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14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啊好久没更……我自己写了啥。(

*我不会写文了……OOC注意。


14.

叶修与王杰希也算不上太过熟悉的老友,同在江湖中,难免有些来往,中草堂制药炼毒又是江湖一绝,一来二去也就相识了。在阳关由吴雪峰代为转交的那瓶解药的确是帮了叶修一个大忙。不然以他伤势之重,又经历了空寂崖之事后,至少也得去了半条命,无论如何是无法与黄少天一起这么快就到了京城的。

不过谁能想到出了独门剧毒来支援这次讨伐行动的中草堂主王杰希,表面之下又将解药交给了叶修的帮手吴雪峰,做了在别人看来或许会是“两面三刀”的事?

因为黄少天所在的蓝溪阁与中草堂有过一段恩怨,双方见面少不了一阵腥风血雨,所以叶修只能独自前来。中草堂在城东,叶修到了门口,看着寻医问药的人来来往往,中草堂虽不算大,前面是医馆,后面则是堂中众人平日里起居的地方,人也不少了。虽然听闻堂主王杰希今日不看诊,来往的人也没比平常减少太多。原本叶修站在人群里显得毫不起眼,奈何背上的千机伞引人注目,他望着那写着“中草堂”三个大字的牌匾想了一会,绕到后面的巷子里,瞧瞧四周无人这才翻过墙去,落进了院中。

他径直向王杰希的房间去,之前他也来过这里,敲了敲门,得到房内人的一声回应之后推门走了进去。这中草堂主王杰希武功极高,胜在出手总是出其不意,制药看病是一流,暗器炼毒也不输人。本是公子翩翩,令人敬仰,但两眼大小不一,这种在他人眼中不过是不妨大碍的瑕疵罢了,叶修却起了个玩笑的称号,偶尔叫来说笑。以王杰希的气量当然不会太过计较,只是在一众武林高手中流传了起来。

王杰希见了叶修也没什么太过表露的情绪,叶修自己倒是毫不在意的走近了屋内,在王杰希面前将自己带来的药材放下,说道,“你要我找的药我也找到了,道谢的话本不想多说,如今东西给了你,我们也就两清。我叶某人也要感谢堂主出手相助。”

叶修将这些场面话都说了,王杰希也不在意,出手相助还是落井下石都是他的选择,也只会出于他自己的考虑。叶修是否感谢,于他并不重要,他将那药材包着的布打开,查看之后发觉的确是自己与叶修交易中约定好的珍稀草药,将其收好,看见叶修背后背着的千机伞,就说道,“这就是你非要去阳关取来的东西。”

“是啊,就是它。”叶修一边回答,同时站在药柜前手也不闲着,随手拉开了一个抽屉,被里面的药材熏得又立刻关上了。

王杰希不懂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至少明白那东西绝不简单,叶修从临安一路到阳关去,要的就是亲手将那东西取来。武林中自然也有几件不得了的武器,叶修之前使的却邪就是一件,如今背在背上的东西从外形上看像是一把伞,不过他也听那些去追拿叶修的人提到了几分这个古怪武器,没有只是当做稀松平常的武器,反而是心里暗自记了下来。

他点了点头,示意叶修东西既然已经送到,也可以离开了。中草堂人来人往,除了弟子门徒和伙计小厮,多的是江湖人士和平民百姓,一会要是被人发现了王杰希与被追杀中的叶修还有联系,那又是一桩麻烦事。

叶修本来抬脚要走,忽然又想起一事,重新走过来对王杰希说,“你给嘉世的那毒,解药再给我一份。”

“怎么,不够用?”王杰希问。那解药当时由吴雪峰给了叶修,他认为是够的,怎么叶修又来索要?这解药也不是能随便要的,当然要问清用途。

“本是足够的,但有人替我挡了几箭,那箭上就有中草堂的这毒。”叶修此行与其说是送东西,看来倒不如说就是专程来索解药的,“两个人自然就不够了。”

对于叶修这样的答复,王杰希无奈,只好站起身来,拉开了身后药柜中的一个抽屉,取出一瓶药来放在桌上。叶修妥善地收好了,向他道了声谢便走了。

王杰希却没做亏本生意,叶修带来的药材百年难遇,当初达成协议曾料想过叶修身死阳关的下场,或是根本采不到这珍稀的药材,没想到斗神倒没辜负了那一瓶独门解药,真的将药带了回来。

对于叶修话语中那中了毒的人他也有所耳闻,传闻说是空寂崖上斗神在层层围攻之下带着自己的帮手一起从悬崖上跳了下去。那帮手是一个武功不错的剑客,在阳关就与叶修一起逃了出去,后来又一路跟随,并未以真面目示人,在空寂崖也是替叶修挡了暗箭。

以王杰希对嘉世和叶修的了解,叶修身边的剑客并没有几位,嘉世门内功夫不错的剑客刘皓,如今也是追拿叶修的头号人物。虽然与蓝溪阁往日里交恶,但他也知道武林中鼎鼎大名的剑圣黄少天在阁主外出的这些日子一直留守蓝溪阁,总不会也掺了一脚?

他因着比叶修还要小上几岁,算是后辈了,一些武林中早年的人物也只是只闻名而无深知,谁知道叶修是不是从哪里找来了早已归隐山林的一位剑客呢?

过了一会王杰希的弟子高英杰来请他出诊,发现自己师父今日竟没有关书房门就在里面坐了半日,不免有些惊诧。高英杰站在门口对王杰希说门口有人求见中草堂主,说是有事相商。

王杰希今日每月十五不出诊,这是中草堂里不成文的规矩,此时却又偏偏有人来求。态度之诚恳,身份之神秘让高英杰也不好怠慢,便来请王杰希。

王杰希站起身问高英杰可知道那人是谁?高英杰自然是打探过了对方身份才会过来叨扰师父,将自己所知一一说了,又添上一句那人说今日之事实在重要,必须要见师父您,说是前些日子里问的事他有答复了。

王杰希嗯了一声,说知晓了,要高英杰去回复那人,稍等片刻,他稍做准备再请高英杰带对方进来。

高英杰去大堂回复那客人,王杰希将身上的衣服舒展好,沏了壶茶。除却方才不请自来的叶修之外,他的书房里很少接待什么客人,前几日有人送了信来,今日大抵访客将至,没想到来的如此机缘巧合,刚刚送了叶修这个“贵客”走,便寻到了这里来。说不定两人还在街头巷尾擦肩而过,只是正好没看出对方罢了。

他端起杯来喝了口茶,听到门外高英杰将人带到了,高英杰说师父正在书房中等候,您进去便是,片刻后那人就推门走了进来。

王杰希抬起头去打量,看见来人也是一愣。对方舒心一笑,并无半点生疏,反而先声夺人地说了句“久违”。他也只好回了一句久违,起身将来客迎到椅前坐下,内心却不似表面上看来冷静淡泊。

“你在信中从未提起过,是你自己要来。”他说道。

来人还并未将那杯茶送到嘴边,听王杰希这么说,笑着回了一句,“那堂主眼下是要把我从这里赶出去?”

王杰希知道他是在开玩笑,看那人如此微笑着答话,也只是说了句,“不会。”

不过他们的确是很久没有见过了。

 

 

叶修今日算是繁忙,从自家老宅回了客栈本想换身行头就去中草堂,结果正好遇上黄少天回到客栈,打了个马虎眼将人硬是拉到庙会上去,两个大男人也看不了什么热闹场景,一来二去之后又是各自行事。

他回了客栈之时已近黄昏,大堂里的人渐渐少了,不再如白日里那么喧闹,也不知人都到哪里去了。上了二楼后发觉黄少天不知何时已经回来了,心想这剑圣脚程甚快,自己去拜会王杰希的这一会功夫里又到了客栈。不过又想,自己可是在中草堂与王杰希多说了几句话,黄少天比他早些回来也并不奇怪。

他敲了敲门,黄少天没应,他只好捏着嗓子对房内的人说道,“客人,您的晚饭送上来啦,快点开门呀。”

黄少天怎会听不出门外是叶修在装腔作势,走过来把门打开,心下正烦躁,说起话来也带着些不耐烦的意味,“你干嘛啊,捏着嗓子说话,听的我瘆死了,全身骨头都不对劲,得了得了。”

叶修心想哟这小话唠还对别人不耐烦呐,于是也没走进去,只是站在门口换了正常的嗓音,一本正经地说了起来,“你说到了京城要与我比试,看来是忘了,那我也就不当回事了。”

黄少天听说是要谈论比试得事宜,他方才还在房中想叶修怎的这么言而无信,招待沐浴就算了,连比试都忘了,没想到叶修这会就自己找上门来。

“我怎么会忘了!只当你这老人家记性不好抛到脑后去了!”黄少天说道。他骨子里是个有些争强好胜的人,不然也不会一路习剑到了剑圣的高度。他之间与叶修并未交手过,多年听闻斗神盛名,腰间的长剑早就按耐不住想要出鞘比试一番。

“哎,算了算了,剑圣大人也不过是说说而已,到了京城就在这车水马龙里把这事忘了,我还是自己回房歇息着吧。”叶修一副可惜可惜的表情说道。

黄少天看出叶修又要玩他,心下的脾气又上来了,作势就要关门,结果叶修随手就扶住了门框,让他等等,将那瓶从王杰希处要来的解药递到黄少天面前,说,

“那瓶解药你大都给我用了,自己身上的伤倒是还没好全,我要是现下就与你比试,不是更不给你一点赢了我的希望,还是等到了临安,再与我比试也不迟。解药拿好,这可是我拉下老脸放下身段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才要回来的。”

丝毫也不介意其实自己不过就只是多说了几句话,却偏要胡诌个什么九九八十一难。

黄少天当然不会被叶修这种无聊的说辞给糊弄了当真,但他自己身上的伤口并未好全倒是真的。从空寂崖上坠落下来加重了本就并未痊愈的叶修的伤情,黄少天自己倒是还好。不过身上被那匕首和剑擦破了的地方伤口一直很难愈合,即使用了上好的药,活动几下之后伤口还是有些开裂。

他将那瓶解药中的大部分都用在了叶修身上,不然单是在阳关帮黄少天挡的那一剑就够叶修好生躺个十天半月了。虽然黄少天知道那是中草堂所制的毒,但奈何蓝溪阁与中草堂之间恩怨太深,也只好自己找了些不错的愈伤药,慢慢养着等伤情好转。要是真和叶修直接比试,伤口非但好不了,说不定又会恶化几成。

没想到叶修也挺心细,那瓶解药不是他从相关的人那里寻来的,就是直接去了中草堂要来的,黄少天也没推脱,就拿了过来,他不是什么忸怩的人,张口对叶修说了句那谢谢啊,不过到时候到了临安你可别再临阵脱逃,说完就一把关上了门。

叶修心想这不是自己第一次吃黄少天的闭门羹了吧?面对着黄少天一把关上的门板,他转了个身走回自己的房里。

他常住这样的客栈,初到临安的时候他与友人挤在小小的昏暗房间里,比这里还要差上不少。后来来京城比武,他即使和嘉世门的人住在一起也总是深藏不露地装装随行小厮,没什么不习惯的。推开门后,叶修走到桌前坐下,倒了一杯茶,那茶已经凉了,叶修也不喝,就只是放在桌上。

他在等一个人的出现,这杯茶倒是可以姑且迎迎客。

他将那杯茶放在自己的面前,窗户本就是推开的,不一会一个蒙着面的身影从窗口跳了进来。叶修坐在桌前等那人走过来,把那杯茶推过去,“要喝吗?”

那人摇头,张口说道,“你可不要用这客栈里的什么糟心的茶叶糊弄我,等回了临安请我喝一壶西湖龙井吧!”他将一张纸拿了出来,放在叶修面前的桌上,在桌旁坐了下来。

“那我可请不起啊,你看我这一身破烂衣裳,能不能回去临安还不一定呢,你快扶持一把。”叶修把那张纸拿过来展开仔细看着,说道。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般无耻,我都要自诩比不上你半分。”那人说道,“连西湖龙井都没有,我还是得回去找老板娘啊。”

叶修将那张纸上打量完毕,又交还到他的手中,“你的画技还待提高啊。”脸上一本正经。

那人将那张纸对半撕了拍在桌上,“得了吧,我还是先走了,这些账我都记着,等你回了临安你再等着还吧!”

叶修没有起身去送他,说道,“不过身手还是值得一看,到底也没退步嘛,走好走好,别找不着回临安的路,跑到江宁去了。”

那人与叶修的对话进行不下去,翻了个白眼就又从窗口离开了。叶修将这张纸拿过来,将桌上的灯点亮,放在火上燃尽了,将灰尘扫到了床下去。

黄少天要找的东西,果然还是没找到。白白跑了这么久,难怪方才脾气不小啊。叶修躺在床上心想。

 

 ----tbc----


来给老叶送信的人其实很好猜啦~

  143 9
评论(9)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