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9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9.


在江湖中来去这么些年,受伤对于黄少天来说已是常事。人们尊他为剑圣,可见他武功之高,却没料到今日被暗算至此。他藏进了一座屋子,借着月光,黄少天仔细打量着左腿的伤口,虽然他反应及时,但刘皓用匕首留下的伤口却也依旧很深。


不知道匕首上是涂了什么毒,让黄少天觉得此刻眼前有些模糊,他心想,这该不会是中草堂的毒吧,王杰希加了鹤顶红砒霜毒蜈蚣炼制了七七四十九天的绝顶毒药之类?


中草堂都下了血本,叶修想要逃出去还真是难……黄少天心里此时已经有些乱了,他踏入江湖已经有了些年头,对事待人也不像那些一腔热血的毛头小子般,觉得自己内心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他赶忙让自己快冷静些。


将衣角较干净的布扯了一段下来,黄少天将剑放在身旁,包扎着自己的伤口。


叶修从窗口闪身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提起剑就要出招,看清了是叶修,背后似乎也没有追兵,他又放下剑继续包扎伤口,而后对叶修说,“这次我可是亏大发了,叶修,我说你们嘉世门的人怎么这么喜欢偷袭?”


“你的意思是我也偷袭你了?我怎么不记得。”叶修在他身旁坐下,开始掏东西。


“在阳关那时,你给我吃了什么鬼东西,你是忘了不成?”黄少天接过叶修扔过来的药瓶,定睛一看,这东西他还挺熟悉,问道,“这是吴雪峰给你的药?”


“给你吃的是山楂丸,你信吗?别问了快上药吧。”叶修衣角凌乱,前几天刚换的衣衫上此刻又渗出了血,“那匕首上涂了中草堂制的毒,除了这药没有任何解毒的法子。没有解药的话,伤口是愈合不了的。”


“王杰希是加了多少毒虫进去啊……”,黄少天所在的蓝溪阁本就和中草堂有些纠葛,如今被暗算了还中的是中草堂的毒,这令他有些不满。


“伤口包扎好了就准备走吧,我们在这里躲不了多久。”叶修说道。


黄少天了然,他本来就只想稍作休息,查看伤口而已。经过这么一段时间,他们身后想必也已经不只嘉世门的追兵了,整个埋骨之地的这座城应该都已经被各大门派的人团团包围。


叶修像是知道黄少天的忧虑一般,此时已经提着那把千机伞的站了起来,一脸坏笑的看着黄少天,“剑圣,要不要和前斗神来个‘跳崖殉情’啊?”


“啊?”


 


 


埋骨之地早已是荒城多年,刘皓心想贸然进城势必不妥,他们身后各大门派的追兵也渐渐到了。在与对方的头领商榷之后,他们派人分别守住了这座城的几处城门,又分出一些人来进城寻找。


刘皓领着人从破败的城门进去,火把的光芒照映着四周的建筑,呼啸着的夜风在耳畔作响,他们朝着叶修刚才的方向一路向前。这城并不大,正对着东南方就是另一个城门,城建在山上,从那城门出去走得不远就是悬崖。


有人觉得这城建的有些奇怪,这地势分明是不怎么宜居的,却偏偏盖起了一座城来。一行人举着火把手拿武器,寻找着方才二人的踪迹。


突然队伍中有人喊了一声,“在那!”众人一时之间都将手中的武器提了起来,霎时间听见破空一声,不仅是刘皓,其他人也看到了一个提着剑的人从他们身后向前方去了。


还未等到有人去追,就听到叶修的声音响起,抬眼一看竟然就站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屋顶上,叶修说话的声音并不大,众人却听得真切,“如此兴师动众,失敬失敬,叶某人竟没有料到这江湖中豪杰不少,竟都会被蒙了双眼。早闻虎落平阳任人欺,他人有心说,我却是无心听。我踏入江湖这些年,不敢说是什么圣人君子,倒也没做过你们所料想的卑鄙之事。”


  听闻此言,人群中一片哗然,从他们追击对方以来,这是第一次正面的交锋。此时已有个门派的人是直脾气,张口就问,“叶秋!你休要胡说!你偷盗各门派秘籍神兵,证据确凿,还能有假不成?甚至连自己嘉世门的弟子都不放过,还敢说没行过‘卑鄙之事’?!”


  众人之中有些人也叫嚣道,“将我们的东西还来!”


  “我自己做过什么我能不知?我叶某人的脾气老友都知道,实不相瞒,不管什么神兵利器,武林绝学,我叶某人统统不信。往年我只信我手中的却邪,如今要说我欺世盗名,我也不会认了这等可笑至极之事!”叶修此话一出,一时之间竟无人回应。


  叶秋是谁?武林大会中三次夺魁独领风骚,一柄战矛却邪使得出神入化,多少人景仰?多少人痛恨?说实话,要不是留在现场的证据确凿,分明是叶秋的武器所留,又有物证证明,那盗窃宝物之事又有谁会信真是叶秋所为?


  有人去嘉世门讨个说法,却被告知叶秋不仅毁坏了嘉世的秘籍,还重伤了嘉世门内一众弟子,早已脱逃,连自己的战矛都在仓皇之间留在了嘉世。


  嘉世弟子说找到了叶秋踪迹,当时身为副门主的陶轩提议受损门派联合,一同追击叶秋,几经权衡之下,这个松散的联盟也组建了起来。


  如今从叶秋自己的话里听来,他并未承认自己就是那盗贼,但又要如何让人相信?


  虽然没有人说话,但叶修透过火光也能看到众人的神色,他开口说道,“我再多言几句,也并无用处。当初联盟来讨我命,既然各位要做如此决定,那么我也就不再奔逃,我们城外空寂崖一战吧。”语毕,叶修便闪身向空寂崖而去。


  陶轩虽然是这联盟的提议者,但真正出谋划策的却是刘皓。陶轩低下声问刘皓是否要追,刘皓咬了咬牙,说,“追。”


  于是陶轩便对身后的人们说叶秋不过是最后抵抗,各位豪杰不如一同前往空寂崖捉拿这贼子,让他将所盗之物一并交出。更何况我们人多势众,纵然叶秋还有什么把戏,也不过是蚍蜉撼树罢了。


  刘皓在一旁思考,叶秋为何突然之间就要约战这些人?虽然各大门派来的不一定都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却也都是个中强手。叶秋再强,强的过众人车轮战?两拳难敌四手,叶秋和他的那剑客帮手是多有自信?


陶轩过来示意说众人也已经决定前往空寂崖,刘皓便边想便领头向前,剩下一众人等,表面上赞同,却是各自心怀己意,也朝空寂崖而去。


 


不知为何今夜的风比以往都更加凛冽,路两旁高耸的杂草被吹得呼呼作响,气氛显得更加诡异。等到他们都走到了城门外,便看见叶秋站在不远处,身后便是那执着剑的不知名剑客。


第一个出手的是孙翔,却邪在他手中也未折了光彩,刘皓等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孙翔已经出招。待他们有所反应,立刻发觉孙翔这一招正是叶秋当年使得极好的伏龙翔天。昔日却邪还在叶秋手中之时,江湖中尊叶秋为“斗神”并不是没有道理,单说这一招伏龙翔天,拼的不仅是内力。江湖中高手如云,自然也是有他人能够使出来的,算不得独门绝技,偏偏叶秋在出手后那效果不同常人,打击力也更强。有人说叶秋的伏龙翔天倘若出招后斗气形成了一条龙,那龙定然最终还会有个抬头攻击的动作,令人招架不能。


众人见孙翔竟用了这一招与叶秋抗衡,不免有些惊诧。叶修自然也不会束手待毙,向旁边避去,刘皓本以为孙翔这招就要打空,没想到的是千机伞突然化作了一把长刀,随着刀光一闪,不仅是刘皓,众人都感受到了那碰撞的深厚内力。


待到刘皓回过神来,才发觉叶修向后连连踉跄几步才停住,伸手将唇边的血迹抹去,说道,“看来你真是将这招练的炉火纯青,更胜一筹。”


原来孙翔刚才的伏龙翔天已经命中了对方!


这招已经不仅是叶秋当年使出的龙抬头了啊,这是即使是“斗神”叶秋也无法招架的“龙抬头”!


孙翔作势就要继续出手,众人见此也纷纷加入战局。站在不远处的黄少天也拔剑出招,他的速度极快,霎时间就到了叶修身后。一时间刀光剑影,硝烟四起,这样的混战很少有,名门正派向来也不屑于以多欺少,黄少天心想这次为了叶修,他还真是自降身段了。


江湖中有不少人称黄少天为“妖刀”,佩服的是他在战局中把握时机之准确,还是少年时黄少天就善于发现那些隐藏的机会,出招往往也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这会一味的见招拆招,无法用自己傲然的招式反击,令黄少天有些烦了。


叶修就在他背后,两人后背相对,黄少天突然开口对叶修说,“这次你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说着不再一味抵挡,手中的剑也换了方向。叶修并未回答,刚才孙翔的那招伏龙翔天的确是命中了他,再加上他本来就旧伤未愈,此时众人以多打一他顾不上去听黄少天说了什么。


黄少天的剑定天下所带来的剑气令所有人都向后退了几步,剑气碰撞在刀剑上发出嗡嗡的蜂鸣声,一招出去,黄少天原本打算带着叶修向后退,方才在城里他们已将退路想好,现在只差实施。叶修已经再次负伤,黄少天只能自己担起这等“逃跑”重任。


有人叫嚣着让黄少天不要淌这浑水,将叶秋交给他们,便也就息事宁人,可以饶黄少天一命。四周附和者众多,待到剑定天下的剑气散去就又要上来攻击。一时间这小小的一片地方气氛变得剑拔弩张。


但黄少天是谁?


他是剑圣,是武林大会的强者,是天下第一的剑客。


他从来就不需要别人“饶他一命”,他的命就牢牢的系在他手中的这把剑上。即使这把剑并不是闻名天下的神兵利器冰雨,他也不能让往常一样酣畅淋漓的去战斗,那又何妨?


剑圣的威名并不只是用来震慑这些无名小卒,剑圣的名字是用他自己的血和别人的尸体书写而成的。天下第一也并不只是用来被赞扬被畏惧的,他真正倚靠的也就只有他手中的剑和他自己。


黄少天正要继续这战局,突然人群后方一阵骚动,两方的攻击都缓了下来,叶修朝黄少天这边看了一眼,黄少天从他的神色中看出即将出现的人并不在叶修的意料之内。随着那人从人群后方渐渐走了过来,黄少天感到莫名的熟悉。


待到那人站在人群之前,黄少天认出了对方——蓝溪阁主,喻文州。


即使穿着斗篷,黄少天也认得出自己蓝溪阁的阁主。他张口就要出声,硬生生的又止住了。他现在蒙着面,无人知道他是谁,倘若这时开口询问喻文州为何在此,岂不是又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但喻文州为何在这里?


黄少天知道蓝溪阁也加入了这次对叶秋的围剿之中,他甚至还想过自己的冰雨也是叶修所盗,但又拿不出任何证据。蓝溪阁丢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才会让阁主喻文州都来到这荒无人烟的埋骨之地?


不等黄少天继续想下去,站在人群前的喻文州开口说道,“叶秋,束手就擒吧。”


叶修听闻此言,站定身形之后说道,“哟,是你啊。蓝溪阁连你都出动了,真是拼尽了全力也要抓住我啊。”话语中还带着些对黄少天的嘲讽。


黄少天恨不得自己现在就张口把叶修说个狗血喷头,奈何自己的阁主就在不远处,他贸然开口指不定会带来什么误会。


真烦啊……黄少天心想。


喻文州没有在意叶修的这些垃圾话,看了一眼黄少天,继续说道,“你身为武林前辈,万人景仰,自己所为之事也应该有所担当。叛出师门,欺世盗名,一味逃跑只会令你受万人唾弃。纵使坐拥神兵利器,你也会成为武林败类。”


叶修手中握着千机伞,此时已经变回了的一把伞的模样,立在身旁,“啧啧,你这可是真说的让我有些无言以对,嘉世非我师门,受人唾弃的事情我做了不少,但非我所为我可是不会认的。”


黄少天站在一旁防备有人突然出手暗算,心里也有自己的想法,是现在站出去向喻文州说明自己的境遇,还是继续跟随叶修完成计划?自己从西域归来之事喻文州定然是不知的,此时表明立场会不会影响到喻文州和整个蓝溪阁的决定?


他正想着,只听闻叶修继续说道,“我向来敬你喻文州是武林中聪慧明眼之人,没想到也会被愤怒和谎言瞒了双眼。多说无益,几月之后我自然会还各位一个交代!也给自己一个并不需要的清白!”


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叶修为何要说出这等承诺,就被叶修一把拉了过去,他的鼻尖抵在叶修肩旁,一下子闻到叶修身上的那股血腥气,几步之内他们已经来到了空寂崖边。叶修的想法黄少天自然是知道的,大概是打算实施了。


“抓紧。”叶修对他说。


黄少天一手抓着叶修的手臂,他的目光本来在喻文州身上,却看到对方身边的刘皓手中寒光一闪,下意识的提剑去挡,没料到从另一个方向也有一支箭射了出来。


糟糕,黄少天此时要将剑再转过方向已是不易,叶修的喘息就在他的耳旁,听起来已是虚弱至极还在勉强硬撑。他只好转过身子,硬生生挡住了那弩箭。


弩箭刺中他的左臂,破开血肉发出声响,疼痛从左臂传到四肢百骸,黄少天咬紧了牙关,他们再也顾不上更多。不等旁人继续攻击,叶修扯着黄少天向后退了几步,从崖顶坠了下去,消失在了众人眼前。


黄少天感受到叶修紧抓住了自己受伤的左臂,撑开了千机伞。下坠的速度很快,黄少天来不及对叶修说什么,就昏了过去。


还你一箭。


在那之前他如此想道。


 -tbc-




我从不在意别人有没有bug,反正都没有我bug多【。】


这章其实也写的挺混乱但是自己还挺开心……卡了好久终于写到这里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在阳关老叶帮少天挡了一箭qwq


我的脑洞已经停不住了!【。】


打斗部分写的好久感觉自己要吐血三升了……觉得自己虚构的这种毒药真的很适合出现在爸妈的朋友圈,快速昏迷什么的充满了朋友圈风格【。】【有人懂这个梗吗……【。


ps.这篇文的封面已经画好了!我也要快点写啦~

  171 7
评论(7)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