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30

前文:归档


30.

在后世的一名云游客口中,这一届轰动天下的武林大会被描摹得风云变幻,然而管中窥豹终究不得全貌,当真正站在擂台旁时,才能够真切地认识到,那些曾在武林中呼风唤雨的人到底是何模样。

蓝溪阁将承办武林大会一事办得极好。自几天前各大门派便有人抵达番禺,蓝溪阁这边将众人都一一安排好了住处,又过了几日,擂台也打了几场,这叫冯宪君十分满意。因着要避嫌的缘故,这次的武林大会蓝溪阁只接受他人挑战,不主动挑战他人,因此黄少天也懒得天天看那些无名小帮派对殴,一直带着卢瀚文在后山练剑。

原本黄少天以为武林大会最开始的几日都是些小帮小派争斗,没什么好看的,被喻文州差人从山中叫出来后坐在台下也是兴致缺缺,然而正巧他坐在擂台旁观战的第一天,就碰上了个令人震惊的大事——前斗神带着新徒众自临安远道而来参加武林大会了。

黄少天表面上看起来与众人一般震惊,只当他也是个置身事外,不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的人,其实他内心对于叶修会出现早已经有过几分铺垫。这人早在去年就已经说了会在武林大会上清算旧事,今日才现身还算是晚了些。

关于嘉世与前门主之间的往事先前已经说得还算清楚,再经过江湖人一来二去你一言我一语的散布,斗神叶秋身上的那些恶名也被洗清了八分,但叶秋本人从未出面正式对嘉世一事说过一字一句,人人只当他在逃亡的过程中要么身死,要么对武林中的乱事厌烦而归隐山中了,没想到今日竟忽然带着徒众,重新换了个兴欣堂的名号便来参与武林大会了?

然而武林大会也不是一个新立门派赶着场子说要打擂就能上台的,万事都要求秩序和规矩,武林中人也不例外。喻文州身为蓝溪阁主,这次武林大会的一切事情除了盟主冯宪君,便轮到他站出来说话,冯宪君此时早已被忽然不知打哪冒出来的叶修给气的半句话也无了。于是喻文州只好率先询问叶修想要参与这次大会,是否拿得出正式的英雄帖。

这却根本难不倒叶修,他将英雄帖掏出来递给了喻文州,上面印的却非喻文州的印章,而是盟主冯宪君的名号,仔细查证后上面的盟主印信确是真的无误,再去向冯宪君询问此帖由来,后者只道此物为真,帖子也确实是他所发,便让叶修一行人参与此次大会吧。

台下已经通过前几日比武的门派有人不服,说叶斗神现在才姗姗来迟,莫不是想要占个后来居上的噱头,这可不公平。

叶修笑道既然觉得不公平,便以手中兵器说了算吧。

双方一时间僵持不下,先行出言挑衅的人不敢出手,叶修也没有主动出击,黄少天抱着剑在一旁看热闹觉得无聊了,走到擂台边,对着两边的人,也对着众门派说今日对擂到此先结束,兴欣堂既然是受邀前来,远来即是客,但到底还是迟了些,这规程已经进行大半,也不好硬生将诸位安排进去,不如明日过了午时,诸位在这擂台上等人挑战,过了各位武林中人的考验,再将兴欣堂安排进对擂名单。

对于这个总是喜欢出其不意的斗神,在座的武林中人多少都与他打过交道,深谙他的性格,知道对方就是这么个与众不同的路数,便也一一答应了下来。

碍于喻文州还要在擂台上观战,只好由黄少天领着兴欣一行人前往住处,路上老板娘陈果对于之前叶修叫人配了些药将黄少天送走一事内心愧疚,叶修自己又是个永远不会对谁道歉的,这话只好陈果来说。

黄少天倒觉得没什么,后来临安城里大大小小的那些事情他也都听说了,觉得叶修早早让自己走了不失为一件好事。黄少天的性子他自己了解,叶修与他相处那一段时间也知晓了大概。当时的临安指不定会出什么风波,叶修还没有将冰雨寻回给他,黄少天说不定真会冒险在那里多待几日,不仅因为他与叶修之间的小小盟约,也因为他心底那一点不可告人的心思。

叶修给他的那封信里附上的半首残诗黄少天后来又念了几次,心里的怒火是没有了,但叶修到底是何用意,黄少天不敢回信去问,姑且暗示自己叶修说不定是写错了呢,又在心底有点小小的确幸,什么样的心思,等到黄少天想问的那一日再问也不迟。

一路走到了住处,黄少天指了指几个空房间,让他们自己安排,包荣兴还记得这个去年在兴欣待过一日的“无名小剑客”,想了半天也没想起当时黄少天随口说的那个“流木”的名号,干脆也不想了,直接拍着黄少天的肩膀道谢。

“多谢你了兄弟,以后你来临安,报我的大名就行!”

“好了好了你们赶紧自己安排去,明日午时打擂你们可别找不到地方,出了客栈问店小二或者旁边算命的那个大爷,他天天都在那儿。”黄少天只当是心领了包荣兴的好意,这些话说完作势就走,片刻也不想在兴欣众人面前多待,他觉得有些窘迫,结果出了客栈大门,发现真正让他不自在的那个人就站在自己面前。

这人怎么一个人走在后头,也不好好跟着别人赶紧的住店休息去?就喜欢在我眼睛底下晃?

距离上次临安一别已有一年,叶修身上那些乌七八糟的罪名已经在这一年的时间之内洗清了不少,而此时叶修看上去也不似那般落魄,穿着一身洗的干净的衣服,黑发系了起来,也不似以前那么蓬乱了,背后的千机伞依旧用布包着。

叶修环臂站在客栈门口向黄少天问好,“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少天。”

黄少天曾想过再见面时他应该如何向叶修问好才得体而不失分寸,结果真到了这一天,之前想的什么他统统都忘了,只是转了个身朝自己该去的方向去了。叶修似乎在他身后笑了笑,说了句“以后可要把你的冰雨拿好”,并没有跟上来。

“要你管。”黄少天嘟囔了一句,继续往前走,一只手搭在冰雨的剑柄上,心底默默地说了句好久不见。他步子极快,待到叶修上了二楼,从窗口望出去,已经看不见黄少天消失在人群中的身影了。

魏琛用力在站在窗口的叶修身上一拍,差点把叶修从客栈的窗口吓出去,虽说叶修平时有些没谱,总不能打擂前一天堂主从客栈楼上失足掉下去了吧?于是赶紧眼疾手快地又把叶修拉了回来,“我说,你对我徒弟不会是有点别的什么想法吧?”

说出这话时魏琛脸上的表情十分狰狞,挤眉弄眼一脸扭曲,至少在叶修的眼里看来是绝对称得上“狰狞”这两个字的。魏琛来得比叶修一行人还要早上一日,隐瞒了身份在蓝溪阁安排武林中人的客栈中住下了,方才黄少天亲自送兴欣一行人过来他可是都看在眼里,叶修怎么和黄少天搭话他也看在眼里,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变扭。

“得了吧,”叶修不想看见魏琛那扭曲的表情,快步走到桌前,将千机伞从背上取了下来靠在一边,“我有什么肖想,你这个做师父的不得把我大卸八块。”

“大卸八块不至于,再加上之前你忽悠他的旧账,五马分尸是可行的了。”魏琛把桌上的茶杯统统倒过来反扣在木桌上,对着桌面拍了一掌。

“别显摆,明天上了擂台别喊你一把老骨头禁不起折腾,把客栈的茶杯震碎了你赔?”叶修把茶杯重新翻了过来,倒上一杯茶水。

魏琛听见陈果在旁门口叫他,于是边往屋外走边说道,“我不赔,我徒弟赔啊。”

“哪有你这样的师父。”

“看来你是心疼那小鬼。”

“就是啊,心疼,他还得替自己这个不负责的师父赔。”

“得得得,你骗鬼去吧!”

魏琛说完走出屋子,将门也带上了,剩下叶修一个人坐在屋子里。他将包裹着千机伞的布一层层的取了下来,露出那把泛着寒光的兵器。叶修再次擦拭着那玄铁的伞面,之前赎回来的那个福寿如意玉佩还在叶修身上,他拿出来看了看,觉得还是有些不适合,终究没有将它挂在千机伞的伞柄上。

他想说的话黄少天不想听,魏琛听了不信,索性也不必再说。武功有高低深浅,人心或许也有,谁都猜不透谁心中所想,那么干脆便不去猜了。待黄少天来问的时候,叶修便答,若黄少天不问了,便等到水到渠成的那一日再说。

反正他们早已都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或者说是叶修一人早已过了那个年纪,他已经不是那个拿着却邪的单纯少年了,他可以将很多话藏在心里很久,可以将自己的心思掩盖很久,只有他自己知晓。然而只要他手中还拿着这把千机伞一日,他仍然是红尘中的众生一日,他都不能轻易的去给黄少天一个拥抱。

原本方才在客栈门口,叶修可以给黄少天一个拥抱来诉说一些事情,而不是单纯的一句好久不见别来无恙之类的虚话,同样的,在那之后他也可以不仅只是说什么拿好冰雨云云的“叮嘱”,但是叶修自己也知道,也许无论何时,一生一世,他都做不到。

他和黄少天,一个是斗神,一个是剑圣,叶修可以不管不顾,但是黄少天可以吗?

这还要等谁来问?等谁先开口?

左不过都是他们之中一人罢了。

-TBC-

恩……马上就和后面写的接上了……

三十六度的夏天里得了感冒的后果就是世界再见……


  130 5
评论(5)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