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2016年度总结

2016年度总结 

前九题模板来自:链接

第一题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这是属于他也属于我的故事。

这故事将无法永恒流传,同时,它也并没有多么漫长。

 

当我站在这幅悬挂在墙上的星图前时,我仔细地看了一分钟,发现这张星图的版本已经有些旧了,不仅是因为几个月前地球军与侵入者斗争中被摧毁的γ星系边缘的几颗小行星在这张星图上仍然存在,更是因为在几年前早已被夺回的星系仍然被标注为沦陷区。

我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出一支笔来修改这些错误,可记录的工具可能都已经被我在刚才的行动中伴随所有的资料一起毁掉了,于是我只能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刀将星图中靠近那个星系的“沦陷区”几个字裁了下来。

……

靠着桌子坐在地上,这时我忽然没来由地想起上将。

 

(出自《我与上将》,因为是类似于回忆录的第一人称文章,所以在开头写到“我忽然没来由地想起上将”,怀念总是出现在生命里,突然得不谈条件,这篇文也是从这句话开始出现在我脑海中才继续展开的。看完结局之后也会发现少天之所以执着的要改掉星图上的错误,也是有原因的。)

 

第二题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喧嚣过后便是安静,酒会散场以后,还是要孤身一人走在岁月的道路上。

一只候鸟飞过了茫茫人海,往事全都被风吹散。然而他们都不是彼此的故乡,只能一同在世间各处流浪。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出自《候鸟》,感觉故事的结束,就是需要这样一句简单的宣告。)

 

第三题最喜欢的部分

 

他曾经是战场上最强的战士,如今却只希望手中的钢枪可以执到生锈,再不出鞘。

我突然也明白了,也许叶修一直在等那样的一声枪声响起。这样的响声在他的生命里也许还会有下一次,但是无论多久我也能陪他继续在这个无声的痛苦战场上继续战斗下去。反正我是个拿不了手术刀的心理医生,他是个总能被我治愈的病人。

同时我有我自己的痛苦,正好叶修总能把这片乌云帮我挥远了。那么既然如此,我俩这可是互相拯救。

之前的他永远都在等待着另外一声枪声响起。那我就从他手里接过钢枪,永远不让子弹出膛。我可以提醒他战争结束了,他已经从战场那个深潭中被解救了,同时我也要告诉他,宣告你的生命结束的枪声还早着呢。

一切刚刚好,我俩总在互相拯救。现在,到未来。

一切才刚刚开始。

(出自《钢枪》,写于2015年的开始,他们的生命也因为彼此有了新生。)

 

第四题最煽情的部分

 

之后我梦见我们都老了,战争结束了,就像他说的,所有代价都很值得,我们都退伍了,变成了无趣的中年人,然后是步履蹒跚的老年人,我可以不介意这些。

上将在梦里甚至活过了42岁,这个代表着关于生命、宇宙以及一切终极问题的答案,这个神秘的数字,上将跨越了它,来到了,或是说去到了很久之后。

这些混乱的梦,使我甚至又回想起我们还在军校的时候,某次聊起老式战斗机,他问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向他介绍了我年幼时最喜欢的Su-27,在上个世纪的战斗机中它的外形是多么的漂亮,上将显然也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我们就这个外形优美的老古董谈论了许久,直到训练课开始,我们才意识到它不过是埋葬在历史中的尘埃罢了。

即使它曾经像艺术品一样受人推崇,仍然逃不过成为过往的命运。不仅仅是它,还有我,还有上将,还有我们,以及很多人和事,当梦里的一切成真,当战争结束,所有的代价与牺牲都值得的时日,也许会有人像我和上将说起那架古董战斗机一样谈起我们。

“看啊,那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

而现在他留给我的,就只是我心上那颗或许以爱为名的子弹。我仍然要让它留在那里,用我自己的血肉将它包裹起来,这个世界,只有我可以知道这件事情,知晓它的存在。

 

(出自《我与上将》,“那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是看别人写张三丰想起郭襄时的句子,放在这里,他们的爱可以超越时间和宇宙的规则。)

 

第五题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叶修想着,把毯子从地上捡起来又给黄少天盖上去。小学弟这会儿可能睡得正熟,一点也不介意形象,把额前的头发全都给拨了上去,张着的嘴感觉下一瞬间就要流出口水来。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睡脸就想笑,结果还是忍住了,还骑车来练琴呢,这么在意发型又没人看。这小鬼平时十分在意形象,势要在众学妹面前维持一个帅哥的架子,现在睡得七仰八叉,头发翘起,谁看了会当他是个大帅哥啊。

只会觉得他可爱而已。

 

(出自《拥风而眠》,没怎么写过人物描写,翻来翻去,只好找到了这一段……算不上人物描写orz)

 

第六题环境描写

 

他总算是走到了湖心亭,四下里安安静静,一个人都没有。人人守着温暖的火焰,怕是都已经入了梦乡,只有黄少天放下了灯,坐在亭子里。湖边山色沉沉,似乎也是落了雪,看上去有些暗色的白。

将伞上落的雪抖掉,黄少天把它放在身侧,他心想只愿叶修别觉得自己苛刻了这好伙伴就行。

落雪的声音那样轻,无人得听,黄少天呼出的热气在冬夜里泛着白,透过微弱的灯光才得见。这月到风来亭里,月是在天空中被云掩着看不见寻不着了,而风却还是来了。黄少天披着披风,将手收在袖管里才好受些。

黄少天也没有打伞走出亭子去,此刻雪越下越大了,他们站在这条石路上,这一抔风雪,倒让两人一同白了头。

同是从天地两边来,便是要在此处停歇。

 

(出自《发如雪》,其实也算不上特别好的环境描写,感觉自己也是非常不适合各类描写了……语言都太平实orz)

 

第七题接吻

 

他替我抚平了军装的衣角,将我翘起来的衬衫领口重新掩在外套下面,然后替我将领口的领花恢复到一个端正的位置。

“给我一个胜利之吻吧。”

他说道。

那是一个漫长又带着些许香烟味道的吻,空天母舰的甲板上似乎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拥抱亲吻,不在乎彼此掉在甲板上的帽子。十一月的寒风从我们耳边吹过,我想将我今生所有的好运都赠给他。

但是想要让时间就此停止在这一刻,这是一个天才也无法解开的不现实的命题。

没人还会去在意了,第一个吻曾是只属于我们之间的秘密,但是从今以后这个秘密将时时刻刻被我们想起。亲吻结束后上将依旧没有结束这个拥抱,我多想在这时候再一次告诉他,我曾经说过的话,我多么地想要告诉他啊,没人要你无所不能,上将。

“听从命令,士兵。”我们结束了这个拥抱,上将把甲板上的帽子捡起来重新戴回我们头上,“谢谢你的胜利之吻。”

 

(出自《我与上将》,离别之吻,胜利之吻。我也亲亲也是一笔带过的平淡……)

 

 

第八题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黄少天发现那块怀表里的那张纸时,已经是半天以后的事情了。

船行在海面上,他坐在甲板上吹着风,从口袋里将叶修送他的怀表取了出来。那怀表的表盖里是可以放进照片之类的东西的,叶修似乎在那里放了一张纸。

叶修能写什么呢?

他写的是——春秋不见,晓夜何长。

春秋不见,晓夜何长?

春秋不见,晓夜实长!

黄少天忽然哽咽了起来。

他的身边有人扣着船舷哼唱,那是一首简单的学堂乐歌,黄少天年幼时也曾学过的。调子是那样的清新明快,歌词是那样依歌而和。

黄河北向,珠江南望,莫相忘……城楼如故,江山如故……回望三十六里烟模糊,江底空余活沙铺……

 

(出自《送别》,觉得槽点高是因为中间重复的那三句话,只用标点和替换一个字的方法去表达感情有点太含蓄了……以及最后复制歌词,完全没有写出想要的那种美感来orz)

 

第九题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不再平淡的像白开水一样的作品,语言能够有更多的变化和风格,现在这种风格……真是太平淡了。也想努力试试欢快的风格,能够写出很轻快读起来很欢乐的作品。

其次想试着写一点点奇幻风和仙侠风,迷之科幻近期可能是不会再写了……另外也希望自己可以多写几篇原著向的短篇。以及改掉自己爱悲剧的毛病,写一写完满的故事……其余的,一时间也想不出来了……

 

附目录

一月

[叶黄]钢枪-10181

[叶黄]解红尘24-25

[靖苏]竹叶青-5421

二月

星河(序)-230

三月

[叶黄]惊霜-1676

[叶黄]解红尘26

四月

[靖苏]海棠初-5021

五月

[叶黄]送别-4433

解红尘27-28

[叶黄]我与上将1-2

[叶黄]七步诗 5521

六月

解红尘 29-30

我与上将 3-4

七月

我与上将 5-END Besides 特典

八月

[叶黄]Gasoline 01-4292

[叶黄]发如雪-6713

[叶黄]而我知道-2734

《上吧英雄》合志稿-19888

九月

[叶黄]蝉-4706

[叶黄]拥风而眠-7367
[叶黄]听得到-8444

[叶黄]候鸟-2686

十月

[叶黄]星空-13768

十一月

[叶黄]忘词-5881

十二月

[叶黄]解红尘 31-END 拾遗篇

[叶黄]EYL -2746

 

共200759字。加上硬盘文,大概是22w字左右,相比去年多写了五万字左右。

 

其实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好总结的……并没有写太多文……也没写什么别的CP,几乎都是叶黄。总算在今年年内把快要三四年的大坑《解红尘》填完了,寒假可能会把番外和后记补上,其次再整理修改文稿,写几篇番外,然后再计划出本(希望能顺利在三月之前搞完orz)

今年最满意的作品大概就是《我与上将》,完满了自己把之前岁岁里没写好的部分作了补充,虽然因为第一人称所以也存在一些的局限,但是感觉也更细腻了一些。其次,这是第一次在写文的过程中记了很多东西,也都一一用了进去。很多地方写的有点风格太奇怪了,可能是偏欧美向同人吧orz

还没有填的只写了一章的前任王牌特工X少年黑客梗……明年能写完吧orz

2017年的计划,比较明晰的是乐团paro的《盛夏光年》,希望自己能够写完,也不要辜负了阿葳葳画的封面,十月开始的两个月我实在是太忙了,完全没赶上cp19呜呜。

再其次是今年圣诞节发的那篇《EYL》,大叔老叶和十五岁少天的半AU文,在和朋友讨论了以后简直脸红心跳XD和乐团paro一起写的话,希望明年圣诞节前我能写完吧orz

还有民国梗的《送别》,后续的古都事变已经计划了大半年……还没下笔orz

另外已经连续四年总结几乎都只有叶黄了,也希望自己2017年能写写别的……明年再见XD

 

Ps.31号那天会把之前参合志的文发出来,算是新年贺文伪更XD

 


  29 14
 
评论(14)
热度(29)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