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EYL(2)

最最前排是广告!《上吧英雄》本子和周边现在还有现货哦ww通贩地址:点我


前篇:EYL(1)

*OOC预警,半架空,年龄操作,原著叶X高中生黄

*推荐BGM:《Enrich your life》

       2.

最近是元旦,陈果思考着要不要给大家放个假,都休息休息。正好也赶上荣耀的全明星赛就要开始了,她搞了三张票,他们可以去S市凑凑热闹。

叶修这几天继续忙着打荣耀,进行着千机伞的升级大业,不过每天还真的像陈果说的那样不管他坐哪个位置,都把那个小小的仙人球放在电脑屏幕前面。陈果挺好奇这样有意思的礼物到底是谁送给他的,但是叶修也只笑说这样的礼物老板娘你想要可以买上十个百个的,每台电脑前统一配备。

陈果呵呵一笑,说仙人球防辐射可是谣言,我又不傻。

叶修心想可不么,那么小一个小东西,偏偏就有人信,还专门包装的和什么高档礼品似的塞进自己手里,带着点反差萌。

以前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也经常收到礼物,不过他都不怎么拆,有的是给退回去了,有的则是就和一大堆的明信片信件堆在保安室旁边的储藏室里。不过离开嘉世以后他还没收到过什么礼物,那位叫“黄少天”的少年送来的这可是独一份。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圣诞礼物可都是份心意,叶修你给人家回礼了没有?”陈果问道。

叶修仔细一想,自己那会儿光顾着和黄少天开玩笑了,不但没什么回礼,是连句“谢谢”都没说的,的确有点不礼貌。他想了想,要不自己准备一份元旦礼物给他?可是这几天都没再见过黄少天,可能是学校快期末考了,那小鬼最近正忙着学习。

准备了也不一定能送到对方手里去,他连黄少天念哪个学校都不知道呢,再说了,让叶修来挑礼物,能送什么?一张荣耀账号卡?

于是这事儿就被暂且搁置了,元旦那几天叶修和陈果唐柔一起去S市看全明星赛,中间被陈果知道了他前任大神的身份,叶修仍然是云淡风轻,陈果却是被嘉世的行为给气着了。等到回程时在机场,什么行李都没有的叶修突然问她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卖礼物的地方。

陈果问他是打算送给谁啊?

叶修回答说给送自己仙人球的那位小朋友回个礼,但又不知道买什么。

陈果没再问是哪位小朋友了,虽然叶修这人平时大大咧咧,但好歹大家都是有隐私的,而且叶修可是大神一叶之秋!不就是回礼吗,陈果能帮他挑十份!

“男孩女孩?”

“呃,男孩。”怎么感觉这对话画风诡异。

“多大了?”

“都能送我礼物了诶老板娘,至少也有个十五六岁了。”

“啧啧,十五六岁,你什么时候还认识十五六岁的小少年了,不会是收人家保护费来买烟吧?”陈果和他开玩笑,唐柔听见了在一旁轻笑。

“还真不是,那小鬼自己要送给我的。”叶修答。他长得像那种会收保护费的凶神恶煞吗?

“没有理由干嘛送礼物给你啊,又不是路上随便偶遇就往你手里一塞。”陈果一边逛一边给叶修指着那些柜台里的小东西。

叶修一想还真是,自己哪里认识那个小鬼呢?他发动了脑筋,想从自己的脑海里找出一点相关的记忆里,似乎抓到了一丝迹象,奈何又很快消失了,只好作罢。难道还能是他在游戏里打败过黄少天,抢过BOSS刷过记录,那小鬼人肉到自己,然后来寻仇?不对不对,寻仇还送什么礼物啊,再说黄少天还指明了是送给自己的。

“可能是社会实践活动。”叶修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好理由,说不定黄少天是在实验和陌生人交流呢。

陈果觉得自己从这个人嘴里是听不出来什么答案了,她指了指挂在一旁的围巾和手套,“这个?他是高中生?需要走读的话最近这天气挺适合的。”

“那就这个吧。”

于是,去一趟S市观看全明星赛和出门买一趟烟差不多行装的叶修,破天荒地提着个包装袋回了H市。

 

当晚他一个人站在兴欣门口的路灯底下抽烟,难得的休息,他一个人想着事情。陈果因为听说了那些往事,决定组一个公会,下定决心了要打倒嘉王朝。而叶修自己呢?从他离开嘉世开始也有一段日子了,但仍然改变不了他喜欢这个游戏的事实。从喜欢荣耀的第一年开始,经历过的事情,身边的人都变了许多,但是荣耀还是一样的,还是那个值得他付出心血的游戏。

手里的一支烟快要抽完了,他长出了一口气,被一阵冷风吹得打了个寒颤,回头远远地望见黄少天从街角骑着自行车过来。对方看见他时车头晃了晃,像是下一秒就打算换个方向了。叶修仰起头喊了一声,“黄少天!”

“啊?!”骑着自行车的小鬼头有点惊讶地应了一声,然后停下车,从座椅上跳了下来。

叶修朝他摆摆手,示意他过来,把手中已经熄灭的烟头扔进了垃圾箱。于是黄少天一步三回头似的慢慢推着车子朝叶修走了过来。

“叶先生,你刚才叫我了?”黄少天停下车子有些局促地问。他今天没有戴围巾,也没有戴口罩,脸蛋和鼻子在冬夜里冻得有点发红。

“别叫我叶先生,你这小鬼。”

“那叫什么?”黄少天不懂就问。

叶修其实也不知道,随便想了一个,“叶大哥?”

“叶哥?”黄少天主动举一反三。没有“大”字了,显得年轻。

叶修感觉这样真的像收保护费的了,二人不再拘泥于这些,“你随意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是我刚才叫你了,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叶修刚说完就打算回网吧里去取东西,可刚走了一步又想起黄少天冻红了的脸,回过身拉着黄少天的手把他拉进了兴欣的大门。

“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叶修说完这句话就上楼去找东西了,剩下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原地一脸惊讶。

他先是看了看自己刚才被叶修拉住的手臂,随后又看了看叶修早就消失在楼梯拐角的背影,然后脸就更红了。

天哪,刚刚、刚刚叶哥拉自己的手了!而且自己现在就站在网吧里面!他从来都只敢在门口偷偷看看值夜班还没轮换的叶修,根本不敢走进来欸!虽然之前就知道叶修姓叶了,但他最近几天才得知叶修的全名。黄少天四下里望了望,原来网吧里面这么大,这就是叶哥平时待的地方……

陈果注意到门口站了这么一个还穿校服的小少年时,心想,门口未满十八岁不准进入的告示这是没看见,还是进来碰运气?小朋友就乖乖回家写作业好吗?她正准备过去问问呢,心里又想到叶修对于那个送礼人的描述:男生,十五六岁……和她眼前这位正好完美符合!

不会吧,还真有人给叶修送礼物啊?她还以为那个仙人球是叶修拿网上买来的开玩笑呢,看看面前这位小少年的样子,陈果突然觉得那仙人球说不定真是这孩子冥思苦想很久以后,十分慎重送出的礼物……

“小朋友,你……” 

陈果的话还没问完,黄少天就被从他自己的小世界里给吓出来了,他看了看这位他平时有点怕的老板娘,听同学说老板娘有点凶,从来不让高中学生进来上网的。

“你好,老板娘,我真的不是来上网的!真的不是!我是来找叶哥的!”

我也没想问你这个啊,陈果在内心苦笑,他们俩还正尴尬着的时候,叶修总算从二楼下来了。陈果给他递了个眼神,意思是这位小兄弟是谁?来寻仇的?还是来要回自己的保护费的?还是你偷偷让高中生进来上网了?!

叶修自然没体会到陈果复杂的内心质问,咳咳两声,“这是我……”我的什么呢?!我怎么想不出来!黄少天又不是自己弟弟,再说了自己已经有弟弟了,难道要现场再认一位?一声“叶哥”叫出来,搞得他现在真像收保护费的大哥似的。

“这是我网友。”叶修总算想出来了一个模糊不清的回答。

陈果看叶修手里拿着在机场买的东西就知道了,原来面前这位小朋友就是给叶修送礼物的那位。

叶大神,还交网友?你怎么不说这是你情缘,这是你有缘人,这是你弟弟?

看着叶修拉着不好意思的黄少天出去了,陈果一个人坐在柜台回想,叶修来应聘那天身份证上写的出生年月是什么时候?他快有二十六岁了,其实那小朋友还真的挺适合当他弟弟的……

这边叶修拉着黄少天出了兴欣,站在路灯下面,黄少天依旧红着脸,“叶哥!你能先放开我的手吗?我的手很冷,会冰到你。”

“哦哦,”叶修注意到黄少天是挺怕冷的,刚才站在网吧里,应该也没怎么吹着风啊,怎么脸还是红的?于是他也不等黄少天自己拆礼物了,从手里的包装袋中把围巾拿出来,挂在黄少天脖子上,“赶紧围上,你们这些小年轻怎么一个个都这么挨冻呢,穿这么少,老人家一把骨头都快给冻散架了。”

“叶哥!这、这是什么!”黄少天有点慌,叶哥怎么突然就掏出一条围巾来了?不会是……

“给你的回礼啊,你不想要啊。”小孩的心思真难猜,回礼还不要?那仙人球真是白送给自己的啊,“之前也忘了和你说谢谢,就买了回礼。”

“所以这是给我的回礼……?”黄少天的脸埋进了蓝色的长围巾,手里攥着自己的衣角,他低着毛茸茸的脑袋,心理建设了许久,抬起头来问叶修,“那叶哥你的回答是什么!可以现在就告诉我吗!”

“啊?回答?”叶修有点懵,难道仙人球还有什么花语不成?再说那算花吗?他没听说过啊。

“就回答啊!我送你的可是圣诞礼物啊!你完全不懂的吗?!”黄少天觉得既然自己都问了,那不如继续勇敢地再问几句。

“啊?懂什么?”叶修觉得自己现在能用一串的“???”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我在追你啊!那是我给你的圣诞节告白礼物好不好!你怎么看起来完全没发现……可你都给我回礼了……”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刚开始的一句话回荡在空空的街道上,也在叶修的大脑里来来回回地打转。

原来现在的小年轻之前送圣诞礼物就是告白了?这什么规矩?

黄少天其实也不太明白,他不过是听自己那几个损友道听途说来的,又偷偷问了班上的女同学。女同学都说送圣诞礼物是倒追人的第一步,他根本没有谈过朋友,也没追过别人,再加上朋友鼓动他,他才敢送礼物的……可是,看叶哥这个样子,根本就没有明白嘛。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直低着头,像是要钻进看不见的地洞里去似的,以为他这是要哭了,心想不成啊,自己是那种欺负小朋友的大恶人吗?赶紧就说,“没没,我懂了啊,但我们之前都没怎么见过啊。”

抛开年龄和性别,相亲也要先见个面啊。

“不,我们见……”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看着叶修比自己成熟许多的脸,突然觉得自己是那样幼稚,叶修其实根本就不记得自己了,于是他更加难过,抬起手要把刚才叶修给他戴上去的围巾取下来,看上去心情不怎么好,像是要把这份礼物归还。

“我知道了,那我要回家了,叶哥。”

叶修拦住了黄少天的手,阻止了少年想要继续取围巾的动作,又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尴尬,只好说道,“很冷,不要取。”

黄少天比叶修低了小半个头,叶修看不见他的表情。黄少天一手抓着穿在校服外面的羽绒服边缘,一只手还放在那条蓝色的围巾上。

“可是叶哥……”

黄少天总算是说话了,只不过带着点鼻音,没了刚才那充满劲儿的语气,叶修心想,该不会是哭了吧?不会吧,十几岁可是小小男子汉了啊?隔壁小学最近不正在搞这个活动吗他隔着一条街都听见广播了啊?

他真的不怎么会劝人,只好抛弃自己(经常被人说不要了的)老脸,微微屈膝,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你想说什么,可以现在对我说。”

前提是千万别哭啊。难道自己不够和蔼可亲吗?叶修想。

黄少天其实真的没哭,他没那么脆弱,只是刚好又想起一些事情,觉得自己这么努力了也没什么用嘛,叶修怎么可能当真呢,根本就不会在意自己的,反正也有很多人不喜欢自己,反正他喜欢的人还不是会突然就退役,反正、反正只要快点离开这里,把东西还给叶哥,以后再也不从这里经过就好了……

可是叶哥又这么说了,是不是代表自己真的还有机会?

于是黄少天吸了吸有点酸的鼻子,虽然这样很怂很丢人,但是他只要说完自己的话就可以了!

“其实圣诞节那天我在门口等了很久,但是叶哥你都不从网吧里出来的,我每天都走这里上学,叶哥你真的很少出现你是上夜班吗可是我早上上学你也在网吧里,我又不能进去因为听说这里老板娘从来不让学生上网,可、可是我真的喜欢叶哥的!所以挑了礼物来想要送给你,你能收我的礼物我真的很开心了!所以,叶哥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黄少天不带喘气地说了一大段话,脸憋得通红,双手攥成了拳头,看起来是真的紧张。叶修本来想笑,但这小鬼看上去诚恳非常认真……

他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这手感可真好啊一看就是没有掉发危机,“你懂什么是在一起吗,就在一起?”

“我懂啊!我就是喜欢叶哥你啊!”黄少天摇了摇自己的脑袋,拨拉了一下被叶修揉乱的头发。

“我可没什么值得喜欢的哦。”叶修说道。他觉得这算是实话,如果不算自己的那些黑粉常提到的言论的话,荣耀打得好勉强算是一个优点?

“哪有!你明明就很值得喜欢!”黄少天像是叶修全球后援会会长似的立刻反驳,“我不懂你可以教我啊,再说你懂吗。”

叶修觉得自己被呛住了,二十多年来对象只有荣耀的他需要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喜欢我也不要一直在门口玩门帘啊,我还以为你是想要让我感冒。”

“我不是故意的啦,你都不出网吧,我也不想让老板娘转送,我觉得亲手送比较好。”黄少天回答,他那天不断地给自己进行心理建设,隔一会儿就掀开门帘看看叶修还在不在柜台后面,“你要照顾好我送你的礼物哦。”

仙人球需要什么特别照顾吗?浇水?叶修总不会连这种植物都养不活。不过首要问题应该是让黄少天快点回家。

“这些事儿以后再说,你赶快回家,天都黑了小心你回去作业写不完。”叶修另起了一个话头。

黄少天也想起了自己书包里的那几张卷子,完了,把这事儿完全给忘了,老师还说明天上课检查……

叶修帮他把有些歪了的围巾重新围好,虽然动作有点笨拙,但他已经足够努力的让自己把那个结打得很好看了。

“改天见,黄少天?”

“是,我叫黄少天!我知道,叶哥你叫叶修!”

既然知道我叫叶修了,那就别总是叶哥叶哥的啊,搞得我很像老大似的。叶修不禁苦笑。

黄少天的心情变好了,他重新推着自己的自行车,戴着手套和围巾,在冬夜里简直是全副武装。

“等等,”叶修突然又想起了点什么,“你有手机吗?”

“我有啊,”叶修示意他拿出来,黄少天从口袋里把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叶哥你这是在问我要电话号码吗。”

“你家离这里远吗?”叶修又问。

“也不是很远,我骑车几分钟就能到了……”黄少天回答。

叶修平时不用手机,对于这些智能手机操纵起来也不太熟悉,过了一会儿总算是捣鼓好了,他把手机还给了黄少天,“我把网吧的电话存在里面了,你到家以后可以给我说一声。”

“叶哥你都不用手机的吗?”黄少天觉得自己喜欢的这位叶哥真的很酷欸,他都从来不用手机!?

“不用。好了你该回家写作业了。”叶修说道。

等黄少天骑着车子到了街角,少年还专门停下来朝还站在路灯下的叶修挥了挥手,喊了一句“叶哥再见!”,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后叶修才转过身哼着不知名的调子重新走回网吧里。至于此时,老板娘陈果觉得这位前大神现员工的表现十分诡异,那两个人在门外吹着寒风说了十几分钟的话,结合刚才叶修的反应,她得出了一个结论。

“叶修,你该不会是网恋吧……?”

二十啷当岁的中年叶哥网上结交高中少年小鲜肉,热恋聊天不畏寒风?

难道是这种知音体的故事吗?!

叶修笑了笑,“不至于不至于,老板娘你不是说要建工会吗?”他一句话就转移了话题。不过真别说,和黄少天待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只穿了一件薄羽绒服的老宅男还真没感觉到冷。至于别的,黄少天的本机号码他只看了一遍就记住了。

但他忘记问,他们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了。这个问题只好下次再问。

 

-TBC-

 

这个有点OOC的软萌向文终于决定写成小中篇啦,感谢和我一起填设定和脑洞的aak!

写这篇真的是又开心又轻松,2017年想要努力试试看比较欢快的文风~有什么BUG请忽视吧毕竟是半AU很多原著剧情都忘光了重新看着年表和原著一章章翻(。)

新年快乐!2017也要爱生活,爱叶黄w

 


  171 21
评论(21)
热度(171)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