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华枝春满

*古风架空,年龄操作

自幽州返程的路上,黄少天刚到了并州边界的一座小城内,天空便下起了雨。他生在南方,本来见多了雨水,对此不足为奇。然而在并州,这个时节里突来这样一场暴雨,反而不能算常事。

自己淋了雨不算难受,只是背上刚从幽州那位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铸剑师处取来的宝剑却心疼得紧,又要节省盘缠,省得到时候得加入丐帮,一路乞讨回到岭南。思量之下,黄少天还是决定随意找个住处歇脚一晚。

过了并州,要不了多少脚程就能到达京城,黄少天尚且年少,玩心重,本来想顺道去看看,但是刚取了宝剑,自己身上银钱本就不多,万一在京城都花了出去,他再回蓝溪阁便成了难事。

离着出师其实还有一段时日,但阁中长老有意让他下山先历练历练,长长见识,不然在山上待着久了,法术功夫学了一身,人世间的事情却一点也不懂得。如此便命黄少天自己只身去幽州取独属于他的那把宝剑,也算是对他的考验。


先前在山中学御剑,用的只是阁中的普通长剑。黄少天极其聪慧,御剑之术在众弟子中实属上乘,然而自己身边这把据说是专为自己而铸的宝剑冰雨,在他手中却没有那么听话。

他试剑时曾打算像往常一样御剑,却不想当着铸剑师的面前差点摔倒在地。

“剑亦有魂,它与你还不甚熟悉,自然抗拒你,不如你先给为它取名。”

在仙门中颇有名声的铸剑师年岁不详,听口音似乎也是南方人士,不过看上去倒是个温和性格的男子。其所铸的长剑多有上乘名品,只是平时随心所欲,住在幽州一处山上,铸剑似乎只是一件打发时间的闲事。多年来成品并不算多,为他人打造佩剑也只是看心情。

黄少天颇为喜欢这柄长剑,它以幽州玄铁打造,锋利难掩,他将剑握在手中细细打量,看着宝剑剑锋的寒光,这将来要陪伴一生的伙伴,复又归剑入鞘,说那就叫冰雨。

铸剑师点头,收了黄少天从蓝溪阁带来的宝物和他原本的佩剑,只道它留下,从今以后,冰雨便是你唯一的剑了。


不明白mgc……请走链接:https://shimo.im/docs/P0XzkdxBFpMQHUHV


祝老叶生日快乐!

定时的5.29 00:37~

本来能够赶上的,结果因为我搞不懂lof的mgc,所以……很久没有一口气写完这么长的文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可能都不想写文了orz

这篇里老叶大概是二十五六,少天十七岁这样子。本来只是想写一个像上错花轿嫁对郎(不是)一样的梗,后来就想复杂了。少天是那种修道学武一体机的未出师小道友,老叶是早年出去闯荡江湖的叶府大少,他有药王谷的神药是因为以前的遭遇balabla(不写这段了orz)

而名字也有见日之光和华枝春满两个,后来觉得后一个更完满一些~本来故事还可以再展开,但实在是没力气了,暂且先停在这里!(这次写的修真似乎修真了一些(。)

其中喝了我家的茶就是我家的人、华枝春满、见日之光等都有出处。

再次祝老叶生日快乐!

晚安!

  213 9
评论(9)
热度(2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