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假如我从世上消失了(1)

*架空AU,鬼神老叶x灵界侦探少天

 

“嘿,醒醒,赶快醒醒。”

黄少天感觉有人正在以非常不留情的方式拍打着自己的脸,似乎是为了让自己快点从这迷蒙的昏睡中清醒过来。

“这位小同志,你要是再不醒的话,可就真的死了啊。”

他模糊之中,似乎听到对方这么说了一句。

我是在医院吗?这医生也有点太凶残了,小心我告你啊,让医患关系变得更加紧张啊。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终于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身处的地方似乎并不是医院。

一个黑头发的奇怪男人占据了自己的视线,自己似乎是躺着,而对方就蹲在自己旁边,见黄少天醒了,似乎还意犹未尽,又用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脸颊。

“这次可算醒了,小同志,你这也太难叫醒了。”

黄少天挥手想要将对方推开,结果事与愿违,他这才发现自己现在似乎不太对劲。回想了一下从早上出门起发生的所有事情,黄少天还在努力思考呢,另一边的奇怪男人就已经开始了自顾自的提问。

“姓名,年龄,出生日期都报一下,走一下流程。”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他才刚坐起身来,“什么流程?”

“去死的流程。”那个男人给了他回答。

“什么?什么流程?”黄少天难以置信,又问了一遍,他怀疑自己是耳朵出问题了,还是脑子出问题了。

“看来是残障人士,记上了,”对方手里拿着一本黑色皮革面的小册子,另一只手握着笔,不知道在写些什么,“赶紧回答问题啊。”

黄少天只好先把问题回答了,尽管他还不知道面前这个人到底是查户口还是准备把自己拉入传销组织,“我叫黄少天,十六岁,出生日期是二零零二年八月十日。”

对方边念边写,“……八月十日,好了,写完了,走吧。”写完之后,对方把本子收进了口袋,示意黄少天赶紧跟上。

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从地上站了起来,拦住转身就要走的人,说道,“去哪啊,你这是拐卖吗?”

穿着黑风衣的男人同样有着黑色的头发,下巴上还有没刮干净的胡茬,比起拐卖人口的绑架犯,他更像是电视剧里的神秘探长。

“看来你还不太了解情况,”对方转过身抬了抬下巴,示意黄少天看看身后的地上,“你已经死了。”

这是哪门子的宣布审判?诈骗新手段吗,都不是什么清朝的格格外星的机器人要求打钱了,直接把我开除出活着的人籍了,接下来是要我交手续费然后重新宣布我存活吗?

黄少天随着对方的动作,转身一看,不看不要紧,一看他差点背过气去,躺在地上的还真是他自己。

事情发展到这里,他才算是有点清楚了。

今天早上他照常背着书包出门上学,因为起晚了快要迟到,所以抄近道翻墙,准备一口气赶到学校门口,结果刚跳下墙,在墙根还没落稳,就被一板砖拍晕了。

“等等,这个情况……”黄少天心想,这人到底是好心路人啊,还是打算带我去医院啊,等等,我满头是血的正倒在地上,那现在站在这里的我又是谁啊?

对方看他一脸纠结,总算好心地站出来答疑解惑了,“你已经死了,我负责带你去灵界。”

“啊?”黄少天一万个吃惊,世上原来还有这种设定?自己原来已经魂飞体外了?他现在躺下去还来得及重新灵魂上身吗?

“我刚才查过了,你本来不是今天死的,抱歉啊,这个工作好像出了点失误,搞错人了。”对方向他道歉。

“有没有搞错啊,这也可以搞错的啊!”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大喊,奈何除了面前这位神秘人,别人似乎也听不到。

“对啊,所以搞错了啊。”男人不耐烦的插着口袋,“所以现在抓紧时间回去查一下,争取还能纠正过来,谁让你一直昏迷不醒。”

“你被砖砸了可以立刻醒的吗大哥!?”黄少天非常无力,他蹲下去查看自己的身体,发现自己的手脚都已经变成了半透明,想要触碰自己的身体,却穿了过去,他将矛头又重新对准了那位神秘的邋遢男人,“所以你到底是谁?”

“我是灵界的鬼神,工号0529,本来这块砖不是用来砸你的,是要磕死另一个人的,结果你从墙那边跳过来,就把你给拍死了。”

不是吧,我这么倒霉吗?黄少天腹谤。黄少天是个不信鬼神的人,他活了十六年,除了前几年太小没啥概念,都是绝对的唯物主义者,从小到大都没有被鬼故事吓到过,就连恶作剧也从不说和鬼相关的谎话。面前这个人说自己是什么灵界的鬼神,也有点太超出理解范围。

“我真的不信鬼神的,子不语怪力乱神你晓得吗,有本事你证明啊。”黄少天忍不住就多说了几句。

鬼神很无奈,也很不耐烦,“难道你觉得现在这个状态还不够灵异吗?那我要不要补充设定一下,补两砖,让你立刻看到自己惨死的尸体。”

黄少天忙说别别别,我都听你的。

“我已经取证过了,加上你阳寿未尽,我们赶紧回灵界申诉一下,争取在你火化之前回来。”对方拉着黄少天就要走,虽然取证申诉和阳寿未尽这种词非常不搭调。

“火化?!”黄少天一个震惊,自己的身体正躺在冰冷的地上,这条小路在两栋老楼之间,很多人都已经搬走了,他倒在这里,很可能连尸体凉透了都没人发现。

“一般不会这么快的,但以防万一,我们抓紧时间。”男人催促黄少天。

黄少天有点不死心,觉得不能就这么走了吧,自己还没搞清楚呢,这到底是不是在做梦?再说了,怎么也得把自己的身体藏起来吧,万一被人发现了,自己得去哪里找啊?于是他努力地想要把自己的身体藏在旧垃圾桶后面,奈何他的灵魂接触不到物体。

“这位大哥,你能搭把手吗?”对方能打到自己的灵魂,不知道能不能接触身体。

对方帮他把身体藏好了。

黄少天心想,这位大哥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好心路人,工作态度也非常粗暴,但看来还是有点良心的,于是忙问,“大哥你贵姓啊?”

“免贵姓叶,叶修。”

黄少天腹谤,我以为你就叫零五二九呢。

于是黄少天恋恋不舍地,跟着这位奇怪的鬼神前往灵界。

 

去往灵界的路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或者可怕,叶修不知从哪里找出一扇门,打开门之后他们似乎就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黄少天觉得自己得正式一点,把早上出门时没拉好的校服拉链给拉上了。

路上他问叶修,对方就没有什么能力能把自己直接塞回身体里去吗,不是说是工作失误吗?

叶修说没有,灵界也是有规章制度的,哪能说塞就塞,那该死的不就死不了了。

黄少天说那我这种不该死的,不就误伤了,我后天考试,还没开始预习呢。

叶修觉得他话有点多,说你要再说话,就到大厅那个角上排号去,明早你被人火化了都排不上队。

黄少天不说话了,并且做了一个用手把嘴巴上的拉链拉住的动作。

那扇门打开,他们似乎就直接到了什么建筑物里,没有给黄少天太多机会了解更多的设定,叶修似乎是跳过了一些程序,直接把他带到了一间办公室里。

黄少天没敢讲话,叶修朝坐在办公桌对面的人说,这有个麻烦事,赶紧解决一下。

坐在对面的是一个头发有些地中海的老头,听到叶修的话,抬手指了指墙上贴着的牌子,“先看看文件,别插队。”

“再不插队这小鬼就嗝屁了。”叶修把对方手里的笔一把夺了过来,迫使老头抬起头来看了看站在叶修旁边的黄少天。

老头推了推眼镜,片刻后说道,“你要插队投胎啊,规章制度写得清清楚楚,能投胎也是少部分,叶修你这个月业绩达标了,加上他就是过数,不行的。”

黄少天腹谤,死在月底看来是我的错吗?不对啊,我也没想投胎,我还要赶在火化前回去呢。

叶修知道自己没解释清楚,“他不应该今天死的,搞错了。”

“没有应不应该,既然死了就是阳寿已尽。”老头重新拿了一根笔,准备继续伏案工作。

叶修从风衣的口袋里再次掏出那本黑色的小册子,打开其中一页塞到了老头面前,“真不是,而且他命格认定了不能死。”

老头推了推老花镜,边说边看小册子上的字,“这事得好好查看,不能领来一个人说搞错了就让他回去,那灵界早就没王法了……哦,是这样。”

黄少天不知道到底是怎样,但似乎叶修和老头都很懂的样子,他的灵魂没有立刻被带走,而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到了灵界。在这一个短短的早晨,他的世界观遭受到了核弹级别的打击,似乎现在站在这个地方,也是如梦似幻一般的。

而另一边的叶修难得的正在说好话,他压低了声音,对老头说道,“这次是真的弄错了,你扣我工资吧,这人至少得回去啊。不然他能把我唠叨死,说他自己后天考试,还没开始预习呢。”

老头听到这里,似乎是想到了其他的什么事情,于是绕过叶修,招呼黄少天走过来。

黄少天向前走了几步,老头将他看仔细了,还点了点头。黄少天总算是安心了,以为自己这样就能回去了,结果对方还有其他的幺蛾子。

“你的灵魂想回去也不是不行,但来到灵界又回去,总要有个名头,不然会引起不平衡,工作也不是这样做的。这样吧,我有一个很合适的法子——你愿不愿意当灵界侦探?”

老头这话一出,黄少天愣了。

等等,这是什么剧情?

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叶修帮他拒绝了。

“这小鬼才十六,别说灵界侦探了,清洁工他也干不了。”叶修似乎很是看不起黄少天。

“那就可惜了,只能帮他排下个月的投胎转世队伍了,小同志,你准备好迎接重生吧。”老头以一种很可惜的语气说道。

“不不不!”黄少天连忙表示不行啊,虽然明天就是下个月,但他没打算开启重生剧情线啊,“我当!我可以!不就是灵界侦探嘛,我绝对可以,您别看我这样,我在我们班是体育委员,也算是干部了!”

老头点点头,十分满意,从抽屉里找出了一份文件,签上了字,交给了叶修,“你带他去其他部门办手续吧。”

作为还未踏入社会的高中生,黄少天完全忘记询问关于工资,五险一金,有没有实习期相关的问题,只想快点结束自己这惊悚的旅途。

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叶修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看他这反应,心想说自己不会进了火坑吧?但还有什么火坑比死了更深吗?

叶修看了看手里的文件,又看了看黄少天,说道,“走吧,小黄同志,以后我就是你的顶头上司了。”

黄少天本人表示不会吧,“啊?”

“赶紧的,加快脚步,不然一会下班了,你过不了界门,回去就只能抱着骨灰盒哭了。”叶修示意他赶紧走吧。

“我们刚才不就是开门即到吗,怎么现在还要走什么界门啊?”黄少天问。

“我带着灵魂回来,这是我的工作,但是灵魂想从灵界出去,还不是投胎转世,那就得有文件。”叶修摇了摇手上拿着的那张纸。

黄少天听到这里才知道那张纸的重要性,连忙让叶修拿好了。

 

这趟诡异的旅程似乎总算是结束了。重回人界的黄少天在旧垃圾桶的后门找到了自己的身体,所幸还是之前的样子,他不需要去别处寻找自己可怜的身体。回到身体里之后,他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问叶修,灵界侦探都要做什么啊?

叶修说当我小弟。

黄少天觉得这也太憋屈了,不过总算是回到身体里了。他又问叶修,那我能继续过正常人的生活吗。

叶修先是点点头,又摇了摇头,说你握我的手试试。

黄少天试了试,发现极度有触感,和自己是灵魂时的触感一样。

叶修又说,我主动碰你的话,可以让你灵体化。

黄少天急忙收回手,说这完全只是回来了而已啊,我还是随时可以灵魂出窍的啊!

叶修觉得他的反应有点傻,说不然你以为?

黄少天觉得自己没办法再说些什么了,这个早晨他的世界观已经崩坏殆尽。正准备从地上捡起自己书包继续去学校,他发现额前的头发都已经被血液凝固了。

他总算想起了自己被板砖拍倒这件事,他觉得自己需要去医院,毕竟额头上的伤口似乎下一刻就要继续血流成河了。

 

“就不能帮我治疗一下伤口吗,血里呼啦的影响市容。”

“抱歉,没有这项服务,你还是去医院吧。”

“我们校医院只会开感冒颗粒啊。”

“那就血里呼啦的挂号去。”

“……”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自己这样满头是血的去打车,司机看到了不会选择报警的可能性。同时他将手伸进了口袋,去寻找早上装进去的零钱,发现口袋里空空如也,半毛钱也没有。

“人间还有没有真情真爱啊,我可是没呼吸了,这钱都敢偷,不怕半夜鬼敲门啊!”

 

于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高中一年级学生黄少天,从小不相信鬼神,在这一天正式有了兼职副业——灵界侦探。

 

-TBC-


*题目来源《假如猫从世上消失了》

尝试着写一写奇怪的题材……即死神老叶x灵界侦探少天,结果变成了之前提到过的bleach梗和幽白梗的合体,大概会是两个人一起探案的故事,本来想写成推理故事,但是脑子没那么好,所以就随便写写,后期很可能会出现更多奇怪的梗的复合,也可能会有些敏感,不过都是我一直以来就想写的内容……详细的设定不会写很多,题目和内容没啥关联,是我随便起的……其实想要努力走搞笑路线(。)

这一年比较忙,所以写文变成了学习和生活中的调剂,会比较少,但是努力写一写……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案子类型可以随便提w

晚安~

  258 15
评论(15)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