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钢枪(中)

*第一人称,未来架空,OOC,慎

前文链接:


>>>

 

叶修之前的病历不是他自己拿过来的,竟然还是叶秋通过快件寄给我的。我觉得自己真的要成一个收发快递专员了,同时心不在焉的看完了叶修之前的病历。其实PTSD的病人我之前也接触过,不过那几个人的病症都很轻。在这个战争刚刚结束几年的时间段里,有很多人在战争里落下了这个毛病,没想到这个神出鬼没的叶修竟然也是得了这个病。

我看了几页心底就觉得不太对劲,再联想着前几天叶修还要求我帮他伪造就诊记录,心想说不定叶秋手里的这些病历也是他哥找人写来糊弄他的。

我叹了口气,端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口白开水,我不喜欢喝茶,红茶绿茶平时都不太喜欢,平时招待病人也是直接倒上一杯白开水。结果今天我却发现杯子里的白开水味道不太对劲。马马虎虎的把叶修的病历看完了,我这一天都无法集中精神,还是早早下班回家去好了。

和叶修定好的第一次就诊就在明天,我却觉得自己头昏脑涨,像是得了感冒,喝凉白开都觉得自己嘴里苦,心里就更苦了。一路开着车回了家,钥匙还没打开锁子,门就从里面开了。

抬起头就是叶修那张脸,他依旧在抽烟,给我开了门以后就回了房间,关上了门。

我觉得我们俩即使就身处隔壁,却依旧没什么好说的,我不太想把工作的事情带回家来处理,关于叶修的事,也是明天他来咨询所了才去谈的。我自己煎了个蛋,翻来覆去也没在家里找到感冒药,只好吃了煎蛋,抱着杯热水坐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心说这多喝热水的道理希望对付感冒也有用。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才感冒了的,大概是最近天气转冷,早上出门又早,不知哪天衣服穿得单薄了,就着凉得了感冒。我一边喝水一边看电视里的新闻,看了半天觉得无聊,就开始稀里糊涂地拿着遥控器换台。电视声音开得小,我甚至可以听见叶修房间里传来打火机的声音。

这房子隔音真的不太行。我心想。

叶修即使没死在怎么严重的PTSD上,大概会死于肺癌。我又心想。

关于叶修的PTSD病症到底严重不严重这个结论是在我看完了叶秋寄过来的那些记录后确定的。

凭我对叶秋仅有一面的判断来看,他应该是个有身份的商人,结果资料上却告诉我他的这个哥哥叶修以前是当兵的。不仅是个当兵的,更是个有身份的士兵。不对,是个优秀的军人。

前几年的战争里,叶修作为极其优秀的军人领导着自己的小队,他们立下了不少功劳,他本人甚至受过勋拿过几等兵的荣誉称号,也算是扛过枪放过炮带过兵,上过战场保卫得了国家也参与过拯救地球的人物。结果这个牛逼的一个人物,在一场不大不小的战争里被自己队伍里的叛徒设了埋伏,在被敌我两方同时算计的情况下带着几个队友杀出重围,算是好不容易才活了下来。

那次战役也成为了这场战争的转折点,后来地球联合军接连打了几个胜仗,失地夺回了,入侵者赶出去了,人民继续回到故地幸福快乐的生活着,然后立下功劳的军人们就退伍了。

我叹息,怎么牛逼的英雄都会被自己人算计呢。不过现在外星人早就败退了,那个背叛了国家和地球的叛徒应该没什么好下场,只是可惜了叶修,在那次战役之后,本来出过生入过死,命从战场上捡回来过好几次的一个人,却偏偏患了PTSD。

不过这也很正常。

我接诊的类似病人里,十个有五个是退伍了的士兵军官,还有四个是在战争里见证过死亡的平民,剩下一个看情况。我再怎么觉得可惜,也只能尽我所能的去帮助叶修走出曾经的阴影。

我一边正感慨着,就听见叶修又点了一根烟。

算了,这病好转了,他不戒烟一切都白搭。

 

当天晚上我睡得醉生梦死昏天黑地,感冒使我的睡眠质量至少下降了三个档次,同时我还梦见了战场,实打实的那种战场。这不仅和我自己有关,一定也和今天刚看了的那份叶修的资料有关,说不定隔壁他也正做梦呢,跨过墙都给我传递过来了。

从炮火纷飞激光乱射,上有飞机飞船飞行器,下有坦克战车导弹的梦里醒来,我就听见隔壁传来“咚”的一声。

得了吧,这房子隔音真的不太行。

不过我还得感谢叶修,谢谢他这“咚”的一声,把我从一个外星异形的巨型大口中解救出来,重新回到了和平年代。

出于感谢,我决定爬起来去敲敲我这个室友的房门。

我敲了三声也没人应,等了一会,又敲了三声,门才从里面打开了。出乎我的意料,里面竟然没有太重的烟味,看来叶修还不准备先把自己呛死,开窗通风这点他做到了,反正屋里比屋外还冷。

“什么事。”他问我。

“哦,没什么事,听见一声巨响,看你这是不是爆炸了。”这看似打趣的话刚说出口我就后悔了,我怎么能和一个有PTSD的病人说爆炸呢,更何况对方的病因十有八九,或者十有九点九都是战争其中包括了大大小小的爆炸而造成的呢。

大概是我感冒的原因。我找到了正确的推卸责任方式。没错,一定是这个原因。于是我又补了一句,“您是从床上掉下来了吗?”

天哪,我觉得事情更严重了,叶修可能认为我在怀疑他的智商和年龄,睡觉还会掉下床,这大概只有五岁?

更加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我看见叶修十分正经的,对着我点头,说是啊,从床上掉下来了,怎么你胆子这么小,吓到了?

这种看似关心的话,叶修却说的带着点嘲讽,我觉得这一定就是他的本性,我也觉得我真是好心打了水漂,难怪叶秋提起他这个经常不走寻常路的哥哥就头疼,我现在也很头疼。

我还没说话呢,叶修就先开口了。这也不怪我,我的感冒更加严重了,嗓子大概有点发炎。

他问我,“你的情况好像不太好?”

这家伙竟然在关心人,看来没什么大的问题嘛。

我对他说道,“我可能有点感冒。”

于是叶修把我扔在门口,任凭我扶着门框,也没说客套的说一句那就早点休息吧,就回身在他没开灯的房间内找起了什么东西。

过了有几十秒的功夫,但我觉得大概过了一年,叶修拿着个什么东西重新走了过来。他把一小袋塑封的东西交到我手里,对我说病了就要吃药,药不能停的。

我借着我房间透出来的昏暗灯光看清楚了手上的东西——叶修给了我一包榨菜。

我说手感怎么不太对呢。

晚上吃榨菜也可以,有点饿。

不对,我是感冒啊给我榨菜干嘛?!

叶修也看清楚了我手上拿着一包没开封的榨菜,他半点没有不好意思,只是对我说,“拿错了,没开灯开不清,榨菜大概不治感冒。”

“我也知道榨菜不治感冒。”说着我重新把东西塞给他,心说您自己留着吃吧,怎么遇上你这事就这么多乱七八糟七上八下的让人心烦。说完我回了房间,迷迷糊糊地听见隔壁还在翻找东西。

过了几分钟,也有人过来敲我的门,说了句感冒药放在门口了。

我睡得迷糊,实在从床上爬不起来,就把这当做梦里的事了。

 

后来叶修告诉我那天晚上他的确是做了个和战场有关的梦,不过他经常做这种梦,无非是血腥残忍痛苦和更血腥残忍痛苦的区别而已。那晚他被自己的梦境不停折磨,从床上落下来也没意识到,就继续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冒着冷汗做噩梦,直到我敲响了他的房门,把他从梦境里拉了回来。

我听完他的话,心想这就叫缘分,并且我俩这叫互相拯救,互相帮助。


-TBC-


突然觉得这文被我写的很随便……也很口语化……看个开心就好啦。不过这一章篇幅也没长到哪里去。如果下一章能马马虎虎讲完那就没了,如果不能大概会把上篇和中篇改成一、二章,然后五章内完结~

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个设定和内心话唠的少天~

榨菜梗来自原著。

努力复健中~

  78 6
评论(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