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Secrets

*没头没尾,不知所云,特别丧

*大概是HPparo


“你想要听故事?哦,那你可找错了人,我不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人。”

“既然你这么执着,那我就说给你听,你想听什么?

……这可是个困难的问题,如果不是你来找我,大概连我自己都要忘了。你为什么要突然提起他呢,已经多少年没有人说起他了?

你说得对,我不应该向你提问,你这样的孩子能知道些什么呢,那都是往事了,对,往事,没有答案的问题只能说给我自己,我还是好好回忆,给你讲故事吧。”

“你想了解的这位英雄,属于他的时代已经过去很久了。当然,你先不要急于质疑我,他真的是一位英雄,我可以以一位老头子这么多年的人生经历保证。你说这个不管用,好吧,那就以今天下午的那份餐后甜点保证吧。”

 

“听故事的人怎么能着急呢?那可是不会有什么用处的。等等我吧,我也有点记忆模糊了。哦,我想起来了,还是先从这里讲起吧。

你是否相信世上真的有一座魔法学校?对于你来说这个开头是真的有点简单了,是,你知道,世上的确有魔法学校,因为你也是一位小巫师。你问起的这个人,他和你一样,也是一位巫师。现在很少有人说起他了,让我想想,似乎以前的巧克力蛙上还有他的名字和照片,大概是五十年前?后来出产的画片上就没有了。”

“其实他是个我不怎么熟悉的人,我现在也只能倚靠一点点年龄优势才能对别人说些夸夸其谈的事情啦。他比我大多少岁?大概是五六岁?最初我还只是一个学生,成绩可能不是很好,最擅长魔咒,魔法史一塌糊涂,而他?他是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没有人比他正适合了,你能想象吗?万一要是叫他去教导魔法史,我猜我们所有人连一年级的知识都没法全部知晓。”

“那时候我们要学很多,我经常去找他课后辅导,我们是两个来自异国他乡的人,在这里进修魔法。当然,我是学习,他是教授。”

“他除了魔法很好,其他方面都很糟糕,学生们既喜欢他的课,又因为他的风格而感到不妥,一来二去之间我们还是会好好去上课。没人会选择离开。

他经常和我聊天,虽然当时我认为他只是为了使用我这个苦力,帮他准备那些上课时要用的魔法生物或教案。然而又如何呢,那时候我似乎挺喜欢这样的工作。毫不自负地说,我可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我是很有自信能够进入魔法部当上傲罗的,帮他去准备那些东西,只是我自己愿意帮忙。他给了我什么报酬?我记不太清楚了,似乎就像是一盒巧克力蛙,非常廉价。

大概是我快要毕业的那一年?我要回国去了,于是我去和他告别,就在黑湖旁边,我们看见水面上漂浮着一些东西,他举起魔杖,将它们变成了几只互相游来游去的水鸭。”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笑了起来。似乎分别不应该有其他的什么悲伤表情,我们就应该像这样笑着,然后努力地去拥抱未知的某一天。”

“哦,那似乎也是唯一一次,我们大声地笑着,像是两个无忧无虑的小孩。你能想象吗?我已经快要二十岁了,而他则是学校里的老师,我们那样笑着,啊,以至于后来,直到现在,我也经常想起那温暖的一天。那天天气真好,即使是夕阳也好。。你从未见过那样的风景。”

“最后我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他说他只是来这里看看,他以前没有在学校里学习魔法,也是没怎么坐过列车的。”

“我姑且就那么相信了他的话,提着我的行李,快要踏出车站去了。然后他对我说,如果我还想回学校看看,他会很欢迎的。”

“这大概就是我们最后的对话了,谁知道他是想让我回学校去看些什么呢?难道是黑湖底下的水藻,还是禁林里我们一起见过的神秘生物?”

“我们从来没有写过信,再过了些年,我得到消息,是关于屠龙事件的。我说过了,我不是一个善于讲故事的人,这部分你可以去看看魔法史中相关的章节。

后来你的前辈回来,给我带了一盒巧克力蛙,我拆开盒子,发现那是他的画片。哦,他真不像个合格的巫师,瞧瞧他,不说穿什么袍子了,连外套都总是那一件旧的。”

“之后?之后画片也换了,我也变成了现在的我,你还想听什么?”

 

“这位伟大的巫师,一生的事迹,几乎所有人都能如数家珍,而我能讲述的,只有属于我们的那一部分。没人会关心这些,我也不会刻意写什么回忆录记载这些,你听过去,也就可以忘掉它们了。他一生所致力于的?所在乎、所付出的?你可以看看别人写的传记。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了解他,都认为自己知晓这位英雄所有的事迹,就像我刚才对你讲的,你知道他曾经在黑湖边变出水鸭来看着他们逗笑吗?

这都是秘密。也是他不为人知的一部分。”

“我们永远不能要求自己去了解别人,不能要求自己对万事万物了若指掌,你那么聪明,又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这可不是我倚老卖老。英雄屠龙前后的故事有谁在意,反正大家都已经听得够多了,之前之后也已经没有人在意了。万一那位英雄现在正思考着自己应不应该换一副假牙呢?或者他像每一个普通的老人一样,去掉那些光辉,就像他不再被印在孩子们熟悉的画片上一样,你觉得他是谁?”

“好吧,将答案藏在你的心里吧,别必要说出来。你不用证明自己,更不用表现什么。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伤口,而时间过得久一点,那些就随风而逝了。”

“我什么都没说?我可已经讲了这么久了,老人总会容易累,容我喝杯热水吧。”

“你已经不想再听了?那就下楼去吧,从冰箱里把甜点取出来,然后再出去玩。”

“不用感谢我,我是个糟糕的讲述人,讲了个糟糕的故事。”

 

是的,我们努力地想要将那些伤痕和过往抹平,而它们变成了埋藏在内心的秘密。我们也将带着它,在无边的荒野中不断向前,在梦里的海上永远漂浮,永远航行。

而你见过,那样的风景吗?那是最好的夕阳了。

 

-END-


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写作业的时候脑海中乱七八糟打开文档又稀里糊涂地写了一堆字,也不想再看第二遍了……

简单而又单薄到只有讲述,本来想以后人的视角去写,但是写完发现就是这样了……

大概是因为我的心情太丧了,所以也写了很郁闷的东西……不会再详细展开这个故事了。_(:з」∠)_

  81 15
评论(1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