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7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太久没写了哈哈哈哈……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明天开学赶着更一章,十天写了这么点……以后修吧

*BUG,OOC,错字病句请谅解谢谢


7.

黄少天上一次和另一个不怎么相识的人一起走这么长的路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那会儿他才十几岁,也无人给他行冠礼。他无父无母,孑然一身,四处游荡,拳脚功夫放在武林中也排不上什么名号。

他遇见他师傅魏琛并不在番禺,而是离番禺还有一段路程的一个镇子。他会被魏琛带回当时刚成立不久的蓝溪阁也是出于机缘巧合。魏琛本不是番禺人,而是西京人。那年经过黄少天所在的小镇,和同伴在街上走,正好遇见了黄少天。黄少天那会儿的脾气和现在差不离,虽然没有现在这么话唠,但也更像个意气用事的少年。

镇子的街算不上多么繁华,三教九流的人混杂在一起。黄少天也算是几条街的小霸王,没有个名号也依旧成天罩着自己那片小地方。江湖故事中总不乏一些恶霸的出现,魏琛正和人在街上走着呢,就看见街尽头一个少年抓着撞翻了别人的摊子又不肯道歉的混混的衣领,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魏琛也是个仗义性子,看那混混还打算闹事儿,就出面平了这事,之后拉着黄少天进了茶馆。一问,原来对方生来就无父无母,从小吃百家饭长大,幸好黄少天不仅长得好,性子也机灵,这街上没几个人不喜欢他的。魏琛问黄少天肯不肯当他徒弟,黄少天一边吃点心一边问,

“能学真东西吗?”

魏琛点头说当然可以,黄少天说行,那有饭吃吗。魏琛也说有。后来黄少天就跟着他去了番禺,他和魏琛那会也算不上熟识,凭着直觉就跟着对方走了。

 

去番禺的那段路算是他和陌生人走过最长的路了,没想到过了这么些年,还会又遇上这种和不熟识的人一起行路的境况。

从阳关去京城的官道上行人不少,叶修和黄少天二人自从离了寿昌城之后,除了经过驿站,一路上行人都不多。如今终于有了点人气儿,黄少天感觉自己压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叶修说要去京城,黄少天一直没问理由,其实他心里还是有所疑惑的。每年的武林大会并不固定的在京城举行,更多的是在各大门派处召开。叶修去京城能做什么事儿?借钱?寻仇?还是找人?

从黄少天知晓他这个人开始,他就已经是临安嘉世门的门主了。作为叶秋的时候,他一直是个再低调不过的人,没人见过他的模样,就连关于他的轶事也少的可怜。除了武林大会,他又有什么时候长居在京城过呢?

不过真要说起来找人来,京城倒是有个一直和蓝溪阁不对盘的门派在,就是吴雪峰拖黄少天给叶修的那瓶药的来处——中草堂。

黄少天想,叶修该不会是要去中草堂那里寻药吧,那以他蓝溪阁副阁主的身份,就太不适合一同前往了。

二人正好在一个路边茶铺停下了,黄少天一边喝水一边对叶修说,“诶我跟你说,你去京城要是去中草堂找王杰希的,那我可不去啊。他们那儿人肯定都认识我,到那儿连口水都不敢喝,万一给我来瓶鹤顶红呢。”

叶修笑了,“剑圣觉得自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自然不会让你与我一同去。不过听你这话,倒是对中草堂很是设防啊。”

“别跟我说你不知道中草堂和我们蓝溪阁那些事,叶秋你平时待在嘉世门不怎么管事,也不可能江湖上什么事都不知道吧。”黄少天斜了他一眼。

叶修也没答话,喝光了自己杯子里的茶,突然想起自己在寿昌城里和黄少天说过的话,问道,“你是怎么弄丢你的剑的啊。”

说是疑问,却同时也说得平静,像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感慨。

黄少天其实也知道叶修问这话是什么用意。在寿昌城的时候他也看见了孙翔手上的武器,那是叶修,或者说得更准确些,是属于“叶秋”那个身份的却邪。黄少天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连却邪都失去了,但是同为习武之人,黄少天自然能够明白那份痛楚。

当他自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从不离身的冰雨遗失的时候,他无法形容自己内心的感觉,那是一种用任何言语都无法言说的、很多情结交杂在一起的感情。那是冰雨,从他成为一名真正的剑客那天起就陪伴着他的一把剑,又并不仅仅只是一把剑、一把普通的武器。说那是全天下最好的剑也好,或者是削铁如泥也罢,黄少天也可以全然的不顾。冰雨在他的手上,早已超越了作为一把剑的存在。

他也没有回答,只是说,“你承诺能帮我找到冰雨,你会不知道原因么。别说你是唬我的,我手上这把也是蓝溪阁数一数二的剑,足够锋利了。”

叶修笑了笑,那笑里带着些类似无奈的东西,“既然说了能找到,我当然要做到啊,不然剑圣可要削了我啊。”

他们二人开着设防的玩笑,黄少天喝完了茶,又翻身上马,日头还早,今日之内他们可以抵达下一个城镇。

一路上黄少天与在阳关时相同,依旧蒙着面,他并不想被他人知晓自己的行踪,这也是他一直不愿出手的原因。

叶修对于去京城的路也算熟悉,他们距离京城路途尚且遥远,他们离开阳关已有五日,追兵似乎真的就像叶修所言出了关,一路上他们畅行无阻,除了黄少天那份盘缠两个人用有些紧张以外。

再向东去,路途上城镇变少了。再向前走就是埋骨之地了,据说那里原本是个生机勃勃的地界,大概是本朝开国之前的几十年,那里原本有一座城,是建在半山腰上的,后来城里的人在战火中死的死,逃的逃,那里也就成了一座荒城。这让黄少天想起他进入阳关之前到过的楼兰城,那里已经没有任何人烟了,一座荒芜的城孤独的伫立在一片沙漠之中。

“叶修。”一边行路,黄少天将背上的剑摘了下来别在腰间,对叶修说,“有人来了。”

因为叶修身上的伤口还没痊愈,他们行路的速度并不快,叶修对黄少天点了点头,表示他知道。黄少天所说的“有人来了”并不是指什么普通人,而是追赶他们的追兵。

“向哪儿?”黄少天问。

“埋骨之地。”叶修回答。

“那里我只去过一次,地势也不了解,莫非你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脱身?”黄少天说。

叶修摇了摇头,并没有说自己有多少把握,只是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口,继续向前,黄少天见状也加快速度跟了上去。

黄少天料到了那群人会发觉他和叶修并没有出关,而是离开阳关向东而去。昨日他问过叶修为何如此有把握,叶修笑了笑说你不会觉得我就那么孤注一掷只相信你一个人吧?当然还有别的人了。叶修这个人说起话来总有让人想要揍他的冲动,二人几句话说下来也没能继续聊下去。

到达距离埋骨之地不远的地方,黄少天就觉得身边的氛围有些不对了,他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来这里,如果他们加快速度的话,连夜奔波说不定也能赶在被人追上之前赶到下一个城镇。叶修执意要来埋骨之地,那么应该与他要去京城一样,有他自己的缘由与把握。

这里会不会也有像阳关的吴雪峰一般的助力?黄少天想。

叶修身上背着那把像伞一样的武器,黄少天之前没有见过类似的武器,以那天在阳关的经历来看,那把伞是可以发出火药的。叶修昏迷的时候黄少天看过那把伞,泛着银光,虽不知道这把伞还有怎样的秘密,但黄少天却能感受到这把伞的与众不同。

方才黄少天所感觉到的人的气息离他们越来越远了,大概是回去告诉后面的人了。

 

恍然之前,二人到达了埋骨之地。与黄少天印象中一样,这里一片荒凉。这时候天色也已经晚了,落日西沉,原本今夜他们可以在野外度过,现在却要防备着即将到来的袭击。

叶修下了马,靠着树坐了下来,黄少天也下了马,手扶着剑柄。

“喂,叶修,”黄少天也坐了下来,手里擦着他的那把剑,他问叶修,“你不觉得这样一直逃,就像一只落水狗吗?其实你也并没有多少把握吧,如果当时他们没有出关,我也没有把握真的能在那么多高手中再救你出去一次。更何况,若我不帮你,你又要如何?”

叶修靠在树上,也没有取下背上的那把伞,看着方才骑着的马,回答黄少天,“做任何事情都没有什么把握,我可以去赌一把,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是如今我这么做了,也就走到了这里罢了。”

黄少天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突然不太想明白了。他觉得叶修这样一点也不好。身上的伤并没有好,现在愿意帮他的除了黄少天还有谁呢?他只有一身染了血的衣服,一身还未愈合的伤口,一把作为武器的伞,和一匹马。黄少天以前听过太多人描述身为斗神的叶秋,也见过他在武林大会上意气风发的模样。只是如今,叶修就像一个完完全全的失败者,没有了嘉世门主的名号,也没有了却邪。

之前他们也算不上朋友,至少在黄少天的记忆里他们的交集少得可怜,如今这个时候,在叶修身边和他一起逃亡的,却只有黄少天这个陌生人。

但就连黄少天也只是为了自己的冰雨。一把剑。为了自己。

叶修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对他说,“至少你没有痛打落水狗啊,那我还有一个盟友嘛。”

“那你的同盟也太小了吧。”黄少天讽道。

叶修笑了两声,从背后拿过了那把伞。

“这把伞叫什么?”黄少天问。

“千机伞。”

“他们来了。”

“我这伤可还没好呢啊,剑圣大人等会儿可别忘了我啊。一招幻影无形剑可别挑死我啊。”叶修说。

“不至于不至于,叶修我说你别贫了,”黄少天正说着,躲过了从树枝间飞来的暗器,“你正经点行不行。”

“我觉得哥挺正经的。”说着叶修展开了手里的千机伞,眨眼间伞骨向上翻起,一把伞变成了一把泛着寒光的战矛。

黄少天有点惊讶于这把伞竟然还能够变形为其他武器,他不是没见过一些机巧,只是作为武器的话,用料与一般的小玩意并不相同想要达到这种境界,实属不易。

只见霎时间,一个身影执着长矛自林间冲出!

黄少天剑已出鞘,起势便攻了过去。

来者是孙翔,黄少天在阳关的时候与他交过手了也不敢有半分轻敌,他依旧蒙着面,并没有用蓝溪阁的招式,一边化解着孙翔的招式一边将他从叶修身边引了开来。

看来今夜他们是不能好好在此地休息一番再上路了。


TBC.

  139 3
评论(3)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