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理想浪漫主义(四)

*前篇:(一) (二) (三)

*非常OOC,且一堆狗血私设预警。


最终他们还是迟到了。虽然黄少天认为堵车应该对此负主责,但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被换了芯子的叶修也是原因之一。

他叹了一口气,觉得现在是躲也躲不过了,而且总不能放着这个二十岁的叶修在街上随意游荡,那过激的粉丝很可能直接从网络言语攻击上升到暴力行为,下一次可能就是在什么奇怪的地方见到叶修了。

包厢的名字是苏沐橙发过来的,叶修收到叶修以后拿给黄少天看,黄少天点点头,表示走吧,这地方我知道。两个人都不用服务员领路,穿过桌椅板凳,找到电梯,上了二楼。

叶修表面上看起来云淡风轻,然而内心已然是波涛汹涌。作为老牌荣耀选手,他自认内心素质还不错,但自从上上一次宿醉以后来到这里,他的人生纪录几乎时时刻刻都在被刷新。当然,不是特指“男朋友”这件事,叶修对此没有多大感觉,自己未来会找什么样的人,那一定都是有原因的,至于为什么会和身边这位男朋友分手,那自然也是一样。

然而此刻,他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恶补的那些知识,觉得至少脸和名字都能对上了,于是有了些底气。

当然,为什么“自己”组织了这次聚会,他还尚不知道,只想着等会随便搪塞过去好了。

黄少天其实比叶修还要紧张那么一点点。

他这一辈子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儿,当然这种事情太过诡异,一般人都不可能遇上,以至于现在就算上网发个帖子问“我男朋友一觉睡醒以后好像失忆了说自己是十二年前的他,我该怎么办,非常急,在线等”,也不会有人给他答案。至于如果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是叶修会先被送去精神病医院,还是世界因此有了什么大改变,黄少天心里更加没底了。以他多年来各种电影的阅历,八成要完,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想要快点结束这场“噩梦”,没料到叶修之前还组织了这什么聚会,简直是火上浇油。

两个人几乎同手同脚打开了包厢的门,黄少天还没有准备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就听到了包荣兴的声音。

“老大!你们来了!”

随后便是魏琛和方锐连声的饿死了再不来就要出现人间悲剧了云云,而几位女性和叶修勉强了也怎么牢牢没记住名字的人则向他们打了招呼。

圆桌空下来的位置靠近门,只是两个位置连在一起,于是他们只好就近落座。

桌上也并不是没有叶修认识的人,比如苏沐橙,比如魏琛,只是魏琛看起来更老了,苏沐橙也成熟了许多,叶修延续了刚才的想法,没想到自己将来还把老魏给挖角过来了,自己简直是个人才。

名为方锐的人坐在他左手边,黄少天坐在他右手边。大家似乎和黄少天很熟,明明不是一个队,但是却有很多话可以讲,也许这还要归功于黄少天是个话唠,而其他人中也不乏几位爱说垃圾话的。

叶修觉得多说多错,只在几个不痛不痒的话题上才会偶尔说几句玩笑,饭吃到一半,一切似乎都很平常,只是一次普通的聚会。因为在座的要么是职业选手,要么是退役职业选手,所以几乎都没有喝酒的习惯,叶修总算不用迎接自己几天内的第三次醉酒。

但考验只是还未来临,并不会随之消失——黄少天借故去洗手间了。

叶修思考自己会不会说漏嘴,说漏嘴了会不会引起宇宙爆炸地球灭亡之类的恐怖结局,而在黄少天离开后,包厢内突然安静了下来,此时叶修还没有思考出个所以然来。

开口的人是魏琛。

“老叶啊。”

叶修意识到他在叫自己,两个人之前认识,魏琛是蓝雨的队长,只是已经退役了,当然,三个赛季过去,退役的人很多。他们俩在荣耀联盟组建之前就已经在网游里认识了,也算得上是朋友。

“你有什么想说的尽管说,说完了我们继续去旅游,别卖关子啊。”魏琛说道。

奈何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么好说的,总不能现背一段八百标兵奔北坡打发事儿吧。但是这次聚会确实是自己“组织”的,这一行人只是来G市旅游,自己仿佛是要借着这次机会和他们说些什么。

他还在纠结自己该怎么化解这尴尬的气氛,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屏幕上现实是苏沐橙发来的消息,原来对方刚才低着头就是在编辑这则消息。

“你想让大家放心,所以才叫大家来的,网上的消息我们都看到了,没有人责怪你,或者黄少天。”

这是什么剧情?叶修表示网上的什么剧情他还真的不知道,自己在醉酒的修罗场的循环往复,现在头还是疼的呢。早知道他就应该上网搜一搜,网络的力量那么强大,说不定连他自己不知道的什么事情都有。

想到这里,叶修突然好像明白了一点什么。

很快地,他抬起头来,清了清嗓子,“今天这个聚会其实没什么太多原因,就是觉得应该聚聚,常相聚才好啊。”

名为包荣兴的年轻人点点头,表示老大说得对,不然夏休期我除了打荣耀都不知道该干什么。

而方锐却以为叶修在转换话题,虽然电话里的他听起来是个很大大咧咧的人,而此时却非常正经,“你和黄少天的事情我们都知道,所以你们今天一起过来,是想给我们道歉?”

叶修只好点点头,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自己赶紧借梯下墙吧。

桌上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其中名为陈果的人站起来对叶修说,“你放心!兴欣很好,你不用担心!”

其余人则跟着点了点头。

叶修又点点头,好吧,我知道了,兴欣很好,但是我不太好。黄少天去上厕所怎么还没回来?

苏沐橙则是笑了起来,“既然这样,那大家继续吃饭吧,叶修难得请我们吃饭,大家可要抓紧机会呀。”

话题到此暂时告一段落,叶修用筷子一边夹着青菜,一边抬起头看看桌上的这些人,等到再次看到和身边的包荣兴一起比拼喝雪碧的魏琛时,叶修突然想起对自己来说,才刚刚过去没有几年的事情。那是嘉世与蓝雨之间的比赛,而当时在蓝雨输了那一场比赛之后,魏琛离开的背影突然在记忆中清晰了起来,而自己无意间看到的那个在哭泣的少年,似乎和黄少天有些相像。

回忆至此便更加的清楚起来,蓝雨之前从网游里招了那个很话唠但也很有资质的剑客,这事儿叶修也知道,毕竟魏琛和他炫耀来着,现在想想,十有八九就是黄少天。而自己昨天问起的时候,对方也说玩荣耀,ID就叫夜雨什么烦,看来一切都对上了。自己多年以后和魏琛的这位后辈谈起了恋爱,但似乎出了什么事儿,可能还在网上被公布了,于是面前的这支队伍受到了影响,而另一边黄少天则是已经退役了。

会是什么影响?叶修想了想之前陶轩和自己说起的事,不外乎就是赞助或是队伍形象一类吧。

那黄少天为什么退役?这就不是叶修单纯靠想就能解答的问题了。

那根青菜吃完了,黄少天还没有回来,叶修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决定自己也要尿遁。于是他起身说自己也去洗手间,包荣兴似乎是雪碧喝多了也打算去,但被魏琛拽回了椅子上,说还没喝完呢,别临阵脱逃啊!

出了包厢,门内人说话的声音也听不到了,叶修一边寻找厕所,一边上网搜索自己的名字,这是最快的方式。

十几年后的自己用回了原名,黄少天似乎一直不想让他知道太多关于未来的事情,就连来的路上也没有让自己去网上搜索这些队友,明明这才是最快的方式,比他们堵车时叶修问一个,黄少天答一个快得多。叶修原本以为黄少天是不想“剧透”未来的人生,但经过刚才的话,他忽然觉得,说不定黄少天实在隐瞒着什么事情?

这件事情是兴欣的人都知道的,黄少天也知道,说不定未来的自己也知道,所以才有了今天这次聚会,但是二十岁的自己不知道,而黄少天也想对自己隐瞒。

但是刚才黄少天不得不借故离开,因为有事情需要他去处理,甚至胜过了被独自留在包厢里的叶修也许会知道那些隐情。

叶修虽然这些年都不怎么用手机,但这款皮实的手机并不太先进,没有太多复杂的功能,因此他使用起来上手极快。在搜索框打下自己的名字,随后的关联中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内容:“叶修 黄少天”、“叶修 激吻”、“叶修 黑料”、“叶修 退役”、“叶修 国家队”……

妈呀,这用词也太劲爆了,自己该先点开哪一个?

其他的看起来都挺正经,于是叶修觉得自己应该直接点开最劲爆的那个。

 

“行了我知道了,这事儿也别和他说了。”

“不是我非要自己一个人死撑着,该赔偿的我也会赔偿,绝不会卷款逃跑的,他们不也看到了?天涯海角我不都会被人挖出来吗?他现在……反正就是你找他了也没用,所以干脆不用去了,告诉我就行了。”

“我退役不是为了逃避这些事情,只是觉得应该退役了,为什么你们要这样想?”

“什么叫‘这也是很多人的想法’,他们的想法是他们的想法,我就不能有点自己的想法吗?我什么都没要求带走啊。”

“我知道了,行了,先到这里吧,我还有事。”

黄少天从包厢里出来就在接电话。

昨天因为回家,他把手机设置成了拒接,然而事情并不会因为他看不见就统统消失,今天一齐找上了门来。

终于挂断电话以后,他突然觉得有点累。可能是因为昨晚没有睡好吧,黄少天心想。

这只是一个自我安慰的想法。有很多东西突然压在了他的肩膀上,退役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那些如山如海一样的言论依旧在发酵着,自己以前从来不会在意,因为叶修总会和自己一起解决。他们两个人的事情只要一起去面对,似乎就足够了,哪怕别人没办法理解,但是互相总能理解彼此。

现在不一样了,这个叶修内心里只有二十岁,拿到了荣耀联盟绝无仅有的三连冠,风头无两,是嘉世的队长,是在荣耀里万人敬仰的斗神一叶之秋。

不是那个和自己一起被人唾骂、恨不得踹下神坛的人。

他明明很有勇气,认为自己可以面对这一切的。而事情本来似乎也没有这么复杂,狂轰滥炸似乎都是从叶修被换了芯子才开始的。

黄少天觉得叶修有事情瞒着自己,当然,是三十二岁的叶修。会是什么事情?他一时间想不清楚,他曾经认定了对方就是最好的选择,也是唯一的选择。当他们拥抱、吻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也绝不会后悔,他相信叶修也是。但说出暂时分开一下的那个人,的确也是叶修。

他有了一个猜想,说不定在自己思来想去决定退役的这段时间,叶修一直——

不,没有什么是我一个人解决不了的。难道我还要认为叶修是在找个理由逃避吗?不是的。说不定一切只不过是自己的一个梦,梦醒了,自己还在两个人的那间公寓里,叶修握着他的手说,现在你不是两手空空了。

黄少天甩了甩脑袋,力求让自己清醒起来,也将那些胡乱的想法扔到一边。

片刻后,他突然笑了出来。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坐在酒店宴会厅边缘的桌旁,随后他弯下腰,将脸埋进双手之中,将所有的表情也一同收敛了起来。

再一会儿,再休息一会儿自己就回去。黄少天告诉自己。

“孤胆英雄可不好做。”

头顶上传来了一个声音,黄少天肩膀一抖。

面前的人似乎是蹲了下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至少也和我组个二人队伍吧。”

黄少天的鼻头突然有些酸涩,心里好像莫名有些什么东西被在一瞬间放下了,他只好继续将脸埋在手心里,用有些干涩的声音说道,“你没有什么立场可以来这么说我吧。”

蹲在他面前的叶修只是笑了笑,说好像是这样。


-TBC-


漫长的卡文期总算过去了……感觉可以一口气写到完结(x)本来想走搞笑路线,多写几个梗,但是越补完设定越沉重,还是写短一些好了

越写越感觉离题八万里……TUT

努力在今年老叶的生日之前写完(。)

晚安~

  188 9
评论(9)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