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琰殊]海棠初(百日靖苏第九十日)

*重新补了外链

*一辆没开起来的车


某年海棠花快开的时候,林殊忽然想去放纸鸢。

 

林殊本来是要跟着林燮在军中学武的,年后的这两个月林殊就没怎么从他爹的魔掌下逃出来过,恰好离三月三没几日了,林燮终于开恩放他去玩两天。林殊原本准备在家里大睡一个早上,直睡到午时再起,结果刚到了寻常要早起操练的时刻就被登门来寻他的萧景琰给吵醒了。

萧景琰前一日傍晚来他家送还一本之前借林殊的书,得知林殊好不容易得了个假。林殊当时摇晃着脑袋翻看那本自己都不知何时借给萧景琰的书,一边问景琰你明日还要去听先生讲课啊?

萧景琰摇头,说自己明日也无事。

林殊把书一合往桌上一放,说了句好!那明日咱们就去放纸鸢!

萧景琰早就习惯了林殊跳脱的提议,虽说心里对放纸鸢没甚兴趣,又想起以前那些自己从来没放起来过、早已不知所踪的纸鸢,但林殊说要去,两人又都是好不容易才都得了空闲,就说那行吧,我可不会,我就看着,小殊你自己放吧。

见他已经同意了,林殊便又要闹他,装出一副先生的样子说我可是一把好手!你就放心吧!来来来,景琰,我考考你这书你看进去多少啊?

那本书林殊自己其实也没看过多少,顶多拿到手上的时候翻过几页,他的学问受教于大儒黎崇,平日要看的书不少,萧景琰来还的这本不过是林殊听他提起说打算读,想起自己那不正好有一本,便直接拿给萧景琰去看了。

萧景琰是个有礼节的,只当是林殊借给了自己,看完了后当下就还了回来,没成想林殊还要闹自己,书他是看完了,不过是皇长兄萧景禹说可以一读,便借来一本硬着头皮往下看,但谁知道林殊又要问什么怪僻问题,他哪里能登时就对答如流?

他正苦恼着林殊怎么又有这么个怪主意,便听见林殊在一旁说道,“纸鸢是要怎样的才好飞呀?是软翅的,还是硬翅的?”

萧景琰一听就知道林殊只是在与自己开玩笑了,心里想果然又不正经,他哪里知道纸鸢还分什么软翅硬翅!萧景琰瞪了林殊一眼,连道别的话也不说了,也不等林殊主动送自己出林府了,转身就出了林殊的房间。

林殊听见萧景琰在屋外向晋阳行礼道别,觉得好不容易碰上萧景琰来找自己了,他俩怎么也得出去找个面摊好好吃上几碗吧,自己这个玩笑可把萧景琰给逗走啦!待他出了府门,街上连萧景琰的影子都没了。

前一日刚这么闹了萧景琰一通,本以为对方今日是不会真的来找自己去放什么纸鸢了,林殊晚间躺在床上自己想了又想该怎么开口,要不明日吃过午饭了就自己去买个纸鸢主动向萧景琰赔罪?还没想出个一二来他就会了周公,结果也不用林殊再考虑什么了,萧景琰自己一大早就上门赴约了。

天知道林殊昨日说那放纸鸢的话时是想与萧景琰约个午饭之后城外见的,他也好偷懒起得晚些,萧景琰这样起个大早来登门,可叫他这个好不容易得了个空闲的人又没法多睡一个时辰了!起这么早,与操练时早起就围着校场跑个几十圈完全没区别啊!

但萧景琰此刻都在外面等着了,林殊也只好恋恋不舍的从被窝里爬起来,换好了衣服,洗漱完毕连连打着哈欠走进大堂,看着正襟危坐的萧景琰。林殊觉得不就放个纸鸢么,看萧景琰这样子,不仅做的笔直,身旁还放了个软翅的燕子纸鸢,看来昨日里自己的玩笑无伤大雅,一觉过去他俩又是天生好友!

“景琰你来的可真早啊!我正和周公下棋呢,那叫个难分难舍,被你这么一打搅,棋局都没啦,”林殊说着走到萧景琰身边,“你不会是为了报复我昨天闹你吧?”

萧景琰站起身,将那做的不错的纸鸢塞进林殊手里,说道,“没有。”

林殊与他一道往外走,一边说“哪里没有呀,我可是好不容易得个空”一边走到了府门口,看见门外萧景琰的马,转头说,“我看这纸鸢也不好拿,现在又还早,不如步行去吧。”

萧景琰点了点头,觉得并无不可,带着纸鸢的确是不好骑马,方才他是一手牵着马,一手拿着纸鸢过来的。至于他与林殊两个人拿着个纸鸢一路走到城外这件事,反正还是清晨,路上没有多少人,谁又能看见呢。

林殊叫人把萧景琰的马拉进自家的马厩,提着晋阳叫人备好的食盒,两个人出了门,在刚刚支起的摊子上买了两张炊饼,一边吃着一边往城外走。

他俩幼时相识,平日里常结伴去城外玩耍,后来林殊十几岁就跟着林燮上了战场, 再后来萧景琰也快开府封王,两人常是分别驻守在不同地方,总是少了些一道的时候。正巧碰上了林殊被林燮放过,得了几天空闲,萧景琰也正好休息,漫步去城外倒也令人觉得放松。

林殊是个健谈的人,同时又年少心性开朗,路上总是言语不断,到了距金陵只有两三里远的郊外,林殊看着芳草萋萋,潺潺流水,将手里的纸鸢往地上一放,也不顾脏不脏,就地往草上一躺。太阳刚刚升起来没多久,还未到头顶上,林殊睁着眼看天也不觉得刺目,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萧景琰在他身侧坐了下来,手里把弄着纸鸢的线盘,似乎在想这东西应该怎么放上天。小殊心血来潮的想要放什么纸鸢,我看今日要是没风可就——

萧景琰正想着,风就来了。


下文走:长微博

-END-


一辆没开起来的车……作业修罗场中的定时发布。

可能有些BUG,发现了的话请在评论告知我一下qwq


重新补了外链。

  42 1
评论(1)
热度(42)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