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哥哥

 *叶黄深夜六十分 下雨天  @叶黄深夜60分 

  *一个可爱的伪兄弟梗(并没有

  *作业用BGM 王菀之-《哥歌》

 

某一日的夏日午后突然下起了雨。

这夏季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本来就是阴天,黄少天在院子里和别的小孩儿一起玩,叶修初中放了暑假,却也不怎么带着黄少天玩,自己捂在房间里打游戏。不怎么在意天气的后果就是黄少天淋成了落汤鸡还挺兴奋,一身湿漉漉的从外面跑回来,叶修摘了耳机问了一句,“下雨了?淋成这样。”

原本黄少天是闹着要叶修和他一起玩的,举着个四驱车献过来献过去,以为打扰了叶修继续打游戏就能让对方和自己一起去院子里挖沙子。结果叶修根本受半点影响,从抽屉里又找出来另一辆自己的旧四驱车,让黄少天一手拿一个,自己去院子里找其他小朋友玩。

别的小孩家长看着天气阴沉,也自己注意着把孩子叫回去,黄少天的爸妈还要上班,把儿子托付给邻居家相识的叶修。叶修看着独立,自己一个人住,家政阿姨每日来打扫和做饭,让人省心,结果却是托付错了人。

黄少天把手里的玩具扔到桌子上,跟叶修说想洗澡,他的头发有点长,湿淋淋地贴在头上,看得叶修想要发笑。黄少天今年才二年级,暑假里也不去上什么兴趣班,什么事都得麻烦叶修。

幸好叶修这人虽然有些懒散,但还没有到了没饭吃就让小孩子和他一起吃泡面的地步,偶尔饿了就叫不同的外卖,还在意着点营养搭配。

今天的雨来的太突然,叶修戴着耳机下副本,忙着指挥,一点也没听到窗外的雨声,等黄少天跑回来了才发现。

“叶修叶修,我想洗澡!衣服都湿了!你别玩啦!”黄少天坐在叶修旁边的小板凳上,盯着他说。

“说了让你叫哥你就是听不进去,”叶修被他看的心里发毛,这孩子直盯盯的看着他,一边又聒噪的不行,副本刚好过了,他在队伍频道里说了一声就直接退了游戏,把黄少天从板凳上提溜起来,“走走,去你家浴室帮你洗。”

“哎我四驱车还在你桌子上呢!”黄少天吵吵着要拿回自己心爱的玩具。

“拿着拿着,你开门去!别管了!”叶修让他先去开门,把自己抽屉里以前的旧玩具也装了起来,装上钥匙到黄少天家里去。

 

黄少天的妈妈给她儿子打电话,说是下雨了别往外面跑,好好和叶修哥哥一起呆在家里,看看电视,别忘了写暑假作业。黄少天其实已经淋成落汤鸡了,他妈妈那边才下起阵雨,他也没说自己现在正披着浴巾坐在板凳上等着浴缸放好温水,反而跟他妈妈说叶修哥哥照顾的好着呢!

这也不是叶修逼迫的,黄少天虽然少不了男生的那点小调皮,但也知道如何不让父母操心。等他妈妈安心的挂断了电话,他就把浴巾扔到沙发上,跑到浴室门口,问正站在里面的叶修,“哥,水热了吗?能洗了吗?我有点冷,怎么这么慢啊。”

对于是否要叫叶修哥哥这件事黄少天向来随意,有时候大大咧咧叫叶修,有时候又是哥长哥短的,叶修开始以为是这小鬼有什么事要求他了就会叫声哥,结果发现完全没那么多弯子,到了黄少天这里,不过是随便而已。

“快了快了,你怎么还不把湿袜子脱了啊,快脱到门口去。”叶修站在浴室里调水温,见黄少天跑过来,发现这小孩脚上还穿着湿袜子呢,连忙催促快去换掉。

黄少天一路小跑着把袜子扔到门口,再回来浴室叶修就让他脱衣服。虽说是男生,这会又是夏天,但小孩到底让人担心,叶修也觉得黄少天要是感冒了他不好交代,等黄少天乖乖在温水里坐了下来,他才松了一口气。

帮黄少天把头发弄湿了,手上又挤了些洗发露上去,叶修虽然这个假期都在帮忙照顾黄少天,但帮小孩洗澡还是头一回。黄少天洗头发的时候想要说话,叶修骗他说要是说话让洗发露流进嘴巴里就会中毒,没想到黄少天竟然信了,二话不说乖乖地坐直让叶修帮他洗头发。

叶修一边洗,自己身上也被黄少天不安分的手给扑棱湿了,没等他抱怨几句,黄少天就伸手抓他的胳膊。

“怎么了?”叶修问道。

黄少天先是支支吾吾地不说,自己去用水清洗眼睛,叶修又跟着问了几句他才张嘴说道,“流到眼睛里了!不舒服,叶修哥你小心点啊,可疼了。”还带了点哭腔,听得叶修实在不知如何安慰。

叶修让他别揉眼睛,帮他用水洗了,才问他,“那你怎么不早点说啊?”

“不行!张嘴就会中毒!”黄少天顶着一头的泡沫,一脸义正言辞的说。

叶修觉得好笑,小孩怎么就这么好哄,帮他把泡沫冲干净,“那你刚才怎么眼睛没瞎掉啊?”

黄少天自己想明白了这个问题,知道叶修又在哄他,掀了叶修一身的水。两人就这么闹着,总算给黄少天洗完了。

 

洗完澡之后的叶修自己衣服也是湿透了,他回家换了一身,又回来帮黄少天擦头发。他坐在沙发上黄少天坐在小板凳上,一边玩玩具一边看电视里的动画片,两只熊和光头强在电视里斗来斗去,叶修都不知道陪着他看了多少集。

小孩子好动,叶修擦了一半,黄少天就坐不住,叶修拍拍他的头,“你再不坐下我就不给奖励了啊。”

说完黄少天就坐直了,乖乖的一动不动,然后问叶修,“奖励是什么?”

“等会再说。”叶修回答他。

头发擦干了以后叶修把自己装起来的那些玩具提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对他说完谢谢就一个人沉浸在了那一堆四驱车与卡牌里玩得不亦乐乎,叶修坐在沙发上胡乱切了几个台,发现挺无聊,又让黄少天带上东西锁好门,跟着回叶修家了。

黄少天坐在客厅里玩,叶修在书房里打游戏,这次他没带耳机,不一会,听见外面又开始下雨了。他打完一把竞技场从书房走出来,看见黄少天趴在沙发上睡着了,又把空调被拿过去盖好,自己再回书房继续下本。

 

等到这混世魔王睡醒了又要开始唠叨,定会比这窗外的雨声还要烦上几分。


-END-

说了好久的洗澡梗总算写了……【。

我爱小小的可爱少天_(:з」∠)_

  138 8
评论(8)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