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24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胡言乱语,OOC,慎


24.

今年的冬季显得比往年都要更冷上一些,昨日刚刚过了大寒,前一晚兴欣茶楼里的众人早早关了门打了烊,做了顿好饭,让大家都好生歇了半日。

这本是陈果的主意,叶修之前告诉她大约就在冬末前后,江湖上慢慢地就会有些风声,等明年年关一过,临安城里的事情少不了,多多少少也都会是围绕在他们和不远处的嘉世门之间。于是陈果思量着,既然如此,天气又冷,茶楼里的生意也不太好,索性早早关门打烊,等叶修他们练完武之后再聚在一起吃顿饭。

叶修平日里不喝酒,一来是因为觉着酒喝多了影响神智,二来则是因为他不管喝什么酒都是一杯就倒,喝了一两次以后也认识到了自己是没有当个酒中仙的命。结果兴欣众人在此之前并不知道此事,只当叶修酒量不错,结果一杯女儿红下肚,这人就直接可以下了饭桌了。                    

之后剩下的人又闹腾了半个多时辰,帮着陈果和唐柔把一片狼藉的大堂收拾好才散了各自休息。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平时负责开门的包荣兴还睡得神志不清,另一边就有人敲响了兴欣茶楼的大门。敲了半天也无人应,站在门口的人抱怨了两句,正好让下楼来开门的陈果听见了,把包荣兴叫醒了才敢开门。

本来冬季临安城的商人不少,但今年实在太冷,很多东西收成都不好,城里的人比起往年也少了一大半,秋季城里有几家商铺还遭了贼,东西没丢,却是把店里翻得乱七八糟,弄得人心惶惶。如今更何况刚刚过了大寒,行路艰难,现在天还没亮就来敲门,陈果还只当这群人是强盗呢。

开门将那一行人迎进来以后才发觉这些人各个都持刀佩剑,看起来像是江湖人。陈果没再多问,上了两壶茶以后就让包荣兴跟着自己赶紧上二楼,叫醒了叶修。

叶修前半夜睡得很沉,快天亮时也渐渐转醒了,听完陈果的转述就知道事情的转机已经到了。他原本以为苏沐橙最迟在冬初就能离开嘉世门,结果如今已快要到第二年了,苏沐橙还是音讯全无,应是还在嘉世门中被软禁着。嘉世门自从知道叶修就在兴欣茶楼后便限制了苏沐橙的出行,现在叶修对外还在逃亡中,嘉世将苏沐橙握在手中还能当做叶修的把柄之一,自然不会轻易放手。

这让他有些担心当他所需要的人到达临安以后,该如何让苏沐橙快些和嘉世门脱离干系,将对方从嘉世山庄中带离。他一度想自己是否需要潜入嘉世山庄之中,先行将苏沐橙带走,直到现在,这些即将要在临安掀起风雨的人已经有人到了。事情只能先由这些人掀起,之后才能为苏沐橙找到一个离开嘉世的契机。

叶修让陈果先将这些人稳住,看看他们到底是什么来头。碍于叶修不好露面,只在拐角处远远看了一眼,方知是昭华帮中人。

昭华帮是个小门派,全江湖通缉叶修那会,一路追击他到阳关的行动中昭华帮也出了几个人参与。昭华帮成立的年头不算短,只是没甚名气,功夫也不算什么传世绝学,武林大会也没有几次受过邀。

但帮派虽小,也有几招功夫相传,之前传言斗神将他们帮主击伤了,盗了秘籍脱逃,如今找来临安,想必也是知道了些什么。叶修交代了陈果几句就带着包荣兴几人从后门出去,到别处去练武了。

自从陈果下定决心要帮叶修洗刷污名、重回江湖那日起,她就很少再让叶修出去买菜跑堂,反而让他带着包荣兴几个人好好练武,另外找了几个伙计来照看生意。在那几个人的交谈之中陈果已经知晓了他们的来意,对方是来找嘉世门要个说法的。

陈果相信之前传言中伤人劫物的不是叶修,如今终于有个门派擦亮了双眼,这让陈果欣慰的又给他们桌上端了壶好茶。

“老板娘,你们隔壁这山庄是不是近来都不开门见客?”领头人问陈果。

“从秋天开始嘉世门就很少有人出来啦,之前也有门派来切磋武功,都吃了闭门羹。谁知道他们门里出了什么事呢,大侠你要是找嘉世门有事,可能都得硬闯啊。”陈果话毕,昭华帮的人就变了脸色。

结果那几个人茶也没喝几口,就扔下钱匆匆出门了,陈果对于他们到底要如何去向嘉世门“要个说法”并不感兴趣,就和几个伙计一起擦擦桌子,准备正式开门做生意了。

 

大约是秋分的时候刘皓一行人才回了临安,他们虽没有捉拿到逃走的叶修,但亲眼看着叶修从空寂崖上坠了下去。本以为他和那个剑客都是必死无疑,谁知等一行人到了空寂崖底,别说尸首,连明显一些的血迹都没有。

刘皓只好再对他人说这定是计谋,叶秋在此留有后手,此时一定已经逃往别处了。

其他门派的众人见此自然也知道人还未死,但是却又实打实的失去了线索,要想再去追拿叶秋,连往哪个方向去也难说。

最后这些因为一纸通缉令而聚集起来的人们从空寂崖开始变得更加松散,有些人早早退出,返回门派中去处理事务,暂时放弃了此事。而刘皓几人顺着空寂崖向外的路又找了一段时日,终无所获,只能先回临安,再作打算。

在他们离开的这段日子里嘉世门内也并非风平浪静,多得是事情要处理。最近嘉世一直是大门紧闭,连附近的商铺也很少见有弟子来往光顾。这也让陈果少了些担忧,要是嘉世弟子又来兴欣闹事,要她交出叶修,她还真不知如何是好,是要将叶修藏好了呢,还是让叶修出面呢?

说来也巧,刘皓一行人刚刚一身狼狈的到了临安,没几天城里就出了盗贼,总归让人有了些不好的猜想。

而到了午时,茶楼里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比平时还要多上一些,这天又不是什么集会,这些突然增多的客人大概和那几位昭华帮的人出现有关。陈果把前几天的账算完了,坐在大堂里听那些人一边吃着茶点,一边议论纷纷。

东边这桌说又有人来找嘉世的麻烦啦,直接叫开了嘉世的门硬闯进去的呢,说不定又是叶秋那个魔头出来杀人放火了。

西边这桌的说辞又不一样,说是有人给昭华帮递了消息,说是他们的秘籍就在嘉世门里呢,我看就是叶秋偷了秘籍,嘉世门的人假意发了通缉令,在贼喊捉贼呢。

看客们终究都不明事情的真相,大多只是聚在这看热闹,陈果听了几句觉得无趣,这些人说来说去没几句明话,还不如她去厨房练练做菜烧汤。

傍晚兴欣茶楼依旧早早就关了门,叶修几人练武回来吃完饭,其余人都去休息了,叶修却一个人坐在屋顶上,端着个烟枪也不点,朝着嘉世门的方向坐着。魏琛本来没当回事,和方锐开了几句玩笑,打算出去逛逛,看见叶修一个人如此深沉的模样,就跟着也上了屋顶。

两个大男人坐在屋顶上既没看星星也没看月亮,一边被北风吹得打哆嗦,一边端着烟枪你一言我一句的说话。

“怎么,心疼啦?看来还是要我这个武林前辈开导开导你。”魏琛背着风把烟枪点着了,对叶修说道。

“那倒不是,”叶修说,“你在我面前撑哪门子的前辈面子?非要说我可是三岁就练武了。”

“得了吧,还三岁,你怎么不说你打娘胎生下来就会盖世武功,天下第一呢。”魏琛回了一句,被北风吹得缩着脖子说话。

从兴欣茶楼的屋顶可以望到嘉世山庄的一隅,那地方叶修曾经再熟悉不过,如今也再陌生不过。魏琛往叶修的目光所及之处看去,只能看到嘉世山庄的高墙和隐隐约约的几座房屋。这让他想起下定决心离开蓝溪阁之前的自己,大概也曾坐在后山这样看着蓝溪阁。

两个人半晌无话,直到陈果发觉他们房中无人,才气冲冲的杀上屋顶,嚷着你俩你都准备染风寒吗?!坐在屋顶上吹哪门子的风?!快给我下来!

两位大侠面对老板娘的怒火只能从屋顶上一前一后的回了房里,陈果非要再去熬两碗姜汤,被叶修一句“我们底子好着呢,吹点风冻不着”给拦住了。陈果嘟囔着“那之前黄少天不还病了,底子和武功高低没关联”,才回房休息。

魏琛知道叶修忽悠的是自己徒弟黄少天后气了几天,在叶修再三保证自己真能把冰雨找回来,绝对亏不了你徒弟以后魏琛的怒火才平息了些。而当时就“叶修到底如何忽悠了黄少天”这个话题,他人二人曾经夜谈了一个多时辰,叶修将从阳关开始的事说清了,末了还打趣说师父被我一封信忽悠来了临安,徒弟也挺老实。

魏琛扼腕叹息自己的好徒弟,怎么就被叶修这个老狐狸给算计了。至于后来两人在后院过了一天的招,这都是后话。

回到房中夜里叶修难以入睡,到了后半夜才恍惚入梦。梦里他在阳关,那是八年前的阳关。火光照亮了半边夜空,仿佛将这大千世界都能燃烧殆尽。他的手边放着却邪,而他浑身浴血,看着火焰继续燃烧。

待到他再次被魏琛的鼾声给吵醒,却是在冬夜里满身大汗,像是真去梦中的火场里走了一遭。

夜晚很快的过去,第二天昭华帮的人前脚刚出嘉世山庄的门,后脚魏琛和包荣兴几人就跟着他们一起出了临安城。叶修担心不管在嘉世山庄中发生了什么,昭华帮此行回程路上说不定会被嘉世的人设伏,一路跟着快到了昭华帮所在的地方才返回临安。

本来他要亲自去,结果早上出了汗又跑出去吹风,一来二去还真惹了寒气。陈果没好气让安文逸在药里又加了一味黄连,亲眼盯着叶修愁眉苦脸的灌了下去,说我看你这个大侠身子底也没好哪去!

而在魏琛几人回到临安之后不出三日,嘉世门贼喊捉贼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江湖,引来一片哗然,快到年关的临安城霎时间风起云涌,变得比往年更加热闹。

 

 -TBC-


终于更新了……(吐血三升

太久没写真的会手生,以及这段我真的超级卡……所以写的也超级烂超级混乱……

昭华具体在原著里有没有写在哪个城市我找不到,所以就直接设定离H市也就是临安不远了,不然老魏他们好累要跑好远的路。(

最近的剧情都会和嘉世有关……大家也能猜到我要写啥了(手动再见

有任何建议、BUG之类都请评论,我会好好看的!

谢谢><


  126 9
评论(9)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