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黄大仙之恋

这是一篇一边聊天一边就诞生了的文(x
你写一段我写一段的方式有效的治疗了卡文(x
今夏治愈魔幻仙侠奇幻虐恋大戏——《黄大仙之恋》。
我觉得我很适合写电视剧广告的文案啊(x
阅读愉快( ´ ▽ ` )ノ

叶黄素:

*架空,私设较多,笔者脑子有洞


*双人合作  @人间别久 和 @淳一 共同完成


*OOC,慎




01


 


最近街角里新来了个算命的。


 


本来这里是一块老小区,老年人多。自然那些骗骗老年人的流动摊位不少,上个月还在卖狗皮膏药一片起效的小年轻不知道跑哪儿去了,隔壁小区的李大爷被生生骗了一千来块的事儿也不了了之。


不过由于这事儿大爷大妈们对这种摊位反而开始不理不睬的。


 


这算命摊子摆了两天却一个人都没有。


 


“要说这小年轻怎么一点摆摊经验都没有,”花园广场领舞大妈远远瞅了他一眼,拉着自己的小姐妹向着菜场方向走过去,“你说他这看上去就二三十岁的样子,怎么可能有人会去算命啊。”


“你看啊,一点像样的道具都不准备。就挂个横幅有谁信啊。”


 


02


 


黄少天在这儿呆了两天了,连个上前打听的都没有。


按理来说虽说现在是科学社会,可迷信的老大爷又不少。虽说生意惨淡,可来拜访的人可不会少。他来这么些天了,倒是头一回遇到这么低迷的市场。


 


想了想也是没法子,黄少天愁眉苦脸地看着空荡荡的钱包,正好看到一个没绕道走的青年,便起身喊住了他。


“这位小哥留步。”


 


对方抬头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也没作回答。


倒是停住了脚步。


 


黄少天一看情况大喜啊有机会啊,就絮絮叨叨地冲对方开始叨了起来,“咳,我是这青云观第三十八代单传弟子。贫道见小哥儿眉间带煞,想来近来是霉运当头。像我们这派的以助人来修行,像失恋失业这类需要转运的业务我们都接的。小哥儿要不要转转运?”


“转运?那你说说我这煞会有什么后果啊?”那人好像还来了兴致。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第一单有模样了,今天说不定还能吃顿好的,立刻说道,“你这煞了了不得,轻则头痛脑热体内病发,重则大有血光之灾危及生命啊。所以这转运啊,真是太需要了。”


 


“那我要怎么转运啊?”那人看起来也是信了黄少天的话。


 


黄少天示意那人先坐,抚了抚自己的衣服,咳嗽一声,“那就要看小哥儿您想怎么转运了。这转运的效果啊也分三六九等的。你看,这一张符下去,”黄少天说着取出一张符纸来,神神叨叨的在叶修面前一晃,“能免三天灾,要想再免啊,就不能用这个了。”


那人听了之后一笑,竟一把将黄少天手中的符纸拿了过来,仔细看了看,夹在手中在黄少天面前扬了扬,


 


“你这符是用脚画的吗?”


 


03


 


黄少天觉得自个儿才是有血光之灾的那个。


先是换地摆摊被一个小哥儿嘲了他画符丑,然后又有人多管闲事举报了城管,本来他租不起房子还能在摊位上凑合凑合睡两天。反正大老爷们儿能屈能伸,大街上住两天也没大事儿,可是这回他连歇脚的地方都没了。


 


最重要的是他还没钱。


黄少天蹲在街角旁心凉了半截。


 


你说他一个根正苗红、还有国家颁的道士证的大好青年,为啥这时候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


黄少天抬头看着这风雨欲来阴沉沉的天,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呦,这不是昨天坑蒙拐骗一把好手的那个小道士吗。”有个身影在黄少天面前顿住了脚步,“咋了,今天找不到金主了?”


黄少天下意识地抬头一瞧,哎呦我去这不是昨天那个嘲讽他画符丑的那家伙吗,登时气不打一处来,“咋了,今个儿小爷我不摆摊了还碍着你了不成。我说你老来我这儿晃悠干啥啊,你看这天啊这么阴沉沉的指不定等会儿一道天雷就冲你下来了。去去去,别妨碍贫道的好事。”


 


“你能有什么好事啊,要饭?”说着对方冲着他面前装模作样地扔了一块钱硬币。


 


“我去你……”黄少天一冲动正打算站起来冲他据理力争,表示自己的人格和尊严不可玷污而对方却先他一步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小师傅你莫不是……没地儿住?”厚重的烟味冲着他扑面而来,黄少天一个没反应过来被活生生呛了一口咳得天昏地暗。对方也没露出嫌弃他的眼神,待他咳嗽声稍微趋于平静后冲着他挑了挑眉,“你要不要跟着我混啊?”


 


“跟着哥,有肉吃。”


 


黄少天听了这话又一口气没提上来又咳了个昏天动地。


 


04


 


黄少天觉得自己出卖了自己正直的灵魂。


 


他以前跟着师父,在道观中待了好几年,从来没有过抽烟喝酒的不正经行为啊。现在出了山,跑来城里就业,结果也没成功就到,还出卖了自己正直的灵魂。


黄少天恨不得双手捂脸,不堪再面对这尘世。


 


“哎哎哎,我说,你别老坐着,去干活去!”


 


黄少天内心还没有挣扎完毕了,结果坐在沙发另一头的人用脚踹了踹他。黄少天当即从沙发上跳了起来,“靠你当我这身道士服是什么啊!别用你的臭脚蹬来蹬去的!”


“哎呦我的天,脾气真不小,我跟你说小心我可后悔了啊。”那人一边说着一边打开电视调台。指了指厨房,“洗碗就交给你了啊。哥的方便面可不是白吃的。”


 


黄少天虽然内心如脱了缰的野马恨不得把面前的人踩上几个来回,但表面上还是嘟囔着去了厨房。


哎,吃人嘴短,住人哪都短啊。


 


没错,黄少天在听完了那人说有肉吃当时就动心了,心想还有得吃有的住,待遇不错啊。再说,这人还能认识自己画的符,虽然黄少天的符的确算是师门里画的糟糕的了,但这人应该也不是什么泛泛之辈,先问问再说。


 


黄少天让对方说是怎么个混法,那人先介绍自己说名叫叶修,好巧不巧还和黄少天师出同门,只不过早就下山了。掐指算算,还是黄少天的师叔那一辈。


 


有这样一个师叔,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了,黄少天想。


 


他以前偶尔听师父说起过这个师叔,说是天资聪颖,资质极高,年纪虽小但实力雄厚。十几岁的时候就拿到证书成了正式道士,之后就下了山再也没回来了。


 


“那小子,偶尔还会寄信回来。不然这么多年没有音信,早以为他死了。”


他师父如是说。


 


黄少天以前在山上的时候就是道观里的清洁工担当,结果如今下了山,一路坎坷,到处碰墙,还是少不了给自己这个见都没见过的师叔洗碗。


 


哎,天妒英才天妒英才。


他感叹到。


 


不对,这成语好像不这么用啊。


 


05


 


此刻,叶修和黄少天站立在密密麻麻的大妈围观团中央,被惨无人道地围观中。


黄少天的尴尬恐惧症快发作了。


 


黄少天期期艾艾地蹭到叶修旁边,耷拉着脸和自家便宜师叔打着商量,“师叔啊,我能不能先走……”那人斜了他一眼,挑了挑眉:“你不吃饭可以走。”


“你吃我的,住我的,过来打个工又没什么。”


 


“可是……”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银行门口招魂这件事太不靠谱了吧。”


 


要说这前因后果,还得说到在两人接连着吃了两周的泡面后,叶修终于接了这么一单决定来改善一下伙食。单纯的黄少天不晓得世人的险恶,便兴高采烈地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而当黄少天被迫套上明显是淘宝两套包邮的黄澄澄道服后,他知道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这附近有一户人家,家里的姑娘遇上了事故,就那么去了。悲痛过后的家属想要领银行卡里面的钱,奈何又不知道密码。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又说不清楚要什么手续,去银行问,工作人员只当是要改密码,于是公事公办地说,一定要本人过来才能够修改密码。


家人无奈,只能在路旁的电线杆上撕了一张不知道谁贴的小广告给上面那个说是画符招魂驱邪祈福一条龙服务的大师打了个电话,才有了这么一出。


 


黄少天苦着张脸往大厅的桌子上摆了些果蔬贡品,然后在一旁看着叶修在人群中脸不红心不跳神神叨叨地拿着桃木剑还念着咒。虽然努力想要缩减一点存在感,但是亮黄色的道袍在人群中犹如一支有着鲜亮色彩的牵牛花。


 


就在黄少天神游天外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保安一个擒拿,把黄少天反手压在了地上。


反倒是叶修那处,平时看不出来,这个时候叶修闪得倒快滑溜得和泥鳅似的,左躲右闪地其他保安反而抓不住他。


 


“诶诶诶你们干啥呢!这是银行!这神神叨叨地传播啥封建迷信思想呢!”


“赶紧的把那堆东西收起来!”


 


黄少天被大肚子保安按在地上,一边嘴上说疼疼疼哥们你轻点一边心里诅咒叶修,摆架子当他师叔不说,现在还害的他丢尽了面子,虽说黄少天一个修道之人本来不在意这些,但在一群大妈的注视之下被按倒也未免太让人想要捂脸而逃。


 


在黄少天解释之下保安总算明白了这算个什么事,也没报警,装模作样的教育了他几句。


 


工作人员又把程序和老夫妇说清楚了,那老夫妇连声感谢,黄少天和叶修穿着劣质的道服坐在一旁,叶修摸了个苹果在吃,黄少天一把拍掉了他手上的果子:“我说你吃啥啊吃!我看接下来就没咱俩事了啊!还在这围观小心哪个大妈一报警,还要拘留个十天半个月怎么办啊?!”


叶修不紧不慢地示意黄少天也吃点:“看样子呢,酬劳是不会有了,咱们也没真把人家姑娘的魂招回来,你先吃点,再拿上几个,咱俩今晚的晚饭就是这了。”


 


黄少天实在看不下去叶修这样说话,“我靠你这不是坑人嘛!”


叶修回答他,“其实本来就想坑一下你来着,就当报销你身上这身道服了,邮费还是我出的呢。吃水果补充一下维c啊,今天回去继续吃泡面。”




叶修你这个臭不要脸的!!!




-TBC-




 银行招魂原梗出自微博 。


 @樱。 我的樱太太生日快乐(。・`ω´・),爱你

  38 3
评论(3)
热度(38)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