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理想浪漫主义(一)

*非常OOC,很迷的设定

*叶修二十岁生日快乐,BGM《脱胎换骨》


    论理想中浪漫主义的诞生。

    当今日的我们不谈主义,不谈选择,只谈理想。

 

    *

 

    叶修其实面对现在的情况是有点不知所措的。

这个开头似乎是在表达些什么超自然或是难以理解的现象,在许多旁观的经历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然而这一次,轮到叶修的头上,他的第一反应仅仅是“不知所措”。

 

第三赛季刚刚结束,他们的队伍再一次拿到了冠军,叶修作为嘉世战队的队长自然是要与众人一起庆祝一番。他的搭档吴雪峰决定在这一年退役,于是这次的庆祝会成为了三连冠与欢送队友两种迥异气氛的合成体。

他不怎么能喝酒这件事,其实嘉世队里的人都知道,之前他们刚拿了第一赛季冠军的时候,一群人还没太多的钱,就东拼西凑买了几罐啤酒和一些下酒菜,结果没喝几口,叶修身先士卒地第一个醉倒。

于是这次的饭桌上没有几个人要求叶修非要一同举杯灌酒庆祝,人人都以为这下不会又醉倒趴桌了吧?结果这顿饭还没结束,叶修就拿错了杯子,一口喝下去后才意识到味道不对,得了,过一会儿又趴在桌子上兀自睡着了。

这些事他记得清楚,再醒来的时候睁眼就看见白色的天花板,翻了个身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可能是真的睡了挺久。只是嘉世的条件没有这么好,宿舍里哪有两米宽的大双人床?这群人该不会是终于狠下心超舍得的在外面开了房间,而不是把醉倒的人都扔进饭店包厢睡一地了?

但没过多久,叶修就觉得这场面有点不对劲。

先是这床上刚才绝对不止睡了他一个人。叶修,或者说正用着弟弟叶秋名字的小队长叶修,平时很少睡双人床。嘉世的宿舍都是单人床,他偶尔出去打客场的时候会睡大床房,但每一次都习惯把床上另一个枕头扔到一边儿去,不可能还放在床上。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身边的位置,那地方还有点温热,可能真的刚才还睡着人。

不过这还不算惊悚,更加惊悚的是昨天穿着队服醉倒的叶修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并没有裸睡的习惯。

裹着被子,叶修一边心想他的队友什么时候还兼职帮人脱衣服的重任,一边坐起身,等完全看清楚了眼前的场景,他算是有点呆住了:扔了一地的衣服,东一条裤子西一条皮带,他右手边的地上还扔着一件衬衫,加之以面前床上乱七八糟一片狼藉的现状,叶修突然觉得情况非常不妙。

自己这是遇上什么事儿了?是被人打劫了,还是走错地方了?

他这边还正愣着呢,就听见另一边似乎是浴室的地方响起水声,没过多久又停了,一个声音从那个方向传了过来,有人在朝外面说,“老叶!我忘带衣服了!你帮我递件儿。”

叶修环顾四周,认为这个房间里绝不会有第二个姓叶的了,绝对只有自己,于是只好暂时结束了自己的不知所措,捡起地上的那件衬衫先套上身,又从椅子上找出另一件T恤,至于地上的其他衣物,他实在是没好意思拿在手里,更没好意思给一件件都捡起来。转了个身发现角落里还有衣柜,也没仔细看,就随意拿了几件,走到了浴室门口。

浴室里的人似乎被他磨磨唧唧的行为搞得有点恼火,于是一把打开了关着的门。水汽从门缝里瞬间涌出,叶修头脑发胀,可能是醉酒后遗症,没等扑面而来的水汽都散去,浴室里的人就伸手将叶修手里的衣物拿了进去,动作不算很快,叶修没看清楚对方的脸,但依旧能分辨清楚那是个男人。

声音听上去不算很年轻,只是叶修记忆里没有哪个队友或朋友说话是这个声线。他还在想自己这到底是在哪里呢,浴室的门就再度打开了。

走出来的人一边用毛巾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一边以一种有些奇怪的姿势走到叶修面前,他似乎和叶修很熟,言语间很有熟络的感觉,“你怎么穿着我这件衬衫啊?不觉得太小啊?既然醒了就赶紧洗澡去,等会儿我就走了啊。”

叶修正打算拦住他问个究竟,那人自己也觉得呆站在面前的叶修有些不对劲了,把毛巾搭在了肩膀上,伸出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说道,“你没事儿吧老叶?怎么傻了,还是昨天淋雨给生病了啊?”

面前的人一边说着就要伸出手探探叶修额头的温度,结果被叶修下意识地避了开来。

在这个稍稍退后一步的动作做完后,叶修自己意识到两人间陷入了一种极其尴尬的气氛。他只好勉强顶着这种尴尬逆流而上,开口问道,“你是哪位?”

完了,气氛一时间更加诡异了。

叶修自己也深觉诧异,他的声音怎么变这样了?虽然还能听出来是自己,只是多少有点沙哑。他天天听自己讲话,不至于这点儿变化都意识不出来。不会是真如这人所说是感冒了吧?

那位似乎与自己十分“相熟”的男人霎时间脸色风云变幻,对方棕色的发丝还滴着水,额前的刘海拨在了一旁,于是水滴汇聚在一起,顺着耳侧流进了领口。

糟糕,叶修你看什么呢?眼神这么好赶紧换个地方啊。

于是叶修真换了个地方安放自己无处着落的视线,他看着那人身后的墙壁,然后很快就被对方的疑问将思维拉了回来。

“我靠,老叶你失忆了?还是在和我开玩笑?我是你大爷黄少天。”这话说到后来语气更加诡异,像是有些为此感到恼火,“我记得你没发生车祸啊?玩韩剧梗?还是说这是分手新理由?”

这话说的很不礼貌,叶修自己还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位“大爷”呢,但能看出似乎面前这位叫“黄少天”的人是真的和自己关系很亲密,同时也真心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气恼,连这种话都脱口而出。

“你说‘分手’?”叶修打断了对方的话,反问道,“我和你分手?”

“不然你和谁分手?和荣耀女神还是玉皇大帝?”黄少天回击道。老叶梦里撞到头了,一觉睡醒怎么变傻了?

两个人简直就是鸡同鸭讲,谁也没和谁说到一块儿去,总得有一个人先跳出来理清彼此的思绪。黄少天盯着叶修又看了一会儿,也向后退了一步,随而离开浴室门口,往卧室那边走了过去,边走边说,“你还是赶紧把衣服穿上吧。”

叶修看了看自己现在的样子,是挺有伤风化的。

“柜子里的衣服?”

“不然你想穿什么?!”黄少天被这个十分无聊的问题搞得更加烦躁了。

 

黄少天最近脾气其实有些不太好。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不少,来来回回让人昏头转向。他虽然刚洗完澡,但是还觉得有些不舒服,昨晚他和叶修真是太过界了,本来两个人要和平分手,就应该好好的告个别,谁知道昨天他俩都发什么疯,现在场面更加尴尬。G市每次下雨就更显闷热,房间里的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阳光从窗帘没遮住的地方透进来,屋子里像是蒸笼。黄少天刚走到卧室门口,就看到床上那一片狼藉,算了算了,他还是去客厅倒杯水喝吧。

他的东西虽然已经都搬的差不多了,但竟然还从茶几上找到了自己的杯子,这不算是件奇事。黄少天自己本来就没上心都要把什么东西带走,反正也是多少在赌气,叶修更不可能有那份把他的东西全扔掉的闲心。

黄少天弯腰去拿杯子的时候又是一身酸痛,不过这结果的责任还要他和叶修一人各占百分之五十。等他把杯子拿到手里了,发觉叶修正穿着自己的衬衫走进卧室里。

叶修本来就比黄少天要高一些,再加上昨天记者会上黄少天的这件衬衫选的小了,可能是自己前几年的时候买的。叶修骨架又比他更大,那衬衫穿在对方身上形成了一种戏剧性效果。

“切。”要分手就分手呗,还穿我的衣服是哪门子不对了?黄少天这样想着,从饮水机里接水,结果发现水桶早就空了。得了,叶修看来也是不准备在这儿呆了,改天连水电费也别交,物业迟早以为这房子的业主都飞往火星了。

他从冰箱里找出一瓶矿泉水来勉强喝了几口,从门口的外套里找到自己的手机,没理会屏幕上弹出的那些消息,坐在沙发上边玩手机边等着叶修从卧室里出来,打声招呼就准备走了。

几分钟以后黄少天把手机扔到一边,他刚才一不小心又点开了微博,这一看还不如不看,索性连软件都删掉,其他聊天软件也删了。思来想去,还是给黄妈妈回了个短信,说是不用担心,晚上回家吃晚饭。

最近他很忙,很少回爸妈家,反正回去了也免不了要和他爸爸吵一架,被黄妈妈知道他和叶修现在的事情就会雪上加霜更加担心他,倒不如只让黄妈妈从电视新闻里了解近况,如果家里连电子竞技的频道也收不到然后停台,那就更好不过了。

他乱七八糟的想着,虽然觉得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忍住了,现在去和叶修抱怨,那个今天有些怪的家伙不知道还会再说些什么。

 

叶修换好了衣服,卧室里走出来时更好遇上黄少天靠在窗台上,看着楼下的大爷大妈遛狗,手里在“蹂躏”那两盆为数不多、尚且生存的太阳花。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想一想陶轩最近总想让自己和赞助商多接洽,见面应该先说你好,然后称呼“先生”。但怎么看这情况还是有点诡异吧?不明情况的市民叶先生觉得需要自己先开口,于是站在客厅中央朝黄少天说道,“我换好了。”

黄少天闻言转过身来,看见叶修穿着拖鞋站在客厅中央,至于身上那身衣服……搭配能力依旧令人近乎落泪,看来叶修这辈子是学不会什么叫时尚什么叫潮了,和自己分手才几个小时,穿衣风格迅速回到普通市民叶大爷。

他当然没那个闲情逸致再帮叶修搞什么时尚搭配,从桌上拿起自己的手机,准备离开了,不过黄少天还是下意识问了一句,“你等会儿打算去哪,叶修?”

这话本来不应该问的,不过既然问了,那就没有收回的道理。

不过这个称呼倒让叶修恍惚了半天,从他离家出走参加荣耀比赛开始,多久没人叫自己真正这个“叶修”的名字了?面前这位黄少天连这都知道,看来他俩还真是关系匪浅。

叶修在换衣服的这几分钟之内还是不明情况,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哪儿,不过至少应该还在H市,其他的事情可能还要通过黄少天来了解。于是他非常诚实的实话实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昨天可能和队友喝醉了,这是H市?”

黄少天瞪大了棕色的眼睛,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就差一时激动地扑过来,“喝个屁,就你那点酒量,我能让你喝酒?做哪门子的梦呢,这是G市好吗,你别是真的撞到头啦?”

见叶修还是有些不搭调的反应,黄少天总算是不再因为赌气而话语间这么充满火药味,而是强制性的冷静下来,“你说你和队友?”

叶修点点头,“游戏上的队友。”他无意再讲的更加细致,反正没人认识他,这样解释已经足够了。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随后说道,“你哪里来的队友,我怎么不知道你们昨天还聚会了。”他看了眼手机上黄妈妈回过来的短信,嘀嘀咕咕地说当自己多少岁,大家都忙着呢谁有那个闲情逸致来和你聚会。

叶修则是换了个角度重新问道,“你叫我叶修?”

“不然呢?叫你叶秋啊?”黄少天回道。

“是应该叫叶秋。”叶修说。

“你现在顶着你弟的名号出去也没办法招摇撞骗了,省省吧老叶。”黄少天简直想翻个白眼,不过他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联系着刚才叶修说过的话,认为自己需要问个清楚,“你喝醉之前在H市?”

叶修又点头。

“你和你队友?”

叶修继续点头。

“……是陶轩还是陈老板?”这是个好问题,毕竟从这两个人来分辨就很能说明问题。

陈老板是谁?新赞助商?叶修不明所以,“陶轩啊。”

黄少天不禁想要扶额,“老叶,你觉得你今年几岁?”

“难道不是二十岁?”叶修反问。

黄少天听后,先是有些头疼,又觉得事情有点大了,这都哪跟哪儿啊?他们不就是分手后又见了次面,做了点不太着调的事儿,怎么叶修就成了穿越时空的大叔了?

 

在G市某个小区里,曾经的两位荣耀大神正面面相觑。

经历了被黄少天拉到浴室的镜子前好好照照,看清楚手机屏幕上到底是何年何月,自己再说几句话感受一下有什么不同后,叶修像是十分平静的接受了突然从二十岁来到了十几年后这个设定。

不,并没有,这怎么可能平静啊?!

经过两个人对现状的交流,黄少天算是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了。叶修还是那个叶修,只不过壳子是三十二岁,芯子里却是二十岁。

二十岁……还真的挺年轻的。那会儿他和叶修还不怎么认识呢,更别提叶修那时候还在嘉世,顶着叶秋的名号。不过算起来也是叶修刚刚拿到三连冠那一年,正是风光无量的时候。才刚过完二十岁生日的嘉世小队长叶修……这一觉睡醒可真够刺激的,直接免费穿越?

当然,黄少天还没有放弃叶修是撞到头搞失忆了这个念头,又问了一句,“真不是失忆啊?”

叶修快被黄少天给问混乱了,连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这到底是突然来到十几年后,还是三十几岁的自己失忆了?这算是什么事儿啊。但他依旧斩钉截铁地说,“不是。你韩剧看多了吧?”

黄少天被叶修这句话给噎了回去,怎么才二十岁年纪轻轻的就这么能回击人啊。黄少天坐在沙发中间,叶修则是坐在旁边的单人座上。嘉世小队长对于现在的这种局面也觉得有点棘手,不过幸好刚到夏休期,不至于连比赛都给耽误了,于是他想询问点儿别的事。

“听你刚才在浴室外面说的,你是我大爷?”叶修说道。

得了,上天啊,来个谁收了这神通吧,赶紧的。黄少天腹谤,你这是差了辈儿啊老叶,无奈道,“我倒还真想。”

“你是我男朋友?”叶修重新问道,小队长表示自己不懂就问,这是个好习惯。

“……算是。”薛定谔的男朋友,姑且先承认好了。

“我好像不认识叫黄少天的,我和你是二十岁以后才认识的吧。”叶修推论道。

黄少天心想,让这小子知道这么多以后的事情是不是不太科学,但好像又有点来不及了?

“我们还分手了?”叶修又推论。

我靠,要不要这么聪明?

黄少天索性自暴自弃,顺着叶修刚才的说法,决定抓马一把,“是的,我们在大雨中难分难舍,上演了一出夏日生死恋,你信不信?”

两个人互损的不相上下,不过也总算都将现状了解了个七七八八,黄少天认为叶修不应该了解太多未来的事情,也就没继续仔细说下去。

“我能抽根烟吗?”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抽根烟清醒清醒,听黄少天转述,昨晚他们都淋了雨,难怪这会儿还有点头疼。

“不能,”黄少天果断拒绝,“你今年刚刚戒烟,我是说现在的你。”

“这样……”,叶修心想自己这不还是提前知道了未来的发展,“你也玩荣耀?”

可算是找了一个叶修所认为的共同话题。

“……玩。”叶修怎么这么会问问题?

荣耀算是叶修最感兴趣的话题,于是随口又问,“你的ID是什么?”

黄少天愣了愣,觉得自己这么说也不算错,反正不过是回答叶修的问题,于是说道,“夜雨声烦,怎么样,好听吧。”

叶修听后脑子里模模糊糊有了个印象,那个以前成天在网游里抢野图BOSS的,那个叫夜雨什么烦的来着,魏琛说他们蓝雨训练营新招的小朋友……这么些线索连在一起,叶修脑海里有了个大致的印象:自己十几年以后正在和面前这位夜雨什么烦,名为黄少天的男士“纠缠不清”。

好了叶队长,你的想法受到黄少天的影响,也是十分抓马了。

 

现状是搞明白了,但是有一个更大的问题摆在黄少天的面前——他总不能放任这个套着三十二岁壳子的二十岁叶修在水深火热的十几年后自生自灭吧?虽然叶修作为一个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应该不会照顾不好自己。

十二年后的他俩虽然没有叶修想象中的那么“正在纠缠不清”,至少还是有些尴尬的,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心想算了算了,姑且再继续“纠缠”一段时间。正巧这时候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人是黄妈妈,只好当着叶修的面接了起来。

“好了好了,我即刻返屋企。”黄少天没有刻意避开叶修,一边通电话,一边看着坐在单人座上的叶修。虽然外表还是三十来岁的样子,但总觉得二十岁的叶修还是会有些不知所措的吧?要是二十岁的自己突然被上天玩个穿越,肯定也要忐忑一会。于是黄少天在电话挂断前下定了决心,和黄妈妈说道,“妈,我带叶修一起啦?”

黄妈妈在电话那头觉得自己儿子怎么今天还专程报备一下,不过也只是应了下来,说来就来嘛,你不用刻意跟我讲。

黄少天又打了个哈哈,电话便先挂断了。随后他清了清嗓子,对坐在那头的叶修解释了一下现在的局面,“让你这么一个人呆着也不太好,你先和我一起回家吧。”

叶修说好,反正自己也没地方去,现在去哪也都一样,和黄少天一起的话等会儿去买张账号卡,上荣耀看看也是一个好安排。

两个人都穿好了鞋子,叶修习惯了不用手机的生活,不觉得自己出门会少带什么,索性跟着黄少天一直走。

站在电梯里的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叶修看着电梯墙上映出来的自己的脸,确实是三十多岁中青年男子的模样。

怎么说呢,还是有点不习惯,感觉这十几年像被谁偷走了一样。

为了化解有点尴尬的气氛,叶修看了看刚才走路姿势有些不自然,现在靠着电梯站着的黄少天,开口问道,“你好像腰不太好?扭着了?要不要找个盲人按摩。”

而黄少天则用了十成十的功力,忍住了自己把手里的车钥匙扔到叶修头上的冲动。

“你还是闭嘴吧,叶修。”

这句话这么多年,黄少天可都是常听别人讲的,没想到现在轮到他说给叶修听了。他站在电梯里,从面前反着光的电梯门上看到叶修的身影。

对方穿着简单的T恤,看上去和以往没什么两样。

 

他们本来就一直原地踏步,现在更好了,直接倒退回起跑线后的预备场上了。

 

-TBC-

 

*年龄设定上可能存在一定的BUG,记不清清楚了orz广州话也并不会,是靠百度胡编的

*不要怕,没分手,是HE

谁说你没地方去啊小队长!这房子就是你俩的家啊!(等等)

题目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大概只是词语的简单堆砌……去年的五月写了《我与上将》感觉不太适合当做生贺……按照年初的计划,今年打算写点欢快的,于是就有了这篇文……争取在老叶生日这几天更完~本来以为是个小短篇,想要一口气写完再发,结果发现越写越长,画风也很诡异orz不过设定正好是二十岁,还挺应景的……

打算今后都走搞笑路线(不是),然而搞笑的点也是非常相声非常偏门了_(:з」∠)_

至于刚开头老叶醒过来发现他们好像做了什么羞羞的事情……当然是要一笔带过了!(。)

好吧,其实还是有些想表达的内容的……就在最开头……

反正非常OOC就是了!先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晚安!

  614 25
评论(25)
热度(6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