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川不息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阿弃。
头像来自Pix=27292216

 

[叶黄]EYL(4)

前文:EYL(1) (2) (3)

*OOC预警,半架空,年龄操作,原著叶X高中生黄,BUG有

*推荐BGM:《Enrich your life》

 

4.

寒假快结束的那几天黄少天依然留在兴欣,每天早上来,下午走,窝在叶修的小隔间里写作业。为了防止灯光太暗这小鬼头近视,叶修后来又去买了一个大一些的台灯,亮起来不仅照明,而且取暖。

黄少天那些七七八八的作业最近都快写完了,离开学没几天了,要是放在以前,那几本寒假作业他说不定抄答案都抄完了,但是为了在兴欣多待几天,他每天乖乖地自己写题,草稿纸摞起来和陈果的账本一样厚。

他妈妈平时忙着上班工作,中午这顿饭让儿子自己在外面解决,正中黄少天下怀,他跟着叶修陈果还有唐柔几人,快把整个兴欣附近的饭店吃了个遍。陈果觉得让黄少天这样正在长身体的少年跟着一群人一起吃外卖不太健康,最近正思考要不要收拾个小厨房出来。

某天几个人分别坐在不同的地方吃午饭,叶修最近也没闲着,他刚通过了神之领域的挑战没几天,又在想着千机伞升级的事情,一边扒拉着饭,一边还注意到面前的黄小同学心里像是有点事情。

“想什么呢?”叶修问。

“没想什么……”分明就是想了一大堆事情的语气。

“真的?”

“真的……”黄少天有气无力。

“好吧,那——”叶修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黄少天给打断了。

“不是不是叶哥!不是你想的那样啊!我作业真的写完了绝对没有天天沉迷玩耍,也没有沉迷看你打荣耀啊!”黄少天为自己申辩道。

叶修觉得黄少天像只炸了毛的兔子,“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忙着解释?”

“哎……我觉得我是瞒不下去了……”黄少天叹了口气,壮士断腕般道,“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学校一般都是开学才开家长会,放寒假之前老师就通知了日期,就是最近几天,但是我上学期……”

总之就是一脸的一言难尽。

虽说是少小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但叶修多少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怎么了,考得不好?”

“也不是考得不好……”黄少天话里有掩饰。

叶修微微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然而掩饰几乎就是确有其事。

黄少天跳过这些,直接说到了结论,“总之就是!叶哥!你最近有时间吗,能不能帮我去开家长会!”

说完这话之后,黄少天自己也觉得这有些强人所难,而且不应该瞒着黄妈妈,又麻烦叶修,但是他也不想让妈妈过度操心自己的学习,这几天因为一些家事,黄妈妈总是半夜也没关灯休息,黄少天将一切看在眼里,总觉得自己这时候撒一个无伤大雅的“白色谎言”也可以,但是首先,要过了叶修这一关。

叶修虽然还没见过黄少天的妈妈,但也能猜到对方应该比自己妈妈年龄要小,让他叫阿姨吧觉得有些太老,那只好先有些没礼貌的继续称呼为“你妈妈”了。

“你不敢告诉你妈妈?”叶修觉得黄少天不是因为成绩就会胆小的人,再说了,这小鬼写作业的时候可认真着呢。

关于这一点,负责关照黄小同学有没有开灯坐直写作业的陈果可以作证。

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要说实话不可,不然叶修是不会答应的,“有几门科目我实在是考得不怎么样,虽然写了很多字上去但是老师似乎都没看,看到成绩单时我也没想到……但是我妈妈她是知道的!再说马上就要分班了,明年还要会考,她也没批评我,就是最近……她好像很忙,我不太想让她再去学校听老师批评……”

这件事事出有因,也不是因为黄妈妈最近很忙这一个原因,深究起来还要追溯到好几年之前。黄少天从小就和妈妈一起生活,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有些调皮,班主任把黄妈妈叫到学校去,当着黄少天的面和她交流,说男孩子是调皮一些没关系,但是不能和同学打架啊。教育的话说了好几个小时,从儿童教育到家庭和睦再到社会人才,老师说了多久,黄妈妈就听了多久,一边听还一边做笔记,告别的时候鞠躬和老师道谢,说让老师操心了,我们家天天太调皮了,我会好好回去教育他的。

被请家长那天,黄妈妈本来就很忙,平时要顾着工作,还要照顾儿子,老师打电话来又只好向单位请假跑来学校。黄少天觉得让妈妈为了自己这么被老师批评,心里难受,但是那时候他又小,不明白到底应该怎么做。只好晚上回了家就低着头和黄妈妈认错,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和同学打架的,让老师把你叫去学校。

黄妈妈很理智地问他为什么和同学打架,先不追究他打架了这个“果”,只是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小黄少天想了很久,说因为他们笑我没有爸爸。

这话听起来十分刺耳,像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黄妈妈听了眼睛一酸,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她将自己儿子的小脑袋抱在怀里,轻轻拍打他的背,说你都讲什么傻话呀,傻孩子。

黄少天那时候下定决心,绝对不要再给妈妈多添麻烦了。最近他总觉得家里气氛不对,黄妈妈下班以后连窗台上的花都不浇了,所以思考很久以后,觉得与其从攒着生活费从街上请演员去学校进行高风险演出,不如来兴欣求一下叶哥。

叶修听完了来龙去脉,觉得这件事值得商榷,的确不能一棍子打死拒绝,需要仔细研究研究,更别说他乐得看黄少天小调皮的乐子,也更愿意帮黄小同学解决麻烦。

“那你想让我什么时候去啊?”叶修吃完了碗里的饭,放下筷子问道。

黄少天将自己手里的筷子并在手心,睁大了眼睛,作出祈求状,“就下周二啦……”

叶修想了想,自己确实是能抽出点时间来,再说了,老板娘陈果也觉得经历了圣诞小偷等活动之后,叶修应该制定更加健康的生活作息表,虽然职业选手要想做到这一点挺难,但至少健康饮食和多运动少抽烟陈果还是能监控到的。另一边黄少天也总是督促叶修少抽烟,叶修正在努力少在黄小同学面前叼着烟出现,省得这位精力旺盛的小少年逮住了,能话唠得批评个十几分钟。

“那有什么好处啊?”叶修和黄少天开玩笑道。

“我能给你什么好处,我觉得你什么都不缺……”黄少天认真地想着,荣耀吧,虽然自己也玩,而且在同学中绝无敌手,但是碍于学习,应该是没有天天都在以这个为工作的叶修等级高的。除此之外,叶修就是爱抽烟,但是自己送他几包烟……这也太不好了吧!明明希望叶修少抽点烟的!

叶修没想到黄小同学真的钻进了自己开的这个玩笑套子里,于是继续演道,“那就先欠着啰,反正以后日子还长,你多的是机会。”

“什么机会?”黄少天早就放下了筷子,追问道。

“先给兴欣来负责泡面吧,一晚上泡个几百碗,这顾客们都需要着呢,然后有的不能放榨菜,有的不能放火腿肠……”

叶修说到这里,他自己忍不住笑了出来,黄少天刚才也听出了他这是在开玩笑,说叶哥你不要和我开玩笑啦!我是走投无路了,认真的在求你欸!

不再逗着黄少天玩,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安抚他,“好了好了,我也认真的答应你了啊,真的。这事儿先记账,以后再说。”

黄少天为此高兴了好一阵,这顿午饭连自己不太喜欢的蔬菜也吃了几口。过了一会他反应了过来,“叶哥,你是不是刚才给油乎乎的外卖袋子打了结的手,还没有擦就揉我的头发了。”

“是啊。”

“啊啊啊啊啊啊!”

“小黄这是嫌弃叶哥我啊?”某人已经完全“自暴自弃”,主动认领“叶哥”这个称呼了。

“你这样就可成真的邋遢老头啦!叶哥!”

两个人嘻嘻哈哈了一会儿,把桌子上吃完的饭收拾干净,叶修继续忙自己的事情,黄少天回去写作业。

傍晚的时候黄少天要回家去了,叶修从桌前站起来,活动了活动肩膀脖子,送黄少天到街拐角。

“我到家会给网吧打电话的叶哥,你赶紧回去吧!”黄少天背着书包,围着之前叶修送的那条围巾。

叶修点点头,不过还没把黄少天“你要不还是用个手机”的建议提上日程。

“对了,家长会有什么要求吗?”一向是稳如大佬的叶修,在对于给别人开家长会这件事情上可是生来头一遭,之前苏沐橙还上学的时候,老师知道她家里情况,很少有这种要家属来开家长会的要求。如今他既然答应了黄少天会去,那就要打好这个稀有BOSS。

黄少天也愣住了,家长会什么流程不会都要和叶修解释一遍吧,而且也不会每次都一样啊,这种经验不是死板就能套进去的。思考过后,黄少天给出了一个答案,“至少着装稍微正式一点……然后听老师讲讲话就可以了?”

叶修点点头,似乎是明白了,内心也有了打算。

 

话虽然这么说,真到了那一天,黄少天发现事情完全不像他想的那么好打发。

家长会就在开学后的第一天,那天早上,黄少天早早出门,黄妈妈只认为自己儿子是正常的去学校上课,出门前还和他讲路上要注意安全。

黄少天有点心虚,担心班主任会专门给他妈妈打电话,赶紧骑着单车溜出了小区。

到了兴欣的门口,他看着对面的嘉世下意识地叹了口气,然后把单车停到了不起眼的角落,进去找叶修。

网吧总有人上夜机,这会儿也不可能是安安静静的,但黄少天还是觉得比平时更吵闹。

“哎呦,叶哥!你这身不错啊!”

黄少天听到了这么一句,他有点不太好的预感。没走几步,就发现叶修正站在一楼楼梯口,身边还站着陈果和另外几位常来网吧的客人。

路人的感慨的确正常——因为叶修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还打了领带,站在楼梯口。

黄少天觉得奇幻,以为是叶哥那位和职业选手重名的有型弟弟又出现了,走过去绕着叶修绕了一圈,前看后看,从脸上的黑眼圈还是能看出,这位穿西装打领带的,真的是叶修本人。

“难以置信……”他偷偷感慨。

叶修还是听到了这句话,轻轻弹了弹黄少天的小脑袋瓜,“说什么呢,我可是为了你的家长会做出了超常牺牲啊。”

黄少天连连点头以示感谢。

陈果在一旁乐得看热闹,“你这么一穿,真的挺像成功人士,以后可以考虑由你来做发言人了。”

“我哪有那高深功夫,”叶修转开话题,他与陈果话中的事情,还没说给黄少天知道呢,随后他对黄少天解释道,“这主意还是老板娘帮我拿定的。”

他没和苏沐橙说,不然苏沐橙肯定也要掺和进来,帮他出主意。

“啊?”不就一个家长会吗,还要什么“主意”?

“小黄你不是说要正式,叶修想了想,来找我参谋。”陈果说。

得了,在叶哥眼里的正式可能就是他弟弟叶秋那样西装革履的,是挺正式了,跟马上要出去坐着加长林肯,和别人谈个三千万的大生意似的。

为了赶时间,虽然觉得这样有点太夸张,黄少天还是和套上了薄款羽绒服的叶修一起,向学校出发了。

 

到了学校,黄少天和叶修一同面临着这个副本的最后一个关卡——班主任站在门口,上下打量和黄少天一起前来的这位“成功人士”。

至少看上去,是挺成功人士的,就是轻微有点胡茬,黑眼圈也挺重,可能是太忙了吧。

班主任率先笑脸相迎地发问,“这位先生是黄少天的……?以前好像从没有见过呢。”

黄少天轻轻推了推叶修,给他使眼色。

难道要说我是你大表哥?总不能说是男朋友吧。叶修看了紧张的黄小同学一眼。

黄少天简直想在叶修腿上掐一把,哪有这时候还逗自己的啊,你是我大表叔还差不多。

叶修脑子也很灵光,很快就接了老师的问题,“我是黄少天的表叔,他妈妈最近有事,拜托我过来,关于天天的学习,有什么要转告的,麻烦老师都和我说一声,我一定把话带到他妈妈面前。”

班主任算是信了这话,怎么也猜不到别的上面去,再说叶修这看起来正式的样子似乎还真像黄少天的表叔。

另一边黄少天倒是更加尴尬,叶哥干嘛突然叫他“天天”!那是他的小名好不好!

虽然之前没经验,但是叶修还是将大表叔这个角色扮演的挺不错的。家长会上,老师将考试卷子都发了下来,错题旁边还有黄少天订正过的正确答案,老师要求各位家长要和学生一起仔细看过以后,在左上角签上名字。

叶修大概都翻了一遍,也算是明白黄少天为什么不想黄妈妈过来了。这小鬼数学物理化学分数都很高,为什么历史政治只有二三十分?随便写点上去也不至于这样吧?!这就叫“虽然写了很多字上去但是老师似乎都没看”,这应该是写上去的和题目都没关系吧?!

叶修有些恍惚着把字都签了,然后卷子由黄少天交了上去。

家长会结束后,这两位终于是把心放回了肚子里,没人拆穿简直是天大的好事。一起回兴欣去的路上,黄少天先发问了。

“叶哥,你为什么签名写‘叶秋’啊?”

这是挺奇怪的,而且那两个字签的还和自己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了职业大神一叶之秋的签名挺像。

叶修心里一个糟糕,怎么忘了这出,顺手当做签名板写上去了。

“这事说来挺复杂的。”他决定先危言耸听。

黄少天一听也很紧张,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还是不知道为好。”

落了一个虎头蛇尾。

“什么嘛……”黄少天一边嘟囔,一边突然想到,叶哥不说,一定是有原因的,难道之前叶哥靠倒卖叶秋大神的签名赚钱?!

他决定不问了,叶修这边也算是将这个话题暂时放下,说起了另一件事,“对了,小黄啊……”

怎么这会儿不叫“天天”了,也不叫“小朋友”、“小鬼头”了?黄少天疑虑,但这点儿事没在他心里放多久,“怎么了?叶哥你该不会是现在就要我‘还账’吧?”

“不是。”叶修否认道,他们俩一个穿着校服,一个套着羽绒服走在街上,叶修不喜欢打领带,早就把这身租来的西装搭配的领带塞进了外套口袋里,“我是说以后再考二三十分,下次也就不来了啊。”

黄少天明白叶修这是看到了自己那分数尴尬的考卷,有点过意不去,头往围巾里一埋,“没有下次啦!”

 

“对了叶哥,你到底要我怎么还你这个人情啊,真的要泡泡面吗?”

“就换你别叫我‘叶哥’了吧。”

“不行!换一个!”

“真的要换啊?”

“换!”

“那就泡十次泡面换一次家长会啰,不然继续记账。”

“滚啦!”

 

但要说真的不叫“叶哥”了,还有点听不惯了。

叶修一手插着口袋,和黄少天一人买了一份关东煮,走在回去兴欣的路上。

 

-TBC-

 

叶修内心OS:难道我这身不够“成功人士”?

黄少天OS:像是推销保险的。(23333

 

这篇文的主旨就是轻松和BUG以及OOC,所以原著的情节不会很多,很可能会质疑为什么学生和职业选手都不好好学习工作,都在谈恋爱(不是

找人代开家长会并不好,不要学!(x

之前说会和现实同步更新,结果现实里都四十多度里,文里这两个人还在过冬天……可以说是降温了(。)不过两个人已经逐渐将彼此融入自己的生活当中了~老叶很多时候也只是在和少天开玩笑,大家觉得不妥的地方可以评论和我说建议!这个设定里有什么想看的大家可以随便和我说啦XD

感谢喜欢!(真的要睡了说了更新就要更新修仙要升仙了……(。)

 

  513 24
评论(24)
热度(513)

© 时川不息 | Powered by LOFTER