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29

前文归档:1-28

*少天终于出场啦


29.

嘉世门一事了结后不久,便是另一个曾在兴欣茶楼里帮忙的女子唐柔的生辰,陈果和苏沐橙与她关系好,一起张罗了一桌饭庆祝,而这天,叶修收到了一封来自京城的信。

寄信的人是他的弟弟叶秋。叶修感慨自己当年没白把习字的作业都推给叶秋,现在叶秋的这一手好字,要是将来家道没落了,当街去卖个字画都能有个好价钱。

信只有寥寥几行,叶修草草将信看完了,长叹了一口气。

他能做的所有事情都已经完成了,不管是关于黄少天的那把冰雨剑也好,还是掩藏在阳关的风沙下的那个秘密,又或是关于朝堂上的那些事情也罢,关于这些,他所能做的本来就很少,如今已是全部都结束了。接下来只需要等待,唯有等待即可。他自己能做的事情,只剩下握紧手中的那把千机伞,披荆斩棘,将面前的所有阴霾统统挥开,一切都将以接下来的武林大会为终,也为始。

叶修将信里附着的印信还给了苏沐橙,对方笑着接了回来,问他事情都处理好了吗?

“好了。”

叶修如此回答她,并且轻描淡写地将过去那段时日里的经历都带过了,反正那些都已经是过往了。

任何东西都可以消失在风雨里,他只要握紧千机伞,便让一切都在武林大会中见分晓吧!

 

春日里杨柳开始飘絮的某一个清晨,黄少天收到了两样东西。

一样是他遍寻无果的佩剑冰雨,一样是由喻文州转交给他过目的武林盟主冯宪君的一封信件。

黄少天把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摆在面前的桌上。他的冰雨还像是丢失前夜那时一般,剑鞘泛着光芒,将剑从剑鞘中抽出来仔细端详,黄少天能够从剑身上看到自己的双眼。这把冰雨像是从来没有丢失过一般,重新回到了他的手里,甚至就连剑柄上的流苏看上去都完好如初。

这把举世无双的宝剑在蓝溪阁的山门前被发现,负责清扫长梯的小弟子打开门就看见一把长剑,认出了那是副阁主黄少天的佩剑冰雨,心下紧张又疑惑,不敢有半分怠慢,即刻送到了黄少天这里。

仔细想想,这就是叶修所言的“应君之物,来年开春必定送到蓝溪阁”?虽说早已经过了开春时节了,但叶修也不算太过食言,真的将冰雨寻了回来。黄少天将冯宪君的信也看了,无非是举荐蓝溪阁今年在番禺举办新一届的武林大会而已。

此事新年之前喻文州自京城归来,已经提前向黄少天知会过,他们也都有了些准备。如今冯宪君再写这封信,不过是为个礼数而已,信来得晚了,过目即可,但英雄帖已经发到各门派处。黄少天本以为设擂会在临安,叶修那么神棍,当个东道主倒是更加不错了,如今各门派即将聚首番禺已成定局,也要花些精力将这事情办好。

早些时候,喻文州将黄少天所经历之事听了个大概,便笑说没想到那斗神还是个有些故事的人,不过君子一言,你已将护送他重回临安的诺言兑现了,叶修的回报成不成也不当事,还是要按照少天你自己所愿。若是还想再去寻找冰雨,那便去吧。

黄少天摇头,喻文州很了解他,知道他若是真计较这些,当初在京城便可一走了之。过去的时日里黄少天已经离开蓝溪阁寻找冰雨快要一年了,不但没有找回冰雨,也丝毫没有于锋的消息。他每日依旧是晨起练剑,指导弟子,自从上次那个荒诞的梦境之后他总是刻意的去回避与叶修有关的回忆。冰雨被送回,更使黄少天内心深处的那些情感翻江倒海一般又被回味了一遍。

那时还未兑现将冰雨送到蓝溪阁的承诺,令他觉得他们之间似乎还有些未完之事。如今冰雨已经送回,当初在阳关应许的事情业已了结大半,那人除了还欠他一场对决之外,已是没有半分再需纠缠的了。

黄少天觉得万事都应该变得有些好转,叶修回了临安,嘉世门加之于他的那些污名也澄清了些,而曾经丢失的冰雨,如今也重回手中了。自上次与叶修临安一别,如今一年快要过去,除了于锋之事,一切都很平稳。

“师兄!”

卢瀚文在他房外喊了一声,见房门大敞却也不进来,黄少天应了一声,将之前自己用了一年多的剑放在桌上,重新拿着冰雨出了门。卢瀚文这几天缠着要他教习幻影无形剑,他也乐得将这招教给卢瀚文,两人便每日清晨一同先习剑一个时辰。

“昨天教你的你都会了吗,跑得倒是比谁都快。习剑这种事情不能光看自己学得多,你要是今日只学会了一招,把这一招用得炉火纯青了,比你囫囵吞枣的学个七八招还管用。”黄少天一手搭着剑柄,走到院中的树下坐着,将冰雨放在身前,“昨天教你的银光落刃之前,先再练两遍拔刀斩吧!”

卢瀚文练剑不需要别人催促,偶尔小孩子心性偷个懒黄少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他当初也是这样的,魏琛有时把他提溜到院里去练剑,有时又让他上山去寻些奇怪草药,都说是磨练他性子,然而有时也放任黄少天,让他好好休息上一天。任何事情都不是强求便能得来的,黄少天得了他师父真传,对待自己的小徒弟也是这个态度。

还未及一刻,喻文州遣人来寻黄少天去书房议事,黄少天又叮嘱了卢瀚文几句,才匆匆往书房那边去了。

前段时日一向避世的百花谷传出消息,说是他们的谷主张佳乐卸任出谷去了,这消息令不少人为之震惊。张佳乐与其好友一同创立百花谷,两人不仅关系友好,也是极好的搭档。前些年据说他那位好友因为重伤不再能习武,便自己退出门派,离开了百花谷,剩下张佳乐一人支撑。如今一手建立门派的张佳乐也不知为何缘由卸任离开,那么百花谷如今是谁在当家?

这倒是个问题。百花谷江湖上的事情掺和得少,让人觉得避世隐遁,其实也是武林中极重要的一份子,每到武林大会必定要邀请参加。后来只剩下担任谷主的张佳乐一人,百花谷也能拿个不错的结果,无论如何是不能绕过他们的,但这英雄帖上到底该写谁的称呼?再写上前人谷主张佳乐的名号,便是唐突了。

当时英雄帖就剩下这一封还未发出,黄少天想了半晌也没有头绪,只好先将这封帖子放着,说不如亲自差人去百花谷传话,反正要联系上在番禺的百花谷的三两部属也非难事。

于是事情便这么定下了,今日前往百花谷传话的人总算回到了蓝溪阁,也带回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百花谷现今的谷主名为邹远,谷中有一位剑客,具体出现的时间不详,传话之人不好细问,但听人描述身形特点与失踪的于锋极像。

难道于锋自失踪后不知为何为百花谷中人所救?百花谷难寻,消息传进传出都闭塞,黄少天也未曾想过于锋会在西南,但终于有了消息,总归令人放心。听完喻文州的叙述,黄少天心中一舒,觉得更加轻松了些。

喻文州听后叫黄少天前来商议,他们本想写一封信送过去,但又想到百花谷中想要向外传话给蓝溪阁并非登天难事,于锋为何不早些将自己的消息送回蓝溪阁?平白紧张了这些日子,如今到底问不问,如何问,又有些不太好说了。

思虑半天,黄少天像是明白了些什么,打断了正打算磨墨的喻文州,顿了顿后说道,“算了,过段日子再问,大概也不会晚了吧。”

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哽咽,但还是将这句话说了出来。

一封书信能否送到,送到后对方会是如何回答都说不准,反正百花谷已经应下今年的武林大会邀请,待到那时面对面问个缘由总归不会太难。有些事,有些话,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坦然地说,坦然地问,但时到今日,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了。

于锋与黄少天同为剑客,黄少天是剑圣,于锋与他同在蓝溪阁,武功也不俗,却总要活在黄少天的盛名之下,又会有多少人愿意。他们同为剑客,剑客有属于自己的愿景和追求,这是于锋面对身为好友,身为副阁主的黄少天所不能言明的。

某次醉酒后于锋面对黄少天表露了些,却生生又咽了回去,最后一次离开蓝溪阁前也似乎是有些话将说不说欲言又止。他真正所想所言的话,既然说不出口,那黄少天也不必再装什么迟钝,心思灵敏的早早猜到,随之给彼此一个台阶,已是极好。

权当这不过都是我的猜测吧。黄少天如此心想。

那便让对方在百花谷过得更舒心些,待到非要挑明的时刻,所有都会随之明朗。

黄少天转身出了书房,喻文州将手中的笔拿起又放了下来。

当年魏琛还在蓝溪阁的时候,黄少天与自己有些不对盘,多少也有些是因为魏琛的缘故。喻文州是个有才华的少年,他可以击败魏琛一次,也可以有第二次和第三次,他可以不放在心上谦虚慎行,但不代表魏琛和黄少天没有放在心上。

“小卢,你别偷懒!”

黄少天的声音从屋外传来,似乎是看见卢瀚文在捣什么鬼了,紧跟着又说道,“你可别把这棵树给我砍秃了啊!去去去,砍那棵去!就院角那棵!算了算了,你别在这砍树了,跟我上后山去!”

院角那棵五月茶有些年头了,黄少天拜入蓝溪阁后不久,魏琛带着他们一同在那里中了那棵树,其中也包括于锋。

 

是啊,在曾经的日子里,谁没有把谁当做兄弟呢?

-TBC-


少天终于出场啦。

于锋失踪后的事情就不详细写了,全部略过略过,不然这篇文就要变成群像了(。

老叶在武林大会上拿到第一的过程我也简写了……(。

总之赶在四级考试前多写几篇番外,正文的结局我总想再改改……(。


晚安XD。

  128 2
评论(2)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