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钢枪(上)

*奇怪的设定,练习写第一人称,同时也算是复健。

*未来架空,不过不怎么看得出,OOC,慎

 

>>>

 

兄长:

见字如面。

上次一别,早已过去一年之久,不知近来你的病症可有好转?

以往去见的那位医生告诉我,你已经有许久没有去他那里了。虽不知这封信寄出后你能否收到,又或者你早就已经不在这地方居住了,但至少也存有一些你能够看到的希望。医生那里是要去的,我想你也应该重视这个问题。

一直这样下去终究不是道理,爸妈也一直在等你回来。如今世事安稳,尚无战事可担忧,若是看到这封信,也希望你能早日归家。

没有别的话再多叮嘱,天气寒冷,注意身体。

 

>>>

 

冬至这天我起了个早,天还没亮就到了咨询所,结果在门缝底下找到了个快件。平时我也经常没事干的时候就趁着路上车少,早早过来上班,没成想今天这一起早,怎么还就捡到个没主的快件。

我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我的名字,从B市寄过来的,寄件人写的是叶秋。我心想,又是这小子,分明知道没用,还总是寄信过来,寄或不寄,又能有啥区别呢。人果然还是要固执地有点念想才好。

其实这收件人写的是我,但真正的收件人却不是我,昨天下班我走的早,没收到这个快件,也许是收发室的大爷塞进我门缝里了。可惜了,就算叶秋把这快件送到了我手里,我还是没法转送到他的真正收件人手里。

因为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即使我可能比叶秋这个亲弟弟还要更了解他,但知道的多并没有什么大的用处,那个人成天神出鬼没,我仔细要算算,也已经有一个来月没有见过他了。我们俩平时合租同一套房子,但是他基本不怎么出现,房租据说早就交够了好几年的,我连他的面都没见过几回,模样也只记了个大概。

没想到某天下班刚到家,他弟弟叶秋就敲门拜访,问我是否知道他哥的去向。

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隔壁房间住的那个男人还是个双胞胎,看他弟弟那张脸,他应该长得也差不到哪里去,虽然我没记住他的长相就是了。

我和这位叫叶秋的人说我是真没见过你哥,我连他啥名字都不知道呢。

叶秋说他哥叫叶修。顺便还做了个自我介绍。

我说哦我知道了我记住了。

他出于礼节询问了我贵姓,我说免贵姓黄。

叶秋说他哥平时不用手机,根本就找不到人在哪,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房子,听我一说他哥根本就不怎么回来,他也没办法了。

我说你哥确实不怎么回来,不过你要有啥话托我转达的,改天我遇见了我能帮你带个话。

当时我随口这么一说,结果叶秋也就应了下来,后来他每次给他哥写了信都寄到我这里,再拖我转给那位叫叶修的神秘兄长。

每次拿了快件我都费尽心思的塞进我那位室友房间的门缝里,偶尔塞不进去了还得先用筷子戳戳,幸好叶修也不是真的从来不回来,门缝下的快件时不时的也会消失,我想应该是他拿走了。

这让我觉得自己隔壁可能住了个吸血鬼,一定要昼伏夜出之类的,然后我就把自己这个荒谬搞笑的念头给掐灭了。

我走进治疗室,把快件扔到桌子上,开始整理自己有些乱的办公桌,并且打算等会去路口买个煎饼果子。

我心想我这个心理咨询师的职业要是做不下去了,改天还能去送快递。

 

>>>

 

没想到我后来第一次见到叶修这个人,并不是在别的地方,是在我自己的心理咨询所。

坐在我对面的男人,叼了根烟,有些不耐烦,我仔细一看,虽然气质不同,但这不就是叶秋那张脸嘛。

不过叶秋说他哥比他胖,我瞧着倒是比叶秋瘦。

我闻不得烟味,不过看在对方是我的病人的份上,只能客气的问了句请问您能先将烟熄灭吗?

对方,哦对,是叶修,将烟熄了,坐在我面前的椅子上,对我说,医生,其实我知道我没必要来看医生的。

我心里想的是知道没必要那你还来,嘴上说的却是您既然来了,那么咨询一下也是没关系的。

叶修点点头说,我只是想拿了你的就诊记录去交差。

我心想你把话说的这么直白干嘛,我也不可能给你编一份就诊记录啊,所以我没说话。然后我听见叶修对我说,医生,你能给我编一份就诊记录吗,有关PTSD病人的。不用太多,几次的就行,我也会给你治疗费的。

我心里只有卧槽两个字,心说这人也不知道是严重还是轻微,怎么还跑来让我编病历呢,不好好看病治疗还贿赂医生啊。

叶修没说话,我只能对他说,先生,我如果收了您的治疗费,自然是需要你配合治疗的,我不会伪造病历的。

我说的直白,叶修也都听见了,我看见他好像又想点一根烟,但是刚拿起烟盒就停下又装回了口袋了,然后对我说,那好吧,医生。你安排吧。

我点点头,准备安排关于他的治疗相关事务,结果听见他又说了一句,治疗一次,写两次的病历可以吗?

我头都没抬,说不行。他也不再跟我讨价还价了。安排好了治疗的事宜,预约在了两天后,叶修起身要走,我突然也抽了风站起来送他到门口。

叶先生,你弟弟寄给你的信在门缝里,我希望你能看看。我对他说道。

原本我是不打算多管闲事的,上班的时候我就只是个心理咨询师,没必要非让这位不着家的病人知道我还是他室友,但是看着叶修的背影,又想起他刚才对我说了他是什么病症,我又突然开了口。

叶修看着我的眼神还有点疑惑,我又加了句,我是您隔壁的租客,你的信是你弟弟托我转交的。

叶修点点头,也没嫌我多管闲事,也没问我关于他弟弟叶秋的事情,就转身走了,边走还边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我突然觉得我叮嘱他两天后来治疗的事说不定没戏,毕竟这位可是想贿赂医生,伪造病历,欺瞒家人的主。

是病就得治啊,不治不行,这位怎么还拖着呢。

 

-TBC-


一篇摸鱼。

不过其实也已经在脑子里存了很长时间了,设定挺奇怪的,突然又想写第一人称,虽然我一直写不好……标题写了是上,但是感觉自己这个上篇好短啊。

有姑娘说我除了解红尘的连载都不怎么发摸鱼,大概是因为我摸鱼的时间就是玩,睡觉,开一些没意思的脑洞……所以这个脑洞也很无聊啦。至于“钢枪”这个名……没啥实际意义。

本来忘了写出来,担心没人看得出是叶黄,就把少天的自我介绍写上了。

设定即PTSD病人老叶和心理咨询师少天……恩我的摸鱼也这么无聊……先慢慢写着吧。至于PTSD病症懒得贴资料了,会在后文里写到的(懒得出奇

总之我也是发了小摸鱼的人啦。

 

 


  86 4
评论(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