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2

字数:3609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82.叶黄江湖文XD 人设什么的随意,只是想看叶修一开始是利用黄少,但在利用途中反而先爱上的狗血情节(捂脸

*古风架空,私设较多,笔者脑子有洞

*文笔渣,慎点

 

  2.

 和那人说的一样,出城之后向北走了大致有三里,黄少天看到了那个伫立在夜色之中的烽燧。

 大概是风向有了变化,黄少天觉得风沙小了些。除了背上的这个人以及腰侧的剑以外,黄少天几乎什么也没有带,而他即使带着那些东西现在处在大漠边缘,也没有什么用处了。

 他背着那人进了烽燧避风,即使这样黄少天依旧觉得冷。这里的昼夜温差太大,黄少天白日行走的时候被风沙和日光折磨,现在换了晚上不仅不能好好休整,还要三更半夜的和一个方才还手执匕首、威胁着自己生命的陌生人在荒凉废弃的烽燧里躲避追兵。

 这里似乎不久前曾有人来过,烽燧里有一堆干稻草和柴火,又或者是很早以前的守卫留下来的。黄少天把背上的人放在了角落里,然后掏出了身上的火折子点火取暖。

 稻草被点燃的同时黄少天终于看清了些那个人的模样,脸色有些苍白,头发微长遮挡着眼睛,正好又低着头,五官看的不是很清楚。一身打扮看起来也挺像是江湖中人,却没有带什么大的武器,方才威胁黄少天的匕首越也不知道收在了哪里。

 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仔细一看,发现对方看似无意的用手捂着腹部,手掌下的衣服渗出了一点血色,看来伤的不算轻。那人面上倒是一点痛苦的感觉都没有,竟也受的住。

  他想了想,走过去把对方扶到了火堆旁边,说道,“你伤的还挺重啊,真能忍,啧啧,就凭这点我就有点佩服你了。江湖中人就是要能忍嘛。”

 那人听到黄少天这么说似乎是觉得有些好笑,就回道,“能被你佩服,荣幸荣幸。”

 黄少天有着与生俱来的自来熟技能,从城里脱身之后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他出关几个月,没想到中原又出了事,武林真是一个是非多的地方,看来当年他的师父魏琛的确没说错。

 面前的人解开了外衫,黄少天看见他里面的衣服也都被血浸染透了,深红色的血液浓郁的在火光的照耀下像是快要从衣袂上滴落下来。那人也没求助于黄少天,而是自己把外衫的下摆处看起来还能干净点的部分扯了一缕下来,解开衣服,慢慢的将被血浸透的布料取下,准备重新包扎。

 黄少天就着火光看了几眼,发现那伤口的确不浅。腰侧有一个不小的口子,应该是刀剑所伤。幸得阳关最近天气不热还没有溃烂化脓,只是却没有愈合的迹象。

 “新伤?下手真重。看来你的仇家对你恨意不浅啊。”黄少天感慨。

 那人没停下手中的动作,说道,“不算新伤,恨透我了倒是真的。”

 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和他离的不算远,但以黄少天的身手以及那人身上那么重的伤看来,就这么点距离也够黄少天防身了。

 虽然很想照顾一下重伤的人的心情,但是出于谨慎,黄少天掏出伤药还是选择扔了过去。

 那人有些吃惊,黄少天与他初见,竟会如此相助,没有伸手去拿黄少天扔过去的药。

 “不是吧,说你谨慎连我的药都不用啊。放心吧,我不是那种下毒的人,光明正大才是我的风格。不会因为你刚才差点割了我脖子我就要你命的,杀你我直接一剑捅死就好了。”黄少天随口说,显得十分有气势。

 “一剑捅死”这个说法十分粗俗,但是那人竟然也没有对此说些什么,而是把话头拐去了别的地方,“没看出来,你的轻功倒真的不错,适合当贼,没准还能当个中原贼王。”

 黄少天有些后悔自己把药扔给这个家伙先保下他的命了,他想此时此刻就去把药拿回来,然后顺便抽出剑在对方腰上另一侧也戳着口子出来。

 “怪不得会被人切成这样,你说话真是没分寸。”黄少天嫌弃的说,他抱着自己的剑找了个能暖和的地方,面对着火堆坐了下来。

 那人上好了药,将伤口包扎好之后说,“你说话也挺没深度的。”

 黄少天抱着剑不想理他,言多必失,这首时候他觉得自己需要更加深沉一些。

 

 因为一直没安心的睡下过,黄少天从客栈遁走的时候穿的还算暖和,坐在火堆旁觉得寒气少了些。两人一直没有说话,静静的坐着,谁也没有看着谁。夜风偶尔还会将一丝寒意从烽燧外带入,钻进衣领换来黄少天一个颤抖。

他从烽燧望出去只看得到大片的沙漠,一个个沙丘连在一起也不知道还要绵延多少里,黄少天突然觉得那些沙丘就像一条巨大的蟒蛇,横亘在这荒野之中。

 最终忍不住先说话的是黄少天,“怎么就认为我会救你?别告诉我你是个算命的他们找你是为了让你算几卦,什么都算得准。”

 那人笑了笑,说,“赌一把而已。”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原来看起来这么面善,冷了冷语气,“你冷死了冻僵一睡不醒在这,我可就把你扔在这了啊,喂狼我也不管。”

  坐在火堆另一边的人懒洋洋的回答,“我没那么大的气力。”一边看似无意的说着,那人却同时也在打量着黄少天。

  他的伤的确很重,之前的伤口大致因为剑锋上擦了什么药剂,一直没有半点要愈合的样子。黄少天给他的药有了些许成效,伴随着疼痛的消逝,慢慢的他感觉到了一丝困意。他唯一的武器收在袖管里,因为伤口的缘故从方才到达这里坐下他基本没有换过什么姿势。

  黄少天与他不同,随时看上去缺乏休息,但若从武斗的角度上来做打算,只身一人的黄少天未必会输给他。

  他看着面前的黄少天,思考了一会,作势袖口一抖——后者果然立刻欺身上前,利剑出鞘,只消一瞬,剑刃就抵在了他的脖颈上,映着地上的火光折进了他的眼中。

  黄少天的剑散发出逼人的寒气,又或者只是他自己的心理作用,他听见黄少天说道,“你是什么人,说实话,我出剑比我思考要快多了。”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微眯着眼,像是也在打量着他。

  那人轻笑,“你觉得我怕?”这般说着,脸上倒是真无半分惧色。

  “我的剑不怕见血,”黄少天顿了顿,剑锋依旧没有半分要移开的意图,“尤其是恶徒的血。”

  受伤的人留着微长的发,脸有些浮肿,看来真是受伤多时未得救治,离得近了,黄少天觉得自己连对方脸上的褶子都看得十分清楚,甚至看得到对方眼里的自己和背后的火光。

  凌乱的发丝并不影响黄少天看清楚这个人的长相,他一时之间找不到词句去描述,从心底有一种熟悉之感却也不知是不是内心有什么别的东西在作祟,仔细思考后又觉得今日应该是自己与这人的初次相见。

  半晌之后,伴随着烽燧外又起的一阵风,黄少天得到了那人的回答。

  ——“叶秋。”

 

  阳关的风真是太喧嚣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太累了出现了些许幻觉。

  是的,不容置疑。黄少天在自己出关几个月后回到阳关的第一天的半夜三更,遇见了一个满口胡诌说自己是斗神叶秋的人。

 

  出于今后的考虑,黄少天觉得自己需要知道更多的消息来掌握下一步行动的主动权,便出此策略希望能够从面前这个人口中套出些什么来,却没料到对方是个胆大至此的随性之人,开口就说了个大人物。

  叶秋是何人?这话不太好说。在中原武林这个人举重若轻,江湖中有许多后辈也曾说过自己是听说着叶秋的大名踏入江湖的,至于真实与否便暂且不谈了。

  中原武林盟还未成气候之时,叶秋就像当时的盟主一般,傲视着所有的弱者。而那时的黄少天还只是刚入蓝溪阁的一介无名小卒,跟着师父魏琛和一众师兄偶尔在番禺闹腾闹腾,掀不起什么风浪。

  叶秋在武林大会上初次夺魁的那年,黄少天还没有出师。魏琛嫌他尚且年幼,也没有让他同行去都城。不过叶秋这人说起来却也怪得很,从第一年武林大会开始便不怎么露面,偶尔上了擂台却也还是蒙着面。黄少天还记得自己以前和蓝溪阁里的师兄打过赌,赌叶修是不是长的像番禺城西那粗鲁屠夫一般,才不敢见人非要蒙着面。

  那个赌黄少天用三天的吃食换来魏琛在回答他这个问题时一脸看见了黑白无常的表情,然后说道,“惨不忍睹,目不忍视。”

  见过叶秋真面目的人不多,据说除了在嘉世门,他去哪都不以真面目示人,至于是易容还是蒙面也就说不定了。而年少的黄少天自然信了自己师父的三言两语,从此提起“斗神”不仅会联想起高超的武艺还会想起城西的屠夫。

 

  黄少天面上一副吃了黄连的表情,手上的剑没有丝毫的移动,说道,“你若是叶秋,我还是武林盟主呢。”

  自称叶秋的人一脸无畏,“你不信,我又何需再作解释?”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能够坦然报出叶秋大名的人应该不多,看这人脸上一脸“大爷没胡诌”的表情,让人觉得又可信了几分,于是他说,“你的却邪呢?被你吃了吗?拿出点证据来,行走江湖天王老子,也随你自己胡诌。”

  叶秋似乎也料到了黄少天会如此发问,“丢了”。

  黄少天在心里狠狠的对面前的人表示了鄙夷,武器都能丢的话那叶秋还算什么大侠啊,城西的屠夫都弄不丢自己的刀。

  而此时的叶秋突然坐直了身子,黄少天的剑从他的颈侧擦了过去,所幸还有些距离,没有划出血来。

  叶秋偏过头避过了剑锋,黄少天将剑放了下来,听到叶秋对他说,“剑圣手上的……也不是你的冰雨吧?”

  黄少天听闻此言心中一惊,烽燧外的声响在他耳边放大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脑袋被阳关的沙子填满了,一时半会儿,无法作答。

  他放下了剑,等待叶秋先说话。

  后发制人,他想。从对方的话语里挖掘出所有可以用的信息,这是他现在要做的。而下一步,就是根据他得到的信息构架自己的言语。

  叶秋没有急于说些什么,默默的调动了自己的内力,发现依旧无济于事。他知道黄少天在等他先开始接下来的谈话,便开口说,“怎么,天下闻名的剑圣不先声夺人,问我些什么吗。”

  黄少天的剑还握在手里,但人却已经坐回了最初的位置,两个人隔着火堆,心下各自有着不同的打算。

  “来谈谈,如何?”受了重伤的武林神话率先开始了他们的这场交谈。

 

  已近寅时,离阳关破晓之时,尚早。


---------------------------------------

  终于又更新了一次……因为没有什么休息现在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完了好渣【】

  大家觉得写得太烂的话请尽情抽打我【鞠躬

  这章的黄少终于话多了起来【OOC的痛】

  我的文笔真的太差了……好多想写的东西根本就表达不出来……sad

  有错字应该很正常没有错字比较不正常……我……想……睡……觉……QAQ

  270 4
评论(4)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