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蝉

*前文大概是:而我知道

*之前说过的乐团paro,终于开始写了…OOC慎

 

黄少天曾经听人说过,你喜欢的人离开后,剩下的人生都叫做余生。这句话他是不知道哪次在赶通告的过程中在谁手机中正播放的电台里听来,当下觉得哎呀这人说的还挺对,后来转眼又忘记了。等到某次活动后记者举着话筒站在他面前问道:大家都觉得您的人生很完美啊,不知道您自己觉得哪一部分还有遗憾呢?

他站在一堆话筒和摄像机中间,脑海里本来应该有无数种回答,比如什么没拿到某某奖的个人奖项啊,比如什么今天就吃了一包榨菜啊还挺饿的,比如要写的歌还没写出来啊,专辑进度0%之类的,反正像这样打太极就是了。然而此时此刻,黄少天突然莫名其妙地想起之前从电台里听来的说法,下意识地说道,“是啊,还挺完美的,我的余生应该还算挺完美的。”

其实说来也没那么凄惨,他作为团里的小太阳主唱,从来没在外人眼中有过多么低落的情绪,不管是上综艺节目还是其他通告,他都玩得挺好,开朗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平时吃饭睡觉打游戏,写歌唱歌和小鼓手一起整其他团员,是粉丝心里最好的黄少天,什么人生余生,不过都是几个词语而已。

采访的视频当天就在微博上转了四位数,大大小小的粉丝们感慨黄少天怎么这么文艺的有,各种百度谷狗这句话是不是有什么内涵的也有,毕竟按照黄少天平时的套路最多聊聊一些没营养的话题,突然用“余生”这个词,说不上病句,就是单纯让人内心在意。

直到有人突然福至心灵,在微博上发了句黄少是听了之前的一个电台吗?同时专门附了图,内容就是那期电台的整理,还特意圈出了剩下的人生都叫做余生那句。黄少天躺在沙发上顺手点了赞,随后一天内原博迎来了一批又一批“黄少观光团”的同时,他本人早已经收拾行装逃出了自己的公寓。

经纪人郑轩吃完午饭,想要休息休息看看微博,结果发现黄少天又在胡乱点赞东西,一个电话打来的时候黄少天早已经关机大吉,郑轩顿感亚历山大,打电话问遍了团员发现都没有黄少天的消息,再驱车冲去公寓,果不其然吃了闭门羹。

从郑轩开始担当蓝雨的经纪人开始,这个团就没少搞过事情,开朗的主唱和年纪轻轻的小鼓手总是顽皮担当,哪怕有沉稳的制作人和其他成员也不怎么管用。郑轩知道黄少天这是怕自己问责,又提前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现在虽然在休团期,团员们各自过自己的小生活,更别提卢瀚文还在补课,不然活动期又没时间去学校上课,黄少天自己的通告排的也少,但在微博上扔了个炸弹后就这样消失,让郑轩压力山大到胃痛。

天知道上头可是亲自打电话来问,你们主唱黄少天最近感情上出状况了?

郑轩打哈哈过去,说没有没有,他最近看了个电视剧,有点感伤,可能正酝酿情绪,新歌走情感路线。

老板觉得这也不是没可能,又关照了一句,谈个对象也挺好的,他们团的谁谁和谁谁谁不都谈朋友了吗,要是真谈了也没事顺其自然呗,他们又不走偶像男星路线。

郑轩嘴上说是是,他们没几个女友粉,同时心里还在想大老板怎么还这么八卦了,那谁谁和谁谁谁的事情他总哪听来的乱七八糟消息?

其实这话不太对,老板的上高中的女儿还是蓝雨的粉丝呢,据说还是女友粉。

大老板挂了电话,郑轩擦了擦汗,把手机塞回口袋里,想起还没问过制作人喻文州,赶紧又给对方发了条信息。

黄少天的下一个通告是下周一,今天是星期三,还有几天的时间,倒也不着急。过了一个小时后,喻文州总算回了郑轩的消息,说黄少天大概是觉得世界那么大,想要去看看,下周三前就会回来。

好吧,郑轩明白了,黄少天这是真不知道上哪给自己放小长假去了,之前也不是没出过这事情,现在只好祈祷这位小爷出游时记得自己还是个大明星,帽子眼镜样样别少,千万别往人多的地方去。

 

这厢郑轩还想去庙里拜拜,那厢黄少天早已经下了飞机,站在售票机前不知道自己该买去哪里的机场大巴车票。他对这座城市仅仅停留在神话传说,或者说几十年前的古早电视剧里,白娘子和许仙张开双臂奔向彼此,配乐大概是我愿为你化作一团火焰,西湖的水我的泪云云。

又看了一遍列表,“武林广场”,这个地方听上去不错,有股侠气,那就去吧!黄少天按下了选择键,拿着自己的车票出了航站楼,在南方湿热的空气里还戴着棒球帽和眼镜,背着双肩包看上去像个来旅游的大学生。

“真系热,要热死人啦……”

他从小在南方长大,中学时期在北方过了几年,后来大学又重新考回南方的大学,组了团以后长期定居G市,平时普通话和G市方言无差别切换。

至于他为什么选择来这座城市?因为到了机场就买到了飞这里的航班啊,只好拿票走人,过了安检登机逃跑,省得又被唠叨别总在微博上点赞关注那些有的没的啊,想看美食攻略游戏攻略开小号啊。

不过当时能选择的地方也不是没有其他,只是又想起曾经有一个人说,如果可以的话以后要在西湖边弹吉他泡妹子,说不定弹一弹又是一段新白娘子传奇,那时候黄少天还说屁啦,小心你先遇上法海。

得了,反正都已经来了,那就随便逛逛吧,没助理和经纪人跟着,也不用和团员一起集体行动,算得上是难得的自由了。

上了大巴车以后重新回到了空调的怀抱里,黄少天坐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座位,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幸好刚才上车查身份证的是个看起来五十多岁的大妈,不然他的这次短途旅行可能在机场就要泡汤。

到了武林广场下了车,黄少天发现自己这次出行真的还挺任性,他没有做任何攻略,现在认识分不清东南西北,只好打开了手机,忽略十几个未接来电提醒,先导航到了酒店。

幸好之前他们团不是没有来过这里演出,黄少天至少知道哪家酒店比较有职业道德,不会随随便便放人进出,他压低帽檐低着头走进电梯,刷卡开门,倒在酒店的大床上。

谁知道自己怎么就在记者发问的时候突然头脑一热,就想到了之前早忘了的那句话呢。后来再想想,他本来可以不去顺手点赞那个猜对了的粉丝,反正没人知道他是谁的小迷弟,听过怎样的电台看过怎样的访谈,什么人生什么余生都能当作是自己说错了的病句。

什么喜欢的人离开后,剩下的人生就叫做余生,他的余生可是好着咧,他现在就要去大吃一顿!

黄少天刚站起身,看见玻璃窗外的阳光,蹬掉了自己的运动鞋,揉乱发型,打开空调裹进被子,还是再等等吧,反正他又不着急,他的下一个通告是什么时候?貌似是下周了吧,下周几?下周三还是下周四吧?郑轩还没再打电话来追魂夺命CALL,那肯定还有好几天呢……

这一个“再等等”过了好几个小时,他昏昏沉沉地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早就蹬掉了被子,呈大字型睡在床上,正对着空调风口,再吹下去可能离感冒不远。坐起身打开床头的小灯,划开手机,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窗外天色也暗了下来,黄少天觉得这正好是适合自己外出的时间。

他把梦里的那些东西通通甩掉,什么回忆,什么吉他与和弦,全部都当做自己不知道,不了解,不明白,不用上节目的日子也不用化那些麻烦的妆,他洗了把脸,重新穿戴好自己的武装,离开了酒店。

出了酒店旁边就是钱塘江,江边散步的行人很多,黄少天走在其中看上去倒一点也不特殊,他上上下下都像是个大学生,除了从高级酒店里走出来这一点和他的伪装的外表看上去不符以外。

他从人多的地段一直走,一直走到行人较少的地方,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周围树木环绕,肯定有很多蚊子,黄少天挺怕这个,每次在花花草草边站得久了,几个人中他必定是率先被叮几个包的那位。

之前上节目的时候脸上有蚊子包还被粉丝截了图说,黄少你睡觉记得点蚊香。不过这次他没在意,此时此刻管他呢,散心旅行就是要爽!就算他等会回了酒店点三个外卖,经纪人也不可能心灵感应打飞的来拦住他,他现在没人管得了啦。

白天这里还挺热,但是到了晚上就好了些,尤其是眼下还坐在江边。黄少天很少感受如此温柔的夏日晚风,于是他伸了个懒腰,一般这时候他正窝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偿还歌债,或者在练团室里拿着麦唱着还未成型的歌曲。

而在这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他像是拥有一个全新的、只属于他自己的小世界。他不用担心下一刻有人走进来说黄少,别打游戏啦,黄少,你要不要先把这首歌写完啊,人家歌手公司都在催啦,过两天可能要亲自上门。这些烦人的,或是原本应该与他相关的事情都被他暂时遗忘了,他可以做一个最普通最普通的人,不用继续营造小太阳一般的自己,可以不用笑,也不用哭,不用回忆过往,不用展望未来。

他只需要面无表情地坐在这里,可以像个失意的人,双手插着口袋,抬头望着天空,脑海中不用想任何一个词句或任何一个和弦,他只需要做他自己。那些明亮的灯光下其实根本看不清楚天上的星星,但是只需要像这样抬着头就可以,旁边偶尔有人走过这里,路上也有车辆经过的声音,但是黄少天可以全然不顾。

没有人知道他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他唱过什么样的歌写过什么样的曲,在陌生的地方人人都很陌生,也没有谁会去关心任何一个人,没有任何一个路过的人想知道他过去的故事,关心他曾经的感情或未来的感情,好奇他的生命或他的心情。

像他曾说的那般,这样的余生,应该还算挺完美的。就是这样漫长的余生,可以被无限地拉长放大,天地之间白日黑夜都有着光芒,无论何时都应该照耀着他。在籍籍无名的日子里人们像是这路边树上曾潜伏在地下的蝉,后来总算有人知道了他的名号,蝉大声鸣叫的时期便也随之到来。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余生是否会如蝉一般短暂,还是如同一首长诗,怎么写也写不完。

没人管着他,要他不能大声笑不能不计形象,也没造型师在某个时刻冲上来说黄少你又把发型揉乱了,他可以卸下负累卸下武装,做一个在江边散步的普通人。

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轻轻的吉他声,黄少天起了身,从树林这边走过去,隔着树木看见那是真的有人在弹。地上放着装吉他的盒子,背着一把看上去不错的木吉他,短暂的试音了一小段后,又换了曲目,开始正式的街边演出。

隔着遥远的距离和时间,黄少天仿佛回到自己十七岁那个珍贵的夏天,也有蝉鸣,也有吉他,也有同样的一首老歌。

这首歌放在如今的年轻人中可算是化石级别了,黄少天突然听到它,只觉得恍惚。那时候他刚刚学会弹吉他不久,在一个还不算熟悉的城市里念书,将自己的惶惶不安与年少轻狂都寄托在一把吉他上,从最简单的曲子学啊学,没过多久就学会了几首歌。

这首歌承载着一个难忘的故事,如今想起来还仿佛历历在目。

十几岁的时候他也曾经为了锻炼胆量站在路边这样弹过吉他,那时候叶修就将自行车停在一边坐着看他,摆着一副学长来指导你的架子,不时地评价一句哪几个音都弹错了。黄少天刚开始觉得紧张,周围不停地有人经过,他甚至手指僵硬不会按弦,过了一段时间才深觉大家都活的十分匆忙,没关系没有人知道你是谁,弹自己的吉他就好了。

现在黄少天同样也不敢了,他要是拿着一把木吉他站在面前这位陌生小哥身边也跟着弹起来,很有可能弹错音被人家瞧不起不说,万一有人路过多看上两眼,拍了视频传上网,经纪人和大老板几个电话CALL过来,他的小长假马上分分钟结束。

这倒有些让他觉得好笑,以前什么都不会的时候不敢站在别人面前,现在至少也算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了,还是要藏着掩着。一只蝉潜伏了那么久,也不是真的能够随心所欲,大概是付出的还不够多,等到够多的时候,可能也没那个必要了。

面前的青年人还在弹,留着有些长的头发还染了颜色,倒是有点ROCKER的感觉,黄少天就在一边听着,隔着树林,大概连那位青年也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一位隐藏起来的听众,他要不要找出点零钱去放进那个吉他盒,激励激励这位乐坛后辈?

正当他想着,这首歌告一段落,吉他声停了下来,有人从旁边的石板小路走过来,朝着那位青年人说,“包子,这首弹的还不错嘛。”

弹的还不错嘛。

这句话内容熟悉,声音也熟悉。

一时间好像全世界的蝉都在他耳边鸣叫,他回到了十七岁的那个夏天,背着吉他在长长的柏油路上一直走,前面的远方是似乎不存在的尽头。

他终于可以走到那条路的终点,停下自己无意义的旅途,告别名为回忆的那座花园。

 

喜欢的人离开后,剩下的人生就变成了余生。

那样无奈的句号就在这样的夏夜晚风中,又被偷偷改成了一个未完的逗号,写在蝉鸣和空气里。

-END or TBC-


之前发过lof说要写的乐团梗!在和 @一个脑洞 洞讨论了大概距离有一个月后终于开始写了……文前放的链接大概是前篇,尝试着用奇奇怪怪的短篇来组成一篇文……所以这篇文中提到的老歌就是上一篇短篇里那首《一颗心交给谁》,只是当时写的时候播放到这一首……

BGM是五月天的《疯狂世界》、《武装》、《如烟》,感觉可以开一个歌曲推荐环节(并不)

这篇的题目叫蝉,一是因为想到夏天要过去了今年的蝉都要离开人世()了,其次是因为《如烟》中的歌词:“七岁的那一年抓住一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至于是谁先吻谁,等下一篇后续好啦XD

*关于人生变成余生这句话并非我原创啦,喜欢的话可以百度啦……特此注明

所以设定大概就是消失了很久不知道去做什么的学长叶和年少成名乐团主唱黄这样子……所以学长叶这些年到底去做什么了好呢_(:з」∠)_

这是一篇没有大纲的文,连设定都没补齐……有什么想看的梗和情节可以随时和我讲啦~

晚安各位XD。

  220 25
评论(25)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