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EYL(5)

*原著叶X高中生黄,很多私设,OOC,前文见合集

 

5.

学校正式开学以后,黄少天来兴欣的次数便没有寒假时那么频繁了。但从他的学校回家路上会经过兴欣网吧,偶尔碰上了出去买烟的叶修,两个人会一起走一段路。叶修将他送到了兴欣转角的路口,再走回网吧。

黄少天是走读生,晚自习结束得很早,有时候他都下课了,叶修还没有吃晚饭,也会顺路买上一份关东煮带到兴欣。

陈果被告知二人是纯洁的朋友关系,不禁感慨,他们这对忘年交可真是有趣,叶修到了晚上就会离开座位起来走走,一方面说是要保护脊椎,没事走两步买包烟,另一方面又总和黄小同学的放学时间重合。

如果黄少天放学时叶修在忙,小朋友也并不会打扰,只是站在柜台看上几眼,和陈果说声再见便回家。

即使之前和叶修说过自己也玩荣耀,但是同一般十六七岁的少年们比起来,黄少谈的自制力倒是很强。按理说,他的性格活泼,相熟以后又话痨得不得了,和谁都能聊上两句,喜欢玩游戏是少年时代的常态,就连叶修也是十几岁开始玩荣耀的,但是黄少天几乎天天来兴欣网吧,却没有过借叶修这个网管的“职务之便”上机的事情发生——他更喜欢趴在叶修的小房间里写写题,或者坐在角落里叶修旁边的座位上偶尔看看漫画书。

这是一种十分冲突却又统一的状态,恰好证明了他对自己生活和学习的规划是在年少话痨活泼的性格之下存有的一份冷静和思考。

叶修也曾经和黄少天开过玩笑。

“你想我教你打荣耀吗?”

“不可以吗?”

“还是好好学习吧,等你以后想玩的时候我教你。”

“哼,我学习很好的。再说了,我才不要你教,我要自己玩,我一定会是最好最强的,拿联赛冠军!”

“哦,是语文历史政治加起来一百分的那种‘好’吗?”叶修打趣道,自然收获炸毛黄小同学一枚。

“你不要不信!我也是研究过荣耀的,我有账号卡,还去看过比赛!我是叶秋的粉丝!”黄少天据理力争,并且努力证明,“考试是意外。”

毕竟家长会还是叶哥去开的,黄少天非常明白在这方面自己没有什么底气。

叶修一副很惊讶的口吻,“你还是叶秋的粉丝呢,没看出来呀。”

“那是,”黄少天说道,每每谈起这个话题,他的情绪便有些低落,“可惜,叶秋已经退役了。”

听到这里,叶修揉了揉说黄少天的发顶,“别想了,说不定他已经去吃香喝辣了。”

“可是没有荣耀,他吃香喝辣也不会快乐的。”黄少天嘟囔道,觉得自己应该为叶神点播一首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叶修坐在他旁边,又拍了拍小黄的肩膀,也不知道在赞同什么,“是啊,你真了解他。”

 

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会玩荣耀,黄少天在周末将自己的账号卡带来了兴欣。

他的账号其实也注册得很早,这是这几年玩的少,职业是剑客,名字倒是起的很文艺,叫夜雨声烦。

叶修坐在旁边一边吃饭一边看黄少天登录,没看出来黄小同学还挺文艺,跟着点评了一句,“嗯,是挺烦的。”

黄少天建议他可以再多吃两口,这样就可以少说话了。

叶修在开玩笑之余,仔细看了看,黄少天的账号是四五年以前注册的,能够看出来经营得很用心,武器、技能点配置都不错,甚至还保持着好几个副本的记录。只是好像近几年就不怎么玩了,角色和武器的等级也一直没有再上升,好好的一柄银武就这么放在仓库里落着灰。

也许正如黄少天所说,如果黄小同学一直这么认真的继续打荣耀,或许他真的能打出名堂来,成为最强的剑客也不一定。

“夜雨声烦是属于我的剑客。他的剑叫冰雨,也是我自己设计的。”黄少天介绍道。

再次看到电脑里的夜雨声烦,黄少天还是很开心。这个角色倾注了他从十一二岁起多年的心血,他喜欢荣耀,也喜欢剑客这个职业。他也曾经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讨论荣耀新出的一个机制或一个副本,也曾经为了等待一个稀有BOSS升级他的那把冰雨,而半夜偷偷打开电脑登上游戏等待。

他还是很喜欢荣耀,会用攒了很久的零花钱去买最后一排的职业比赛门票,会为了喜欢的职业选手退役而在路过嘉世门口时鼻头酸涩,喜欢与热爱永远是不会于生命中淡去的,人们总会在不同的年龄保持着热爱,才会一直年轻下去。尽管如今他只是将账号卡放在抽屉的最深处,很少拿出来,也很少再登上游戏去看一眼。

荣耀也确实是一个吸引人的游戏,它那样有趣,在这片游戏里的大陆上,无数人可以驰骋他们的梦想,而在联赛的舞台上,也有一群人可以在众人的眼光里去追求那一座夺目的奖杯。

小小的剑客站在地图中央,黄少天操纵着他,走过地图里的森林与荒野,又回到了起始村。虽然很久没有玩了,但是手下依然能够打出一个熟悉的连招。

“你很喜欢荣耀?”

“是啊。”会有人不喜欢荣耀吗?

黄少天说着就准备退出游戏了。

“能看出来,你的确能玩的很好。”叶修肯定了黄少天在荣耀方面的才华。他很坦诚,认为这样说没什么问题。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还在游戏里遇到过一个总爱抢BOSS的小剑客。只是距离他的开荒年代已经过去很久了,这应该是只是错觉罢了。

“对吧!以前还有职业战队邀请我去青训营,”黄少天得到认可自然很开心,他本意想找找那封邮件,但是时间过去的太久,已经找不到了,只好作罢,“他们还想把夜雨声烦买走,但是我没有同意。”

这是他年少时的证明,他不能失去这份证明。

“没关系,”叶修说道,“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其实黄少天很想说,自己也想过别的选择:进入青训营,成为职业选手,那是多么酷的一件事。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人来讲,要去决定和选择自己一生的方向很难,但是能够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中度过青春,绝对是很特别的。有多少人能够过上那样的青春?

但是他做了另一个选择,也许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道路便不一样了。他依旧是一个勇敢的人,勇敢的定义不一定是特立独行,也不一定作为循规蹈矩的反义词,反而可能和责任有关。黄妈妈希望他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是和他谈过的。但是对方永远不会给他压力,甚至也支持孩子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黄爸爸离开后,他跟着妈妈回了她的故乡H市,年幼时关于岭南那座城市的回忆越来越淡,直到他在这里成长的时间越来越长,将来也终有一天会超过以往。

很多人都说他坚强、勇敢,从小就不要家里人操心,自己一个人上学、放学,成绩优异。而十二三岁以前的黄少天也是家中的淘气包,他喜欢一个叫荣耀的游戏,也有信心和希望比别人做得都好、都强。他也有选择一条未明道路的勇气。

但少年明白,责任永远在勇敢背后的另一面。

 

黄少天退出了账号卡,准备继续去二楼的小房间里做竞赛练习题,而叶修则吃完了泡面,准备登上荣耀继续忙接下来的事情。

他刚站起身,就被黄少天拉住了。

“那叶哥呢?你的选择是什么?”黄少天问。少年人的问题很直接,从来不弯弯绕绕,就像之前的冬夜里他斩钉截铁地说喜欢。

“我没想过,也不需要想。能做好当下这个选择就很好了。”叶修答。

黄少天拖长了声音,“哦——你要成为H市第一网管啊。”

“你小子。”叶修轻笑。

“开玩笑的。”黄少天恢复正经,“叶哥,你很好,只要能做、想做、愿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都是很好很幸运的。”

黄少天是认真的这样认为。他站起身,轻轻抱住了叶修,有些毛躁的头发扫过叶修的脸颊。

叶修回以拥抱,轻拍黄小同学的后背,好像在说谢谢,又好像在鼓励面前的少年。

他们都是自己做出选择的人。

 

回家的路上,黄少天一个人想着,如果我当时选择了留在G市的青训营,我还会遇到叶哥吗?

G市的小选手和H市的小网管,大概一生也不会有交集了。

以他喜欢的物理理论去解释,或许世界上会存在一个平行的空间,在那里他们又会是什么样子?而以概率去讨论,这是一个难以计算的问题,这片天空下有十四亿人,或者更广阔的去纳入基数,便有七十多亿人了。

这个问题比他刚才做过的题难多了,黄少天背着书包,揉着自己的头发,站在楼道门口不禁大喊一声,“啊——”。

楼道里的灯都亮了,他赶紧背着书包大步上了楼。

 

-TBC-

这篇时隔两年的更新……前段时间改了一下前文和设定,写起来感觉更顺了。

争取今年圣诞节之前写完,当时只打算写篇小萌文的(。)结果不停地在重新看原著……随便写写,BUG很多,私设也很多。

  100 22
评论(22)
热度(100)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