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逢春

*迷之AU,雷,很雷,非常雷
*大纲灭文,大概是叶长官X黄少(。

清明刚过的时候叶修还挺忙,他要开的会太多,成天都坐在桌前听人报告给别人报告,有时候听得烦了,只能拿着笔在桌上的笔记本上随便涂来涂去,把瓷杯里的水都喝完,会议总算是结束了。
他从长安街这边的围栏里开着车出来,往王府井那边走,他家老爷子最近身体不太好,他得回去一趟。他开着自己那辆军绿色的车,速度也不算快,刚到王府井那个路口,本来是红灯,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结果这话没过半分钟就给打脸了。

黄少天最近挺闲,他不在他爸的公司里当经理了,出来自己搞投资,刚过了最忙的那段时间,于是从G市来B市和一帮朋友聚会。一行人也没喝酒,也没怎么闹,就是一起吃了顿饭,饭后黄少天帮人开着车回酒店,结果刚到了王府井那个路口,一打右转就情况不妙了——好巧不巧蹭着了路上那辆军绿色的吉普,仔细一看还是军牌,得,这可能是惹上大人物了。
在B市这地方,惹不起的大人物不少,黄少天也挺担心自己真碰上个大麻烦。于是他和那位车主隔着玻璃打了个招呼,说是一同往前开,找个地方解决这事,这么堵在街上也不是个事儿,反正大人物也不怕黄少天跑了。
开出长安街以后他们找了个车挺少的地方,黄少天有些心虚地下了车,他今天穿得挺像个大学生,牛仔外套长裤篮球鞋,原本戴着的棒球帽被他放到副驾驶座上去了,这会儿心里正紧张。
叶修其实不怎么在意自己的车被蹭着了这事儿,反正这辆车被改动后皮实且经撞,别说单是这样蹭掉了点儿漆,就是撞个十回八回,再拿架机关枪上来突突也没事儿。要不是对方那位车主示意要协议解决,他早就大手一挥说没事!然后叼着烟扬长而去了。
其实不仅是叶修的车,黄少天开的那辆车也被蹭掉了一块漆,只是黄少天本人看见叶修的车牌就怂了,不然到底是要谁赔谁还不一定呢。
黄少天站在路边,结果那辆军绿色吉普车上的人一时半会儿还没下来,黄少天心里那个忐忑呀,七上八下,乱七八糟什么都想到了,还想着了之前自己去X市看的相声:哇,一辆大JEEP……!
他正想着呢,那辆车上的人总算是下来了,弯着腰把烟头在车载烟灰缸里掐灭了,抬起头来,朝黄少天打了个招呼,“抱歉抱歉啊,这车门不太好开。”
黄少天定睛一看,哦,这人看上去也没比自己大上几岁,身上穿着有些皱了的黑色休闲西装,大概是个人习惯,走进了先和黄少天握了个手。黄少天自己也下意识地与对方握手,想清楚了才发觉现在不是在谈生意,他们两个握个什么劲儿啊。
“你好,刚才不小心蹭着了你的车,是我不小心,你看这要怎么赔?”黄少天他爸经常教他做人要机灵,这点黄少天贯彻得很好,他先向叶修道歉。
“哦,不是什么大事儿,不用赔。”叶修觉得面前这人真的有意思,看上去还是个大学生呢?怎么还非得赔自己钱啊,该不会是被牌照给吓着了吧。不至于啊,能开得起跑车的怎么说也有点底气啊。
黄少天一再坚持,结果手伸进口袋里发现刚才是他结账,刷的卡,这会儿身上竟然没有现金。
场面一时间十分尴尬,他只好又问道,“能手机转账吗?”
叶修听后差点哈哈笑出来,心想这人怎么这么有意思。周围不知道从哪儿飞过来的柳絮落在黄少天头上,他们两个站在路边,就这么交换了手机号。

人生的故事是没有剧本的,然而春天则是从这里之后真正到来了。

>>>

黄少天最近经常从G市去B市,而且也不怎么找以前的那些朋友玩了。他对于B市不太熟,只是偶尔来谈生意,现在跟着叶修倒是去了许多不知名的地方。
相识久了黄少天才发现这位叶长官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正经,当初自己蹭了对方的车,以为会是一位怎样正样八经的人下车和自己理论呢,没想到叶修是个这样的人。
到底是哪样?
这个可难说。

有一天叶修连着开了好几个小时的会,等他回复黄少天的消息都已经下午四点多了,黄少天问他吃了没,叶修回复没有。黄少天心思活络,心想自己要不给叶修送点儿过去吧,听说他们食堂一过饭点就没饭了,而且响应上头的号召,绝不剩饭。
黄少天在自己租的公寓里想了半天,发现自己真的不太擅长这个,因为他只有泡泡面才是一流,最多加点火腿榨菜,选个好吃的味道。
傍晚的时候叶修下班了,难得又没什么事儿忙,只剩下要整理一会儿文件,叶修就先让黄少天到他办公室里来坐。很少有人来过这里,进门至少都是要检查身份证件等一大堆东西的,黄少天走在安静的走廊里,问叶修,你们这不会平时上班都这么安静吧。
叶修想了想说,除了开会骂人的时候,都还挺安静的。
叶修整理东西的时候,黄少天坐在旁边,他俩都没吃东西,找了半天,就找到一包榨菜,两个人“可怜巴巴”的分着吃完了,才开着车去找一家好吃的粤菜填饱肚子。
后来就有了关于叶长官的传闻:“听说了吗,叶长官主动带头吃榨菜,这是提醒我们勤俭节约,大家都要有点儿心眼。”他们部里的食堂差点都供应这个了。

又到冬天的时候,他俩去北海公园里溜冰,叶修休假,黄少天刚从G市过来,最近在考虑要不要来B市发展发展。
从北门买了票进去,两个人像是散步似的慢慢走,黄少天觉得自己男友这个爱好有点太老干部了,奈何他自己慢慢地也觉得散步有意思,算是一种休闲。
黄少天的故乡很少下雪,也没有过在户外冰场里溜冰的经历,他本来不太会,但是叶修拉着他,他又学得快,很快就学会了。
北海公园冬天湖里的水冻成了冰,过了一会儿他们去白塔底下的树林里,找了个台阶坐着。
冬天的风从枯树和常青的草木间吹过,然而在心底的春季,你我早就相逢。

-END-

大纲灭文真是太爽了……写起来超快w
这篇大概是军二代叶X富二代黄,无聊玩梗(。)很雷,本来想发外链,结果手机上没法弄orz雷到的话非常抱歉TuT
感谢aak和我一起补全脑洞。
“大jeep”那个相声特别好玩哈哈哈哈哈。

晚安。

ps.1.《解红尘》大概快要发货啦~
2.cp20印了一个《钢枪》的无料,黑白30p,领取方式大概是回答问题,到时候再说啦ww

  121 15
评论(15)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