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笑忘歌

字数:4086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自由创作

*退役后的大神们,一起去看演唱会吧。

*全程OOC,三次元形象改编有。来猜猜看?w。

*文笔渣,题材比较无聊,请慎重阅读w。

 

00.

    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再唱起这首笑忘歌,谁说这样就不伟大了呢?

 

01.

    黄少天并不追星。

    还没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他的同学们会喜欢的男男女女他一点也不了解;后来开始玩荣耀,成为职业选手,要是以帅气值让他来衡量什么是“明星”的话,在他心中他的夜雨声烦妥妥的NO.1。

    这天他打开电脑之后刷卡进入荣耀,一边挂上了QQ,他现在用的依旧是一个剑客号,第十六区的,才70级。一上线就收到了一个家伙发来的消息,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点开来自那个头像奇葩的家伙的消息:

    “去看演唱会吧。”

    对方的头像亮着,大概还在线,黄少天现在的手速仍然不低,敲了一大段话发了过去:“靠叶修你多大人了还看什么演唱会啊民歌选集吗?兴欣不练习了吗虽然是夏休期你们能不能不这么堕落啊?约我出去有什么阴谋从实招来招来招来!”

    过了半晌之后那边发来了一句话,“刚在副本。你去不?”

    黄少天嘟囔了一会之后说,“本大爷好心决定陪你一程好了,什么时候啊?我和你说好啊,和蓝雨的比赛撞了我可就不去了。”

    叶修截了张图给黄少天。黄少天看了看时间表,那段时间他也没什么事,就先答应了下来。那张截图上写着时间也写着表演者,看起来是个组合,写着告别演唱会的字样。黄少天看到那行字就觉得心头一涩,将键盘推进抽屉向椅背上靠去,看着白色的天花板,不说话。荣耀这时候已经登录好了,他任由画面上的那个剑客立在主城外,一动不动,也不怕别人攻击。

这个剑客一点也不像夜雨声烦,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做。

 

02.

到达H市的时候,是一个炎热的午后。黄少天退役之后曝光率下降了不少。曾经的剑圣不再重重武装出行,戴着一副墨镜走出机场直接打车去了兴欣。

网吧还是以前的模样,黄少天按着经验直奔上林苑,叶修上次“请”他来H市玩还是冬季全明星赛的时候,十四赛季的全明星由兴欣主办,他们租下了嘉世的老体育馆,使得许多老嘉世粉丝在参加的时候感慨万分。

这条街从和叶修相识之后黄少天觉得自己常来,不管是以前蓝雨来嘉世打客场,还是帮叶修刷副本,又或者后来和兴欣打比赛,夏休期来H市玩……黄少天觉得H市快成自己的第二个大本营了。

敲过门之后半晌没人搭理也没人来开门,黄少天站在门口登陆了手机QQ,君莫笑不在线黄少天却依旧大爆手速发了一串信息过去:叶不修叶不修叶不修,我说你在不在啊靠你们这难道没人啊?飞机晚点了一会你们就组团出去了有没有人性有没有诚意?

黄少天一边打字一边把墨镜摘了下来放进裤子口袋,站在门口才一会,他就感受到汗珠从脊背上滑过。作为一个游戏宅男,在盛夏时节脱离了空调,不管是在H市还是G市都一样痛苦。他一边嘟囔一边用手给自己扇风,抱怨叶修的言而无信,既然知道他要来就等着啊云云。

上林苑这一层都没有人,黄少天思考了一下自己要不要坐在门口等人回来,却又觉得那样太丢脸,于是还是靠着门看着手机。他发过去的话叶修一直没有回复,看来是真的不在线。黄少天打开网页搜索航班,越看越气恼,心说自己来一次H市就只是为了敲一下午上林苑的门吗?

他的手机铃声是蓝雨第一次举办全明星那年的主题曲,突然之间响了起来,导致手机差点被黄少天从手里扔出去,活泼欢快的曲调在楼道的空气中回响。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发现是个座机号码,他接起来听见叶修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少天啊,在哪儿呢?”

黄少天气恼,大爆语速,“我都到你家门口了你又在哪儿呢?热死我了,态度真不端正,还叫我来玩呢,你遛哪儿去了?”

叶修此时站在小卖部的柜台前叼着烟,说道,“机场呢。”

 

>>>

 

等叶修回来黄少天已经从门口的花盆底下取出钥匙享受空调一个多小时了,叶修带着H市的骄阳一身热气走进客厅时,黄少天正开着投影仪看兴欣的比赛录像。

叶修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盗窃机密啊,黄少天大大?”

对方把手里的雪糕棍扔进烟灰缸,关了录像转过来一脸鄙视的看着叶修,“走开好吗?叶不羞。”

叶修笑了笑给自己倒了杯水,听见黄少天坐在沙发那头说,“你们这就你一个啊?”

叶修点了点头,“小唐回家了之后,老板娘和沐橙索性去B市玩了,剩下的人也都回家了。”

客厅的桌子上乱七八糟的放着瓜子零食,大概是苏沐橙她们走之前留下的,叶修那么懒也就没有收拾,七七八八的堆在桌子上。

两个人越坐越近,关了录像之后又开始看电视台重播的荣耀十五周年特别节目,叶修的脸冷不丁的出现又快速的消失。“你这张脸怎么什么时候看都那么嘲讽啊,简直不合逻辑。”黄少天讥讽他。

后者点了根烟,边抽边说,“再过几年就看不到啦。”

听见他这么说的黄少天边剥香蕉边嘟囔着什么,意识到叶修又在抽烟,“你少抽几根行不行行不行?吸二手烟的我很痛苦啊知不知道?”说着靠过来把叶修叼着的烟掐灭在了烟灰缸里。

荣耀教科书吐了一个烟圈然后说,“被你‘关心’我受宠若惊。”

“你下午去机场干嘛?接我啊。”黄少天问。

“没有,送老板娘和沐橙,顺便接你。”

“你有点良心成吗?H市这么热我都来找你了,靠飞机晚点了好不?”黄少天说。

叶修答,“知道。”

“你等了多久?”黄少天又问。

“老板娘她们是十点的飞机。”

黄少天算了算,他原本可以早上十一点多到,结果中午快一点才到机场,叶修要是从十点就开始等的话,在他们错过的这段时间里,叶修等了近三个小时。

他感到有点挫败,“完了,我竟然觉得你这个老不修很可怜……”转念又说,“这不科学啊,让你这个宅男出门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叶修还给他一个“呵呵”,不说话了。

电视上的节目以前直播的时候就看过了,现在觉得有些无聊,黄少天想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那个什么演唱会怎么回事?”

“沐橙以前很喜欢的歌手,原本她们要一起去看,结果小唐回家了,老板娘觉得还是三个人一起比较好,索性去H市玩,顺便看B市那场,H市的票剩下了。”叶修解释。

“难怪,被逼的吧。他们竟然信任你不会把门票扔在垃圾桶里。”黄少天笑他,“你这么无聊的人还看演唱会啊。”

叶修回击,“据我所知,黄少天大大也没有去过吧,毕竟这么无聊。”

黄少天觉得和他对喷垃圾话太没有意义,跑到厨房从冰箱里找吃的去了。

 

03.

演唱会定在周六的晚上,两个人在一堆少男少女或者青年男女的簇拥之下进了会场,手里什么也没拿,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粉丝。

黄少天和叶修都没做什么掩饰,夏天的夜晚不管是穿兜帽还是戴墨镜都会被别人当做神经病,他们索性就直接大大咧咧的进了会场。

前剑圣拉了拉荣耀教科书的衣角,低声说,“这里会不会有玩荣耀的啊。”他们都刚退役没几年,还没到了被人遗忘的地步,如果在这种地方被老粉丝认出来,也有些太尴尬了。

“放心吧,都忙着感伤呢,发现不了。”叶修说着拉着黄少天的手在人潮里前进,后者全然没有应该挣开的自觉。

乐队的海报上写着大大的“告别演唱会”几个字,让黄少天想起自己召开退役发布会的场景。那时蓝雨的许多粉丝低声啜泣,很多人一再恳求黄少天能在退役后继续留在蓝雨,指导、教练,不管什么职务都可以,只要他还在蓝雨。

身为当事人的黄少天却难得的没有堆垃圾话没有话唠,说了句,“不必了。”当时他的队友,或者是前队友坐在他的身边,转过头来看着蓝雨的这位副队长。

刚刚摘下了剑圣王冠的青年笑着对蓝雨的未来卢瀚文说,“小卢,别给大蓝雨丢脸啊!”

那场发布会最终以一种奇怪的氛围结束。黄少天走出蓝雨的时候看见叶修就站在马路对面,这个男人比他还要早上两年退役,像是拿够了所有的荣耀,平生再无追求。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还没有离开这个荣耀世界。

黄少天没有问他为什么来G市,只是走过去说,“光荣成为退役大军一员。”叶修看着面前的青年,叶修比他站的更高一些,揉了揉对方的发顶,说,“欢迎啊。”

有些言语,已经不必再多说下去。

 

苏沐橙定的票位置不错,叶修和黄少天站在一群激动地粉丝堆里有些格格不入。

表演者站上了舞台,盛大的告别仪式在烟花绚烂里,宣告开始。

在音乐和欢呼声交杂的声浪里,黄少天拽了拽叶修,看着对方眼里映出的光彩,说道,“叶修,有没有觉得很像夺冠时的颁奖典礼啊。”

叶修在喧嚣里竟然也听清楚了黄少天的话,对他说,“荣耀的时刻不管做什么都是相通的。”

两个人就这么站在人群中,不随着别人一起歌唱,不欢呼,也不怎么鼓掌,看着舞台,偶尔看看彼此。

舞台上的主唱在伴奏渐息后开始说一个人的独白:

“终于,走到了这一天。十年前,我们就曾想过的这一天。

现在,站在你身边的这个人,和十年前来到这里的,是同一个人吗?还是说,这么多年,你依旧是一个人,或者变回了一个人?你身边的人,是当年和你一起欢笑流泪的那个人吗?如果是的话,你又是否愿意为了这个人,献上你所拥有的,愿意一起走到未来吗?如果不是,你愿意相信,那个人就在不远的未来等待着你吗?”

说到这里的时候,黄少天转过头看叶修,他不知道自己是要向对方说什么,只是想看看他现在是什么反应。

而舞台上的人又继续说道,“十年了,大家快要忘记我们的时候,我们回来了。十年,我们来做最后的告别,相信,在大家的心中,我们永远未解散!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我唱的是哪支歌吗!”

随着舞台上的发问,身边的人们大声说着不同的词语。黄少天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于是只是抬头看着舞台。

叶修和他一样都是第一次看演唱会,身边的粉丝为这样的告别而流泪而他们在人海中显得那样的僵硬。黄少天还在发愣,叶修拉住了他的手,两个人的手掌握在一起,黄少天在燥热的夏夜感觉到一丝凉意传达过来。

“离开了,也没什么好惆怅的啊,少天。”叶修在他耳边说道,“一起再走个十年?”

黄少天明白他的意思,说道,“十年就打发我啊?至少终身绑定啊叶修。”

后者在歌声中笑了起来,大声说好吧那我就屈尊算个几十年了!

他们彼此都会想起了从前,从多年前的对手走到如今,漫长而又短暂。

 

04.

晚上两个人步行回上林苑,黄少天哼着方才听来的不成调的曲子,叶修叼着烟回过头开玩笑,“你记得歌词吗还唱。”

黄少天不甘示弱,“诶我还真记得!那什么来着……再唱起这首啥啥歌……”说着也就想不起来了。

叶修边走边回答,也难得他竟然记住了,“是笑忘歌。”

黄少天连说对对就是这个,同时也不忘开叶修的玩笑说老叶你记性什么时候什么好了啊。

 

在夏夜里,他们吹着夜风,唱着笑忘歌,向彼此的未来走去。

在这十年里,他们也是同样,走到了今天。看着对方的成长与失落,痛苦与坚强,坚定的一直看着彼此的眼睛。

——完成着最美好的见证。

 

Fin.

 

--------------------

手稿写完了这么久总算是写出来了!

总之就是叶黄两个人一起去看演唱会的故事啦,自己幻想了一些比如演唱会上的告别辞什么的。不过……真是不想有那一天啊QAQ

想要表达的大概就是即使是相遇的契机已经不再了,但是只要我们现在还好好的在一起就比什么都重要,一起相伴走过了这么多年,那么未来也要一起走下去。

总之还是要自己感受啦……文笔太渣写不出感觉来QAQ有人能猜中究竟写的是哪个组合嘛嘿嘿?

好了,明天要参加数学竞赛我去看书了QAQ

 

  149 6
评论(6)
热度(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