工作去。”

“啊?”黄少天背上书包,被叶修吓了一跳。该不会要跟着叶修去找一个和曾经的自己一样的懵逼的人,开口就对人家说,抱歉这位兄台,你已经死了。

“啊什么啊,难道你要现在翻回去上课?”叶修反问,他怎么不知道黄少天这么好学。

“没有没有。”黄少天书包里装了五份数学卷子,现在只想逃避现实。

“那就走吧,”叶修从口袋里把之前黄少天见过的那个黑色皮革小册子拿出来,翻了几页,确定了上面的内容,报了一个地址,“就去这里。”

那地方黄少天知道,是一所还不错的大学,离他们学校不远,他念的这所高中就是那所大学的附属中学。他告诉叶修那里离得并不远,坐公交车的话两站就能到了。然而作为一个上学距离非常近的学生,黄少天没有交通卡,他掏空了自己的口袋才找到了今天吃早餐时剩下来的两张一块钱。

“你也坐车吗?”黄少天拿着钱,问叶修。他的本意是如果叶修也要坐公交,那他就投两人份的车钱,但转念一想公交车上人那么多,叶修“穿人而过”的景象……这画面太美,他不敢想象。

叶修像是也想到了这一层,表示不用了,他的速度比公交车快多了,黄少天可以选择跟着他跑,也可以选择坐公交车等会儿到。

黄少天腹谤自己又不会飞。

叶修说灵魂出窍就能飞啊。

黄少天说别别别,千万别,等会儿我口袋里仅剩的这点钱也飞走我今晚就要喝空气了。或者哪个好心人真把我送去火化,那我不就一步登西了!

纠结了好一会儿,黄少天依旧去坐公交,叶修给他面子,跟在旁边飞。黄少天觉得叶修可以改名叫叶飞飞,被叶修敲了敲脑壳,说小心现在就让你“横尸街头”。

人与鬼之间还有没有一点信任?这样恶劣的上下级关系,黄少天觉得自己完全没办法好好工作!

中午时分公交车上人很少,黄少天坐在窗边,听着叶修坐在车窗边说今天具体要做的事情。其实也不是太复杂,那个大学里有一个灵魂一直不愿离开,叶修是负责这片的鬼神,发现了那个灵魂。按理说一般的灵魂在死后很快就会经过鬼神的领路去灵界报到,然而这个灵魂怎么也到不了灵界,反而只能留在原地,也就是说要么是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要么就是太想活下去,还有心愿未了,在死去的地方被困住了。

这种有些麻烦的情况平常也经常出现,毕竟不是每个灵魂都是招招手,大家排排队就乖乖去了灵界,叶修处理起来也很有经验的样子,倒是黄少天新官上任三把火,心想自己是不是要去实现对方的愿望?

他担心被当做神经病,于是掏出作业本在上面写道。

叶修摇摇头说,不是,我下不了手,是让你去把对方一拳揍晕然后交差的。

黄少天气极,这人原来只是当自己是个打手啊!

 

等到了地方,黄少天心里那种激动的情绪总算平静了下来。和叶修在一起,他感觉自己那种能够看到灵魂的能力更加强了。下午的上课时间刚过,校园里的人不算很多,但是来来往往的人之中,黄少天能看到几个和叶修一样没有影子的,顿时明白了那些也都是灵魂。

等到了没人的路上,他问叶修,死去的灵魂必须赶快去灵界吗?如果被鬼神错过了没发现呢,或者一直不想去留恋人世呢?

叶修说这个要看情况,他们平时工作很忙,但也各司其职,他属于主要负责接手比较麻烦的那一类灵魂,主要是生前作恶多端的,阳寿未尽出了问题的,或是有着未了心愿被束缚在人界的。大多数死亡的灵魂会通过一些主要渠道前往灵界,负责的鬼神职务也不一样。至于死去的灵魂是否立刻去灵界,这个也要看情况。没被发现是不可能的,至于留恋人世,那又是一回事,讨论起来太复杂了。

黄少天说那敢情你是灵界的救火队长啊?

叶修说我是刑警队长,你信吗?

一人一鬼正说着,总算走到了地方。这所大学占地不小,但是因为地处老城区,周围很多老房子都在拆迁,学校有一扇门从来不开,所以附近的行人也很少。学校历史悠久,道路两旁的树木也长得很高,叶修走进了一片树林,他穿林而过显得很轻松,而在雨后松软的土地上前行的黄少天看起来就有点狼狈。

“就在前面了,小黄同志。”叶修停下来等他,并指了指前方。

黄少天刚踩了一脚的泥,抬头看了一眼叶修所指的地方,是在树林的深处。这条路上人太少了,再加上又是上课时间,树木挡住了阴天里本来就不怎么看得见的太阳,前方的树林深处令黄少天倍感阴沉。

这地方不会有鬼吧?

“你该不会是要在这揍我一顿吧?”黄少天吐槽。

“不是,说了是让你来揍别人的。”叶修很平静。

“还真打啊?你这是暴力执法,我要去灵界举报你。”黄少天总算走到了地方,树上拉着几条警戒线,只是已经有些破了,大概距离现在有些时间了。

“好吧,不是,等会儿你来问发生了什么。”叶修总算给他布置任务了。

“你怎么不问?”黄少天认为叶修这是偷懒。

“我问不了。”叶修的回答言简意赅。

正如黄少天所想,这里真的有一个灵魂,并且是一位女性。

黄少天思考到这里似乎没有摄像头吧,那也不怕被人当做神经病了,于是他先试探性地朝背对着他的灵魂打了个招呼,“……你好?”

这大概是最糟糕的招呼了,当然,还可以更加糟糕。黄少天平时在学校很少和女生交流,现在看来实战经验的欠缺导致他异常紧张。

“你好。”对方转过身来回应了他,黄少天发现对方看起来其实很普通,除了没有影子这一点。

“……你好。”黄少天作为一个班里有名的话唠,竟然有些词穷。

“你有什么事情吗,同学。”女生问道。

“没、没什么事情,”黄少天转念又一想,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对劲,他分明是有事情的,只能开门见山,“学姐怎么在这里啊?”

“我在等人啊。”女生回答他。

黄少天还在想该怎么继续往下交流,而此时他却突然意识到叶修不见了。

本来叶修就站在他身后,虽然这位鬼神既没有体温也没有呼吸,但是黄少天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从叶修身上散发出来的属于灵魂的力量,但是就在刚才,那种力量消失了。黄少天的心跳仿佛也停了一瞬,他有些僵硬地转过头,只看得到一棵棵的树木。

黄少天咽了一口吐沫,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拔腿就跑,还是就是和这个女鬼交谈,正在天人交战之际,那个女鬼先说话了。

“其实我知道,你也是来劝说我的。”

这话很奇怪,但是黄少天听出来了,她好像知道自己的来意。于是黄少天决定鼓起勇气,继续他身为灵界侦探的职责,或者说继续当叶修的小弟,反正他灵魂出窍是随随便便的事,死都死过一回了,总不能继续担任恐怖片里第一个丧命的角色担当。

女生穿着初冬的毛衣和长裙,在如今初夏的密林里显得格格不入,但就是这种格格不入,反而将异常感放大,明确了她作为一个灵魂的身份。

“我刚才看见他就在你的身后了,那个穿黑衣服的男人。”女生所指的是叶修,“他之前也来过,但是我不想跟他走,就假装看不到他。我知道,真正的我已经不在这里很久了。”

黄少天明白了,原来是这个原因,叶修才说没法和对方交流,这个女鬼也不是不知道自身已经死了。他还以为自己是真的被叫来当打手的,看来不是,可能是说客,难道自己的话唠已经出名到了灵界?

“那你为什么和我说话?”黄少天问道。

“因为我知道他和我一样,但是你不一样,”女生回答他,“你还活着。”

黄少天连连点头。

“你不想和他走,是有什么原因吗?”说到底打手没做成,作为说客,至少也应该了解一下当事鬼的经历。

“我想道歉,但是我说的话没有人能听到,所以我还不想走……”那女生低着头,像是背后还有什么说不出口的心事。

“他可以帮你。”

横插了一句的人正是刚才消失了的叶修。

见叶修突然从树林上空出现,那女鬼连忙躲到了黄少天的身后。黄少天感觉自己身上的汗毛耸立,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还是人身,对于灵魂并无触感。

“我不会强行带你走的,你被这块地束缚了,即使是鬼神也无法强行将你同这里剥离。”叶修看出了对方的紧张,也看出黄少天此刻正不明情况,于是解释道。他之前来的时候对方无论如何也不愿与他交谈,像是意识到了他就是死后的领路人,所以一直逃避,叶修先是以为对方在逃避死亡,但后来发现可能是死因复杂,所以被束缚在了这里。

这种情况比较复杂,早已离体的灵魂因为死因被死去的地方所束缚,属于灵魂的那部分力量将会渐渐被自然吸收,如果不早点解决前往灵界,那么灵魂就会有所损伤,轻者只是投胎时会出问题,重者则魂魄中大部分消散,到了灵界也无法维系,重走投胎路了。要想将被束缚的灵魂送往灵界,鬼神必须找出灵魂被束缚的原因,由灵魂自己解开与这块地连结的地方,并签好印记,才可去往灵界。

叶修当时说想投胎的话就自己解开连结,如果有什么未了的心愿也可以赶紧说,然后她就可以前往灵界,不然就赶不上今天的排号了。

当然,言下之意是说了就算完,完不完成另说,毕竟业务繁忙,不能事事俱到,体谅一下,他当一下知心老鬼可以,但是跑腿老鬼可能不行。

然而这位女生死后的眷恋太强,即使叶修将后果都说明白了,对方还是看不见叶修似的。

人见鬼很惊悚,难以置信倒也不奇怪,鬼见鬼还不搭理,这态度也太消极了。

无奈之下,叶修认定对方也许是有什么愿望,只能活人去完成,今天本来只是打算问问黄少天想不想帮忙,谁知道那小鬼头旷了课出去玩,索性直接抓来跑腿。

听到这里,那女生总算是不怕了,磕磕绊绊地说自己确实是有愿望。

黄少天忙问,是什么愿望?

毕竟他可不想面前这个灵魂不能投胎啊。

“我不记得了……”对方答道。

黄少天差点跪倒,心想这位大姐你拖拉半天不肯走,但是有什么愿望怎么又忘了啊?

叶修比他冷静多了,只是问完成了愿望你就答应去灵界?

那女生点头。

“放心,他可以帮你。”说着,叶修又指了指黄少天。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牛似的,怎么叶修把事情都推给自己,问题是自己真的是个菜鸡啊。

没等他推拒,或是再问些什么,叶修示意他走吧,办事去了。

黄少天只好道别,跟着叶修往树林外走,他觉得自己被坑了,于是问叶修,“她都不记得是什么愿望了,怎么实现啊,再说了,什么事情非要我去做啊。”

“她在这里太久,属于人时的记忆已经淡薄了,但是执念却未消,”叶修又掏出了那个黑色的小本,翻了几页,说了一个地方,是他们接下来的目的地,“我虽然是鬼神,但没法和活人交流。”

黄少天明白了,接下来原来是属于人间的事情。

“每一个被束缚的灵魂都这么麻烦吗,那你们效率可能真的不高。”黄少天说道。

“也不全是。”

一般被束缚的灵魂,鬼神是不能将对方和自然强行分离的,但是不收又不行,干脆当即找到连结,让对方自己去解,或是通过一些蛮力。虽说灵魂本身并非出于自愿,可能有所损伤,但好过与自然融为一体彻底消失。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来?”黄少天好奇心不小,但做事至少也应该了解一下缘由。

等到年轻的灵界侦探总算踩着泥走出了树林,他们回头再去看,那片树林深处仿佛更加昏暗了。

“因为她是无辜被害的。”

叶修说完便转过身,示意黄少天走吧。


-TBC-


写详细的设定一向不是我的强项,基本上写文都是发生在模糊在时间或世界观里,所以写这篇显得尤为困难……大家可以跳过关于设定的部分orz(。)有部分会参考bleach相关,但是详细的便不深入讲啦。

  97 3
评论(3)
热度(97)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