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匹诺曹(上)

*似乎是原著向

*参加综艺节目梗,看个开心,OOC

*前排带预售本宣,点这里


就像往往只有在开始打喷嚏嗓子疼的时候,人们才会意识到自己这是感冒了一样,变化的产生偶尔也需要一些标志来提醒它的悄然来临。这是一个身体力行后才令人必须承认的道理,叶修心想。

这几年荣耀联盟似乎是找了几位年轻的营销人员,宣传路数如同大草原上飞驰着的一辆皮卡,方向诡异,角度清奇,总让人猜不透下一瞬间它要以什么样的姿势漂移过弯。在这种范围广泛、多方位发展的营销合作路线下,叶修接到了一个令他有些吃惊的邀请——竟然有节目组邀请他去参加真人秀综艺节目?

邮件从联盟中的负责部门发到了兴欣战队,又由他们战队里负责这方面的人员转给了叶修。他对着电脑屏幕仔细阅读了半天,也没从那封邮件的字里行间看出来哪里表现了是去打场比赛或者线下竞技的意思。

作为一名称得上冠军级别的游戏宅男,叶修一向觉得综艺节目这种事儿和自己沾不了边。虽然如今数不过来有多少位职业选手拍过杂志封面,或是代言不同的产品,甚至黄少天之前上了某个时尚杂志的封面,还专门给他寄了一本,换到叶修自己这里,愣是和时代脱轨,算得上是有点掉线。

退役后过了小半年,他爸觉得这位大儿子在家里每天出现反而让家中气场奇怪,又把他赶出来了,说还没退休呢,赶紧继续工作发挥余热,对社会做出点贡献。叶修只好继续在兴欣做战术指导,同时还担任着联盟的名誉顾问。他这个顾问着实只能说是“名誉”,半点参谋都没有,大型商业活动也懒得去,感觉和他复出前没太大区别。

结果这次不一样了,著名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组邀请发到了荣耀联盟,主席看了都称奇,说想要邀请叶修的节目组也不是没有过,但最多也就是个特别嘉宾,或者和游戏有点关联。这次让他一个职业选手去开什么民宿,建起来的事业别三两天就让这位大神给送个关门大吉都得好好庆幸。

负责人员把邮件转发给兴欣的同时,还加了一份联盟的意见,说是这很有助于联盟对外的推广,既然节目组邀请的是叶修,那肯定就有节目组自己的考量,说不定人家觉得观众们就喜欢看这位拉仇恨的大神又称宅男呢?

叶修看完了邮件,觉得这事情不太适合自己,要他展示什么生活技能?是打荣耀还是泡泡面?别吧,这砸招牌了。

结果两方一对接,节目组没想到这位大神还真的收到了邮件,经历了好一般波折,叶修还觉得自己这么去了真可能砸对方招牌,结果导演说我们还邀请了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叶修转念一想,算了,要是被黄少天知道了,很有可能发消息“嘲笑”自己不够男人,连这种挑战都不敢,还是去吧,大不了就再多一点黑粉呗。

苏沐橙是整个兴欣战队里最有经验的人,作为商业合作数量常年居高不下的女神,她将自己参与过的一系列节目作了个简单总结。她觉得杂志拍摄肯定不具备参考性,其次就是代言,和叶修要去的节目完全搭不上边,时尚节目的特邀模特,好吧,也没什么关系。思来想去,她和陈果同时认为,叶修只要按照他平时日常生活那样去表现就行了。再说了,刻意营造的人设总有崩盘的一天,还是不要去故意经营的好。

叶修自己想了想“日常生活”应该怎么去表现:吃饭、睡觉、打荣耀,指导后辈,偶尔和黄少天聊聊,即使几乎都是对方在说话。这些事情需要上节目表现吗?难道要节目组给自己抬一台电脑,拉一根网线?

方锐在饭桌的另一头说,不用担心老叶,你只要上节目继续维持你日常中那么拉仇恨,以后就再也不用担心还有人来邀请你当什么嘉宾了,完美。

魏琛在旁边吃小笼包,也要来掺和一脚,放心老叶,保证你从此以后成为当代网红,走上耀眼星途。

即将迎来“考验”的叶先生在这些垃圾话的攻势下,觉得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

 

节目录制的地点就在Z省的一个小乡村,因为风景极好,环境清新,这些年旅游业发展得蒸蒸日上。节目组专门为了这档节目建了一栋看上去十分舒适的客栈,经费非常充足,常驻的嘉宾男女搭配,各自的行业也不同。既有叶修这种迷之存在,也有年少成名的歌手,出演过众多影视剧的演员夫妻,网络上极具人气的生活博主,据说副业是厨师的作家,以及简直快要转行成为游戏主播的黄少天。

与叶修不同,黄少天还没有从蓝雨退役,只是不再担任副队长了,退役计划早就提上日程。没有前几年那么紧迫,平日休假的时候他偶尔会开直播,觉得挺好玩。现在到了夏休期,来录一两期综艺节目也是人生中的别致体验。

叶修觉得他和黄少天可能不是同时收到了邀请,反而可能是自己一直拖着没回复,对方便启动了方案B,反之亦然。结果没想到他俩都选择了同意,一时之间,这一档节目里有了两位职业重复的人。

但是节目组却没这么觉得,负责去H市接他的那位司机和工作人员可能还是他的粉丝,叶修坐在后座上一边觉着有点晕车,一边还签了个名。

得了,肯定是因为早上战队里三名女性共同监督他不能带着同一个款式的买了好几件的衣服出发,同时方锐非常幸灾乐祸,乐得见证叶修拉着箱子一个人出门的情形,一来二去,他忘记吃早饭了。现在要是直说自己晕车吧,有点不太好,要是想点别的理由,他又觉得没必要为此当匹诺曹,干脆别讲话好了。

于是叶修签完名,闭着眼睛假装自己睡着了。头抵在车玻璃上,经过高速减速带的时候伴随着车辆的起伏,磕了个踏实。

糟糕,叶修突然觉得自己为了好玩以及美名其曰推广荣耀,做了一个不怎么正确的决定。

下了高速以后车还得继续开,副驾驶上的工作人员睡着了,叶修反而更加清醒。他很少来这种地方,不仅是因为年少就离家出走打荣耀,更因为他很少出门,至于旅游那就更不可能。去年世邀赛前夕,他是少有的连护照都没有的人。

要是他还在嘉世的时候,谁和叶修说,你知道吗,你以后会去参加真人秀节目的。叶修肯定觉得这人“大放厥词”,世上就不可能会有这样的事。要是那人再加上一句,还是那种要全程参与,录制好几天,和荣耀没什么关系的。叶修可能会觉得这个人是不是在聊平行世界。

至于刚来兴欣的时候,这种事情更不可能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那会儿也连半点概念都没有。现在不需要有谁来和他转述,叶修真的参与了,就坐在节目组的车上,后备箱里放着他没装多少东西的箱子,口袋里的手机恰好震动,黄少天发来一则消息说老叶我快到了哈哈哈。

他的手机还是前年发售的款,可能走在大街上十个人里有八个都比他时尚。即使如此,叶修这次也是好不容易找出了充电器,保证开机以后才带来的。他回复黄少天,说自己应该也快到了。

黄少天似乎是在恶作剧,发了一行:“听说最后一个到的人要住柴房”。

叶修表示这个节目到底主题是什么?不是经营民宿吗?于是他认定黄少天的确在开玩笑,于是说可以啊,住柴房也可以。但我听说这个节目弘扬新时代精神,树立文明新风,说假话的偷懒的要受惩罚。他把这一段话发过去,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发了一串省略号过来,还跟了一句“真的吗”?

正如叶修所见,黄少天这个人是真的很有意思,二十多岁的人了,偶尔心里依然像个高中生,会恶作剧,会开一些玩笑,同时也有很认真的时候,比如打荣耀时。而有时候你和他开玩笑,他又会有点单纯地当真。

车还在走,不过似乎是快到了,在乡路上前行着,夏季的南方很热,但是乡村里却不比城市,反而有一丝凉爽。叶修下车后,节目的录制就已经开始,他提着自己的箱子,背了一个在旁人看来非常直男的运动背包,站在节目组提供的牛车前,这位纵横荣耀赛场多年的大神,“偶遇”了他的好“兄弟”黄少天。

黄少天其实是刻意在这儿等待叶修的,听说自己可以选择与别人一同搭乘牛车,黄少天觉得眼下没有比这更好玩的事情了。

事实证明,他的确亲眼见证了叶修到来时的样子,之后,这两位好兄弟成为了难兄难弟,一个穿着T恤短裤,一个戴着墨镜脚蹬马丁靴,坐在老乡的牛车后,摇摇晃晃地路过乡间田野。

直到这里,叶修并未发现有什么不妥。他像往常一样,跨越网线来听黄少天说垃圾话,两个人聊着一些别人看来可能会没趣的话题,反正后期会剪掉不少,那就天南海北地继续说呗。

虽然这两位身上肩负着“宣传荣耀,树立荣耀联盟良好形象”的任务,但是从一开始联盟选择的对象就有点偏差,道路只好越走越歪,具体呈现效果可能是人在囧途。

电竞宅男的社交能力不敢恭维,却架不住黄少天的热情和开朗,随着每一位嘉宾的到来,这间民宿里“老板”和“员工”统统到齐,明天早上即将正式营业。他们不仅要熟悉环境和自己的工作,同时还要分配员工房间。

因为民宿本身的房间并不多,所以员工的住处也并不大,只是需要两个人合住一间。分配房间采取自愿制,叶修内心对此表示无所谓。而同为嘉宾的那位小歌手似乎是黄少天的粉丝,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就看过黄少天的比赛,这话显得黄少天年纪都大了似的。对于也许能和偶像住同一间房,他好像很期待。

叶修想着让别人和黄少天住?别被烦死吧?而在年纪最长的“老板娘”问他的意见时,他说,“我和黄少天一间吧。”

等等,好像不是这样?

他刚才想说的是“都可以,你来安排吧”。

现在这样子,似乎他很期待和黄少天住一间。

“黄少天比较吵。”他又补充道。

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本来想说的是黄少天生活习惯极差,半夜说梦话。

 

他好像不受自己控制了一般,没办法做到口不对心了。

下一句话被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叶修突然好像觉得发生了什么奇异的变化。至于改变的标志,就是自己刚才那非常直接的意愿表达。

糟糕。

 

-TBC-


迷之参加综艺梗,非常的OOC,而且没有什么真实感233

突然的奇妙脑洞,写着开心的玩梗向~匹诺曹的意思大概是……没办法说谎233

晚安XD

  342 12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