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我与上将(特典公开)

前文链接:前文链接:(1) (2)(3)(4) (5) (End)(Besides)

*本子已经完售啦,所以放一下特典内容混更

*奇怪的书信体,格式什么的就放飞啦……


-给你的信-


黄少天同学:

你的邮件我已经收到。

关于第二代机体相关的问题我已将自己的回答写在下面所附的文件中,你可以进行阅读后继续与我交流,我不介意你凌晨两点发来的信息。

也谢谢你的烟,这东西可不好找。

 

叶秋

地球历二一九二年四月十日

-

黄少天:

    晚上好。

谈论未来是件难事。但我也清楚地明白,我想要的绝不是一个被他人操纵、为他人所计划的未来。

你明白什么是我想要说的。

烦恼的时候你可以去模拟对战室玩玩,网络上可以遇到许多有趣的人。

 

叶秋

地球历二一九二年六月三日

-

少天:

不管你进行何种选择,所有人都相信你总能做到。

称如我所说,有幸的话,与你成为搭档会是一件好事。

 

总会有相遇的一天的,祝你学业顺利。

 

叶秋

地球历二一九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

黄少天 中士:
   亲爱的同志,展信佳!
  自太行一别已有数日,近来战事吃紧,却无甚可以担心的。昨夜于指挥部无意间仰望头顶星空,忽觉与茫茫星河相比,人生俯仰之间不过朝夕而已。然已站在了这战场上便没了再向后退的理由,纵使你我与宇宙相比不过沧海一粟,但仍愿全心全力,为自由而战。多年以后无人再记得你我名姓,届时也不过如那些消逝的星宿一般,总有人将你的名字和功绩写在一张旧星图上。
  友人们曾说战后要聚集亲朋一同进行庆祝,不知那时你是否愿意赴约?如今我已将邀请发出了,先做了这第一人,只盼你不要拒绝才好。
  之前紧急集合,并未道别,特表歉意。
  繁琐的话也不再多讲,研发工作甚是辛劳,注意休息。
  

附:怎么样?收到这封信是否很惊讶?我能想象你惊讶的样子。我偶尔也能写写这种邮件。

 

中校 叶秋
  地球历二一九四年五月十二日

-
黄少天 同志:
   见信如晤!

信息时代写信是否有一种别致的感觉?姑且将这些邮件当作信来看待吧。即使是显示在光屏上而已,你也可以选择将它打印出来,找一个档案夹放进去,这可是叶中校的珍贵来信。
  我年少的时候确实读过些书,模仿古人写上几句也算不了什么难事,但你说哥装模作样,我可是要伤心的。
  前线战事已不需担心,此次胜利指日可待,你就在基地等着吧!


  中校 叶秋
  地球历二一九四年五月十四日

-

少天:
  伤口已无大碍,不必担心,你知道我想念战场。

几日后回程,请恭候大驾。


  叶修
  二一九五年六月二日

 -

少天:

展信佳。

回程途中经过γ星系边缘,想起你曾经在梦中说这里没有橙色路标。

每一个离乡的人心中都会有属于他的路标,始终指引他回到家乡。

 

叶修

二一九五年六月四日

 -

无名:

你在哪里?

 

无名

日期不详

 -

无名:

我会找到你,用不了多久。

 

无名

日期不详

 -

少天:

生日快乐。

 

无名

二一九五年八月十日

 -

少天:

多日再也没有你的回信。

仍然要祝你展信佳。

我已落到如此境地,连一根喜欢的烟也抽不上了,不过我很能凑合。仍然将这封邮件发到了你的信箱中,本是不应该再打扰你,又想到你的同学曾经告诉你,你恐怕再也不会用这个邮件地址了。不过一切无妨,我没有什么可以叮嘱的,我再多加啰嗦,倒是有些像你了。

如今你大概还是往日的样子。

多带些俏皮话你通常会更喜欢,多年后你无意打开这个邮箱,对我倒是依旧会增些好感。

前信之述已经良多,此信你也不必再看,也不应会看,此后我恐怕仍会一封封的递达,单方面我们并没有断了彼此的音信。

这样很好。

 

无名

地球历二一九五年十二月十二日

-

少天:

展信佳。

虚耗时光,已至新年。

新年快乐。

 

无名

 

地球历二一九六年一月一日

 -

少天:

不必再祝展信佳,今日一见你的确过得很好,吃香喝辣,佩服佩服。

那么,再会。

 

无名

地球历二一九六年一月十五日

 -

【您的邮件已清空】

 -

黄少天同志:

很高兴与你再次相识,祝合作愉快。

 

叶修

地球历二一九八年七月二十二日

 -

黄少天同志:

生日快乐。战时没有生日聚会,以后总能补上。

 

叶修

    地球历二一九八年八月十日

-

少天:

恭喜升职,黄少天中校。

与你搭档果然是件好事。

 

叶修

二一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

少天:

001号是一架好机体。

我和它都要感谢你。

 

叶修

二一九九年二月一日

 

-

少天:

生日快乐。

没什么好送的,托人给你捎去一包我喜欢的那种烟,虽然你似乎并不抽烟?

 

叶修

二一九九年八月十日

-

少天:

所有人都怀念γ星系曾经的样子,我想那即将不再只是往事了。

你会在这里找到你梦中的橙色路标。

胜利日你愿意与我一同前往庆祝派对吗?我不会跳舞,但我可以试着给你弹一段不怎么好听的钢琴。

或者我们可以在下一次你的生日去γ星系来一次故地重游。

 

愿早日再会。

 

叶修

二一九九年十月一日

-

少天:

感谢你今天的胜利之吻。

 

叶修

二一九九年十一月五日

-

无名:

[语音消息]5′

 

无名

二一九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

叶修:

你最后到底说了什么?算了,你没法回答我。我还是中校,并且一直只会是中校。

我的家乡近来建设得不错,只是我当初种在父母宿舍前的那棵树果然死了,有点可惜。但现在,我自己更像是一棵树了。枝繁叶茂的树总在风中沙沙作响,用温暖的根须拥抱消失在星河中的士兵。梦从不曾失落,自由与和平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并且值得我们一生为之奋斗,我明白这个道理。

你是掉进了黑洞吗?黑洞是连着另一个空间吗?还是你去了宇宙中的另一个遥远星系?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希望你是一个懂得回家的人。

我不会再写邮件给你了,他们都说我是在幻想,在麻痹自己,这有些好笑,虽然我们都清楚得很。这些都是没人会看的废话了,在邮件里我还是少说点话好了。

再见。

 

黄少天

地球历二二零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

少天:

我说的是,黄少天,我爱你,不管你同不同意。

生日快乐,来个派对怎么样?我邀请你前来赴约。

 

叶修

二二一零年八月十日

 

-It's the real end-


在写完上将这篇文之后有两个月之久,在发布这篇特典文章时,我总算要好好再写一次后记。

这篇特典里有许多处的内容,朋友在做校对的时候问我是否有些错误,想了很久还是依旧没有做出修改,当特地一一点名的时候或许连带正文中他们不算太过明朗的感情也会变得更加清楚了。

这篇特典的内容是在一开始就想好了的,从叶修与黄少天初始的那一天起,他们之间有过许许多多的通信,并且更多地只写了叶修发送给少天的邮件,并没有描述少天邮件中的内容,算是一种留白,也算是一种对正文是少天第一视角的一种补充。

在第一封邮件中,叶修对于刚刚相识的学弟少天的称呼是“黄少天同学”,那时候他们的关系仅止于此,但是老叶仍然不介意少天心血来潮半夜发送的邮件。

那时候他会完整的在署名处写上自己的名字,写上历法纪年。那时候他的署名还只能写叶秋。

而在少天毅然选择转系后的那晚,他发送的邮件中更换称呼为少天,像是一个熟悉的朋友。

后来少天来到太行山基地,叶修用十分正式的称呼和署名,将对方视为同志,也写上了自己的军职。

在叶修受伤那次经历后,他模糊地感觉到了黄少天的感情,称呼都变为“少天”,同时他告诉了少天关于他名字的秘密,之后的署名也都一一换成了叶修,在如同日常简讯的邮件中,他已经不再写上正式历法纪年了。

而在少天失踪后,所有匆忙发送的信息都没有精力再去写上称呼署名和日期,统统都是无名和日期不详。

两人分别后,叶修离开军中,碍于身份虽然仍然给少天发送邮件,但是已经不再写上自己的名字了,他需要隐藏自己的身份,但是却将日期记得清楚,清楚地写上时间,记载现在是何年何月。

在短暂的重逢后,确认了少天生活的安稳,他不再写邮件了,并且通过网络技术进入黄少天的邮箱,将那些黄少天没有看见的“陌生人”的邮件全部清空了。

再次重逢后,在几封邮件里他仍然称呼少天为同志,写上完整的时间,看上去像是同事之间的工作邮件。

待到重新认清了彼此的心,重新熟稔起来后那些繁复的东西就不必了。他从来没有忘记多年前黄少天刚来到军中时他们说过的那个庆祝派对,也没有忘记某天黄少天梦话中曾说过的橙色路标。

 在被卷入虫洞前,老叶匆忙发送了一条语音消息,没有时间写上名称,只有系统帮他记住了日期。

随后少天给不会回信的老叶写了一封信,问他被信号干扰的语音消息里到底说了什么?少天告诉他,自己只会一直是中校,别着老叶当初送他的领花,写着没人看得到的讯息。

直到星系被收复,在快要绝望的时候胜利的曙光再次出现,当初的胜利之吻并非毫无用处,一切终于来到终点。

多年后他还是回复了他的讯息,并且告诉他隐藏在宇宙信号模糊下的那句告白。


写了这么多,算是一个更完整的后记,感觉剖析的有点太清楚了……好多东西还是模模糊糊的好XD

最后,感谢帮忙制作了特典式样的好菜菜,真的非常非常好看!(附图)

总之谢谢大家,晚安啦XD




 

 


  192 14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