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Gasoline(1)

*(前任)王牌特工叶X少年黑客少天

*少许年龄操作,其他方面的设定也有一些,不符合设定的说相声文风

*部分灵感及“0”内容来自推荐BGM-《Gasoline》-Halsey(试图插入代码失败……)


字数:4240

0.

所有人都认为你是冰冷的机器。

你只需要依靠汽油运作,你有设定好的程序,按下按钮,然后启动你的发动机,用0和1就能表达你所有的情绪。你不需要考虑任何关于你自己的事情,你也不会关心任何其他人的命运。

这就是他们眼中的你。

那些用来描绘你的词语不需要过多的再添加或删减了,一切似乎已经足够完整。

但是如果我可以,如果我可以……

 

1.

黄少天一直在寻找一个人。

这是一个秘密,除了他自己以外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他的父母、老师、同学,甚至包括早些年的那几位心理医生,他们都不知晓这个秘密的一丝一毫。

表面上他是一个普通的十八岁少年。当然对一部分人来说,这母庸置疑,但是对另一部分人来说,这还需要一些考证。原因鉴于他所有的网络信息几乎都是真假参半的,他乐于将自己的出生日期写早些,也乐于给自己设定一个虚假的地址,可能真有人以为他是个生活在东北铁岭的二十六岁青年。

黄少天每天都要完成那些无聊的作业,除了数学和物理,别的科目他都有点不在行。他会坐在电脑前将所有只是重复抄写的内容写完,并且在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里都盯着电脑进行笔下工作,另外几乎每个到校的清晨黄少天都会求助于他的同桌,“完成”其他日常作业。

说实话十几岁的男孩子几乎都是这个样子,没人愿意钻研英语那些看上去没什么区别和用处的语法,也没人愿意熟读并背诵全文,与那些科目相比,数学题还算有点意思。

课余时间里,黄少天需要经常浏览那些信息的海洋。

事实上,所有的信息可以看作一片汪洋,每一朵浪花都是不同的,上面写满了那些愚蠢的人们的数据。他们不懂得隐藏任何信息,反而乐于在虚拟的网络上暴露自己,在一个黑客眼里,一切都是那么明显。那些人们的名字、爱好、生活内容,甚至他们的消费记录,全部都会被那些数据一一暴露,但是人们依旧深不自知。

几乎每个人都多少会把自己的生活通过网络分享给他人,人们活在彼此的关系网里,有着看似乱七八糟但其实仍存在的重叠,通过统计和归纳,可以将所有的信息形成一个个区域和网络。

黄少天可以在网络的中央,看着每一条线上的人们,每一条信息和数据的更新都会触动这些网。而他只需要加上一个小小的搜索设置,过滤这些消息就行。或是将来他还可以为这些网提供更高端的技术,比如说面部识别,那还需要点时日。

不过同样的,没有人知道黄少天的这个爱好,包括他的那些网友。平时在学校里他是开朗的,被女孩子们仰慕,那些不喜欢他的人也顶多觉得他在班级里话太多吵闹了些而已。黄少天的学习成绩算不上优秀,却是个计算机爱好者,拿过几个大大小小的奖项,这至少让老师们对他的微词少了些。他不错的皮相可以表明也许以后就会有女生约他去修电脑了,当然具体时间大概还需要几年。

他的父母实施快乐学习法,放任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有些偏科的男孩,只需要他健康成长,上个不错的大学即可。并且黄少天那些在父母看来奇怪的奖项还能让他成为特招生的一份子。于是每个晚上,在父母尚未归家前,黄少天被获准有三个小时的使用电脑时间。

写好的语文作业被他堆在电脑桌的边缘,而黄少天自己正无聊地靠在椅子上滑动鼠标查看那些乏味的数据。

他没兴趣去看那些能够使人发财致富的商业机密,万一被白帽子发觉,说不定还会先使他失去自己这台有些年头的破电脑,同时接到来自法人律师的电话。黄少天只需要翻找那些网络上人们公布的消息,或是苦练技术,以求能够入侵那些坚不可摧的秘密网站。

他在从茫茫人海与那些信息网络中找相关的目击证人,以期自己可以寻找到一个男人。人人都可以认识到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无异于在太平洋里寻找方才落下去的一滴水,黄少天自己也知道。

谁都不明白为什么再遇见一个人会是这么久且又这么困难的事情。从几年前开始,黄少天一直在寻求答案。但是这些在网络世界里滔天的数据并不能给予他一个回答,它们都是冰冷的,并且不能够堆砌出一个鲜活的形象出来。

那个人是不能用数据来刻画的,只有在黄少天自己的心里,只有他知道那个人的样子。随着这些年的时间过去,仍然清晰的样子。

 

“夜雨,你在吗?”

黄少天正准备下线的时候,突然有人发消息给他。

嘿哥们,什么叫有事说事你懂吗?突然上来问一句“你在吗”,我显示的状态明显是在线中啊。

“我在啊?怎么?你找我有事?你上次让我去盗你女朋友的号那事我还没和你算清楚呢,你没和我说你女朋友还会电脑啊?”

对话框那边的是黄少天在网上认识的朋友,名字叫海无量,真名黄少天懒得知道。上次这人让黄少天帮忙去盗甩了自己的前女友的账号,黄少天去了,结果没成想海无量的这个前女友可能是个学计算机的,几乎是同时就反应过来了黄少天的行为,并且试图反击。要不是黄少天反应快,不仅被他当做肉鸡的电脑要挂,他自己说不定也危险。

“不是啊,我跟你讲啊,上次那个号他不是我前女友啊,我一不小心就给错号了,这都是一些小小的误差,你可千万别在意啊。”

“这你都能给错号啊,得了吧,可没下次了,我最近忙着呢,没工夫再帮你黑一次你前女友了。再说了,你一个大男人至于吗,还黑别人账号,说出去笑死人了。你看我平时是做那种事的人吗。”黄少天最近是挺忙,还有一个多月就高考了,他爸妈恨不得请长假在家天天照顾他吃喝拉撒,只要他好好学习。

“那不是因为账号头像太原始我给点错了嘛,再说了夜雨,这事关男人的尊严,可不能说算就算了。”

夜雨是夜雨声烦这四个字的简称,黄少天认识海无量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个网名。他俩认识有几年了,关系也不错,所以黄少天才会勉强答应帮他盗号。

“得了,这些微小的工作还是留着您自己来吧,我得考虑自我的奋斗去了。”黄少天算着时间,他爸妈都快下班回家了,他得去书桌前装装样子了。

“别啊!组织已经决定了,就由你来完成这次的任务!”,海无量又不知道在跑什么火车了。

“什么任务?黑一次您前女友的手机?”黄少天打了一行字发了过去。

“哪能啊!咱们群逮着了一个远古大神,据说以前给上头还是哪个国外企业搞过安全漏洞的。我们想一起约个时间试试深浅,经过再三研究,我们觉得在这次工作里你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所以,夜雨你可别让组织失望啊。”

海无量手速快,这么长一段话发过来没用多少时间,黄少天看完了觉得还挺有意思,回了句明天说,就赶紧关了电脑拔了电源,回自己房间继续去写作业了。

 

第二天到了学校,黄少天的老师晨读的时候就开始给同学们发卷子,一发就是十几张,说是今天下午讲一份,明天再讲几份。那些英语卷子看得黄少天头疼,他同桌请假回家复习了,黄少天暂时还没找到下一个与他交换作业抄的战友,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开始写题。

好不容易把老师要讲解的那张写完了,黄少天借了同学的手机上线,和海无量说定了具体时间,继续当他的十八岁高中生。直到放学后,他才骑着自行车一路狂飙到了他家隔壁那条街上的网吧。

海无量给黄少天发了一个小软件,是他自己设计的,安装完成后每隔十秒会在桌面右下角出现一个弹窗,如果不点击操作的话就会使电脑出现其他画面占据显示屏。黄少天必须在攻击他人的时候还不断操作鼠标去点击弹窗,才能使攻击继续进行。

软件安装完毕,黄少天做好了一切准备,他脑子里原本塞满了的定语从句状语从句此刻全都被他清除了,取而代之的是无数与之无关的数据和代码。

“开始了?”

“开始!”

黄少天关了QQ,内心摩拳擦掌,那台目标电脑仿佛已经跨越网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片刻后黄少天发动了第一次攻击。

这才是故事的新开始,但是那时的黄少天并没有意识到此事。

 

2.

高考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黄少天忙于面试,忙于给各所学校的老师和教授留下一个好印象,以求有一所大学可以通过自主招生而录取他。

之后他与同学一起在外毕业旅行。黄少天背着刚买不久的笔记本电脑,每天在酒店里仍然没有放弃他必须的“工作”(除了高考前的那两天,以及考试期间,他从未摸到过书房里的电脑)。白天他和同学上山下海,在炎热的夏天里晒到快要脱皮,男孩子出门从不打伞也不涂什么防晒霜。晚上则吹着空调坐在酒店的床上,靠着墙半湿着头发,将电脑放在腿上,打开他自己编写的软件。偶尔也会因为睡着,发现自己的手臂压到了键盘,打了许多个不明意义的字符在编写器里。

没人知道他们隔壁的房间里住着一个在网络上有些名气的小黑客,他有许多不同的身份,三十岁的大叔,二十几岁的白领,以及最贴近他本人的十八岁少年,开朗而又聒噪,与人聊天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黄少天的秘密工作仍然在进行着。在几个黑客聚集的聊天群里大家互相交流,这些人比那些盗号骗话费骗钱的黑客要高上几个段位,也与那些被官方或企业招揽的人不同,只为了自己的兴趣和喜好而成为黑客,海无量以及其他的一些朋友就是在这些群里与黄少天结识。

旅行结束后大家各自开始了一个漫长而无聊的假期,黄少天查了成绩报考了学校,因为差点被晒脱皮,也没有再去考驾照。他每天宅在家里,表面上打打游戏聊聊天,私底下仍然做他的小黑客。他的父母十分放心,然后开始各自出差。

就在十八岁少年黄少天独自生活在家的第四天,他家隔壁搬来了一个新的邻居。

黄少天他家住在一个半新不旧的小区,之前的邻居和他们也不怎么熟,前年就搬走了。据说之后房子就卖出去了,只是一直没见有人住进来。时隔一年多,隔壁总算是住上人了,但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隔壁这人大概也是个宅男。

从新邻居正式入住的第一天起,黄少天就没和他(也可能是她)打过照面,甚至连听见对方开关门的声音都没有。按理来说,正常人总得出门工作吧,再不济也要下楼扔垃圾啊,但是黄少天的新邻居却偏不。这个人住在黄少天隔壁,半点声响也没有,好像没住进去人似的。

黄少天心里好奇,但又不好意思敲门造访,总不能说自己前来拜访,泡了一碗泡面,请您笑纳吧?

于是他选择了一些小小的非常手段。

通过小区里的网络接入口,黄少天顺利的摸到了自己邻居家的个人网络。根据数据显示,这位住户每天都在上网,大概首先可以证明,至少对方存活着?

接下来想要再深入了解就需要黄少天自己做点工作了,他得绕过防火墙,去看看这位神秘的邻居到底在做什么。

“卧槽?!”

十秒钟后,黄少天差点摔了自己的鼠标。

没人告诉他现在黑客(不论属性,姑且先如此称呼)这么普及了?怎么自己家隔壁随便搬来了一个新邻居,就能在自己攻破了几层防火墙后迅速发动反击?这不科学!

虽说人人都需要懂点计算机技术,但也不是这个道理吧?

黄少天为隔壁小区被自己当了肉鸡的几家住户的电脑感到惋惜,上天保佑,希望这个新邻居别反击得太狠。

这熟悉的节奏,熟悉的情境,让黄少天回想起自己高考前,一不小心被黑了整个卡座区的电脑,从此隔壁街上的网吧似乎把自己纳入了顾客黑名单。

少年的夏日烦恼便是仔细想想,自己好像被这个手法反击了第三次了?

多么的不堪回首,多么的令人心痛。

 

-TBC-

本来应该是十分沉闷的文风……但是写着写着突然说起来了相声,于是与设定变得有种诡异的违和……

之前说的王牌特工梗……到底还是写了……不过故事可能和别人脑的不太一样……文前提示基本可以剧透完全文……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有BUG请留言指出,我其实不擅长计算机((



  136 24
评论(24)
热度(136)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