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EYL(3)

前文:EYL(0) (1)

*OOC预警,半架空,年龄操作,原著叶X高中生黄,BUG有

*推荐BGM:《Enrich your life》



3.  

刚放寒假第一天的时候,黄少天其实是真的只打算出去买老师要求的那本练习册的,可是回家的路上情不自禁路过兴欣网吧,他又站在门口好一会儿,掀开门帘探着脑袋找寻叶修的踪影。

先发现他鬼鬼祟祟的是陈果,一看是之前见过的那位小少年,这次又在网吧门口张望,她倒没再误会是不是想进来上网的未成年人,而是首先问道,“你来找叶修的?”

“啊?!”黄少天先是一惊,心想自己的目的就那么明显吗,随后连连摆手掩饰道,“没有没有!我就是……单纯看看,叶哥他在忙吧?”

听到这个问句陈果反而更加确定了,一手掀开门帘,“别在外面挨冻啦,怪冷的,快进来吧,叶修在那边呢。”

陈果说完随后一指,黄少天顺着那个方向,果真看到了叶修的头顶,按照他猜测的叶修的作息,这位叶哥可能是刚补完眠,又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虽说陈果十分热情地招呼他进来,但黄少天还是十分谨慎地又问了一次,“我真的可以进去吗,老板娘?”

陈果看他这副模样更想笑了,直接将黄少天扶着门帘的手拉了过来,随后拍了拍他的肩,“别害怕,你又不是进来上网的。去找叶修吧!他这会儿还不算很忙呢!”

黄少天手里还提着书店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他刚买的练习册,另一只手忙着把自行车钥匙装进口袋里,走到了叶修身边。叶修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挪动着鼠标。网吧里的灯光不算太明亮,黄少天看着叶修的侧脸心想,叶哥真的超帅欸,尤其是玩游戏的时候……

没等他再靠近,叶修就发现了他,转了转电脑椅,站起身来弯下腰又点了几下鼠标,似乎是处理完了什么事情,走过来问黄少天,“你吃晚饭了吗?”

这果然是开口最适合聊的话题啊……黄少天心想,随后点点头,这会儿快到下午五点,他中午吃过午饭才出来去书店的,还没回家吃晚饭。

“饿了吗?要不要吃点?我请你。”叶修说着往柜台走,不过他也就和黄少天开开玩笑,手里拿了一桶泡面,另一只手拿着一包榨菜摇了摇,向黄少天示意。

黄少天有点后悔自己中午吃了三碗米饭,现在其实还没觉得饿,只好实话实说,“我不饿,也不想吃榨菜……”

叶修拆开泡面走到饮水机那儿去接热水,一边对黄少天说,“坐呀。”

“我坐哪儿?”黄少天问。

“随便坐,这会位子不多,要不我给你端个板凳,和我坐一起?”叶修说。

黄少天一想,和叶哥坐一起?自己看着叶哥打荣耀?但一想自己今年还未成年,要是被哪个老师啊家长啊亲戚啊遇到了转眼再告诉他妈妈,想一想就可怕。他摆了摆手说,“可是我未成年欸叶哥,不可以进网吧的……”

叶修一手端着泡面,一手拉着黄少天回到他刚才的电脑旁,示意黄少天在自己方才的位置坐下,放下泡面在黄少天身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老板娘不是让你进来了吗?”

“的确是她拉我进来的,本来我就只想是在门口看看而已,不能进来陪你一起值班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说的很对。

“家属可以,”叶修刚说了这四个字黄少天就蹭地站了起来,手里还攥着装练习册的塑料袋,叶修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接了一句,“不是家属吗?”

黄少天心说叶哥也太会逗人了吧?我怎么可能就这么承认啊!而且上次叶哥根本就没有说明白好不好,难道是把我当弟弟吗?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提在手里的塑料袋,问道,“是作业吗?”

黄少天点头,“老师让买的,说是放假期间要做完。”

“你着急回家?”

“不着急……我和妈妈说我晚饭前回去,现在还有一会儿呢,我们家基本都是七点吃晚饭。”黄少天像是交代情报似的说了一长串。

叶修点头表示了解,说,“这挺吵的,有些人打不过就喜欢摔键盘扔鼠标,要不你上二楼去写会儿你的作业,也算是陪我值班了。”

黄少天连连点头,表示服从这个安排,并且特别满意!

“带笔了吗?”

黄少天从塑料袋里掏出来自己刚买的黑色中性笔,递到叶修面前,“买了买了!还有蓝的。”

“那我带你去二楼,提前说好,你可别嫌弃啊。”叶修放下刚吃了两口的泡面,带着黄少天去自己平时睡觉的小储物间,上楼的时候在楼梯那儿遇见了陈果,陈老板娘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给了叶修一个“人家可是未成年人啊,真的网恋?”的眼神,当然这是叶修自己的解读。

黄少天的确挺兴奋,没想到叶哥就这么带自己来他的房间,不过网吧应该没有太大的房间吧,不知道叶哥平时都住哪里……

走到了储物间门口,叶修一把打开那扇门,说,“就是这儿,你先等等。”

他先走进去将地上的几个大箱子垒在了一起,因为地方也小,就放在单人床边,坐在床上写作业的话,倒是刚好能当成放纸笔的桌子了。

“灯可能有点暗,我等下再去楼下给你找个小台灯,厕所在那边,”叶修给黄少天指了指卫生间的方向,看着黄少天那有点说不出话来的表情,问道,“怎么了?觉得条件太艰苦和猫耳洞似的?”

“没有没有!”黄少天生怕叶修反悔,提着练习册走进门,坐在单人床上,示意这个地方很适合写作业,“关上门肯定很适合写作业!”

再下楼去的时候叶修想起自己的泡面,早就因为泡太久而不好吃了,陈果笑他说你这是谈恋爱忙的忘了吃饭啊,别浪费粮食啊。

叶修说那我在这儿吃,得麻烦您帮我把这台灯送上去了,黄小同学正在为了祖国崛起而读书呢。

陈果说行,上楼敲了敲门,问我能进来吗?

黄少天原本在储物间内思想斗争,自己能不能在叶哥的单人床上打个滚?可是床太小我会不会撞到墙?还没将思想付诸行动呢就听到陈果在敲门,赶紧开了门将台灯拿了进来。

至于楼下的叶修边吃那半碗泡面,边回复苏沐橙的消息。

“小弟弟今天终于来找你啦?”

“可不,我还以为我吓到小朋友了呢。”

“好想见见这位小朋友呀。”

叶修想起刚才黄少天提在手里的练习册,“忙着为祖国崛起读书呢。”

苏沐橙回了一个笑脸。

偶尔想起有这么一位小朋友会出现在自己身边,总觉得日子过得其实还不错。叶修觉得自己是真拿这位小少年没办法,本来可以让他说完几句话就这么走了的,结果又把人给留了下来,还简单布置了个能写作业的地方,简直十全十美。

他一边不想看到黄少天难过,一边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对,还要忙着兴欣公会的事情,一时间下定不了决心。

到了傍晚快到饭点的时候,黄少天写了好几页的习题,早就超过了他每天给自己规定的内容,他看了看表,再一会儿他就该回家了。他带着自己的东西从储物间里出来,轻手轻脚地下了楼,在楼梯拐角的地方向叶修的方向看过去,对方还在下午的位置。

他心想明明叶哥也没多帅啊,也没有我帅吧?我可是对自己的颜值很有自信的,可是叶哥就算是盯着电脑的样子也很好看欸……他好像忘了刮胡子,可是很酷……我记得他抽烟也很帅……

黄少天正在天人交战“叶哥为什么这么帅”和“我和叶哥谁比较帅”这两个问题,没注意到柜台后面陈果也瞧见了这位小朋友,心想完了,叶修你是哪里来的魅力吸引到这位小弟弟啊?荣耀大神?可这位小兄弟明显不知道叶修的身份啊,黄少天好像都不玩荣耀的?

在楼梯口看了大概有两分钟后,黄少天挺胸抬头地走到了叶修身边,正好叶修刚退了游戏,准备出去买包烟。

“叶哥,我要回家了。” 

“哦,那我和你一起出去吧,我去买包烟。”说着起身下机,拔出账号卡。

和陈果打了招呼后叶修和黄少天一起走出网吧,黄少天推着自行车,书包放在车筐里,叶修则和他一起走到了黄少天回家方向的路口。

“叶哥,我以后还能来吗?我就在二楼自己写作业,不会打扰你的。”黄少天停下车子,站定后问道,他的表情十分诚恳。

叶修觉得这位小朋友怎么有时候看起来很聪明,有时候又傻傻的。于是他问:“你确定吗?”

“确定什么?”黄少天反问。

“确定你真的喜欢我?”叶修很少说这个词语,在他还是嘉世的“叶秋”时,听过很多人在比赛现场喊爱他,恨他,为他加油,为他喝倒彩,但他除了荣耀之外,很少对别的什么表现出喜欢的情绪,“我没有什么好喜欢的,我很普通。”

“不,你不普通!”黄少天像是很不喜欢叶修对本人的看法,立刻反驳。

“可是你还不一定了解我呀。你不害怕我是坏人吗?”叶修说。 

“我不害怕!因为一见钟情本来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为什么喜欢和爱还要问原因,还要仔细思考和打量?”黄少天抛出自己的回答,脸上写满倔强和坚持,“而且我马上就是一个成年人了,我懂得怎么保护好自己。”

黄少天没说,自己偷偷还问网吧里其他网管姐姐和哥哥打听过消息呢。

“你倒是很勇敢。”叶修感叹。

“我很勇敢,敢于承担后果。”黄少天说。

叶修倒是听进去了这句话,“那这么说是我不够勇敢了啊。”

“不,不是的。这反而说明叶哥你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啊,没有骗我,而是尊重我。”黄少天解释道。

“那总要有点原因吧?我们肯定见过的。”网吧里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黄少天。

“我不告诉你!”黄少天有些调皮地说。

叶修笑了笑,不再和小朋友争论这件事。“我们可以先做朋友。和我这个人做朋友挺好的,可以借钱,虽然我也没什么钱。”

黄少天也笑了,又问,“那我能来打扰你吗?”

“没什么打扰不打扰的,你记得带着作业,和家里人打好招呼就行。”叶修点头,他不会去做谁的人生导师,毕竟他自己的人生里除却荣耀,其他的东西很少。

闻后黄少天心情更加愉悦,带着自己完成了“和叶哥更进一步”任务的好心情,准备回家去了。

“对了叶哥,你玩的是荣耀吗?”黄少天想起之前看到的界面,突然问。

“是啊,你也玩吗?”叶修无意说自己以前做过什么,现在正在做什么,毕竟对于面前这位年少的小朋友来说,职业选手和重头再来,有些遥远了。于是随口答道。

黄少天摇头,“不算玩得多好啦,只是玩过几次,也会看职业赛的,班上的同学都在关注这个。”

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知道啦,快点回家吃饭去,马上七点了哦。”

黄少天把自己的头发重新拨拉好,“发型不能乱!”说着摆摆手,骑着单车走远了。骑到拐角的时候,他停下来看见叶修还站在原地看着自己,于是双手作喇叭状大喊了一句,“叶哥!上网不网恋,纯属浪费电!”

    叶修笑着冲少年挥了挥手,示意知道了,快回家吧,而后看着黄少天走远了。本来叶修有无数个理由可以说服黄少天快点回家去,以后也别来找自己,但看着黄少天望着自己的那双眼睛,觉得里面承载的感情既直白而又澄澈,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那股劲儿,好像即使叶修不管再说什么,黄少天也会继续喜欢下去,顿时,叶修就连拒绝和推脱的话也都咽了回去。他想给自己点了一支烟,却发现那盒软中华已经抽完了,他本意是要出门来买烟的。

 

快要过年了,叶修对这事不太上心,但陈果却不然。叶修还忙于荣耀中的事情时,这位热心的老板娘敲了敲小隔间的门,黄少天打开门,从门背后探出脑袋,见是陈果,便问她是有什么事情吗?

虽说自从和叶修正式成为朋友后,黄少天和这位在同学中听说过威名的老板娘也算是慢慢熟悉了起来,但他还是莫名的有点紧张。

“没什么事儿呀,过几天就过年了,我们这年夜饭可能就我和叶修两个人,不介意的话你也可以来?想吃点什么菜?”陈果问道。

黄少天有点发愣,老板娘这是邀请他一起吃年夜饭呀,可是想了想自己家里妈妈到时候肯定也做好了饭,等他回去呢,他这个寒假总是待在叶哥这里,除夕夜肯定要回家的。虽然不能和叶哥一起吃年夜饭很可惜,但是以后肯定还有很多机会!

婉拒了陈果的提议,并说明了原因之后,黄少天答应了等会儿陪她和叶修一起去采购年货,再次关上小储物间的门,黄少天看了看写了一大半的物理卷子,继续马不停蹄地写了起来。

这些天他经常来兴欣网吧,平时经常一起出去玩的同学都觉得他奇怪,怎么不仅图书馆不去了,连打篮球都拒绝啊?面对黄妈妈,黄少天每次的理由都是和同学去图书馆,他平时学习、写作业都很认真,成绩也不错。黄妈妈从来不检查黄少天的作业,只是见他每次回家早上带出去的试卷和练习册是真的都写完了,迷迷糊糊也就信了自己儿子的说法。她这个儿子之前因为转学留了一级,比同学们大一岁,但是成绩还不错,还参加过竞赛,老师都夸奖他说不定可以试试明年就去高考试试呢。

家里的年货他和妈妈早就买好了,兴欣三人一起出了门,黄少天熟门熟路,回忆着家里都买过什么,陈果列好的购物单上就又多了几项,年货装备越来越多。陈果买了好几副春联,还问黄少天要不要,黄少天说他不需要啦,家里都已经贴好了。

叶修手里也大包小包的提着不少东西,他以前还在家的时候没陪着他妈妈去逛过街,后来苏沐橙买东西也不是这样的,于是悄声问黄少天,“你妈妈买东西也这样?”还是说女生天生就有购物基因?

黄少天点点头,低声说,“我出门也是给我妈提东西。”

两个人快速就此达成了共识。

帮着叶修和陈果把东西提到了距离兴欣不远的路口,黄少天就从另一个方向回家去了,剩下叶修和陈果两个人回到了兴欣网吧,随后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找上了门。

陈果看着这两位长相相同但气质完全不同的兄弟俩唇枪舌剑,心想叶修和叶秋这一对兄弟单看长相还真是相似!黄小同学能分清楚吗?

第二天一早,陈果刚下楼,就看见黄少天正和叶秋分别坐在餐桌两旁,叶秋在吃早餐,黄少天似乎是已经吃过了,正坐在和叶修有着同一张脸但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对面,显得有点紧张。

他很聪明的就猜到了这是叶哥的亲戚,长得这么像,年龄也不大,肯定是同辈,是双胞胎哥哥还是弟弟?

陈果走过去向黄少天打招呼,黄小同学紧张的神经总算是放松了些,“老板娘好!我早上说过来早早拜个年,然后再和我妈妈去亲戚家拜年,这位……哥哥早上打开了卷帘门,我就跟着先进来了。”

没想到虽然长相相似,黄少天竟然称呼叶秋为“哥哥”,那叶修为什么就是很社会的一声“叶哥”,单纯是因为气质吗?

陈果心下吐槽,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个红包给黄少天,“还担心你不过来呢,来给你红包,新年快乐,要好好学习哦!”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接了过来,然后祝陈果新年快乐,说他带了点年货过来,随后低声问,叶哥呢?

“他昨晚喝了点酒,还没醒呢。”陈果回答他,她这里什么都不缺,昨天他们可是一起去买的,黄少天还是乖乖带了年货来拜年,真是她遇见过最惹人疼的小少年了好吗!看到旁边的叶秋,陈果顿了顿,“这位是叶修的……”

“你好,我是叶修的弟弟,我叫叶秋。”叶秋坐在餐桌前自我介绍,但丝毫不影响他自带的气场。

黄少天心想幸好这位叶大哥没有要和自己握手,不然多尴尬呀……他也介绍了自己,“你好,我叫黄少天。”

叶秋点点头,继续吃早餐。

黄少天心想叶哥昨晚喝酒了?现在还没起来,我要是上楼去会不会不太好啊?可是好想去看看啊,万一叶哥还不舒服要不要去倒杯水给他喝?这位叶大哥叫叶秋?除了长相外,看样子他和叶哥完全不像兄弟啊……他的名字和那位职业选手一样欸,都叫叶秋,他要是也打荣耀那我就扑上去要签名……

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大堆以后,陈果提议道,“小黄啊,你要不要上去看看叶修,不知道他起来没有。”

黄少天快速站起身,示意后像是逃离一般爬上楼梯去了二楼。

“他是你们这里的客人吗?”叶秋问。

“不是,他还没成年呢,我们这里未成年人不准进来上网的。”陈果之前也回答过这个问题,于是她也略带疑问地说道,“家属?”

叶秋了然,便自动将黄少天划为了陈果的弟弟。

没过多久黄少天又从楼上下来了,他看见叶修就睡在沙发上,还没醒,又不太忍心将叶哥叫起来,只好帮对方把被子掩好,轻手轻脚地走了。离开之前还不忘对陈果说,老板娘,你不要告诉叶哥我来过哦,我这几天都要去拜年,有时间再过来。最后又说了一句新年快乐,同时还和叶秋说拜拜。

黄少天走后,叶秋也站起身,准备去电脑上感受感受,也算是体验叶修平时的生活了,他也没忘了问,“他说的‘叶哥’是指叶修吗?”

陈果有点尴尬,“额,没错,是叶修……”

叶秋还是认为黄少天是陈果的弟弟,心想老板娘的弟弟很关心员工啊,不会是被叶修给带坏了吧?还是说拜了叶修当游戏里的师傅?

陈果心想这种事情,还是让叶修自己来解释吧,她都没明白,叶修到底有没有在和这位小黄同学网恋呢,但看样子,两个人也不像单纯是朋友呀!难道真是收保护费和被收取保护费之间的关系?

 

年后没几天就是情人节,还没过正月十五,所以黄少天也还没有开学。这天像是普通的一天似的,黄少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出门,和黄妈妈说自己是和同学去图书馆,作业差不多都快写完了,黄妈妈特意叮嘱他和同学多出去玩玩,过几天就开学了。

黄少天最近都没有再骑单车了,而是背着书包步行去兴欣网吧。这还是某天他和同学聊天时想起的,要是黄妈妈哪天路过兴欣门口,认出来他的单车怎么办?于是从那以后他每天都是步行去兴欣。

走在路上的同时黄少天还在想,今天是情人节,不过叶哥的话可能是更了解荣耀又出了什么新的活动吧,他可是连圣诞节的时候都要自己提醒的,肯定也不会在意什么情人节吧?想着想着走到了兴欣,黄少天和陈果唐柔打了招呼,找到叶修说叶哥我去写作业了!随后又上了二楼。

对于叶修来说这的确是一年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他的日常可以分为打荣耀的一天和没有打荣耀的一天,后者当然是极少的,但那不代表他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这小鬼肯定是觉得自己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叶修看了看自己大清早去买来的礼物,心想到底要不要送给黄少天?

从黄少天主动送礼物给他那天起,到今天也过了很久了,一边看着屏幕上世界频道里的告白消息,之前他也不是没有回过礼,只是鬼使神差地之前外出时就又买了一份回来。叶修一边思考,这份礼物自己要不要送出去。

黄少天是个很活泼的少年,和他做朋友很轻松。但对方心里的喜欢透过眼睛表现得那么清楚,连陈果在开始的谨慎和打趣后似乎也已经接受了“叶修是真的要祸害祖国的花朵了”这个设定,偶尔和黄少天一起聊天,甚至还能指导一下黄少天的文科作业。叶修自己却不认为他可以给一个少年以这样的误解。

他从年轻的时候到现在,做过许多决定,离家出走,成为职业选手,选择退役,重头再来,他的热爱付出给了荣耀一大部分,很多心思也在上面,要他再去关心别的什么,倒是有点勉强了。

但从黄少天出现的那一天开始,叶修很快地就接受了这个少年,接受了他的出现,一切好像非常理所应当,就应该是这样的。即使他心里明白黄少天是带着一份少年人独有的勇敢或者说莽撞闯进了自己的生活的,也听过了黄少天的表白,但是在他们之间,这不是一个可以试错的问题。

每天看着这个小朋友在小储物间里的写作业,留下来的东西越来越多,连叶秋之前都疑惑自己的哥哥什么时候还开始研究高中物理和化学了?

这不是应该的吗?

好像生命中的一部分从这里开始更加充实,人生中多了新的一个环节,就是与黄少天有关的这一部分。

 

到了下午,黄少天写完了所有的卷子,他不太喜欢英语,所以更不可能继续背单词,就躺在叶修的单人床上看天花板。

叶哥似乎是真的忘了?今天是情人节。不过看他的样子,荣耀简直就是叶哥他对象。他们现在是朋友了,班上的女同学不是说情人节即使是朋友也会送友情巧克力的吗?难道这只在高中女生间流行?

正当他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储物间的门被敲响了,黄少天像往常一样以为是来问自己要不要吃零食或喝水的陈果,拉开门却发现是叶修。

“叶哥?你不打游戏了吗?”黄少天问。

“要先来关心一下这里的小黄同学啊,不然他可是快要不高兴了哦。”叶修说着走了进来。

“我哪里有不高兴!你是从哪里发现,我明明超高兴的!我作业都写完了这几天可以随便玩到开学好不好!”黄少天坐在单人床上整理自己的试卷,说是没什么不高兴的,却不看叶修。

“我感觉到的啊。”叶修说,他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放到了黄少天的面前,“你可别以为我傻啊少天,看看。”

黄少天看了看包装好的礼物,又看了看叶修。后者抬了抬下巴,示意先拆礼物。那礼物盒不小,包装纸是常见的那种花店包花用的,上面没有绑什么乱七八糟的蝴蝶结。黄少天心里挺高兴,叶哥送自己礼物了欸,他有点不想当下立刻就拆开,但又怕这里面装的是什么最后的告别礼,于是先朝叶修的方向扑过去蹭了蹭,“叶哥,那我现在就要拆开!不可以反悔拿回去哦!你怎么知道情人节要送礼物的啊?”

叶修一个踉跄,坐在了床边上,一把老腰了可禁不住这么扑啊,手底下轻轻拍了拍黄少天,“那小朋友你就知道了?”

“当然知道!”黄少天完全不甘示弱,想起同桌的千叮咛万嘱咐,如果你的暗恋对象给你送礼物,千万别忘了追问是友情的份还是代表你把他追到手了!于是他问,“这是送给朋友的吗?”

叶修只说,“你觉得?”

黄少天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立刻回过神来,答案即将脱口而出的同时他想要捂住自己的嘴,但是又放下了手,将作业和礼物一起塞进书包里夺门而出,叶修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呢,就听到楼下黄少天和陈果道别的声音。

重新拉上门下楼,陈果一脸疑惑又带鄙视的带着叶修,说你该不会是欺负黄弟弟了吧,我和你说啊,小黄可是形同我亲弟,他刚跟发烧了似的夺门而出啊。

叶修说没有没有我哪敢,随后听见陈果嘟囔,刚是不是说差辈分了?

他笑了笑,又想起自己今早捧着买好的礼物,问那位卖东西的老大爷能不能包装一下时,对方十分鄙视他,让他去街角的花店问问去。

黄少天回家之前在楼下没忍住将礼物给拆开了,省得被黄妈妈看见后打趣自己儿子,哎呀收到别人送的情人节礼物啦?

纸盒看上去挺大的,还非常贴心写上了拆礼物时的注意事项:请勿颠倒,小心取出,以及为什么要放在桌子上拆封,还要小心受伤?

黄少天坐在楼梯的台阶上,小心翼翼地摸进纸盒里面,冰冰凉凉,伸手拖了出来——是一个花盆,花盆里面是一颗仙人球,为了防止扎到手,仙人球上面还松松的过了一层泡沫海绵。

但依旧能够看得出,这是一颗比他送给叶修的要大很多号的,超大号仙人球。

这就是叶哥送他的礼物。

虽然收到礼物很开心,也觉得叶哥那么不会挑礼物的一个人,这已经很符合叶修本人的风格了,但他完全没想到叶修会送他这样的一份礼物。

黄少天抱着这盆仙人球,背着书包回了家,前来开门的黄妈妈刚打算问自己儿子怎么不用钥匙开门,就看到黄少天怀里的花盆。

“哎呀,天天你怎么抱着这么大一盆仙人球啊?快放到屋里去,小心扎到手。”

“我觉得家里需要防辐射!”

黄少天如此回答黄妈妈。

 

仙人球难道不算花吗?我可是早上在花市买的。

得知叶修送给黄少天的礼物是仙人球后,陈果觉得这人没救了,叶修则是如此回答。

勉强也算吧,不过谁让这两个人就是这样,送出和收到一份奇妙的情人节礼物也能像各自如此高兴。

明明一个是单身多年的宅男老叶哥,一个是每天要写作业的高中男生,这种奇妙的相处模式又偏偏让人觉得还不错。

你那么独特,我也是。

可能正是因为,正好只有彼此才完整了彼此的生命得一部分。

 

那天晚上,叶修在平时黄少天写作业的纸箱上发现了一份巧克力,还是贴上去的纸条。

“情人节快乐,叶哥!”

 


-TBC-


情人节掉落的粮食超多,我也努力一把更新一下……其实一直不太敢写这种年龄差的文,之前刚写叶黄的时候就写过一篇AU的年龄差文,但是觉得写的不好就锁起来了orz……如果两个人认识到对彼此的感情,真的是非常难写的一个部分orz

这章就像是写高中作文一样点了题,两个人在一起,虽然看似是完全没交集不可能很不相配的人,偏偏可以完整对方的生命,也就是标题的EYL=Enrich your life.

写这章的过程中不停地又在翻原著里的这部分,因为没有年表和时间轴可以对照所以肯定也会有BUG的……即使是半AU也要设定好与原著相关的部分,早知道就全部AU了(。)这篇文会和现实一起,圣诞节更新圣诞的情节,情人节更新情人节的情节,植树节……(x)

感谢一起填补脑洞的aak=3=。

祝大家和叶黄情人节快乐~(裹紧了我的小被子,抱紧了我的狗狗.jpg)

  160 20
评论(20)
热度(160)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