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3

 字数:3250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82.叶黄江湖文XD 人设什么的随意,只是想看叶修一开始是利用黄少,但在利用途中反而先爱上的狗血情节(捂脸

*古风架空,私设较多,笔者脑子有洞

*文笔渣,慎点



3.

  五更未到的时候,一个身影从客栈里闪身而出,快速的隐入了黑暗之中。

  离五更三点开禁还有一个多时辰,此时更夫们一夜巡视这段时间也松懈了下来,只等着到了时间便可安心回家睡觉。

  等了一夜终于候到了这会,魏琛一边隐入黑暗里一边心里抱怨着自己的劳累。他抹了一把脸,心下觉着,此刻自己脸上的尘土怕是已有一斤重了。但这般夸张的想法即使道出也不会有人接上下半句,他只好自己在心中胡乱寻思。

  阳关的风带着凄厉的号子,沙子混着尘土狠狠的拍在魏琛脸上,他闪身进了一家客栈。将虚掩的门闭好之后走进前庭,账桌上依旧掌着灯,有人听见脚步声从二楼走了下来。

 

  来人身形未到,先闻其声,嗓音与话语显得温和有礼,“兄台几年未见,别来无恙?”

  魏琛拍了拍身上的土,抬眼去看,那人已走到账桌旁又点亮了一盏灯。看清来着的面容之后他略有些惊讶,后又觉着在意料之中。打量着对方身上那店小二的着装,便道,“雪峰兄几年江湖不见,没想到是在阳关这地方给人当小二,辛苦辛苦。”

  来人见魏琛这般戏谑倒也面色不改,示意魏琛坐下,并给他倒了杯热茶。魏琛在前庭的长桌旁坐下,换了副正经的表情,边喝边说,“没料到他竟找来了你,难道这些年你一直待在阳关不成?”

  那人道,“不也尽然。”

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魏琛继续道,“他人若是知晓你吴雪峰退隐江湖后,在这阳关开了这么破的一家客栈,可不知又要怎么传说嘉世门的叶门主是个过河拆桥的家伙了。”

被称作“吴雪峰”的男子笑了笑,为魏琛又添了一杯茶,而后说道,“离了江湖上大小琐事的纷扰,不管去哪都挺逍遥。阳关我待的也不算久,至于这间客栈,也算不上是我开的。至于叶门主……关于他的流言蜚语,想必他也不怎么在意。”

“的确是不怎么在意啧啧,别人说啥他都不觉得过分。”魏琛感叹,然后抬头示意他继续说点别的,一边自己给自己倒茶喝。吴雪峰从袖中掏出了什么东西放在魏琛面前,他看了看,是一封未写何人亲启的信。

“他留给你的,说是看完之后,你也就有了打算。”吴雪峰道,他的目光一直落在账桌上的那盏灯处。

魏琛把信拿过,拆开看过之后对吴雪峰感叹说,“啧啧,无论何时老叶这脑子都让老夫觉得不舒坦,幸好他算计的可不是我。”

吴雪峰自然明白了他的意思,对于信中的内容也猜到了几分,“他这人就是这般,你不也明白么。”

魏琛摇了摇头,“你说咱们与这人多少年的交情了,他却依旧那么深藏不露,图什么啊真是。”将壶中的茶水倒尽了之后继续说,“大半夜的还有沸水,你一夜未眠?”

“你不也是。”吴雪峰说,“终究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叶秋的这局,做的有些大了。”

魏琛站起身将那封信递到吴雪峰手上,后者接过来放在灯火上直接烧了个干净。

魏琛自己其实也没怎么安心休息,纸张烧着的气味好闻不到哪里去。他坐回到椅子上往桌上一靠,说道,“还叫叶秋呐?再说了,他哪做过让人放心的事啊,你若安心,又怎么可能答应他守在这阳关?”环视了客栈前庭一周后,继续说,“老叶选的这啥地儿,老夫都快被吹成肉干了,外面那群人可真是有心劲,要是我早就收拾收拾包袱,回去过安生日子了。”

吴雪峰听到他这话轻笑一声,站起身来,“他怎么可能让人过安生日子呢,一段时日不闹闹别人的心他就觉得难受了吧。”

喝完最后一杯茶后魏琛觉着这茶的味道不太对,便问吴雪峰,“老吴,你这茶放了多久了?”

吴雪峰蹙眉思量了一会回答他,“去年买了这客栈之后,里面的东西我一直没动过。”

魏琛听完之后下一刻就将嘴里的茶叶梗吐了出去。

 

寒暄了些别的之后魏琛突然问了吴雪峰一句,“这客栈的名字不会是老吴你起的吧?”

吴雪峰摇头,答道,“自然不是。去年我购下这客栈时就叫这名字了,那时这间客栈客人还算不少。一年没开张,别人也就忘了。”

客栈里许多地方都落着厚厚的灰尘,吴雪峰只打扫了很少的几个地方,别的地方怕是现在踩上一脚都要扬尘三尺。

“白天我看这地方还叫个‘红尘客栈’,觉着自己都不敢来了啊,太文雅了,和老夫的气质一点也不搭。”魏琛站起身,吴雪峰知道他要离开了。

走到客栈门口,他问了问吴雪峰今后的打算,总不可能真的当一个客栈老板,账房小二一并自己充当了。

“这局开始了,我暂时不可能再回到中原了,你们离开阳关之后我也就打算出关去了。”吴雪峰将魏琛送到客栈门口,回答他。

魏琛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说道,“保重。”气氛一时之间变得凝重起来,而后魏琛又换上了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等你回来别忘了来临安喝茶啊。”

吴雪峰低头轻笑,“再说吧,之后的事,现在说了,也无用的。”

 

的确,当这场局开始之后,他们究竟要踏上一条通往什么结局的道路,谁也算不清楚。

 

  魏琛叹了口气,又说了一遍保重之后离开了客栈,他需要再次回到那个队伍里,完成需要他去做的事。吴雪峰关好了客栈的门,转过身看着这座只有他一个人的破败小楼。

几个时辰之前黄少天来到这里,他的马就栓在后院,早已吃完了吴雪峰带来的那点马草。三天之前吴雪峰跟随着那些人一起来了阳关,在别的客栈要了许多间房以后,来到这座去年由他出面买下的小客栈,做起了准备。

方才他将第二盏灯吹熄,只余下一盏灯微弱的火光照亮了黑夜。

他上了楼,继续等待着日出。

 

>>> 

 

天微亮的时候,黄少天率先从烽燧里走了出来。几个时辰前在黄少天记忆中还叫叶秋现在换了名,称作叶修的人是否在睡,他不知道。

他大抵算了算,于子时从客栈离开已有两个时辰有余,沙漠里今日风还未起,空气中有一种沙子与尘土混杂的味道,很特殊,在番禺是没有如此的风的。

沙漠里的平静让黄少天觉得心里有些奇怪,他聒噪惯了,也难怪可能有些觉得太过安静。叶修起了身朝东方望去,黄少天就站在那个方向上,背对着他。

“天亮了啊,”叶修感叹着走了过去,“剑圣大人背对着小的,就不怕我暗算你?”

黄少天转身给了他一个眼刀,说,“你……你没有资格欣赏日出。”他的这句话有些不知所云,想必也是想不出什么回答胡诌了一句。

后者以笑作答,距离他们相识不过三四个时辰罢了,并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

夜里叶修重新向黄少天介绍了自己,人人皆知的叶秋之名换成了修字,还大言不惭的说行走江湖用个假名很寻常,黄少天也可以改个名说不定从此运势大改云云。

不过不管叶修怎么更改名姓,关于他的是是非非都变不了,只是在黄少天心中对于堂堂斗神的所有认知纷纷轰然崩塌。

 

待黄少天将地上的火堆踩灭之后,红日已从东南方渐渐升了起来,此时尚且还未觉得刺眼。黄少天看着日轮从一片黄沙中慢慢升起,发出光芒照耀这片半个时辰前还是一片茫茫黑暗的沙漠。

叶修走过来对他说,“怎么,在独对朝阳感慨人事吗?”

黄少天在烽燧外的土丘上坐了下来,侧过身忿忿道,“我只是在感慨知人知面不知心,传言中的东西都不可信。”

叶修听完之后笑了笑,说,“希望你能记住你现在说的话,江湖中传说的东西也不是都不可信。”

黄少天没理他,站起身来看着东方初生的朝阳,那光芒从遥远的地平线传来,照进他的眼底。他想起他的师父魏琛离开蓝溪阁的那天,也是这样一个清晨,在他人都还未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黄少天看着他孑然一身的离开了蓝溪阁,从此江湖上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夏夜里魏琛挖出了埋在蓝溪阁庭院中树下的最后一坛酒,他们喝的酩酊大醉倒在院中的树下胡言乱语。黄少天听着那个已近而立的人回忆起初入江湖的往昔,回忆起当年那场将武林各派都卷入其中的纷争,回忆起蓝溪阁那些叫的上名字、抑或叫不上名字的徒弟们初入师门时的模样……

时隔六年的这一天,黄少天和一个初识不过一夜的“陌生人”伫立在阳关的朝阳与风沙中,想起他师父离开时的背影。

他很少看见那个人脆弱的模样,而此刻即使他已经与叶修达成了共识,他仍需要与魏琛同样的果决,才能下定决心真的去做那件事。

他的剑挂在腰侧,剑鞘发出凛冽的寒光,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在想些什么,他走过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语气沉重的说道,“天亮了,行动吧。”

黄少天心中的不平此时终于迸发出来,“叶大侠所言甚是轻松啊,看来不需要我出手相助也能顺利的逃出这里,那还请自己奋力吧。”

叶修知道他在开玩笑,少有的没有和他继续胡诌什么嘲讽的词句,笑了笑。

而后,两人将留宿过的痕迹清理干净,一个踏上了返回寿昌城的方向,而另一个,反身走入了茫茫大漠。

——在晨风中,踏沙前行。


---------------------------------

错字请无视……【。

  220 2
评论(2)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