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解红尘-05

叶黄活动的第八十二号梗w

*古风架空,私设较多,笔者脑子有洞

*文笔渣,情节废,OOC,慎点

 

  5.

  黄少天十八岁那年出师,他的师父曾经叮嘱过他,行走江湖,怕的不是你武功不如人,而是你武功盖世却心存邪念,走火入魔。当然,以他师父的性子,没说的这么正经就是了。他自认自己至今并未行过什么大的坏事,年纪轻轻就被封了剑圣,万人倾服。

  他的一切显得如此一帆风顺,怕是上天觉着对他们太不公平了的缘故,黄少天近来也算是遇了挫折。

  从城北的烽燧再回寿昌城的路上,没了叶修作为负重,黄少天比夜里快了许多。他一边潜入城中一边想,昨天傍晚自己还正大光明的从城门走进来呢,过了几个时辰就落得这幅光景。他潜入城的地方离目的地不远,于是加快了教程,向红尘客栈赶去。

 武林中人称他为剑圣,黄少天的剑术自然是首屈一指,同时令人折服的还有他的轻功。要避过城中那些三教九流的耳目再探红尘客栈,对他来说算不得难事。

 只是令黄少天多思量的几分的是这城中除了昨日他见过的那些称不上高手的人以外,还会有谁在这里。叶修说这些人是来寻他的,想来也不会是“寻”这么个听来好听的说法,“追捕”还差不多。

 关于叶修和叶秋这两个身份之间的事情叶修并没有对他说太多,但功夫反正都是在这个人身上的,即使如今叶修受了伤,来追杀他的也绝不可能只是一些市井混混。

 待他双脚落入客栈的马厩前,还尚未站稳抬头就感觉到院中已有一人了。他尚才注意到这客栈后院中一株胡杨,昨天他忽视了此事。而此刻,有人正坐在树下,黄少天定睛一看,面前放着的是他的东西,连包裹的大小都没变。

 黄少天心下想,这人应该不简单,见他一个大活人突然闯入院中竟也不显得有丝毫惊讶。黄少天进城前蒙了面,不光是觉得尘土大,更多的是觉着即使与叶修达成了临时的协定,他也依旧要隐藏起自己的身份。于是现在,他蒙着面,站在院中仔细打量着正坐在那里的人。

 院中那人先行起身,对着黄少天行了个礼,道,“兄台可是为叶秋而来?”黄少天闻后没有动作,没有答话,也没有点头。这个问题对方问得很模糊,可以出自故人,也可以出自敌人,更可以出自暂时的盟友。他选择了沉默,仔细打量着面前的人,发现他正是那客栈中的店小二。

 这人昨天还一副病弱的样子,现在虽说依旧穿着身杂役的衣裳,但整个人的气质又似脱胎换骨了一般,大有不同了。

 见黄少天蒙着面一语不发,那人向前走了几步,将放在磨盘上的东西拿过,递了过来,“在下嘉世门前副门主吴雪峰,有劳兄台搭救叶门主。兄台的东西已尽数在此,盘缠干粮也已经备好在内了。”

 黄少天迟疑着接过,并没有当面打开来确认。吴雪峰说前半句话的时候黄少天想竟是个嘉世门的,自家人找来也太快了吧。等到吴雪峰的话全部说完,黄少天明白了,这个人是他们在阳关的一个助力。

 于是黄少天从袖中抽出那把叶修给他的匕首,扔到吴雪峰面前,对方接过后定睛看了个清楚,确认了是叶修的东西后,又从袖中掏出了一个白色的瓷瓶,递给了黄少天。

 “此乃中草堂的迷药,叶秋身上的伤有毒,这药捣碎后可以混着普通的愈伤药一同外敷,一日一次,三日后伤口就会开始愈合。”吴雪峰解释道。其实他心中也有些忐忑,黄少天的沉默令他不停地要思索自己下一步如何去做,而黄少天也总算不像个单是会收东西的木桩,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了,吴雪峰也放心了几分。

 叶修既然将自己贴身的武器做了信物,这个人恐怕就是叶修心中所说的人。他收到的信与魏琛拿到的信中恐怕都有提到这个人的存在,只是不知叶秋是不是从最初就定下了会是面前的这个人,还是只是在局开始之后恰巧与这个人达成了同盟。

 吴雪峰虽然不了解面前这人的身份姓名,但至少叶修对这个人放心,于是他又说道,“兄台此行出手相助,雪峰在此先行谢过,今后叶门主……叶秋的事还请兄台多多担待,有劳了。”

 说着又行了礼,显得十分恭敬。

 吴雪峰算是嘉世门中的老人了,从嘉世门建立初始他就见证着叶秋与嘉世门的成长。如今的局面说来也令他难过,却也别无他法。在嘉世门与叶秋之间,他只能选择自己年轻时便以弟相待的后辈,愿他能够继续他未尽的前程。同时,放弃那个已经从里到外改变了太多的嘉世门。

 黄少天虽然已是剑圣,但终究年纪尚轻,被前辈以如此大礼相待他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颔首示意之后背好了东西。他的马昨晚由吴雪峰喂了上好的草料,一夜的休息之后正神采奕奕的立在马厩前。

 见黄少天既然已打算走了,吴雪峰又叮嘱了一次,“那药劳烦公子收好。”以前在嘉世门时,吴雪峰就是个细致之极的人,大大小小的事叶秋不管的,吴雪峰都会代劳一些。现在也依旧是要将重要的事托付上几遍。

 黄少天虽然想说你这人有点啰嗦的吧,无奈不能暴露身份,将心中不短的一段调侃话语又咽回了肚中。

 离开红尘客栈时黄少天依旧走的是后门。昨日他进城走的是东门,寿昌城共有四门,黄少天现今打算走的则是西边,靠近红尘客栈的老城门。

 其实从与叶修达成同盟之时起,黄少天便了结了自己的丝毫后悔之心。世上的事说来怪异,倘若心中总是存着悔意与不愿,那这事多半也就成不了。黄少天自认计谋比不上蓝溪阁主喻文州,却也是以善于捕捉机遇立名的。他的直觉往往比他细致思考之后还要准上一些。

 既然事已至此,黄少天也不再多做他想,牵着马下定了决心向西城门去了。

 

 >>>

 

 刘皓一行人到达红尘客栈时正是午时。饭时城中的酒楼个个热闹,一路过来遇见了几位熟人,刘皓假惺惺的问候过后加快了步子朝城西去。孙翔方才出去了,不等他回来他们就先行来了城西。离城东的喧嚣远了,城西竟也添了几分静谧之意。

 红尘客栈的木门虚掩着,昨夜他们已经搜查过这里,几年无人居住的客栈地上满是灰尘。城中无人居住的客栈另外也有几户,在无人的情况下只有这户是虚掩着门,刘皓会记得这里也在情理之中。

 他仔细的回想后,想起昨晚带人上楼搜查的是孙翔,他们则是在后院和马厩中看了看。现在想来那些干稻草分明有马匹踩过的痕迹,看来也是有马匹待过,后来却又移去了别的地方。他们认为有人近日将马在这里隐藏过。

 那人是谁?他们自然是想到了叶秋。

 

  推开红尘客栈的木门,由于天光的缘故,很多东西刘皓看的比昨天夜里更加清楚了。一起来的还有陈夜辉和陶轩,二人此时已经走到了柜台前。不等刘皓先开口,陶轩先转过身来对刘皓说,“这里有人来过。”说着指了指柜台。刘皓走过去看了看,发觉那木质的柜台和别的地方有些不同。虽说柜台上依旧有尘土,看起来整个店面都被沙尘蒙了起来,但是柜台上的尘却并不均匀。

  刘皓心下思量,蹲下身在长桌旁的地上仔细看了看,发现这里除了他们的脚印以外虽然明面上没有显眼的脚印,但是尘土却和别的角落有些不同。刘皓很快就明白了过来——有人曾经在这里落座。这个人说来也心细,不管是否知道他们还会再来这里,依旧重新做好了伪装。

  那么昨天马厩又为何没有伪装?是在吸引他们来这里吗?不,如果这些是叶秋做的,那么他昨晚并没有离开寿昌城。倘若昨晚他并未离开寿昌城,又绝逃不过他们的搜查。那做这些事的又是谁?谁在那间客栈中停留过,又移走了曾经拴在马厩中的马匹?

  刘皓此时突然发现,自己忘记了一个重要的可能:叶秋在逃亡的途中是否有帮手?

  他也不顾什么灰尘了,一个人坐在长桌旁想着,陶轩也没打扰他再说什么话,和陈夜辉一起上了二楼。

  叶秋在到达阳关之前他们只追到了对方两次,一次重伤,一次便是在进入寿昌城前。在他们的追捕下,叶秋和谁进行了联系?叶秋平日里不怎么在江湖中露面,他虽然声名远播,但是见过他真容的人却不多。刘皓将嘉世门中会和叶秋有所干涉的人都排除了一遍,将叶秋十分看重的弟子邱非也完全排除在外后,想起了一个人。

  前副门主吴雪峰。

  这个人在刘皓出师前就退出江湖,隐居山林了。后来也不见他与叶秋有什么联系,对于嘉世门中一步一步的变化想来他也不知道。

  既然如此又会是谁?

  这个问题刘皓得不出答案,同时他又问自己,这个人所有的行动都是叶秋指使下的,还是此人自己所为?倘若是叶秋在背后设计好了一切,那么事情如果没有像叶秋设想中那么发展呢?

  那个人伪装起了红尘客栈无人来过的假象,那么如果他们并没有再次搜查这里,那么这样的举措算是防患于未然还是多此一举?还是说那个人早就算准了他们一定会回来这里?

  这样的仔细从何而来?

  不仅仅是因为叶秋和那个人了解自己,了解他们行事的风格,更多的或许是因为他们有什么举措,能够让他们肯定会在疑心的促使下,再次回来这里。

  刘皓深吸了一口气,从他所坐着的方向望出门外,可以看到红尘客栈外破败的房屋。

  很多事情他不想再去思考,他不断的问自己,那么,叶秋如果真的有个作为“帮手”的人存在,那么这个人如今在哪?藏身在城内?还是已经离开了寿昌城,返回中原还是向西域而去?

  又或者……这个人就在他们之中。

  这样的猜想令刘皓身形一晃,他没有料想到的事情显然还很多。陶轩和陈夜辉从二楼下来,二人面色凝重,看来也是想到了这些事情。

  将同来的门人都打发去了门外,三人在前庭中说起了话来。

  “会是叶秋吗?”陶轩说。

  “副门主,你不觉得我们会回来这里,一切都像是设计好的吗?”陈夜辉回答,他将很多事情联系在了一起,产生了这样的猜想。

  刘皓自然听到了他这话,没有正面的去回答,反而说,“不好下定论。”其实他心中还在思考着,从今晨天香楼那场荒唐的大闹开始,他就觉得不对劲。为何偏生争执发生在他们进了寿昌城后?

  不对,令人生疑的事情早就有所端倪了。

叶秋为何选择逃往阳关?

刘皓曾想过叶秋或许是有了前往西域的打算,只是去了西域他又能怎样?他除了一身使不出来的功夫,无法愈合在沙漠的高温下会日渐溃烂的伤口之外又有什么?

他连却邪都失去了,还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

只是他为什么要来阳关?在他们对叶秋的了解之中,叶秋不曾来过这个荒凉的地方。

在什么都失去了之后,叶秋选择了这样一个从未来过的地方,不禁引起他们的深思。

是走投无路,还是留有后手?

 

刘皓不想再继续思考下去,他觉得如果再这样想下去很多事情会变的毫无头绪,他们原本建立起的信心又会受到怀疑。

陈夜辉见他不说话,于是也什么都不说,而陶轩问道,“现在……我们要如何做?城门处的排查不能松。”

刘皓自然知道不能排查不能停止,于是他问,“离这里最近的一个城门是哪个?”

“西门。”陈夜辉说。

刘皓点了点头,说道,“就去那里。”

 

>>>

 

多了一匹马,黄少天只好假装自己只是一个需要离开寿昌城出关的普通旅人。待他骑着马走到了西城门口,发觉城门口已经有人了。

黄少天心下一紧,虽然知道现在的寿昌城中有许多武林中人,同时每个出城的人都需要受到检查,只是西城门多年无人通行,黄少天本想自己打开城门出城,却没想到真的会有人守在这里。

“太无趣了吧……在这里守上一天。”黄少天嘟囔道。但他依旧没有停下,守在城门口的人并不多。他如果不从这里离开,首先和叶修约定在了西城门外之事就无法完成,其次,他不能从排查严谨的城门离开。他的身上带着的不仅仅是吴雪峰交给他的东西,同时还有蓝溪阁的东西。

他不在蓝溪阁的事情除了喻文州以外并无他人知晓,他身上带着的剑虽然就如同叶修所言并不是他的冰雨,却也依旧是刻着蓝溪阁标志的剑。

从昨日那些混混的交谈以及他夜半听到的关于蓝溪阁的字眼来看,这次聚集在寿昌城中追捕叶修的人中一定也有蓝溪阁的人,或是蓝溪阁也参与了其中。

他和来此追捕叶修的人并不同,现在他是叶修的同盟,就算他所做的决定和喻文州参与进这件事情的决定相悖,但是如今,他必须继续走下去。

不等黄少天靠近城门,守在那里的人就已经发现了他,向他喊道,“喂!你是何人!此门不通!”

黄少天蒙着面,在他人眼中本就不像是什么善意之人,同样的,黄少天也并未回答那人的问题。

和面前的人一同的只有三人,都佩着剑,黄少天思量了一瞬,选择了先攻那几人。不等那些人先拔剑出招,黄少天已经从马上飞身而起,同时拔剑出鞘,不出片刻,那三人便已倒地。

为首的人武艺看来也不在黄少天之下,不等黄少天转身一记长矛就已经擦着黄少天的耳边刺了过来。

黄少天反身避过,待他定睛看清楚了那人手中的武器之后不禁感到震惊。

那人手上的,是却邪。叶秋的战矛却邪。

他一边回想叶修那却邪丢了的说法,一边出剑挡住长矛的袭击,也明白了几分,看来却邪是落在了这人手中。

在之前的武林大会上黄少天见过叶秋,那时候他也见过武林中鼎鼎有名的武器却邪,今日断然不会认错。叶修说却邪丢了,恐怕也是说不出口,却邪已经落入他人手中,或是有别的理由。

他回想了几分,想起嘉世门有一个刚刚出师一年的后辈,名为孙翔,使得也是战矛,恐怕面前的人就是孙翔。

黄少天明白了,却邪,在嘉世门中被易了主。叶秋因此离开了嘉世门,结果嘉世门落井下石,联合武林各派追杀叶秋。

不等黄少天再多想些什么,孙翔的攻势越来越猛,黄少天不能多用蓝溪阁的剑法,如果被人因使的剑法而认出,那么他蒙了面也就变得无济于事。

于是黄少天慢慢靠近了城门,他的马很听他的话,只要他打开了城门,便不需要继续和孙翔缠斗下去了,他需要快点脱身。

黄少天正打算从与孙翔的缠斗中快点脱身而出,却不曾想到他背对着的城门传来了一身巨响,他分辨出,这是火药爆炸的声音,同时,他也闻到了火药的味道。

有人在炸城门。而且声音未停,看来不仅仅只是要炸城门,那人恐怕是要进城内来。

寿昌城的西城门多年未经修缮,随着之后的几声爆炸,黄少天此时忙着挡孙翔的招无法回身,却已经有人拉过了他。

“等——!”黄少天不禁低声喊道,现在避开孙翔的招数势必会被伤到,这人怎么就……?!

他听见一把拉过自己的人一声闷哼,那声音黄少天算不上熟悉,却也不陌生,是几个时辰还和他在一起的叶修。

“别说话,带上你的马,快走。”叶修低声对他说道。

方才叶修炸开城门的灰尘即将散去,等到这挡住视线的烟尘散去,他们又需要去应付孙翔的攻击。现在快些离开,是最好的方法。

黄少天了然,吹了一声口哨,他的马闻声穿过灰尘跑来。叶修在拉过黄少天的时候恐怕是又受了伤,身形不稳,黄少天一手护住他。上马的时候发现方才在他抵挡孙翔攻击的方向,后面的城墙上明晃晃的插着三只弩箭,看那颜色恐怕也淬了毒。

黄少天见状也明白了,这三只弩箭都是从不同的方向朝他而来,但他需要抵挡孙翔凛冽的攻击,这三只突然射出的弩箭他不能完全避过。

叶修是被却邪伤了,还是被那弩箭——

他不敢再想,发觉叶修手上还拿着一把像伞一样的东西,不知是否就是刚才他用来炸开城门的奇怪物事。叶修虽然受了伤,却依旧紧紧地抓着那武器,他护着叶修上了马,夹紧了马肚子,手上一鞭抽了下去。

他们身后,烟尘即将散去。

 

——他要带叶修离开阳关,和他是否与叶修达成了任何协约无关,他只是要带走这个身受重伤的男人。

——离开重重险境,让这个男人去到他应该去的地方。

 

-------------------------------

终于又到了碎碎念的时候!!!五千多字觉得还是挺废话的……

有没有刷到帅气值呢……这章写了一天,感觉很苦手啊【笑

感觉对于刘皓的描写过多了我认错……【鞠躬】一下心理活动就停不下来觉得好有意思啊一股脑的全都写出来了orz

事情渐渐的更加明了啦,我更新比较慢感谢一直还在看文的姑娘们,我会写完的^-^

有什么错字大家看到了可以和我讲啦,觉得写得不好的或者是想看的情节也可以提一提,我会好好看的www

PS.武汉ONLY大概会弄个解红尘的小无料,等设计出来再说啦。

  175 6
评论(6)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