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变成你的那一天(中)

*无逻辑玩梗,OOC预警


14.

黄少天在飞机上想了很多种方法,觉得自己剑圣的一世英名说不定就要栽在今天,不知道下一次卫星中心什么时候发射火箭,他不想坐飞机了,此时此刻他只想离开地球。

世邀赛的赛程是从七月中下旬到八月初,比赛主要集中在七月底之后,加之他们出发的早,计划是在苏黎世适应几天,调整状态再参加比赛的,因此他和叶修还有机会挽救于万一。

不然真的要叶修上场?不去讨论叶修一个玩散人的会不会用剑客,打得怎么样,首先这是违反体育和竞赛精神的,这不就是代打吗!这是要被荣耀女神拉黑的不耻行为!

 

到苏黎世的第一天,当天晚上是欢迎晚宴。不少选手黄少天曾有耳闻,左边一个欧洲第一枪炮师,右边一个北美第一刺客,看得他是眼花缭乱。奈何他现在一点和别人交流的心思都没有,毕竟用着叶修的身体,叶修主动和别人聊天,是人都能看出BUG来了。

叶修倒是不着急,黄少天怀疑他这是被吓傻了,准备彻底放弃治疗。

晚宴在当地的酒店二楼,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住在这里,黄少天从晚宴上拉着叶修早早退席——此时旁人看起来是叶修着急地拉着黄少天不知道去哪儿了,他们找到大厅外的一个阳台,观察四下无人,关上阳台门开始商讨对策。

黄少天故作冷静,开始分析当下的局面:“首先,我们要赶紧的,赶紧换回来,得找找交换回来的办法。”

叶修(黄少天的身体)点头,表示同意。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脸上做出叶修平时的表情,还打算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和烟来,感到非常不适。这一整天黄少天都在用叶修的身体,要作为领队和一群人对接先不说,他算是知道叶修这个老烟枪平时是什么感受了,等交换回来,他非得让叶修把烟戒了不可。这样想着,他一把将对方不知道从哪里买的烟拿过来,塞进自己的口袋。

“我可是不抽烟的啊,我警告你,不要用尼古丁污染我的身体,我很健康的,体检医生都说我能活到八十岁。”忽略了其实自己没少吸二手烟的问题,黄少天想了想当时的场景,难道要在全黑的环境里,两个人摔来摔去吗,万一没成功换回来,但摔成了脑震荡,岂不是得不偿失,“我们需要分析所有可能导致我们交换的原因,然后通通尝试一遍,能换回来最好,如果不能换回来……我们也得暂时扮演好对方。”

“这个不怎么费力吧,少天大大这么了解我,我也很了解你。”不能抽烟了,叶修只好靠在阳台的栏杆上。晚风轻轻吹着,仿佛他们只是在闲聊什么无关紧要的话题。

“这不是了解不了解的问题,”黄少天很着急,叶修怎么这种时候还这么心大呢?“你是领队,我是选手!总不能把夜雨声烦交给你来打吧!”

“看来你觉得我水平不够,我很伤心啊。”

“这不是水平不水平的问题,是一世英名的问题!还是说你敢正式比赛的时候让我上场操作君莫笑?”

“不难,你一直用剑客的技能就好了。”

“……你有毒啊老叶。”

 

15.

最终,他们达成了三个阶段的三个目标。

首先,今晚彻夜不眠研究怎么互换回来。为了方便行事,他俩要住一个房间,在换回来之前都是这样。这件事很简单,酒店是标间,随便找个理由和人换一下就好了,这比大家都住单人间,但是他俩从同一个房间里走出来要好解释得多!

第二,如果今晚失败了,那么他们要彼此打好掩护,交换手机,充分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保持联络,把对方当成自己,把自己当成对方,解决有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这件事困难度一般,主要困难之处在于叶修还是不太习惯使用手机,经常忘了自己有手机这回事,因此黄少天决定录制一个专属铃声,每当专属铃声响起,就要掏出手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紧急情况。

第三,尽量不少出现OOC的行为。因为选手名单已经确定,无法轻易更换上场人员,如果不能在开赛前互换回来,他们需要尽彼此所能迎接比赛,并且共同承受可能的后果。至于后果是什么,之后再议。当然,这是最糟糕的结果,诚实比赛是每一个选手都应该遵守的规则,出现这种不科学的情况下,也应该坚守原则!

在这期间的最高原则——旦复旦兮,废寝忘食,每天尝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交换的机会!

 

16.

虽然叶修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体现在黄少天的身体上,那就是他非常淡定。但其实他也同意快点换回来这个建议,毕竟黄少天是选手,他们是来代表国家、代表荣耀中华区参加世界邀请赛的,动员会上那些场面话不提,哪个选手到了场上不想赢?叶修自己则是领队,也有自己的责任。

他们有定好的战术,有擅长的组合,有一支全明星赛也不一定能集齐的梦幻队伍,不能让现在的意外成为比赛的干扰项。总不能到时候真的让叶修去打比赛,让黄少天去带队复盘?

幸好正式比赛还有一两天,给了他们一些“潜心研究”的时间。

“我警告你啊,你要是敢借这个机会,打探蓝雨的什么机密,小心我以后都不放过你。”

“本来没这个想法,既然少天大大都这么说了,那我可要抓紧机会,赶紧打探,争取早日成为一个成熟的间谍。”

“滚啊你!”

 

17.

喻文州在飞机上时就觉得黄少天和叶修都怪怪的,具体哪里奇怪说不出来,但这是一种直觉,一种与副队多年相处,以及自身观察而形成的直觉。

以至于在晚宴上他也用心留意这两个人,一会儿不见,才发觉他们从宴会厅角落的一个阳台上走了出来,重新回到众人之间。

看到鬼鬼祟祟先探头望了望风的叶修,一脸坦然双手插袋的黄少天,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之前对这两个人有什么误解?怎么是这种状况……

 

晚宴结束前,黄少天来找喻文州换房间,说是和叶修有事商量,把原本和叶修一个房间的方锐换过来。喻文州和方锐不熟,这次比赛的住宿本就是组委会安排的,照顾选手,多按照他们在国内的俱乐部来分,熟人搭熟人。

但是这样一个无伤大雅的要求,喻文州也不好直接拒绝,他更好奇背后的原因,“换房间可以,但是你需要给我一个具体的理由,领队和队员有什么要事商量?又或者兴欣的前队长和蓝雨的副队,有什么事情从国内谈到苏黎世?”

黄少天没有用一长串的前因后果来解释,而是思考了一下,答道:“聊人生?聊……”

“聊人生?”

“聊人生,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

“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喻文州又回到这个话题上。

叶修却抓住机会,如临大敌一般,从一旁过来把黄少天拉走,还忙说:“没有没有,没吃坏,这里的东西都很新鲜,怎么能这么说呢!”

 

18.

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仿佛自己刚逃过什么生死考验,换房间这件事已经征求了方锐的同意,对方问都没问为什么,一脸“我懂”,怎么到喻文州这里就有翻车风险。

他从路过的服务生的托盘上拿了一杯饮料,吨吨吨全喝完,对叶修说:“不是说好了就说交流养宠物经验,放松心情吗!白思考了半天,作战计划第一步我看就要夭折在你这里。”

但没等叶修顶着他自己的脸说出什么回答来,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头晕眼花,面前出现了三个自己,回头一看,放在桌上的不是什么果汁饮料,而是实打实的香槟。天旋地转,脚底打转之际,他反应过来:靠,某人是个一杯倒……

 

19.

不出五分钟,叶修喝醉了这件事,半个宴会厅的人都知道了。黄少天就站在他旁边,就势扶住了醉晕的叶修,喻文州离他们不远,注意到情况以后,和服务生以及黄少天一起扶叶修回房间。

围在旁边的人只好都散了,苏沐橙疑惑道:“叶修怎么会主动喝酒呢?”

楚云秀则说:“可能是拿错了杯子吧。”

 

到了房间门口以后服务生走了,看着黄少天从叶修的上衣外套口袋里掏了半天才找到房卡,喻文州叹了一口气。黄少天脱了叶修的西装外套,卸掉衬衫上的领结,因为对外形象,叶修今晚好不容易打扮得像个样子,苏沐橙等人都夸他挺有精神。结果一杯倒,在晚宴上早早被人扶走,这也太丢人了,不过丢人的毕竟是叶修,他脸皮厚,不会在意的。

比起叶修,喻文州更在意的是黄少天。暂时安顿好叶修,他提醒黄少天去拿行李,下了飞机行李直接送到各自的房间,现在黄少天的行李箱还放在隔壁。

进了屋,黄少天拉着墙角的一个箱子就要走,喻文州提醒他另一个才是黄少天的箱子。临走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我知道你可能是……对叶修有那种意思,也知道你们有段时间没联系上了。这杯酒应该不是你故意的,在我看来你也不是这种人,但我们毕竟是来比赛的,这不需要我提醒。以后也有见到叶修的机会,别那么激动,收敛一下自己的情绪,少天。”

黄少天拉着行李箱,恍然大悟般,听完这段语重心长的叮嘱,大彻大悟,点了点头:“没事,我们就是交流交流养宠经验,叶修家以前养过狗,正好我也想养狗。”

说完,黄少天拉着行李箱走了。

喻文州更担心了,黄少天在叶修的问题上怎么又欲盖弥彰了呢,这就是情令智昏吗?说起来,为什么我提醒了以后少天还一脸“恍然大悟”,难道他俩还在纠缠不清、各自内心迷茫的阶段?

 

20.

且不说这边的叶修到底借喻文州的话“大彻大悟”了些什么,要照顾一个醉鬼是更加麻烦的事。以往他喝醉了都是直接睡倒过去,睁眼就是天亮,谁知道自己醉了以后这么麻烦。天底下大概再也不会有照顾喝醉的“自己”的人了吧?

虽然现在躺在床上的身体是叶修,但是醉倒的是黄少天的意识,忙前忙后帮黄少天脱了衣服,思考了半分钟,从黄少天自己的行李箱里找出睡衣来他换上,先是擦脸后是盖被子,关了房间里的灯,只留下床前一盏小灯照明。

叶修又累又热,没想到这么累人,幸好自己平时很少沾酒。忙完以后叶修去浴室冲凉,想起黄少天和他的“君子协议”中有一条便是“不准用对方的身体做任何奇怪的行为”,叶修心想,都是男的,洗个澡不算吧,如果黄少天现在醒着,那也是要洗的。

冷水打在脸上,叶修转身看了看被水雾笼罩的镜子,看不清楚镜子里的人,但确实这不是他自己的身体。黄少天最近找理发师做了一个新造型,清爽的鬓角加上头顶棕色的发丝,显得尤其年轻,像个大学生似的。这一切都在告诉叶修,就是睁大眼睛再看十遍,这也不是梦,这是现实,他确实在黄少天的身体里,而这具身体的主人正在床上裹着被子呼呼大睡。

仿佛是苏沐橙平时看过的那种影视剧,又或者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

没等他再胡思乱想什么,就听见浴室外“咚”的一声,叶修匆匆忙忙套好衣服,果不其然,黄少天不知道怎么的,睡到地上去了,裹挟着半床被子,此刻正躺在两张单人床的中间。叶修无奈,只好从被子里先找到黄少天,试图将对方“营救”出来。

黄少天睡得挺香,滚下床似乎丝毫不影响他的睡意,一半的被子缠在腿上,另一半被子则被压在身下。叶修没办法,只好跪下身,想先把他抱回床上去,再说被子的事儿。房间里唯一开着的灯在床对面,此时在他身后,昏黄的灯光被他挡住了一些——可能因为身体虽然是叶修的,但是还有着黄少天“坚韧的意志力”,就在叶修靠近了、两人面对面、准备抱黄少天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忽然醒了。

他睁着眼睛,先是举起两只手捧住了自己面前的这张脸,随后捏了捏,发出“咦”的一声,然后努力抬起头,仔细去看自己面前的这双眼睛,大概是在疑惑,怎么有个我自己?我在做梦?

但很快,叶修就知道这人还醉着。

黄少天没有松手,而是拉着叶修靠近自己,提高了声音:“老叶,你还知道出现啊!我以为你要退、退隐江湖了!”

酒确实还没醒,说话还结巴着呢,但好似还记得身体交换这回事儿,认出了叶修,没当做是见鬼或者噩梦。

叶修不知道这里隔音如何,要是隔壁听到“叶修自己叫自己老叶”,肯定以为他脑子出了点问题,只好低声提醒黄少天:“嘘,别这么大声。”

在这之前,叶修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的劲儿,不仅喝醉了还能醒过来,还拉着他趴在床缝里起不了身。

“少天,先松手,让我起来。”黄少天是躺着,不费劲儿,但是叶修此刻可是半跪在地上,上身又要保持两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平板支撑都没这么累。

“我不!我不松手!”醉酒的人总是不讲道理。

叶修无奈,只好由着黄少天,不然指不定又要闹,“隔壁有人啊,你也敢喊这么大声。”

也不知道黄少天想到了什么,又换了个黑老大式的口吻,“我有什么不敢的!”

孩子最近准备比赛,怎么还有时间看古惑仔系列?但别用我的身体说这些啊。

黑色的眼睛越来越近,叶修突然想到他们交换身体时的场景,莫非就是因为……

一晃神,黄少天拉着他继续往下,更像街头强势的古惑仔了,留下一句:“我不光敢喊,我还敢亲你呢!”

这下两个人总算一起栽倒在了床缝里。

 

21.

    如果以后要问黄少天,面对着自己的脸,亲自己不奇怪吗?

黄少天肯定要把对方乱棍打出去,拒绝回答。

可是那天晚上,在灯光里,黄少天看见了身体之下、属于叶修的眼睛。


-TBC-


不要问我什么国家队睡标间,问就是联盟勤俭节约,艰苦朴素……

明明只是照顾醉鬼,但是最后那段却写的……(狗头)

喻文州&方锐:我们啥也没听见.jpg


实在不会写两个人模仿对方,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写的情节,但下一更一定写完这个梗,另外写点论坛体……

  92 3
评论(3)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