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31

前文:归档


31.

再见到叶修已是三日之后。

自叶修在武林大会上露面以来,要求与蓝溪阁对擂的门派便少之又少,大家都把矛头对准了叶修所带领的兴欣堂,黄少天之前早将这样的戏码看得多了,便更觉无聊。于是继续带着卢瀚文去后山练习银光落刃,卢瀚文学得很快,等到蓝溪阁的弟子到后山来寻他俩,说是武林大会已快到尾声,就等黄少天同去观看最后一场对擂了的时候,卢瀚文已将这招练得有模有样了。

黄少天只问兴欣堂到最后的对手是谁,来人回答说是轮回山庄,黄少天点了点头,示意他先下山去,至于这最后一场对擂他去不去却未言半分。有关轮回山庄,黄少天也听说过不少相关的传言,只是未曾与之打过交道。据说他们领头的人名叫周泽楷,性格沉稳言语不多,这几年在东南地界声名鹊起。

他并非不想去看,有关叶修的事情对他多少还是有些吸引力,但他依旧抱着剑在树下又坐了两个时辰才起身往林子里走去,叫了几声小卢,惊起几只飞鸟,再转身的功夫过去,卢瀚文从树上跳了下来,站在他面前问道,“师兄,我们要下山了吗?”

“是啊,快把你头上的树叶摘了,咱们下山去。”黄少天把卢瀚文头上的树叶扔到地上,两个人往林子外走。蓝溪阁的后山是他们常来的地方,卢瀚文未进门拜师学艺的时候黄少天就经常自己到后山里练剑,再后来魏琛退隐江湖后黄少天渐渐很少来了。这里清净无扰,是个烦心时的好去处。

“这就下山?我正掏鸟窝呢。”卢瀚文还是个走路喜爱蹦蹦跳跳的少年,好奇心也很强,什么事情都想问个清楚。

“掏什么鸟窝,我带你去看一个老不修的热闹,你可要好好记住他的模样,将来闯荡江湖要是有这么个人出来蒙骗你,你二话别说先出一招三段斩!”黄少天说道。

“听师兄这么说,肯定是被他骗过了。我还没见过几个人能骗到师兄呢。”卢瀚文想了想,自己之前骗师兄说他的那份点心不是自己吃的,是阁主吃的,师兄根本就没信,要骗到师兄还是需要几分伎俩。

“我有说我被他骗到了吗?我会吗?他那种人,骗人是要扮可怜的,先将自己扮的可怜得不行,等你放下提防,听他讲上几句话就完啦。”黄少天又说。

卢瀚文点了点头,不知是表达自己“知道了”还是“师兄你就是会被骗到的那种人”的意思,黄少天不和他计较,继续往山下走。从后山到武林大会的会场有一条不必经过蓝溪阁的路,比别的路要远一些,但是路上没人,他们师兄弟两个人慢悠悠地走,待抵达会场已经过了半个多时辰。

刚过了午时,夏季日头太毒,黄少天站在一旁的回廊上看着擂台上的叶修手里握着千机伞的伞柄独自站着,他的对手已经不站在台上了。回廊距离擂台有些远,再加上明晃晃的日光,令黄少天眼中的叶修更加不清楚了。听说这几日兴欣堂在与其他门派的比武当中鲜有败绩,而叶修更是立于不败之地,连赢三十七场,直到今日兴欣遇上了在之前的多场比试中均为胜者的轮回山庄。

虽然错过了叶修与周泽楷的比试,也是黄少天自己的心思,眼下却正好碰上了叶修站在台上对其他人说话,自从空寂崖后,这还是首次。

“我知道各位之前于我都存了一些误会,当初在空寂崖时我说会给各位一个交代,也会还自己一个不必要的清白,如今误会已经解开,话也不必要说得再清楚些。诸位英雄要问我嘉世门之事我无话可说,我与诸位的纠葛在这擂台上业已一一算清,之后那些事情若有人再提起,”叶修将千机伞背回身后,环顾四周后继续说道,“还是先问过手中的这千机伞,我再决定要不要答罢。”

他说完后兀自走下了擂台,叶修声音不大不小,黄少天在不远处正巧将这些话听得清楚,也明白一切不过都是叶修的选择。如今叶修重回武林,嘉世门已经解散,前门主与嘉世门之间的事情外人再如何好奇,叶修都已经表明自身是个不会再提起往事的态度。

这与黄少天眼中对他的了解相同,叶修怎么会是一个趁机大肆宣扬自己如何被嘉世门算计的人,他只要拿好千机伞,站在擂台上将好事之徒都打倒便足够了。

此时冯宪君走上擂台,将方才的比武结果又念了一遍,向四下宣布这届武林大会最终的胜者便为兴欣堂。人人都算看明白了那位斗神与前门派意在毫无瓜葛的态度,纷纷转而去向叶修一行人道贺,谁知距离后者走下台才不到片刻功夫,台下兴欣堂的位置处就已经没了叶修的身影。

 

即使在已经不再蒙面参与武林大会的今日,叶修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他将自己想说的话说了,下了台给苏沐橙递了个眼神,便又先离开了。有几个人看见他往人群后面走,结果眨眼的功夫也不见了他的身影,剩下苏沐橙陈果一行人上台去。

而此时的叶修正站在会场外,等着黄少天从里面走出来。

黄少天尚且记着两人之间还差一场比武,当时既然承诺了要在武林大会上将此事一一算清,那便都堆在这几日便好,以防出了什么差错,也只能一拖再拖,没完没了。

这是叶修想好了的,黄少天的冰雨是拿了回来,但叶修为此也是大费周折,他知晓了那些人想要什么,也知道他们会为了达成目的而不择手段,缓兵之计也只能换来一段时日的平静,对方达不到目的终究还是会再次出手。

阳关城的那隐秘宝藏会引起注意,多少也与当年叶修和好友苏沐秋的意外发现有关。他们当时本只是想在阳关找到能够制作千机伞的稀世材料,不成想偶然之间误入了前人埋藏宝物的地方。

在城里时他们也听人讲过有关宝藏的传说,说是许多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由他人统治的王国时,敌国南下的骑兵兵临城下,国王将王宫内的无数金银珠宝藏在了地下,又炸踏了进去的道路,后来王国覆灭,有关宝藏的真相终究也无人得知,剩下一些只言片语的传说。

而前朝的一位武学高人曾凭借一本无双剑谱笑傲江湖,可惜他沉迷武学醉心剑术,无奈走火入魔,失手杀死了自己的爱人,后来心灰意冷,决定隐居避世,再不牵扯红尘俗事。在那之前有人问他那本剑谱在哪里,他被问得烦了,便说黄沙之下,尘土之中。

谁知后人牵强附会,纷纷传说无双剑谱被高人藏在了阳关,两个传说彼此模糊融合,最终竟成为了一个传说,那剑谱生生被当做宝藏的一部分,就在那片黄沙中的某处。

叶修与苏沐秋无意探寻什么宝藏,他们只想找到能制作千机伞伞骨的玄铁。那时候他们还未出师门,苏沐秋想要制作一件可以变换形态的武器,设计了许久,画了许多张图纸,又用普通的材料试了几次,将之命名为“千机伞”。他们来阳关找玄铁,在与神秘商人在关外交易时,却遭到了袭击,两人误入沙漠边缘,在一处巨石之下发现了宝藏的入口。

白云苍狗,距离那位老国王埋下宝藏已经过去了不知多少年,在一年又一年的风沙之中,无人知晓的宝藏终究还是露出了一点踪迹。他们本来什么都不想拿,连玄铁和未成型的千机伞也留在了那里。结果回到阳关城中后叶修才发现自己的口袋里不知何时落进去的一颗珠子,后来那颗宝珠也成了能够建成嘉世山庄的本钱之一。

与本国临近的国家也有人在寻找着这座宝藏,在叶修和苏沐秋神奇地回到阳关城中之后,那批袭击了他们的人又半夜找来,要他们交待宝藏的所在。二人只说自己不知道什么宝藏,能够走出沙漠不过是侥幸,一番争斗之后有人失手打翻了火烛,又引燃了客栈后的草堆。那时正值深夜,待打更人发现,火势已经烧了起来。叶修和苏沐秋帮着灭火,但阳关本就缺水,城西最终还是被烧毁了大半。

如今往事已过去多年,叶修再想起这些事情,恍如隔世一般。

苏沐秋去世后,叶修本以为自己不会再用这件武器了,直到陶轩等人挟持了苏沐橙,让叶修与孙翔比试。叶修输了后交出了自己的却邪,离开了嘉世。再后来他因为受人诬陷,在重重通缉之下来到阳关,拿回了尚未完成的千机伞,并与黄少天结盟,重新回到了临安。

在阳关时他发现当年的那些人还没有死心,他们更加需要那些宝藏了,因为他们想要与本国开战,满足他们的野心。那些卧底多是十分了解边关地形,在阳关城中生活多年,他们伪装成平常百姓,探听着他们在意的消息。

当叶修与一众江湖人士来到这里时,他们十分紧张,怕被人得知他们的意图,结果发觉那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便又放了心。

叶修虽然听过那个传说,但在遇见黄少天之前,在确认了彼此的目的之前,他没想到世上真的有无双剑谱这个东西,而且那把举世无双的冰雨中就藏着通往宝藏的地图。

而黄少天早在发现这个机密后就将地图取了出来,无心去寻找什么宝藏。之后才有了蓝雨被袭、于锋失踪、冰雨被盗的事情,至于叶修与嘉世之间的矛盾,说不定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搅乱。

叶修将从苏沐橙那里借来的印信留给了叶秋,让后者以此为凭借取信朝中的卧底,传信说将黄少天的冰雨还回去,便能交换关于宝藏下落的消息。如今冰雨回到了黄少天手里,来询问宝藏消息的人,应该也要到了,或许,已经在这参与武林大会的人群之中。


-TBC-


嗨……很久没更,忘记了自己在写什么……本来已经写好了结局,就差中间的武林大会和另一个比武情节,因为不太会写打斗所以空了出来,结果丢了U盘………这里重新再写索性把武林大会老叶夺冠的情节一笔带过了……

嗯……没有几章了……

感谢喜欢这篇文,争取早早写完赶个明年的cp20……(。

晚安XD


  129 15
评论(15)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