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rain

*记一次相遇和一个约定,我流全职猎人paro

 

天气很糟糕,几乎每一个在这里避雨或就餐的人都必须承认。

飞艇在这个城市降落之后没多久,我还没来得及找个机会随意逛逛,就失去了散心的机会——正是午餐时分,窗外突降大雨。

这简直太糟糕了,难得没有工作的日子,我决定来巴托奇亚共和国境内的天空竞技场看看热闹,没想到第一天就被这场大雨阻拦了脚步。

其实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不是件好事,毕竟我的仇家多如牛毛,在猎人协会随便扔一块石头说不定都能砸到一个对我看不顺眼的人。被人发现行踪后追杀并不麻烦,麻烦的是需要动手,而且还要有所斟酌手下留情。

看来我连散心看热闹的权力都没有了。

心里这么想着,又过了很久窗外的雨才渐渐停了。从餐厅的玻璃落地窗看出去,雨幕似乎渐渐消失,偶尔路过一辆快得飞快的车,地上的积水都随之飞溅起来。结完了帐,我打算直接去天空竞技场看看。

作为一个某种程度上“恶名昭著”的人,在猎人协会,据传无数人认为我是一个杀人如麻吃饭不给钱能止小儿夜啼的恐怖人物,对此我并未出面辟谣,毕竟这样的人设似乎非常带感。而在天空竞技场,面对这么多的能人强者,一个向来不怎么露面的我像个单纯的吃瓜路人。我提前买好了据说最近非常火爆的一个比试的门票,结果发现自己记错了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又因为刚才那场大雨,我竟然已经错过了开场。

可能这次休假从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公会的同伴无论如何都认为我应该在工作间隙获得休息,替我列了好几个旅行计划,最终我选择了来天空竞技场,结果先是飞艇晚点,然后是找到的餐厅都关门,差点在便利店吃泡面打发,然后是突降大雨,错过比试,难道是被幸运E传染了吗?

谁都知道天空竞技场是一个从来不缺观众的地方,这场比试似乎非常精彩,连门口检票的人员也进去观战了,我才刚准备推开入场处的大门,里面就传出了一阵欢呼,比赛已经结束了。

算了算时间,即使是我记错了时间,又因为下雨迟到,这场比试也才刚刚开始二十分钟而已。

是个人才。

今日的倒霉并未到此结束,不让我看热闹,我偏要勉强,准备买一罐饮料然后去售票处再看看,毕竟久仰这里的大名,总不能就这么再过着飞艇回去。

然而,我的钱都是出门前才塞进口袋的,我没有零钱。

为什么猎人证不能当做银行卡用?我在此真诚地向会长提出建议。

“嘿。”

有个人路过,将手中的硬币顺手扔了过来。

我将那枚硬币握进了手心,同时那个染着黄毛、戴着鸭舌帽、穿着宽松外套的人已经走到了电梯口,回过头来朝我笑了笑,说不用谢啊。

我突然想起今年去猎人考试当考官的吴雪峰向我提起过一个人。

 

*

 

当又一年行至三分之二的时候,我一个人去了世界树的顶端。

云端的风景算不上多好,我竟然觉得有些单调。只是约定好的事情,年年都必须作数。

作为鼎鼎有名(一部分是恶名)的三星猎人,登上世界树之前我登记了名字,难保会被别人发现,然后杀气腾腾地冲上来,因此在这里并不能停留太久,但是每年到了这时候还是应该来。不过想来今年也是我一个人赴约。

等到天边的第一束光照耀大地时,携着风,背后突然传来了一声“老叶!”。

然后才是天亮。

 

- END-


满足自己的脑洞随便写写的……过瘾(。)……所以就不展开了,大家可以随意脑补剧情……

天空竞技场是一个看打架的地方,世界树是一棵一千七百多米高的树。

  121 13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