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修生贺/叶黄]七步诗

*原著向


字数:5350

 

从迈出第一步开始,从第一句话开始,后来才会有一切。

 

1.

黄少天朝叶修迈出的第一步是在荣耀的网游里。

 

那时候黄少天还是个高中生,和所有的男孩子一样喜欢玩游戏,尤其是当时最有名的荣耀。他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就被深深吸引,他玩的是剑客,以前他也玩过别的游戏,技术不错,升起级来也是神速。慢慢的在网游里也有很多人对他这个满世界抢野图BOSS的剑客有了深刻的印象。

某天黄少天放学以后又跑去网吧打游戏,上了线有人喊他去抢BOSS,黄少天自然要去。到了坐标附近一看,简直就是人山人海,他在一旁潜伏下来等待着出手的机会。他正等着,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手里握着鼠标,结果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黄少天掏出来一看,是他爸,本来想挂,后来又一想,这个电话千万不能挂。上一次他跑来网吧打游戏就被他爸猜到了,说你最近放学挺早的啊,怎么晚上回来那么迟?

那次黄少天哈哈哈几句糊弄过去,说自己放学和同学出去逛逛书店啊什么的。他爸说别以为我不了解你啊,好好学习不要干那些有的没的。黄少天只能嘿嘿嘿的打哈哈。

他心想这个电话不接,他爸肯定猜到他又没做什么正经事,只好接起来,一边看着屏幕一边低声说,“喂?爸?”

他爸在电话那头说,“哎,儿子,书店呐?”

他心下想,完了,这个语气不太对,于是赶紧回答,“是呀是呀,我等下就回去了。”他爸还没搭话,黄少天又说,“书店不能大声讲话我先挂了啊。”

于是还没等他爸搭话,他就马不停蹄迫不及待地挂了电话继续投身抢BOSS大局了。

网管表示这样的孩子他见多了,哪家网吧没有几个年龄不够还跑来打游戏的学生啊,见怪不怪啦。

没有几分钟黄少天就加入了战局,待到局势正紧张的时候从角落里冒出个战斗法师来,打乱了黄少天这边一片大好的形势。他还来不及反击呢,就有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他一边将那只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去一边转过头说,“干嘛啊正玩着呢别——”后半句硬生生的拖出个“爸”字来。

黄少天他爸就知道自己儿子怎么可能会是那种和同学去书店的人,放学之前他就站在学校门口等着自己儿子出现了,之后看到黄少天出了校门头都没回直接拐进网吧,抑制住自己内心的煞气,心想说不定这小子是去找同学的呢。结果打了个电话,黄少天果然胡扯了个理由。气急之下他直接走进网吧,势要抓个“犯罪现场”。

“和同学在书店呢?啊?”他对着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整个人都蒙了啊,一时半会都说不出什么话来,他爸提着他的耳朵让他快点关机回家。黄少天嘴上边说着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一边去退游戏,回神看到自己被那个战斗法师杀了个片甲不留,他身边的牧师还在给他回血呢,奈何这也是于事无补了,他再怎么想反击也不可能啊。心中暗自记下来这个坏他好事的战斗法师的ID,下一刻就被他爸提溜回家去了。

要不是这人,自己今天还能抢个BOSS呢,那被骂几句也就没啥了嘛!

看我下次竞技场找你PK也杀你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分分钟A了这游戏!

当然黄少天内心的这些话多半都是他自己的宣言而已。

 

至于那个战斗法师是谁?

荣耀中有名的那个一叶之秋呗。

 

 

叶修朝黄少天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在荣耀的网游里。

 

某一日他上线准备去下个高级副本,结果突然就冲出来个叫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嚷嚷着要和他PK。

“站住!”

叶修当然无所谓,他也不着急着去下本,就随手敲了个怎么,不服。那个小剑客随后就抛了个房间号和密码给他。

“那来啊。”

不得不说,这剑客的技术还不错,有时候也能突然出个叶修一时之间招架不住的招数来,不过到底还是敌不过叶修更加娴熟,一段时间后就把这小剑客打了个残血。

叶修还没来得及在频道里夸奖他一句说哟打得不错啊,那剑客就自己头顶文字泡说了一大堆然后退出房间了。叶修实在无语,不过倒是把那个小剑客的ID记了个清清楚楚,也辛苦他从一堆文字泡里看见那头顶上的几个小字了。

 

夜雨声烦。

哦,打得不错,话有点多。

 

2.

黄少天朝叶修迈出的第二步,是在第一届荣耀联盟决赛结束后。

他说什么都非得去看比赛不可,但是他爸说马上月考了看什么看,再说了那比赛看着就不是什么正经比赛,主办方听都没听过,是不是坑钱又坑人啊。

十几岁的黄少天那会可是敢和他爸说自己在书店然后和同学去网吧的人,他爸劝说他这两句完全无效,黄少天甚至还想着要不我自己买张车票去吧,比赛地址在哪里啊,直接去看好像不现实啊,要不选个更现实点儿的吧,毕竟赶不回来明天月考我可就死定了。

于是最后,黄少天选了个更现实的,他拐进了距离他家三条街以外的网吧,找到了决赛的直播地址,从比赛开始看到结尾。

这可是荣耀的第一个总冠军,我亲眼见证了它的诞生!我和你们说啊,说时迟那时快,一叶知秋冷不丁就冲进了大家的视线——

得了吧黄少天!监考老师都走进考场了!

昨天一天没复习的黄少天还沉浸在那场比赛里,他的同学把他按回了座位上,黄少天回过头吐了吐舌头,表示咱们考完再说。然后转过头拿起考卷,等等,长太息以掩涕兮——下一句是啥来着?

根本没复习的黄少天同学,在后面的横线上跟着写了一句:荣耀夺冠之多艰。

其实他还有很多话要说,比如别看现在你们嘉世你叶秋你一叶之秋在联盟里横行霸道,将来我也能把你杀个片甲不留,你就站在那儿等着吧!

他同学说你要是想说的话这么多,在游戏里又找不着那个一叶之秋,那你就给他们战队写信去呗,我看隔壁班追星的小姑娘都给人家偶像写信呢,那谁谁也在微博上贴出来了。

什么?!

黄少天听了以后,考完试蹬着自行车就去邮局,买了一张十分难看的明信片,掏出笔来哗啦啦写了一堆,等着下班的邮局工作人员好心提醒他,小同学,你在写地址的地方也写上话啦,这样可没法寄啊。

黄少天懵了几秒,最后他又花钱买了信封和邮票,照着嘉世战队那个简陋的官网上的地址,把信寄了出去。

 

3.

叶修朝黄少天迈出的第二步,是在某个闲得发慌的午后。

他在电脑前坐得有些太久了,肩膀酸脖子痛,陶轩吴雪峰苏沐橙都担心 这样下去会得颈椎病,于是强迫性的把这人从电脑前拉走,收了他的账号卡,让他好好休息一个下午。

结果呢,叶修根本就没有什么休息的概念,他闲得发慌,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也没睡着,房间里也没有电脑,他就看着电灯,一会又看着床头柜,刚给自己点了根烟,苏沐橙敲了敲门,走进来扔下了一袋子不明物体,收走了他的烟和打火机。

于是叶修更加闲得发慌了,他把苏沐橙留下的大塑料袋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些粉丝或者非粉丝的人寄来嘉世的信件,天哪,不会是要我看这个吧。

但是除此之外叶修似乎也只能发呆,他就随手拿了一把,靠在床边看了起来。

能寄信给嘉世战队的,要么是十分热血喜爱这个战队的粉丝,要不就是厌恶至极写信来骂一骂的人,一来二去发现和平时在网上说的东西也都差不多,直到叶修翻到了一个字迹缭乱龙飞凤舞难以入目的信封——G市寄来的。

这小哥把浙江省的“浙”字都写成了“渐”,啧啧。

叶修觉得自己大概语文还不错,在这张恨不得在反面也写上话的明信片内容中,他总结了“我一定会打败你”这个基本点,以及围绕着这个基本点抒发的“我第一次见这么打的战斗法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一叶之秋”等几句感叹句,最后这位觉得自己是来下战帖的小剑客还十分工整地写上了自己的游戏ID。

夜雨声X。

这不就是——这不就是——那谁谁吗。

原谅他吧,网游里一天要过多少人啊,这小哥最后一个字写得跟个墨点似的,谁知道他是叫夜雨声啥还是夜雨声墨点,还是夜雨声——

哦对,夜雨声烦,这不就是上上上不知道多少次和我PK那小剑客吗。

叶修把那张明信片塞回信封里,又把那行写错了的地址看了一遍,这小哥还工工整整地在信封右下角写着自己的地址,这是要真人PK啊?

他笑了笑,把这封信塞进了一边的抽屉,然后把剩下的信都一股脑放回了塑料袋里。

睡觉睡觉,晚上到训练室偷偷打两把去。

 

4.

黄少天朝叶修迈出的第三步,好像是在某一次线下赛后。

蓝雨和嘉世的比赛,黄少天也跟着去看了,当然,那会他还不能上场,再怎么心急如焚被荣耀里的战局牵动心弦也只能在场外看着。比赛结束后魏琛说要去和嘉世的叶秋吃顿饭,那家伙这么多年都不露面,我可是说要请他去香格里拉他才肯来!

黄少天求了半天魏琛才松口,说行行行带你去带你去,你可别吃太多,不然你要留下刷盘子。

对此黄少天十分紧张,一整个下午都内心激动训练时操纵着夜雨声烦连出大招。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说你要冷静,看看对面你的对手,他快要哭出来了。

黄少天对一叶之秋有无数个设想,是个长相见不得人的大叔呢,还是个长得太好不敢被人知道的呢,或者,难道说一叶之秋其实是女的!?

魏琛听了他的猜想后哈哈大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那家伙,得了吧,他要是女的,那这个世界就玩儿完啦!

于是黄少天亦步亦趋地跟着魏琛到了香格里拉酒店,看见门口蹲了个人,叼着根烟看天空。

“他他他不会就是一叶之秋吧?!”

魏琛顺着黄少天指的方向看过去,点了点头,“还真是。”

据说是斗神的人指了指门口那个写着“衣冠不整,谢绝入内”的牌子,向魏琛问了声好,顺便还感慨了一句,“怎么还带了个小鬼头?”

魏琛指了指自己好不容易找出来的一件衬衫,又看了一眼黄少天,对叶修说道,“我看你就是没这命。”

叶修对此不可置否,而是主动问了黄少天的名字。

“这就是夜雨声啥啊,还和我抢过BOSS打过竞技场的那个?”

他如此感慨道。

 

“我叫夜雨声烦!”

 

这也是叶修朝黄少天走出的第三步。

 

5.

依稀记得第四步似乎是某一年夏天。

第四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黄少天对于叶修不用手机这个行为深恶痛绝,并且好不容易在游戏里碰上了他,在一个下午的PK后,黄少天决定进行一次H市三日游。

“我也不是本地人啊,就带你去胡乱逛逛。”

黄少天去酒店放好了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在嘉世战队对面的网吧里又打了一会荣耀,他现在算是个名人了,只能坐在角落没人的地方,结果叶修见了他以后第一句就是“胡乱逛逛”。

胡乱逛逛就胡乱逛逛吧,于是他们两个人去逛了西湖,在H市接近四十度的炎热天气里喝完了两瓶矿泉水,一同钻进了路边的网吧,开了个包间打荣耀。

“我觉得我好像没放假一样,出了训练室到现在六个小时,我又坐在了电脑前。”黄少天一边登录一边说。

“为了荣耀联盟的伟大事业!黄少天同志,你需要贡献你的假日时间。”叶修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那我们为什么要开一个情侣包间?”

“我倒是无所谓,但你可是个名人啊!你看,外面还贴着你的海报,你要是被认出来了我们今天可就走不了了。”

那是黄少天拍过最难看的海报!如果可以,他下个瞬间就想冲出去把门口那张海报揭下来塞进垃圾桶,不对,印着的是他自己的脸,还是卷起来塞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去吧。

“房间建好了?”

“还没还没,你等等,队长发现我偷偷上线啦!”

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操作,叶修叼着烟坐在他对面,心想这个夏休期还挺没那么无聊。

 

6.

第五步大概是某一次叶修来G市,黄少天带他去广州塔。

在那里他们第一次接吻,叶修的吻有淡淡的烟味,黄少天并不讨厌,但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有恐高症,他感到眩晕——

太糟糕了。

叶修在他面前笑他是不是害羞啦,背后是广州市炫目的灯光。

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我怎么就喜欢这一款?

 

其实叶修也是这样想的。

黄少天这个人啊,闹闹腾腾的多少人嫌他吵啊。

——我怎么就喜欢这一款?

 

反正就是喜欢呗。

 

第六步是在叶修从嘉世退役后的某一天。

退役后的叶修半点音信都没有,直到他主动联系了黄少天。在一场比赛后黄少天全副武装走进了那家嘉世对面的网吧。

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这人就给我吃榨菜啊!吃火腿肠啊!有没有人性啊!

 

呵呵没有。

那你有什么啊?

有一颗爱你的心啊,少天——

呕,你别恶心我!

 

7.

叶修和黄少天朝着彼此走出的第七步,是在叶修三十岁生日那一天。

退役后他们住在一起,叶修天天依旧会打荣耀,偶尔在兴欣做战术指导。到了五月底,G市的天气越来越热,黄少天觉得他和叶修都不会想吃蛋糕的,于是打算去香格里拉酒店定一桌。

他给了叶修一个地址,在酒店门口等着对方来,结果叶修下了出租车,翻遍全身上下找出零钱来给了司机,发现这地方不就是好多年以前魏琛带着黄少天说要请他吃饭那地儿吗?再一看,黄少天站在门口向他挥了挥手。

这人还真没忘,年年都要给他过生日,叶修自己其实到不怎么在意。

“晚上好啊老叶,我和你说啊,我今天和小卢训练——”,黄少天的话说到一半卡住了,因为他们都看见了酒店门口那个牌子上写着的“衣冠不整,谢绝入内”,他转过头又打量了一下叶修身上的大T恤宽裤子和凉鞋,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

“我觉得我们这就是没缘分,不对,是老叶你和这个酒店没缘分哈哈哈哈,八字不合吧!”黄少天笑道。

“是你这个惊喜太惊喜了,我以为你是要邀请我去楼下吃烤串。”叶修说。

“得了吧,你不知道我几天前就打电话定位置啦——”,黄少天说着,他们慢慢地朝临江大道走过去,在夜风里散着步。

 

一切都很好,从很多很多年以前,到很多很多年以后他们走完了从陌生人到朋友,从朋友到恋人之间的距离,以后也会一直一直走下去。

 

“生日快乐,三十岁的老年人——”

“二十七岁的少天也没比我差多少啊。”

“一岁也是比你年轻!”

“好好好,年轻年轻。”

 

生日快乐。

最好的爱最好的少天都属于你。

 

0.

某天晚上叶修想起以前苏沐橙给自己讲过一个故事。

命中注定的恋人在相遇前,会梦到对方和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比如说你好,比如说自我介绍,如果这个梦更加清楚,他也会梦见自己和对方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那么叶修梦见过吗,好像梦见过。

记不清是那一天,他睡得昏昏沉沉,梦里有个性子跳脱聒噪得不行的少年叫了他一声。

 

“站住!”

 

“怎么,不服?”

他忽然想起来,这就是自己和对方说的第一句话。

那是一切,一切的开始。

 -END-


祝叶修生日快乐!

翻出一篇写好的开头,迅速的写完了,结果还是过了00::00……

本来想详细的写两个人相恋的过程,后来又觉得他们之间许多美好的事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述的。

总之从开始到未来,都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爱生活,爱叶黄~有幸遇到最好的老叶和少天,有幸他们在一起~

PS.如果有什么BUG的话,请告诉我我再修改qwq

同时也是300粉是 @罗域全球后援会会长 点的原著向,终于写完了……(

  223 6
评论(6)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