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 ]匹诺曹(下)

*玩梗作,很OOC的两个人去参加综艺节目了

*前文见:(上)


当然,一切还没有这么简单。

录制的时间一共三天,叶修“如愿以偿”地和黄少天住进了同一间。房间很小,而且是上下架子床,和叶修很早以前在嘉世住过的宿舍有得一拼。黄少天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反正他和叶修挺熟,住一间也完全没问题。

晚上睡觉前他还和叶修开玩笑,说你就这么想和我住一间啊,你都说了我比较吵,小心我晚上打呼噜吓死你。

叶修还在想自己这是中邪了?听见黄少天在和自己开玩笑,总觉得多说多错,竟然难得的没有回击,而是把被子拉过头顶,以求快点入睡。

黄少天等了一会儿,叶修竟然还没有回话,他心底觉得叶修实在奇怪,但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反而觉得对方非要和他住同一间这个行为让人充满误解,和那么一点点的期待。

应该不是吧?在外人看来他们关系也不错,但最多只是因为同为荣耀选手而已。黄少天出道比黄少天晚几年,两个人也不是同一队,很多事情只有他们俩知道。突然要人人都接受他们两个是“好哥们”这个设定,还是很难的。

黄少天想,可能叶修是中邪了吧。对,没错。要不然怎么非要和自己住一间,然后又半句话都不说了呢?除了中邪,没有别的解释了。

 

第二天客栈经营正式开始,令人没想到的是任务难度随着进度推移正在直线上升。首先是他们并无多少资金,其次整间客栈上上下下也没剩下多少食材和必需的材料,一时间继续运转下去还是个问题。

一行人梳理了目前的情况,从每期的常驻嘉宾中选出了非常适合的店长,同时每个人也清楚了自己的职责。虽然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对于做饭不怎么在行,但是两个人负责采购搬运和日常打扫却完全没有问题,更别提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网管的叶修,还被打趣说可以当客栈前台,负责一下入住登记。

第一批游客今天中午十二点后就要入住,然而冰箱里却空空荡荡,空有一位高人气美食博主也没用,必需要各自制定好计划去采购。

采购地点是有些距离的小镇,需要自己开着节目组准备好的车前去,不仅需要司机,也需要一位采购员。在定好物品清单后,决定下来的司机由叶修担任,他拿了驾照已经有两年了,自从兴欣俱乐部搬了地方,他还经常开车出行,开到山下的小镇绝对不是问题。再加上他秉持着多说多错的理念,“自告奋勇”地要脱离人多状况也会多的大部队。

跟着他去采购的是那位生活博主,作为节目录制期间钦定的客栈厨师,她需要去菜市场采购,从而使他们的锅里有东西可煮。

本来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去当提东西的小跟班,奈何他作为高人气电竞选手兼游戏主播,被留下来当活招牌,并领到了一个画宣传板的任务。

叶修为此在心里稍稍放松,今天早上一起来,他就尝试着测试自己是否有回复正常,然而事实证明,他还是像得了“匹诺曹综合征”试的,一点谎都说不了,自己说些什么还好,要是去回答别人的问题,那就万分糟糕了。当然,这个名词是咨询了苏沐橙以后得知的,对方还说他不是中邪了,是电视剧看多了。

事实证明,叶修真的不看电视剧,黄少天曾经客串过的一部都市剧除外,他无聊的时候还把那段出场的剧集看了一段。

下山的路还算好走,叶修的驾驶技术也还不错。作为一名有些名气的“著名大龄游戏宅男”,他不怎么会聊天,但至少也有几位女性朋友,以至于不会太感到尴尬。厨师小姐平易近人又健谈,丝毫不会觉得尴尬,为了缓解气氛和制造节目效果,一路上两个人聊了一些很轻松的话题,也有一些是关于荣耀的,毕竟术业有专攻,说起这个来叶修也更有发挥空间。

“我上大学的时候也玩过荣耀呢,就是现在连账号卡都找不到了,可能毕业的时候就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厨师小姐说道,“之前节目组找到我,我还把手游版重新下载下来了,也明白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了哈哈。”

“荣耀是挺好玩的,”他一边开车一边回答,这种问题完全不用担心会有什么糟糕的情境出现,单纯只是内心的真实想法。

对方一直叫他叶老师,大概是自身的习惯,叶修其实有点不习惯,多数人都称呼他为叶神,而熟识的人则是直接叫老叶,比如黄少天,如今这一声叶老师,倒让他有点意识不到是在称呼自己了。

“叶老师会做饭吗?”对方问道。

“不会,”叶修实话实说,“我会煮泡面,还算可以。”

“哈哈,那黄少不会也只是煮泡面吧。”对方开了个玩笑。

“黄少天除了煮泡面还会煲粥呢。”叶修突然觉得话题被引入了一个很危险的方向。

本来以为两人同为荣耀选手,应该是一样的宅男,没想到黄少天竟然还留有一手厨艺,在点亮了游戏这个技能点之外还别有建树。

叶修控制着自己别说太多,毕竟后座上就是端着摄像机的工作人员,奈何中了邪的自己思维像脱缰的野马,并不受控制,“之前他煮给我喝过,味道还可以,不会中毒的。”

随着目的地的到达,话题到这里也暂告一段落,虽然点到为止,然而这几句还是被摄影机记录了下来,日后再看回放,黄少天感慨没想到啊老叶,你把事情记得这么清楚,我看你这是日久生情啊。

 

叶修所说的是去年的事情了,大概是因为前十几年他仗着年轻,太过放肆,不论是熬夜还是饮食方面都不太注意,在兴欣新年聚餐的第二天早上就被送进了医院。所幸并无大碍,医生只是建议他注意饮食和生活。结果就在叶修留院做一系列检查的时候,黄少天从G市火急火燎地来了。

本来以为会是痛哭流涕或是什么痛彻心扉的剧情,结果一进病房门,叶修手拿遥控器正在看电视。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建议这位先生立刻解释。

叶修耸了耸肩,说就是年纪大了,住院了呗。

黄少天说呸,不要倚老卖老,人冯主席还没喊老呢。

这大概就是信息沟通不流畅的结果,黄少天得知这个消息后就立刻奔赴H市,结果叶修跟着西湖边的老大爷一起晨练都没问题。他虽然觉得自己的这份紧张似乎并未用对地方,仍然在听完医生的医嘱以后自告奋勇要露一手。随后借用了兴欣的厨房,将自己一介G市人的煲粥炖汤手艺展现得淋漓尽致。

方锐和魏琛说黄少天该不会请了外援吧,这怎么说也是荣耀联盟前几名的厨艺水平了,当然,是因为总体分数实在太低。

而黄少天则说,自己上初中的时候就会自我拯救了,从泡面到泡面,无一不熟。后来他妈妈觉得自己儿子这样下去还能算是大广东人吗,不能只会吃不会做啊,于是就教了他一些,至少入口还是可以的。

叶修一边喝粥,一边努力忽视黄少天满怀期待的眼神,对方很着急地问他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这辈子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叶修说还行吧,半个小时后我要还是活着就证明没毒。

黄少天说我建议你现在就吐出来,有本事别喝。

调羹还拿在手里呢,叶修说我可是不浪费粮食的。

黄少天哼了一声,这可是我的保留手艺,现在新时代会做饭的好男人很吃香的。

叶修边喝边说,是啊,那我还要托黄少你多多照顾,你看我这都进医院看医生了,惨啊。就需要你这样的“很吃香的新时代会做饭的好男人”。

黄少天恨不得敲敲叶修的脑壳,让他别捣乱,等到反应过来之后,说了一句喝死你得了,夺门而溜。

那也是他们的上一次见面。

 

回到客栈,中午的时候客人还没来,他们首先需要填饱肚子。黄少天一整个早上又是画宣传板,又是整理房间,又是打扫庭院,这会儿十分需要食物摄入。围着厨房转了又转,自告奋勇要做尝味道的那一个。

做饭的厨师小姐边笑边说,“听说黄少也会做饭呢,晚上你也来露一手呗。”

黄少天说,“啊?我好久不做饭了。上一次还是去年呢。”

对方以为黄少天在开玩笑,“那上上一次呢?”

“三、四……还是五六年以前,我刚学会做饭的时候吧?大概是,我都记不清楚啦。”黄少天恨不得掰着指头去回想,然而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哈哈,那叶老师真是有口福了。”对方说道。

“那当然,我煮了三次才成功啊,要么怎么说熟能生巧呢,我那点儿厨艺放在你面前就很不够看啦。”这事儿黄少天倒记得很清楚,毕竟他好几年不煮饭,给叶修煲粥那回已经算是难得出手了。

叶修在旁边擦桌子准备上菜,听到他们俩谈话,也来插了一句,“黄少那是新时代会做饭的好男人。”

得,这时候他就不怕多说多错了,非要过来掺和一句。

 

这件事很快地过去,一整天的节目录制使得时间过得更快。在镜头前叶修顾及自己这奇怪的状态,话比平时少了很多,而黄少天还是那个话唠的样子,成了最会活跃气氛的人。当晚工作结束后,大家可以自主安排时间。有的人选择在一层的客厅一起聊天,而有的人早早休息,至于叶修则说自己要去散散步。

名曰散步,其实不然。即使之前有过进医院的经历,他还是没有戒烟,只是相对少抽了一些而已。白天要录制节目,自然是不可能抽烟的,而现在是个好时间。再说聊天夜谈会这种事也不太适合他,他现在可是“中邪状态”呢。

他刚一个人出了客栈大门,就有人注意到了他的离开。

黄少天问了问玩得还挺好的那位小歌手,得到的回答是叶神出去散步了。黄少天和叶修认识十几年,自然十分了解这位大神,对方哪能是去散步啊,指不定是去做什么呢。他觉得作为好兄弟,他需要去关心一下这位大神的身体健康,于是也以散步的名义出了门。

问了问工作人员,叶修去的地方是离录制节目的客栈有一些距离的湖边,虽说是晚上,但这里的建设还算可以,路边的路灯将道路照得很清楚。黄少天庆幸自己出门喷了花露水,不然这会儿肯定已经受不了了。

从水泥路走到由石子铺成的小路,再穿过一片竹林,就到了湖边。即使相隔一些距离,黄少天仍然可以看到叶修的身影。村民们在湖边挂了照明的灯,然而却没有什么可以坐的地方,叶修索性就蹲在地上。黄少天走近他,发现叶修果然在抽烟。

“大哥,麻烦你谨遵医嘱一下。”黄少天自己不抽烟,而叶修见他来了,将手里的烟熄灭,扔到了一旁收集垃圾的小铁桶里,至少还算保护环境。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

其实黄少天也觉得叶修有点奇怪,按照对方的性格,这两天的很多举动都难以解释。而现在这里没有摄像机,倒是一个问话的好地方。

“你这两天中邪了?还是这次不是胃有毛病,而是需要去看脑科医生了?”大概是因为叶修这不太惜命的烟民行为,黄少天说话有点冲。不过以他俩的关系,这么说话的时候多了去了。

在这个只有他们俩的地方,叶修不再担心自己这奇怪的“匹诺曹综合征”了。经过白天那场关于是否会做饭的讨论,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位新时代的好男人黄大厨早就是久不下厨了,之前那次可以说是倾情奉献。

他突然觉得自己或许不是中邪,而是因为这个奇妙的“病症”,去说自己想说的话。

“那还是不去了,不然又要麻烦黄少给我送病号饭,这太荣幸了。”叶修说道。

“得了吧,你不是还担心我毒死你吗。”黄少天也蹲了下来,他们两个像在湖边摸鱼的少年,借着昏暗的灯光聊天。

“不是担心,是真的荣幸。”叶修说的是实话,大概是因为他还不能当一个口不对心的匹诺曹,“毕竟新时代好男人做的病号饭,不能不珍惜啊。”

“哼,我可不是你的苦力。”黄少天说。

“那倒真不是,”叶修附和,“但可以是对象。”

 

白天在菜市场买菜的时候,买菜的摊主见了叶修说,哎呀,这不是我儿子喜欢的那谁谁谁嘛,出来买菜呀,是要回去做饭吗?

叶修应了几句,说阿姨好啊,那青菜可以便宜些吗?

阿姨热情到非常近乎,说可以呀,这么好来买菜的男人可不多啦,有对象了吗?

就快了。叶修回答。

 

而此时,他们俩还蹲在湖边。风吹过一旁的竹林,再远一些的地方,似乎是有谁在唱歌,声音远远地飘过来。

“那你是要说喜欢我吗?”黄少天问。

“是的。”这是无关匹诺曹的回答。因为他并不想说谎。

叶修看着黄少天听闻此话之后的表情由呆愣到难以置信,随后低下头将脸埋入了他自己的掌心,头顶在两人身后的光线照亮下像什么毛绒绒的可爱生物。

这里没有摄像机,也没有旁人,只有他们两个人,非要说的话,那就是夜风、游鱼、不知藏在哪里的小虫。

黄少天依然埋着头,他们两个蹲在湖边,看上去有些傻。白色的灯光一时间有些晃眼,黄少天一直没有说话,叶修竟然感到有一些紧张。

“我是说真的。”这不是匹诺曹的谎言,也不是玩笑话,叶修突然开口。他不想说谎,也不需要说谎。

 

“我听到了。”

 

再次抬起头时,就像那次对方匆匆忙忙推开病房的门一样,他看到黄少天的泛红的眼眶,和最终也没有落下来的泪。

 

-END-


PS.然后兴欣众人后来发现,他们的好顾问在参加完一次综艺节目以后奇迹般的脱团了。


总算没有让这个短篇跨到2018年去……感觉自己失去了搞笑和说相声的能力,本来想玩梗搞笑轻松一下,但似乎并没做到orz

非常的OOC,能够有人喜欢就好了w至于老叶到底是中邪得了匹诺曹症,还是其他就不得而知啦~

晚安嗷XD

  275 13
评论(13)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