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6

6.

他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梦中不停地有人唤他叶秋,间或还有人叫他叶修,男男女女不同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这让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听起来那么烦人。

叶修为此感到烦闷,他觉得很吵闹,只是那呼唤却不曾停止。

他感觉到自己皱起了眉头,冲着那声音来的方向说了什么,随后那声音停了半晌又叽叽喳喳地吵了起来。

叶修很累,脑海放空不想去思考或是回想,胸口似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着,让他难以呼吸。那声音捆绑着他的大脑,让他神经发麻,那声音太烦人了,他觉得自己快要变得狂躁起来了。

他突然发现自己回到了最初开始的地方。那是刚刚建立的嘉世门,陶轩就在他的身边,他们坐在屋顶上喝着酒,耳畔还有夏夜特有的虫鸣声。那时候他们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对自己的梦想以及这个江湖的幻想。

他不禁回想,那是多久之前了?

五年?十年?还是不曾有过的景象?

但是梦里的他却又不是他。

他站在院中看着坐在屋顶上的自己,不住的回想着从前。他像是嘉世门中一个普通的门众,在一片夜色之中看着那个初为门主的自己。

梦却又换了场景。第一年的武林大会,他蒙着面,一身惊绝的武艺击败了所有的挑战者,率领嘉世门夺魁,令人叹服。第四年的武林大会败在霸图手下,几个月前被迫离开嘉世门,手中再也握不住的却邪……

他不断的换着身份,嘉世门中的门徒、小厮、普通的百姓,他第一次以别人的角度看到自己。他发现他对自己竟然变得如此陌生。这让不断的想起那些已经离开的人。

他手中拿着魏琛最后一次传来的信,说自己要归隐山林回老家娶亲了,留下叶秋你一个人好好孤苦终老啊。叶修也没有回信,而后来,江湖上真的再也没了魏琛一丝音信。蓝溪阁来参加武林大会的领头人也从方世镜变成了喻文州。

这时他面前正放着吴雪峰的佩剑,那个人卸下了副门主的身份,甚至是他从不离身的剑也放弃了。留下了武器,吴雪峰不再是嘉世门的一份子,而他什么都不能说。他只能同意吴雪峰的决定。

他在江湖十年,在武林盟八年,不知有多少人都像这样只给了他一个背影。

恍惚之间,他又回到了那个家。

面前的案子上放着已经研好的墨,备好的纸笔,但他却无心习字。耳边传来弟弟的声音,抱怨着今天早课的习字又要写两份。叶修突然萌生了一种错觉,其实他在江湖这么多年不过是一场梦幻,他还只是叶家的长子,不是嘉世门主,需要苦恼每一天的习字怎样才能骗自己的弟弟帮自己完成,也需要想着什么时候才能离家出走,而什么时候就要娶妻生子,继承家业。

 

最后,他回到了那年的西湖。

 

夏日里的艳阳映着湖水和莲叶,他回到了他久违的梦中。他终于又是他自己了。只是他更清楚的明白了,这一切只是他的梦境。

这样的景象,终究只会是虚幻。因为那年的西湖这么多年也只存在于他的梦中,他早就回不去了。

 

突然间,叶修离那西湖越来越远,那聒噪的声音又传了过来,由远及近,他被吵得烦了,睁开眼,从梦中醒了过来。

眼皮沉重的过分,睁开眼后原本应该照过来的的光线却被人影盖住,待叶修缓过神来,他才看清了那张挡住光线的脸——黄少天。

黄少天的眼中还有红色的血丝,看上去休息的并不好。叶修的意识还有点模糊,他下意识的去寻找自己的武器,他的匕首一直在他的袖筒里,但是这次他没有找到。之后他才反应过来,面前的这个人是暂时与他达成了同盟的黄少天,那把匕首他已经作为信物交到了对方手里。

他还来不及说话,黄少天就先开了口,“你还是先别睁眼了,小心瞎了。”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的嘶哑,想必也是没能好好的休息。

叶修闭上眼,想了想自己这到底是昏睡过去几天了,这时候黄少天在一旁说,“你睡了一天多了,看来那毒还真是不得了。我们现在在距离阳关五十多里的一个驿站,等你能行动了我们就动身。”

叶修睁开眼撑起身子,他看着黄少天,问道,“他们没有追来?”

黄少天一脸的疲惫,“让你失望了,没有。”

叶修轻笑,他发现自己的伤口已经不是很疼了,他看了看自己半开的衣衫,那里已经被上好了药,虽然包扎的手法比不上郎中,但看上去也不错了。

黄少天看他在琢磨着自己的伤口,心下明白他在想些什么,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喝了口水,“我包扎伤口不是很在行,但至少也不算糟蹋了你的药,看来是死不了了,你还能作乱江湖三十年。”

叶修听出来他是在开玩笑,便笑着接了下来,“剑圣大人莫非还挺期待着我长睡不起呢?还是希望我继续作乱江湖啊?”

黄少天没理他,把叶修的匕首抛给他,意思是东西还你。

叶修正想着要怎样开口对黄少天交代接下来的事情,而对方就已经发问了,“说要动身,你也没告诉我要去何处,我也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你应该不会是想出关吧,我带你向东走了。你要出关的话,我可就恕不奉陪了。”

叶修听了他的话摇了摇头,“当然不是出关。”叶修没有必要出关,他不需要去西域,在这几个月里太多人想要知道他的行踪,更是有人猜测他离开了中原,去了西域。

其实不然,他要去的地方不是遥远的远方,那没有必要,反而是那个离开始最近的地方。

那个地方黄少天大概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这时他正一边喝茶一边等着叶修告诉他,那茶大概也不太好喝,黄少天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我要回临安。”

 

听到叶修这样说,黄少天口中的茶差点呛到了他自己,他放下茶杯瞪着叶修,“你要回临安?!”满满的难以置信的语气。

他想过许多的答案,比如西域,比如南疆,甚至东渡,向南向北向西哪里他都想过了,管他叶修去哪里是要做什么,总之他没有料到叶修会想要回临安。

临安是哪里?那是江南的一座城,风景如画,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不过这都算不得最重要的事情。

那里是嘉世门的所在,江湖上谁人不知?

在叶修昏迷的这一天多里,黄少天也有猜过这个人以他现在的身份就算逃过了所有的追兵,又能去哪里?大概没有人希望叶修再次出现在江湖了。他甚至想过叶修说不定是知道什么世外桃源吧,但却没有料到叶修要回去临安。他要回去嘉世门所在的临安,这在黄少天看来无异于自己送上门,让人得来全不费工夫。

“你是被那箭上的毒伤了神智了吗?我可没把药上到你脑子里去啊。去哪儿不好,你竟然要回临安,找死不成?我这么拼了命的把你从阳关带出来,这么快你就要去找死了?早知如此,当日我就应把你留在城里,任人宰割。”黄少天说道,他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也没真的这么想,只是有点难以理解叶修。

叶修也料到了黄少天会做如此反应,靠在一旁打趣道,“剑圣大人也太心狠了点儿吧,那可就是见死不救了啊。”

“算不上,只是提前送你上路而已。手刃斗神的感觉应该不错。”黄少天在此之前很少见过叶修。偶尔的那么一两次,在武林大会上偶遇,叶修也总是蒙着面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江湖上见过叶修真面目的人很少,黄少天的师父魏琛算一个,但魏琛的转述现在结合实际来看也太作不得准了。江湖上人人都知道有个斗神,只是如今,即使黄少天还没有回到中原,也能料到叶修的斗神之名早已被去了。他这么说,也不过也就是过过嘴瘾罢了。说罢,心里也在等着叶修给出一个答案。

叶修笑了笑,没再理会他的玩笑,做出了解释,“回去临安,才是最好的办法。”叶修说完,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在他们达成的同盟条件里,并没有特别要求彼此做到完完全全的交心。就算知道了彼此都需要什么又有什么意义?叶修现在要做到的,是回到临安;而黄少天,他之所以同意了帮助落难的叶修,不过是因为对方在烽燧里那一句“这也不是你的冰雨吧”。

黄少天没有再问下去回到临安叶修有什么打算,他给叶修倒了一杯茶递了过去,只问他接下来打算往哪个方向去。

叶修回答他说京城,距离他们现在在的地方,京城是有些远了。叶修打算到了京城之后再走水路回到临安,这在黄少天看来没有必要。直接返回临安如今有很多路途可以选择,再去绕道京城一次,指不定还会生出多少的变故。

他这样想着,又转念觉得既然叶修要去京城,那也自然是有他的理由的。就好像从前几日遇到了这个人开始,除了逃出城后,甚至就在如今,他也依旧有一种被算计了的感觉。仿佛一切都是被安排好了一般,叶修就那么重伤昏迷着,但是黄少天担心的追兵恰好没有追来,他们无恙的度过了几日。

黄少天在照顾叶修的时日里也有仔细想过,这一切会不会都是叶修算计好的?蓝溪阁主喻文州也很擅长计谋,但是在黄少天看来,将这几日所有的一切都计算的如此清楚的叶修,比起喻文州,心思更加缜密。

“那我们什么时候动身?”黄少天问道,从这里前往京城路途遥远,他们不仅需要一匹快马,也需要继续躲避之后的追兵。

“三日后。”叶修回答。

“三日后?”黄少天重复了一遍叶修的回答,对方指了指自己身上的伤口,苦笑了一声。

“剑圣大人看看我身上这伤,也受不了啊。”叶修身上现在不只了黄少天初见他的时候那些伤了。在寿昌城门口,叶修替他挨的那些箭造成的伤口和他原本的伤大概是一种毒,黄少天给他上药的时候血腥味飘了满客房,后来上了吴雪峰给的药,竟然也没再流血了。

“三日?你不怕被人围堵在这里?”

“自然不怕,”叶修轻笑,他依旧靠在床边,喝着黄少天刚才给他的那杯难喝的茶,“他们出关去了。”

黄少天有点哑口无言,这个人端着茶杯坐在驿站的床上,却依旧神态自然的能够说出“自然不怕”这样的话来。

罢了,黄少天起身,打算去买一匹马,三日后,他们将启程前往京城。叶修看着他关上客房门的身影,看了看自己身上包扎好的伤口,又躺了下来。

-----------------

好久没更新了,不知道还有人记得这篇文吗……

QAQ高三了,学业比较忙……这章写的不是很好,大家觉得OOC就尽管提出来吧,以及,错字可能有点多QAQ没有时间检查……【。】

  167 2
评论(2)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