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8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更新啦!!!!!!总算是写出来了!

*我是ooc小战士


8.

黄少天看得出来,叶修身上的伤着实很重。在用了吴雪峰送的药之后那伤口近几日才开始缓慢愈合,偶尔在马背上颠簸得厉害了些,还是会裂开。

叶修自己对付起来那几个弟子的攻击已经是应接不暇,黄少天这厢就一人与孙翔对峙着。不得不说,这孙翔到底是让他们这些武林前辈都看的上眼的好苗子,使起却邪来恐怕比叶修在武林大会上的那几下子功夫差不了多少。黄少天与他在林中交手的这半晌,虽说还未探到孙翔功夫之深,但也是只能勉强招架。

黄少天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尽量用的都是简单的功夫,蓝溪阁的剑法算不上太过独特,只是他自己的风格与他人迥异,若是出手,在分出高下的同时也会被人识破了身份。他向叶修那边看去,发现嘉世门来者不少,除了武功最高的孙翔正与他交手之外,其他人将叶修统统围住,怕是要拖住叶修进行疲劳战。

还挺聪明啊,把我这个帮手拖住了,叶修可就孤立无援了啊。黄少天心想。

叶修身处众人围困之中倒也不是十分狼狈,他那把千机伞时而变做盾牌防御,又时而变做长矛或剑攻击,一时之间也让人无处下手。

黄少天自然记得叶修说要往埋骨之地去,便使出一招三段斩,又接连补上一招银光落刃,趁着孙翔防备的这番功夫,运起轻功向埋骨之地而去。孙翔并未被困太久,随之追着黄少天往林子深处去。奈何他的轻功不及对方,此时黄少天只剩下了一个看不真切的身影。

叶修听到这边打斗声歇了,也明白了黄少天已经向山上去了,将手中的战矛一挥,使出圆舞棍脱了身,也往半山腰上去。

嘉世众人见状自然也跟了上去。叶修二人没有再骑马,单是靠着轻功在林中穿行。本来可能会慢些,谁知这附近的林子越往山上却越密,阻拦了马匹行进的速度。

这莫非也是叶修料到了的?还是他以前就来过这,晓得容易脱身?黄少天从林中飞身而出就看见了前方那座荒城,听见身后树叶响动,知道是孙翔追了上来,也再未耽搁,隐身藏入了城中。

这时已经快入夜了,方才在林中已觉得天色转暗,现在黄少天躲入城中,更是四下无人,暮色沉沉。

他藏身的地方是一处阁楼,视野极好,黄少天看见孙翔进了城,此时正立在破败的城墙之上。

难道叶修还没有追上来?

夜色之中的确是看不清东西,黄少天只好放弃寻找叶修,独自防备着孙翔。

 

这厢,嘉世一行人也走到了这座破城前。夜色之中这座城显得阴气森森,江湖上人称这里为埋骨之地,听起来便不会是什么物华天宝的地方。陶轩骑在马上,在城门处勒住了马,下了马,见孙翔站在城墙上,便抬头问他有没有看见叶秋或那剑客帮手。

孙翔自然没有见到,便从城墙上跳了下来,站在陶轩身旁,对他说,“那剑客功夫不浅,刚才我虽然没有使出全力,但与他交手之间他分辨得出他倒是也有几分斤两。”

“怎么,你打不过?”陶轩说。

孙翔冷笑一声,“那倒未必,他想赢我还得先问问我手中的这把却邪。”说着将却邪拿到了身前。

“叶秋的那帮手是个剑客,我思来想去,这江湖中剑客不少,鼎鼎大名的却没有几个。以叶秋的身份,既然有所准备,必然不会途中找来什么无名小卒,也不怕局没布成就丢了性命……”,刘皓在一旁说道。

“剑客?江湖最知名的剑客也就蓝溪阁的剑圣黄少天,如今蓝溪阁早已与我们结了盟,一同追拿叶秋。黄少天留守蓝溪阁,并未离开番禺。倘若此番帮着叶秋逃亡,便是蓝溪阁单方两面三刀,打破了盟约。”陶轩说道。

“未必是黄少天。黄少天那人我也见过,出招做事的十分机敏,不过话有些太多,这样的风格不太像他。而且蓝溪阁这次来了不少人帮我们追拿叶秋,如此费神的伪装,也太伤了他们自己的元气。但是为了与叶秋的交情,实在不值。”刘皓正如此说着,听到风中破空一声,他还未拔出剑来,就已经被掳至一旁,斜眼一看,正是那蒙面剑客,对方手中的剑正泛着寒光,抵在他的脖颈。

孙翔没有料到这人的身手竟如此之快,抓住他们有些松懈的时刻直接擒了刘皓,这电光火石之间,他还尚未出手。看见不远处的那座破败小楼,才想到这人应该就藏身在那之上,占据了极好的位置。

黄少天一手掐着刘皓的脉门,一手执剑抵住了他的脖颈,但他没有说话。他在等叶修的出现。

果不其然,叶修从林中闪身而出,落在了他身旁。

嘉世众人见到叶修,霎时间刀刃出鞘,武器在手,恨不得立刻上来手撕了他们的前门主叶秋。

叶修开了口:“慢慢慢,别太着急啊,没看见刘皓还在我这小兄弟手里吗?我想咱们可得好好聊聊。”

孙翔脾气不小,径自已经出了招,叶修轻松挡住了他的一招龙牙,没等孙翔再出招,就将手中的千机伞变做一把火器模样。

“我这火药威力可不小啊,在阳关你们也吃了苦头,现在可别激动了啊,小心我手滑。”叶修说着将千机伞提在了身前。

刘皓虽被黄少天制住,却也不显紧张,对叶修说道,“叶秋!你这叛徒!从临安一路逃至此,不知用了什么法子骗人助你,如今各大门派联合捉拿你,你早已无路可逃了,还不快把你偷的秘籍速速交出?!”黄少天听后没有说话,将手上的剑抵得更紧了些。

他心想:这叶修是偷了各大门派的秘籍,啧啧啧,胆子不小啊,这身手,一般人可做不到。刘皓如今说这话并不是说给叶修听的,叶修做了什么叶修自己知道,不用刘皓现在一一陈述。只不过是说给黄少天这个未知身份的“盟友”而已,如果黄少天是不知情出于一时兴起帮助叶修,听完刘皓的话也就应该打了退堂鼓。

可惜,黄少天不是,叶修的处境他也已经足够了解,更何况他还被叶修不知道喂了什么毒药呢。

这会已是夜色凝重,只剩下嘉世弟子手中的火把照着四周。叶修转过身来正好背对着光,黄少天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从声音听来叶修也已经有些疲惫了,“我做过什么我自己更清楚,也用不着你在这里重述一遍。”

嘉世门的陶轩站在队伍前,看了看被制住的刘皓,神色凝重地说,“叶秋,我们追你至此,无非是希望带你回去向各大门派谢罪,同时也告慰那几位为你所杀的弟子在天之灵。你仍不听劝,诸位盟友的追兵就在我们之后。带你回临安,不止是我们的意愿,也是你那妹妹,苏沐橙的想法。”

“沐橙的想法?从我离开嘉世门之前,我见过她一面。如今你们将她囚禁在嘉世门,也好意思和我说是‘她的意愿’?”叶修嘲讽道。

关于苏沐橙,黄少天也是知道的。武林中最好的火器师,那些弹药火器在她的手中总能用的出神入化,也算是令人钦佩的女中豪杰。在蓝溪阁的时候,他和宋晓几个人还曾经打趣过说嘉世也太不怜香惜玉了,好好的一个姑娘,成天和火药呆在一起,整的硝烟四起的。

从叶修的话中,黄少天听来,嘉世门是囚禁了苏沐橙,以此为追拿叶秋的把柄。对外却称苏沐橙因故留在嘉世门,希望叶修能够随陶轩一行人回到嘉世门。

叶修也不是傻子啊……要是因为这种话就信了,那黄少天也就太看不起他了。

孙翔此时已经有些恼了,他们追着叶秋也已经跑了许多地方,这时候身心俱疲,只想快些将叶秋捉回临安,“这么说来,你是拒不承认了!敬酒不吃吃罚酒!”说着使出一招幻影龙牙就冲了上来。

叶修将手中的千机伞同样变做战矛,硬生生扛住了孙翔的招式。

见双方除交手外已无别的可能,众多弟子都拔出武器朝黄少天这边来,黄少天的剑还抵在刘皓的脖颈上,突绝不对,放下剑来一手将刘皓推了出去。对方向前几步,左手赫然拿着一把寒光凛凛的匕首,黄少天感觉到自己左腿的衣服已经被划破,却也没有查看是否有伤口的空档。刘皓扔掉了匕首,从身侧拔出了剑,连连出招,这人的剑术是不错的,黄少天一边招架一边觉得自己的左腿渐渐有些麻木,看来那匕首上定然涂了什么毒药。

黄少天也不是那种因此就无法招架的人,即使如此也依旧抵得住刘皓的攻击。叶修与孙翔已经缠斗许久,黄少天的左腿慢慢没有了知觉,他一边心想这是什么毒啊劲头也太大了吧,一边忍住自己想要开口大骂对方歹毒的冲动,运起轻功又躲入了城中。

叶修也不恋战,千机伞霎时间化作长剑,趁着升龙斩的剑气,也脱了身,向城中去了。

 

-tbc-


打斗真的是硬伤啊qwq好多地方都需要改改!但是!听说番外里少天哭了!我就忍不住要开脑洞了!!!我实在是写不下去这章!啊啊啊啊少天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此人已疯

等我冷静下来就继续写qwq再不更新我就真的是世界再见了【。】

  133
评论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