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EYL(1)

*OOC预警,半架空,年龄操作有

 

1.

叶修觉得今天早上都有点奇怪。

H市今年的冬天很冷,结果另一位网管因为家中有事,临时来找他换班,他只好继续顶上,等中午小姑娘回来。昨晚通宵下副本,早上大脑浑浑噩噩地坐在柜台后,接过新进来客人的身份证,刷卡,收费,充值,将小票递过去,今天得重复这样简单的工作到中午。

然而还是又那么一点不同,比如说外面街道上时不时传来的音乐声,熟悉的顾客上网前的祝福,哦,原来今天平安夜了。

说实话,“圣诞节”对于叶修来说就只是游戏里的一个固定活动而已,他忙着刷相关的副本和任务,在这个节日里可能连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想一想,这是个节日啊,人们总能在生活中找到狂欢和娱乐的理由,于是把一年中越来越多的日子过成了节日。

而他之所以觉得今天早上很奇怪,是因为从早上六点多开始,他就觉得有人一直在盯着自己。

这绝对不是妄想症,而是一种奇怪的直觉,未知的视线从网吧门口看过来,落在柜台后的他身上。因为柜台外檐有点低,叶修即使坐着,也有大半个脑袋露在外面。这种诡异的直觉让他觉得全身犯毛。

难道是有人想来抢钱?

可是抢哪里不好,要来抢网吧?

自己一个宅男,是乖乖把抽屉里的钱交出去,还是偷偷用桌上的座机拨打110?

他还陷在自己因为熬夜而有些乱七八糟的思绪里,老板娘陈果刚和其他几个人一起组装完网吧里的圣诞树,出门丢完垃圾,从门外走进来,看见他正撑着下巴发呆。

陈果指了指门外,“我看见门口有几个背书包的小鬼,这里未满十八岁不准进啊,你可别放他们进来。”

叶修点点头,“是是,谨遵吩咐。”

“什么啊你,这会儿不轮你的班,你帮忙倒班了?”陈果一边往圣诞树上挂礼物盒,才反应过来这会儿叶修应该已经换班了,却还坐在柜台后面,于是问道。

“是啊,小姑娘有事儿,我总不能不让人家去嘛。”叶修说道,“她中午就回来了。”

陈果一想,他昨晚不就通宵了?马上要圣诞活动了,今晚叶修还要上线,于是她赶紧招呼叶修把柜台后的椅子让出来,“那你去睡会儿吧,我在这就行了。”

叶修也不推脱,他从柜台后面走出来,顺手还帮忙往圣诞树上挂了一个小礼物。他路过门口的方向往自己的小房间去的时候还感觉到那种眼神,回过身去只看到门口稍微摇晃的厚门帘。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网吧里被布置的充满了节日气氛。马上就要过平安夜了,但是因为荣耀要开圣诞活动,网吧里的人却还算不少。叶修坐在电脑前忙着在荣耀里和各大帮会的人斗智斗勇。陈果本来要定外卖,但又陈果觉得可能要等很久,捧着晚饭坐在旁边吃完了,几个人一起开启了如火如荼的荣耀活动。

 

这次圣诞活动打下来,叶修连续在线三十六个小时,等到活动终于结束了,他有些头重脚轻地去睡了一觉,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的时候陈果没叫外卖,而是去餐厅亲自外带打包,剩下叶修一个人在,继续担任网管责任。

这条街上人不算太多,节日一过去,热闹的气氛便没有了,但兴欣网吧门口的那棵圣诞树还在,上面的礼物零零落落还剩下了几个。他在柜台后面坐着用电脑给苏沐橙发消息,对方说晚祝他圣诞节快乐,叶修也笑笑,原封不动地回以祝福。网吧里面不算太冷,因此叶修穿的也不厚,突然身上一阵寒意,再往门口望去,看见门帘被拉开了一个缝隙。

叶网管认为自己得去看看是哪位小朋友在恶作剧,从前天到今天,一直在不停地玩门帘。门帘有这么好玩吗?于是他站起身,走到门口,拉开了网吧的厚门帘。

“你们这些小鬼——”

话只说了一半就噎住了,叶修没想到门口确实是个“小鬼”,但不是“一些”,而是一位。

这位“小鬼头”正穿着羽绒服,带着长围巾,背着书包,双手背在背后,因为被叶修抓了个正着而一脸紧张。

“你在干嘛?”叶修的语气缓和了一些,一点也不像一个凶狠的员工。

旁边还停着自行车,看上去可能只有十几岁,没有穿校服大概是因为今天是周六……是隔壁中学的学生吗?

“你是想进来上网吗?这里未成年人不准进入。等以后再来。”叶修说道。

少年听闻此话涨红了脸,伸出手想示意否认,又飞快地藏回了背后。然而叶修眼神好,一眼就看到对方手里拿着什么东西,还飞快地藏回去了。

“你手里拿着什么?”他有些好奇地问道,别是因为我不让这小鬼进去上网,就扔臭鸡蛋吧。

“没什么!”少年拔高了声音否认,想要以此证明自己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

叶修仔细想了想,网吧门口有什么好偷的吗?好像没有吧?于是他不打算再和这位奇怪的少年站在冷风里玩打哑谜的游戏,“别再揭门帘恶作剧了。”

“真的不是!”

少年有些紧张地向前走了两步,拉住了叶修的外套,随后又赶紧放开了,脸埋进围巾,后脑勺的头发翘起来,在路灯下看得更清楚了,“我真的没有在恶作剧……”

“哦,那你是在玩门帘?”叶修停下了走进网吧的脚步。

“也没有!”少年仍然着急地否认了。

看着对方红红的耳廓,叶修觉得自己这样再逗下去,这位小同学可能要变身成红色番茄或者红色的圣诞老人?

“我是来送礼物的。”

小同学你可算说话了——等等,送礼物?

叶修,今年二十五岁的电竞老宅男,兴趣爱好是打荣耀,平时的日常活动和职业是打荣耀,交友圈极小,不使用社交网络和移动电话,现在的职业是一个网吧小网管。而面前这位小同学竟然提出是来送礼物的?难道是送给他们老板娘,或者唐柔?

“送给那位网管姐姐的话,我可以帮你带话。”叶修说道。他又看了看面前的少年,突然觉得有些面熟,只是一时间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了。

“不是网管姐姐啦……”对方像是鼓足了勇气,在叶修还震惊于这礼物难道真的是送给老板娘的时,抛出真正答案,“是送给叶先生你的!”

在这个平安夜,叶修不知道自己是该心酸好,还是震惊好,还是开心好。

前二十五年,很少有人叫他“叶先生”,相熟的队友不是叫老叶,就是直呼名字。少年这一声“叶先生”,倒让他以为这是在称呼他的那位成功人士胞弟。同学你叫声叶大哥也可以啊,网管大哥,我比你大不了……嗯大概也就是个五六七八岁。

少年走上来把自己手中的东西塞进叶修的手里,还带着对方体温的小纸盒被叶修拿在手里,他还没有缓过神来,对方骑着自行车就要走。

“真是送给我的啊?”说实话,他这么多年收到的圣诞礼物只有苏沐橙以前学织围巾的时候给他和苏沐秋一人织了一条。以前在嘉世的时候,队友之间也不流行送礼物,而粉丝的礼物他也是没怎么收过。

少年的勇气大概是全部用完了,只是用力点了点头。

叶修觉得他这样倒挺可爱,于是又问,“真的不是给网管姐姐也不是给我们老板娘的?”

“就是给你的啊!叶、叶先生你不要就还我好了!”少年推着自行车气冲冲地走了过来。

叶修举高了手里的纸盒,没让他拿到。

“既然是礼物我就收下了,以及——”,叶修从少年的车筐里把手套取出来递给他,一边说道,“我叫叶修,别那么正式,我就是个网管,不是公司高管CEO。你上高中?我只比你大几岁而已。”

少年接过手套戴上,握着自行车的车把,大概是自我天人交战了十几秒,随后打破了沉默,“我、我叫黄少天!改天见!”

刚刚自我介绍完之后,黄少天就蹬着自行车一溜烟到了街尾,随后消失在了拐弯处。剩下叶修一个人握着那份有些迟到的圣诞礼物,站在网吧门口,一阵风吹过来,他打了个寒颤,眼前仿佛又出现名为黄少天的少年,嘟嘟囔囔地把东西塞给自己的样子。

陈果从他身后走过来,看见他手里的礼物,打趣:“哎呦,还有人给你送礼物了。”

她把外带的饭盒也递给叶修,听对方问她是不是这几天看到一个高中生一直站在网吧门口,个子挺高,戴着围巾推着自行车。陈果说是啊,自己今天早上来的时候,也有几个高中生在网吧门口推推搡搡的,她还以为是想进网吧打游戏呢。

叶修算是明白了点什么,那小鬼之前路过时就想把这东西送给自己,纠结了好几天,自己一直忙于圣诞活动,所以黄少天直到今天才送出手。

走回网吧里,他找了把小刀把纸盒上贴的严严实实的胶带划开,把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

——是一个小仙人球,幸好装在一层透明的盒子里,不然叶修还得被扎到手。

陈果也看见了,说这是打算防辐射呢?你少抽点烟就比抗辐射好多了。

叶修说仙人球抗辐射不是谣言吗,这是装点一下咱们网吧的气氛,更加生机勃勃一点。他一边说着,一边把这个小小的圣诞礼物放在了柜台后的桌上。

陈果反问,你怎么不说这是新一年流行色呢?并且建议他放回他自己的小房间里去,每天坐哪个位置就放到那台电脑前面,跟随他一起移动。

“我需要还礼吗?”打开饭盒准备吃饭之前,叶修突然反应过来。

“哈哈,那你自己决定呀。”陈果笑道。

叶修也觉得自己的问题有点傻,笑了笑,准备开始刷今晚的副本了,那颗小小的仙人球被他打开了透明盒子的盖子取了出来,放在了电脑旁边。

盒子上贴着纸条,写着一行不算很好看却很认真的字:圣诞快乐,叶先生!

 

-TBC-

 

挣扎着不想学习于是着急的写了一篇圣诞贺文,乱七八糟胡言乱语了一番……设定是半架空,老叶还是从嘉世退役后打荣耀的老叶,少天是十几岁的高中生少天,……所以很可能OOC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题目EYL的意思是Enrich your life.(其实也是没什么意思……)

有什么BUG……就当做是AU设定吧(。)

 圣诞快乐,晚安XD



  193 33
评论(33)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